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高山症 結果共166筆

  • 全台第一起!男高山症受困營區「醫師線上指導」授權119給藥

    高雄市消防局於昨(28)日凌晨接獲一名楊姓山友求救,表示攀登石山發生高山症受困營區,消防立即派遣桃源、茂林、那瑪夏等分隊前往救援,並於當日上午申請直升機吊掛。但因患者症狀遲遲未改善,高雄市消防局的高級救護技術員啟動線上醫療指導,並獲醫療指導醫師授權給予藥物,創下全台首例由消防局救護員給予高山症相關藥物的案例。
    2024/02/29 13:57
  • 鋼鐵警察! 上百警力赴合歡山值雪季勤務

    出遊來到合歡山,你也知道雪地裡的戰士嗎?有一群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不管是緊急救難服務,或者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他們都得一手包辦,尤其年底到隔年2月底,又會增派人力,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
    2024/02/10 19:32
  • 女攀雪山主東 高山症發作 加壓艙及時救命

    一名50歲曾姓女子,參加登山隊攀登雪山時,出現高山症反應,隊員緊急撤往369山莊,並使用加壓艙讓曾姓女子緩解症狀,一邊等待搜救人員抵達,幸好意識清楚,最後順利下山送醫。
    2024/02/03 19:30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一時興起爬珠穆朗瑪峰 英2歲童打破最年輕紀錄成功登上基地營

    英國有名年僅2歲的男童從去年開始跟隨父母的腳步探索亞洲多國,10月更成為史上最年輕登上「珠穆朗瑪峰基地營」(Everest Base Camp)的人,這一家人也希望藉由自身的案例鼓勵世人「多出門走走、去看看世界!」。
    2024/01/29 16:25
  • 臉色慘白!揹工抵北鞍營地 突發高山症

    身體不舒服不要爬山!花蓮消防局4日清晨5點多接獲通報,一名溫姓揹工隨登山隊,一同前往秀林鄉的北鞍營地,他疑似出發前身體就不太舒服,無法適應,導致高山症發作,申請救援。而他平安下山時,不斷摀著胸口,臉色明顯發白。
    2023/11/06 11:58
  • 高山症發作!5歲男童遊合歡山發燒嘔吐 警山路疾馳護送就醫

    不少民眾日前趁著國慶連假到合歡山出遊,不過卻有民眾高山症發作。9日中午一名5歲男童出現嘔吐、頭痛等高山症症狀,體溫甚至高達38.5度,嚇得男童父母焦急地向警方求助,於警立即啟動「接駁救護」機制,開警車一路呼嘯下山疾馳,順利護送男童下山就醫。
    2023/10/11 17:37
  • 睽違4年登台!鄭興驚見「台下這一幕」哭了 加碼宣布好消息

    創作歌手鄭興昨(9)日受邀在高雄「打狗祭」登台演出,上一次他預計在高雄表演已是2021年,未料因疫情取消,鄭興自己也表示沒想過一別台灣就近四年無法再見到大家,這次他也特別演唱全新單曲〈高山症〉,宣告即將於今年12月發行全新專輯,且會在台灣舉辦專場演唱會,令現場歌迷歡聲雷動。
    2023/10/10 19:15
  • 國慶連假出遊登山!高山症用藥3點注意 吃威爾剛反加劇症狀

    國慶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出門走走,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運動人口也逐漸增加,尤其是登山運動已成為熱門選擇。不過在登山過程中伴隨海拔漸升,環境條件也隨之改變,有的遊客可能會出現高山症,嚴重恐危急生命。藥師也提醒,如果要使用預防高山症的藥,使用時機相當重要,坊間傳預防高山症可以吃威爾剛,反而可能加劇急性高山症症狀。
    2023/10/08 07:15
  • 屏縣議員偕妻登中央尖山!高山症發作、腦震盪「吊籃」急送醫

    今(16)日,發生一起空中吊掛救援案件,屏東縣議員鄭清原和妻子一同挑戰中央尖山,在過程中兩人皆產生不適,鄭議員高山症發作、妻子則左手骨折還腦震盪,兩人緊急向消防局求救,梨山消防隊員上山趕往現場,並同步申請空勤直升機,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中。
    2023/09/16 17:21
  • 女歌手出遊突呼吸困難「癱麻倒地動不了」 老公1舉動搶救

    有「漂亮寶貝」封號的台語歌手楊惠絜,因老公經營有機肥、幫助梨山果農種植蘋果,從中獲得啟發,進而推出新專輯《蘋果人生》,比喻世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纍纍果實。因老公時常往返梨山,邀約她同行時總被拒絕,她坦言對高海拔地區有陰影,因為曾在雲南玉龍雪山出現嚴重高山症,讓她險些沒命。
    2023/08/10 18:19
  • 《TVBS國際+談全球》報復北約峰會俄空襲基輔 攻頂聖母峰究竟有多難

    北約峰會前夕俄羅斯又再度發動攻擊行動,對基輔展開無人機空襲,基輔官方稱這是七月以來俄軍對基輔發動的二度空襲。全球最高峰聖母峰是許多登山客的夢想目標,要攻頂不容易,除了要有體力還得要有「鈔」能力,國際+談全球與您聊聊征服它有多難。
    2023/07/12 17:33
  • 男攀登奇萊東稜疑高山症發作 空勤吊掛送醫

    一支5人登山隊攀登奇萊東稜,隊員沈姓男子疑高山症發作,行走困難,隊伍在山屋向消防局求救待援,為爭取救援時間以空勤直升機救援,今天清晨吊掛成功送醫治療。
    2023/07/11 14:17
  • 六旬男挑戰中央山脈疑高山症 口吐白沫倒地送醫不治

    日前有一組10人的登山隊,挑戰攀爬「南三段」,為中央山脈最偏遠的縱走路線,具有一定的難度,該登山隊昨(7)日清晨,一行人抵達南投信義鄉的附近,其中一名62歲的鍾姓男子疑似因高山症發作,突然倒地竟口吐白沫,嚇壞身旁的山友們,趕緊聯繫消防局救援,後續空勤總隊派直升機,將鍾男吊掛送下山治療,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2023/07/08 13:53
  • 高山派出所收到包裹! 開箱「10瓶純氧」藏洋蔥

    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最近收到一個包裹,打開發現裡頭有十瓶氧氣瓶和一封感謝信,原來是半個月前一名遊客高山症發作,副所長指導他使用氧氣瓶舒緩症狀,回家後這名遊客越想越感激,也想做點事情,回饋社會,因此寄了一箱氧氣瓶到派出所,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
    2023/07/02 12:39
  • 10罐氧氣瓶包裹!警問號「沒網購」 寄件者藏暖心故事

    日前台中和平警分局勝光派出所收到一個包裹,指名要給副所長,張明殷副所長想說自己沒有買網拍,十分納悶收到包裹,沒想到一打開竟然有洋蔥。原來日前26歲的陳姓男子當時因高山症身體不舒服,張副所長立即給他「氧氣瓶」,讓他可以平安下山,陳男親手一封信,和寄10瓶氧氣瓶,贈與派出所,希望能讓愛延續,幫助更多更需要的人。
    2023/07/02 11:59
  • 連假登山「高山症」發作 黑鷹4天飛10架次救援

    端午連假,不少人攀登高山,卻出現多起高山症發作,請求空勤直升機吊掛救援任務,四天連假,光是由「黑鷹直升機」出動的山難救援,多達10架次,其中有「9件都是高山症」後送就醫!
    2023/06/25 23:28
  • 男山友走南橫因高山症求援 黑鷹出勤吊掛送醫

    吳姓山友端午連假進入南橫登山,因身體不適,出現疑似高山症狀無力行走,在雲馬最低鞍部營地通報救援。空勤總隊今天出動黑鷹直升機,將吳男成功吊掛下山送醫。
    2023/06/24 14:30
  • 懷疑人生!男星出外景「剛開錄就住院」 病態模樣曝:會死人

    男星郭品超2004年主演經典電視劇《鬥魚》「于超」一角迅速走紅,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愛情也在當地開花結果,2021年認愛小19歲女星馬澤涵。沒想到日前卻傳出登山引起高山症,住進了醫院,躺病床吸氧氣罩的模樣也曝光,粉絲們看了相當心疼。
    2023/05/25 12:23
  • 還好有氧氣瓶!疑高山症發作 警車急救援

    幸好警車備有「氧氣瓶」!28日上午,一對夫妻跟團一起要到合歡山爬山,結果還沒開始爬,太太身體出現狀況,疑似高山症,因為平時不常來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一時無法適應,幸好一旁有駐守員警,立刻跟他們求救,但第一時間要去附近的醫療站,卻沒開,還好合歡山上派出所,警車隨時備有氧氣瓶,還有一些藥物,這才得救。
    2023/04/30 15:12
  • 攀能高安東軍山! 美籍女教授高山症身亡

    找到教授了,卻成冰冷遺體!19日消防接獲報案,在能高安東軍山有山友受困,但救難人員因為山區濃霧,遲遲無法上山將失溫陳姓領隊吊掛下山,直到25日上午霧氣散去,救難人員在搜救時,在附近也發現失聯的美籍女教授,將2人一併帶回山下,只是女教授也不幸因為高山症身亡。
    2023/04/25 18:09
  • 151林彥君被疑「退出演藝圈?」說話了 旅遊狂震6小時患高山症

    38歲女星林彥君(151)去年12月與小10歲的「車神一哥」江勝山(阿丹)結婚,婚後她跟著老公到各地騎車,體驗好多人生第一次。林彥君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已素顏習慣的她難得畫上淡妝,擔心刷具孳生細菌,以手塗抹,用得提心吊膽,她近年鮮少在幕前露面,好友雷艾美還曾問她:「退出演藝圈了?」
    2023/04/21 12:15
  • 喘不過氣!登布新營地高山症發作 急救援

    挑戰登山,但真的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花蓮3日凌晨12點多,一名71歲老翁,跟著友人到布新營地登山,過程中突然高山症發作,隊員立刻協助CPR,但因為天候狀況,直到早上空勤才順利把人帶下山。
    2023/04/03 13:39
  • 櫃子發現壯陽藥!她愣了「男友很正常」 內行揭真實用途

    有些男性在享受魚水之歡前,會服用壯陽藥物來助性,然而近日一名女子就表示,自己無意間在男友櫃子發現一盒壯陽藥,奇怪的是她從未看見男友吃過,也沒有感覺到對方有性功能異常,忍不住疑惑,「怎麼會有這個?應該直接問他嗎?」貼文曝光掀起討論,內行網友也透露藥物的另一用途。
    2023/03/03 15:37
  • 4男女「短褲爬南橫沒厚衣」求救 消防怒斥:這樣敢登山?

    春節連假前的周末,台東縣消防局昨(15)日連續接獲2起山區報案,其中施姓女子等4人昨日進入南橫山區,沒有攜帶任何禦寒衣物,甚至只穿短褲,結果一路走到海拔3200公尺時氣溫驟降,4人冷到報警求救,拜託消防員帶衣物上山,直到今(16)日清晨才順利下山。
    2023/01/16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