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高志宏 結果共7,074筆

  • 惡鄰釀氣爆!7旬翁「倒2樓樓梯口」燒成焦屍 妻出遊返家悲痛

    高雄三民區49歲的男子引爆瓦斯,釀成鄰居1死、6傷,其中死亡的75歲老先生,就住隔壁,警消進屋搜救,2樓樓梯口附近發現,老翁明顯有逃生意志,卻不幸身亡,死者兒子半夜接到消息趕到現場,而參加同學會、逃過一劫的妻子也返家,看著丈夫遺體從面目全非的住家移出,情緒低落。涉嫌縱火的嫌犯,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警方將依殺人等罪嫌偵辦。
    13小時前
  • 客人呢?地震嚇走遊客 「振興」救花蓮夜市

    花蓮強震重創觀光,知名的東大門夜市生意只剩下一成,開店的攤商甚至比遊客還多。為了重振經濟,經濟部宣布,從五月開始,針對東大門夜市,推出兩大振興券。夜市主委對此表示,振興券不無小補,但還是希望補助力道可以再更大一點。
    14小時前
  • 快來領! 天王星遺失物近百件 僅30多件歸還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過程中,一共取出近百件遺失物,包括錢包、電子產品等等,但目前只有30多件能夠辨識歸還,後續還會由縣府人員協助災民認領,同時檢方還在持續偵辦大樓倒塌原因,已經將蒐證內容送驗,日商也帶來坑洞勘查車,透視體檢花蓮道路;另外為了帶回旅遊人潮,行政院也將推出三波振興方案。
    1天前
  • 業績下滑剩3成! 震後美食名店「免排隊」

    花蓮許多在地美食及名產名店,強震過後業績直直下滑,本來要大排長龍,等一兩個小時的店,現在通通不需要排隊,業者也得精打細算,要控制食材貨量,也調整銷售策略。
    2024/04/17 19:17
  • 部分危樓僅「補強」災民不滿說明會 憤而離席

    花蓮多棟大樓被列為紅黃單危樓,但有些大樓不須拆除,只需重建補強,引起受災戶意見分歧,而且他們認為,之後的耐震補強說明會,縣府對於方案措施,講的不清不楚,修繕補助也不夠,秘書長甚至還用過去0206地震的善款來比較,讓受災戶非常不滿,憤而離席。
    2024/04/16 18:52
  • 強震為「保護女兒」 腳骨折餐廳停業3個月

    一場地震,許多災民不只沒了家園,工作也受影響,有餐廳業者當下為了保護女兒,而摔倒,腳骨折開刀,儘管餐廳財損不大,但至少三個時間無法做營業,另外還有天王星一樓的電腦公司,客戶資料都沒了,只能把住家客廳當工作室,還有附近的店家,因為在封鎖區內,同樣生意做不成!
    2024/04/16 18:47
  • 馬不停蹄!多危樓再拆 災民憂重建困難

    花蓮強震受損建物,除了天王星大樓外,北濱街6號、博愛街52號,以及花蓮女中的綜合大樓,都在進行拆除作業,未來還會繼續評估,其他危樓是否有拆除必要;只是建物拆完,後續該如何處理?縣府也在跟內政部協調中。
    2024/04/16 14:19
  • 主人叫我!「花花」聽呼喚進籠 3貓終於團聚

    花蓮天王星大樓,拆除進度超前,加入2輛破碎機幫忙,目前主結構已經拆光,目標盡快恢復道路通行,而8樓住戶的愛貓「花花」,15日晚上再度現身,似乎是想家了,竟然自己跑進誘捕籠,等主人帶她回家,而之前獲救康老師的「貓咪」則恢復良好。
    2024/04/16 14:18
  • 回收場內「廢棄水塔堆成山」 強震毀損多

    花蓮強震造成各地有水塔毀損的情況,資源回收場收到的水塌,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由於水塔需求龐大,加上花蓮交通受到管制,目前工廠能供應的水塔量根本不夠。對此,縣府表示正在研究,是否要比照2022年918地震,用善款補助民眾購買水塔。
    2024/04/15 19:24
  • 我要救雞! 學「忍者龜」爬排水溝欲進天王星

    花蓮強震造成天王星大樓倒塌,但居然有男子,看到頂樓的雞逃不出,竟然異想天開,試圖從排水溝爬到大樓裡面,結果爬到一半發現路不通,而且擔心會沼氣中毒,只好放棄,掀開排水蓋爬出來,全身沾滿汙泥,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民眾。
    2024/04/15 13:45
  • 天王星拆除作業超前 有望提早一天結束

    天王星拆除進度來到第11天,原本預計明天主結構拆除完畢,但上午進度快,有可能提早一天結束,而過程中也找到原本被吊掛在頂樓的雞,讓動物檢疫處帶回檢查,至於兩隻貓咪,14日晚上「花花」有一度現身,但疑似看到人,又躲回瓦礫堆中,「歐膩」飼主則是放誘捕籠及大聲公,試圖引導愛貓回家。
    2024/04/15 12:59
  • 遺體毀損腫脹 修復師動工修復「游家5口」

    花蓮強震,造成游姓一家五口身亡,其中孩童遺體毀損嚴重,還有腫脹情形,這回出動遺體修復團隊共8人,來到花蓮殯儀館,要讓他們用最初的容貌,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至於礦場蕭姓司機,需要等DNA鑑定結果出爐,預計幾日後才能動工。
    2024/04/14 13:23
  • 震怕了!餘震成日常 花蓮居民「隨時逃命」

    近期地震頻繁,13日晚上花蓮又發生規模4.9有感地震,當下居民聽到很大的地鳴聲,雖然地震對花蓮人來說是日常,但這回強震,很多人都因此徹夜難眠,甚至不敢進屋,不只東部,嘉義也不平靜,一整晚連4震,最短甚至只差19秒,氣象署認為可能跟0403花蓮地震,西部應力調整有關。
    2024/04/14 13:20
  • 蠟筆小新藏「毒」! 大麻塞布偶縫線露餡

    竟然有販毒集團趁著花蓮強震後,警消忙救災,從外縣市購買大麻毒品,在花蓮街頭準備進行毒品交易,為了躲避查緝,還把毒品藏在蠟筆小新布偶內,幸好警方早一步接獲線報,當場人贓俱獲。
    2024/04/14 12:54
  • 快撤!再度遇土石崩落 搜救人員一度斷訊

    搜救新加坡夫妻行動,今天(13)來到第11天,上午要到2.4K加強搜索,但中午被迫喊暫停,因為有8名特搜隊員,遇到大量土石崩落,還一度因為訊號差,暫時斷訊失聯,幸好安全官隨時警戒,當下指揮人員,趕快撤離,並跳進水裡躲避,下午一點,全體隊員都平安下山。
    2024/04/13 19:06
  • 強震重擊花蓮 石藝大街玫瑰石、玉石毀

    花蓮0403大地震,重擊當地藝品業,尤其石藝大街災損嚴重,許多玫瑰石、玉石被震碎,店家損失加起來初估高達五百萬元,而且災區附近又沒人願意來觀光,業者收入大減之下,期盼租金可以減免。
    2024/04/13 18:47
  • 隨時有危險! 搜救隊冒險挺進「砂卡礑」步道

    搜救新加坡夫妻的這11天以來,遇到多次坍塌,昨天(12)首次有落石,從隊員的正上方迎面而來,今天(13)上午又有兩波坍方的情形,也因為餘震及地質結構影響,消防評估未來還有坍塌可能,行動得要先暫緩,因此家屬下午也來到搜救隊討論,體諒隊員辛苦,明天先停工一天,討論未來是否有更好的救援方法。
    2024/04/13 18:44
  • 紅單山海觀不用拆可補強!需50%住戶同意

    震後許多家園被貼上紅黃單,受災戶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其中山海觀大樓雖然被貼上紅單,卻被判定可以進行耐震補強,因為主結構沒有受到破壞,只是住戶們看見殘破不堪的家,還是充滿疑問,因此召開說明會解釋,後續大樓要重建還是補強,需要百分之五十的住戶同意才會進行下一步,目前分兩派還需要協調。
    2024/04/13 14:41
  • 又遇「大坍方」!砂卡礑搜救暫緩 人員急撤

    今天(13)的搜救行動,在中和礦區有了新進展,在熱區附近找到一具遺體,已經送往殯儀館查驗身分!但砂卡礑搜索星國夫妻的行動,又被迫暫停,原本預計要前往2.4K瀑布區,溯溪尋找,但因前進到1.8K大水管時,再度發生土石崩落,差點砸中隊員們,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分隊接獲消息,也馬上派出另一組協助救援。
    2024/04/13 14:31
  • 神學院牆壁地板全龜裂 外籍生不敢進屋

    花蓮多處校園殘破不堪,地板牆壁龜裂,甚至有外籍生第一次遇到大地震,已留下陰影不敢進屋。這裡是台灣唯一培育原住民成為傳道人的神學院,其中4棟建築物毀損嚴重,再加上位在山坡地加劇地質滑動,雖然初步判定沒有安全疑慮,但學生還是自行修補,強震後大家漸漸步入正軌恢復上課,但要回到原本美麗的校園恐怕還需要時間。
    2024/04/13 12:25
  • Fancy回來!巨石滾落 消防搜救犬急閃躲

    花蓮消防搜救隊,今日12日持續在砂卡礑尋找新加坡夫妻,不過途中遇到,突然降下的大量落石,甚至有巨石比車子還大,任務中途喊卡,還有隊員差點就被砸中,另外在中和礦區,也有落石砸中工程車輛,搜救進度被迫暫緩。
    2024/04/12 19:34
  • 租屋處難尋! 飯店、香客大樓安置延長時間

    強震讓花蓮有許多紅黃單危樓,有超過1600多戶的災民,頓時沒地方住,只好先到飯店或香客大樓暫時安置,而有間飯店,本來只開放到10日,但現在也延長到15日,讓災民能有更充裕的時間找房子;另外政府也蒐集有意願出租的民宿業者,並祭出補助方案,希望災民不要流離失所、民宿就算沒了遊客,也能有收入。
    2024/04/12 19:33
  • 東華大學災損近20億 宿舍1700床受損

    0403花蓮大地震重創校園,其中又以東華大學受災最嚴重。實驗室大火、導致建築、儀器設備受損,加上300間宿舍1700張床,粗估災損高達20億。
    2024/04/12 19:21
  • 頂樓涼亭震垮列黃單 住戶控縣府收回慰問金

    花蓮強震,造成馬可波羅大廈頂樓的涼亭倒塌,不僅砸毀女兒牆,恐怕還有墜落的風險。縣府勘查後認定為危樓,貼上黃單,並發放住戶一萬元慰問金,不過後來又突然要求收回,讓住戶無法接受。對此,縣府原本回應,因為住戶的居住環境並沒有問題,所以認為他們不需要慰問金,不過現在確認,會依第一波紅黃單來認定,所以不收回了。
    2024/04/12 18:09
  • 增派「2倍人力」 砂卡礑分頭搜救星國夫妻

    搜救新加坡夫妻行動來到第10天,今天(12)一早,消防隊整裝出發,並加派兩倍以上人力,而夫妻兩人的家屬,也來到分隊提供情資,他們認為,夫妻兩人平時愛冒險,很有可能會走進瀑布區,時間推估上有這可能性,因此也將會持續在瀑布附近搜索。
    2024/04/12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