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高加索 結果共71筆

  • 182公分巨犬以為自己很小 坐上主人撒嬌網:根本是熊

    美國波士頓(Boston)一戶人家養了一隻182公分長、體重逾90公斤的高加索犬(Caucasian Ovcharkas)「Yogi」,狗狗雖然身形龐大,但仍把自己當成小孩,最愛依偎在主人身上「饋修」;不過牠的噸位實在太大,每次坐上沙發就會佔據整個空間,還會把爸爸壓的喘不過氣,讓飼主笑稱根本是隻熊。
    2023/11/29 17:35
  • 法國外長訪亞美尼亞 同意提供軍事裝備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今天訪問亞美尼亞時宣布,巴黎當局同意向南高加索小國亞美尼亞提供軍事裝備。
    2023/10/04 23:31
  • 10萬人艱苦大逃難!雙亞爭議區「納卡」街頭已如鬼城

    位於外高加索,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爭議的「納卡」區,當地的亞美尼亞裔居民,在兩週艱苦大逃難後,原納卡地區首府已成空城,城市機能完全荒廢,沒有居民、沒有醫療,商店也沒開,當地只剩下老弱或行動不便的人。亞美尼亞為了爭取國際支持,國會通過加入國際刑事法院,等於跟原來的盟友俄羅斯唱反調;亞美尼亞也呼籲歐盟,制裁採取軍事行動的亞塞拜然。
    2023/10/04 20:00
  • 納卡共和國明年解散!過半亞美尼亞人外逃 30年「國中國」終結 

    南高加索地區「雙亞」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多年來為了邊境爭議領土「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不斷交火,在亞塞拜然20日發動軍事行動重奪納卡區控制權後,當地的親亞美尼亞政府「納卡共和國」(Republic of Artsakh)今(28)日宣布,將於明年起解散,30年政權將宣告終結。
    2023/09/28 18:12
  • 高加索雙亞戰爭難民潮 加油站爆炸多人死傷

    數十年來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兩國間的飛地爭議,在9月19號一場閃電戰爭中暫告落幕,短命的阿爾察赫(Artsakh)共和國部隊被迫繳械,與亞塞拜然政府和談,而當地至少12萬亞美尼亞裔人民,沒有意願被信仰不同的鄰國統治,又擔心過去遭土耳其種族清洗大屠殺的噩夢重演,近日陸續開始逃難,七千人已逃入亞美尼亞。但趕著加油開車逃難的民眾卻遇上劫數,納卡首府附近的一個加油站25日晚間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290人受傷,20人罹難,傷患難運出,救援也難抵達。
    2023/09/26 20:01
  • 亞塞拜然閃攻奪回納卡區 與亞美尼亞分離派和談

    外高加索國家亞塞拜然今天與爭議納卡區的亞美尼亞分離主義分子舉行首次直接和平會談;此前亞塞拜然聲稱,在閃電式軍事行動下,已經重新奪回對納卡區的控制權。
    2023/09/22 16:28
  • 國際分析/亞塞拜然反恐攻擊納卡區 亞美尼亞罵清洗種族之舉

    南高加索衝突升高,亞塞拜然對「納卡地區」發動反恐作戰,宣稱要瓦解亞美尼亞分離主義武裝勢力;亞美尼亞國防部則說,當地並沒有亞美尼亞的軍事人員,並抨擊亞塞拜然是對亞美尼亞裔人士的「種族清洗」行動。
    2023/09/21 20:06
  • 高加索雙亞又戰.平民亡 美俄籲停火.沒人調停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再起,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又在飛地領土納卡地區爆發衝突,亞塞拜然打著「反恐」大旗開火,三年來第三度交戰已造成27人死亡、138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平民。昔日同為蘇聯小老弟的兩國,世仇衝突難解,亞美尼亞認為老大哥俄羅斯多年來調停不力,去年起開始親美遠俄;但9月19日戰事爆發以來,美俄兩國都只「呼籲」「敦促」停火,沒有具體維和行動。
    2023/09/20 19:57
  • 俄羅斯IT人逃進「高加索矽谷」 留居亞美尼亞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至今沒有停戰跡象。俄羅斯去年與今年兩次徵兵,大量俄國人逃往國外躲避軍令。法國權威智庫統計,自俄烏開戰以來,超過100萬俄國人離境,當中不乏受過高等教育的青壯年。有著「高加索矽谷」亞美尼亞,吸引許多科技人士投奔,對當地GDP有著相當的貢獻;美國科技大廠也因此設點,網羅優秀IT人才。
    2023/08/21 19:35
  • 俄130萬人集體出走!鄰國亞美尼亞賺翻 GDP增12.6%

    俄烏戰爭開打後,莫斯科當局加強輿論控制,並於9月宣布二戰後首次「局部動員令」,導致現代俄羅斯史上最大規模的「集體出逃潮」,估計去年有130萬人逃離家園。然而,這反而使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鄰國因此受惠,平均GDP增長7%,曾外號蘇聯矽谷的亞美尼亞,去年GDP更飆升12.6%,成為全球最佳之一。
    2023/07/25 15:46
  • 詐團據點轉「高加索地區」 自願前往人數增

    柬埔寨詐騙案引起高度關注,現在傳出詐騙集團,把據點轉移到西亞和東歐的交界處「高加索地區」,同樣是用高薪、免經驗等話術,吸引民眾前往,這地區包含6個國家,也有治安跟戰爭問題,而外交部也證實,確實有台灣人到當地求職,恐怕會受到人身和通信自由限制。
    2023/06/07 13:04
  • 國人注意!南非每小時3人遭謀殺 外交部示警避免非必要旅行

    國人當心!近日南非許多僑胞接到冒充中國駐南非使館人員或南非檢警機關的來電,意圖騙取個資與財物,外交部今(6)日警告,南非治安持續惡化,平均每小時有3人遭謀殺,提醒擬前往南非經商、旅遊或居住在南非的僑胞朋友,務必提高警覺。
    2023/06/06 12:45
  • 盟友不給面子 普欽威信受到嚴重挑戰

    以俄羅斯為首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23日在亞美尼亞首都舉行峰會,會議上各成員國對烏俄戰事態度分歧,哈薩克總統直言要普欽停止戰爭,強調現在是停火最佳時機,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呼籲結束流血衝突,開啟和平談判,其中亞美尼亞總理拒絕簽署峰會聯合文件,讓普欽直接爆氣摔筆。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集體安全條約組織(CSTO)是蘇聯解體後,以俄羅斯為核心,包括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哈薩克等重要的高加索跟中亞國家,所組成的安全組織,而這些國家皆為俄羅斯的鐵桿兄弟們,這次亞美尼亞竟然不理會普欽,拒絕簽署共同安全宣言,讓普欽憤而摔筆。」
    2022/11/25 15:43
  • 「高加索世仇」連日衝突 裴洛西率團訪問亞美尼亞聲援 

    有「高加索世仇」之稱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12日起因「領土爭議」爆發衝突,交火數日已奪去215人性命;為緩解區域衝突,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率團抵達亞美尼亞,成為美國加州首位訪問南高加索國家的民主黨人,也是訪問該國史上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2022/09/18 15:39
  • 高加索又起血戰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逾百死傷

    時隔不到兩年,西亞外高加索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又在秋天開打,兩國光是士兵就超過150人喪生。亞美尼亞求助俄羅斯,但未得明確援助,15日下午片面宣布停火。而亞塞拜然儘管曾隸屬蘇聯共和國,如今卻因為位處中亞天然氣輸送管線要地,已與伊朗和土耳其簽下輸氣協議。亞塞拜然與土耳其都希望出售天然氣給歐盟獲利,近年關係緊密,普欽似乎同時失去了部分能源市場與附庸國。
    2022/09/15 19:53
  • 俄退敗還管不動小弟?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爆衝突近百死

    高加索地區戰火又起,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雙方爆發激烈軍事衝突,邊境多座城市捲入戰火,已經造成近百人死亡,雙方卻都互相指責對方先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說盡力斡旋平息紛爭,然而專家認為都怪普欽發動烏俄戰爭,師出無名,導致區域安全老大哥角色崩壞,連前蘇聯的小弟都管不住。
    2022/09/14 17:21
  • 開戰後普欽曾險遭暗殺! 刺客團疑來自高加索

    根據烏克蘭真理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下令入侵烏克蘭後,三月份曾經驚險躲過一次暗殺,執行刺殺行動的,是來自高加索地區的代表,並不是烏克蘭。不過這次暗殺失敗,也讓普欽對自身安全提高警覺,最近幾次在鏡頭前,手腳反應相當不自然,究竟是心理壓力?還是真的健康出狀況?外國媒體持續關注。
    2022/05/24 22:41
  • 俄國好忙!阿爾察赫遭亞塞拜然攻打 總統求普欽派兵增援

    俄烏戰事依然如火如荼,俄軍至今尚未拿下基輔,現在又傳出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違反停火協議的消息。親俄的阿爾察赫共和國慘遭入侵,總統甚至親自發函,請求普欽送更多維和部隊前往衝突地區。
    2022/03/27 17:23
  •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邊境煙硝味再起 俄國調解停火

    亞美尼亞國防部今天表示,在俄羅斯的斡旋下,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稍早在邊境地區的衝突已經停火。
    2021/11/17 10:41
  • 國際局勢不平靜 亞美尼亞指控亞塞拜然入侵國土恐再引戰

    不只新冠肺炎疫情,國際間的情勢近日也愈發緊張。除了以色列及巴勒斯坦雙邊衝突外,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13日指控亞塞拜然軍隊越過南部邊界,試圖占領亞美尼亞國土。14日凌晨,帕辛揚2度召開緊急會議,指控亞塞拜然違法,讓高加索地區情勢再度陷入緊張氛圍。
    2021/05/14 17:50
  • 喬治亞政治危機深化 警方襲在野黨總部逮黨主席

    高加索地區國家喬治亞的警方今天暴力突襲主要反對黨的總部,逮捕一名反對派領袖,過程中並動用催淚瓦斯,令去年國會選舉爭議所引發的政治危機進一步深化。
    2021/02/23 17:34
  • 亞美尼亞被迫訂城下之盟 高加索地區權力洗牌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為納卡區血腥激戰6週後,以亞美尼亞簽署停戰協議放棄大片土地給亞塞拜然、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納卡區告終,這個動盪高加索地區的地緣勢力也因而重組。
    2020/11/12 16:51
  • 高加索衝突止息 亞美尼亞簽停火協議

    高加索地區國家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之間的戰爭,在經歷6個星期衝突後,終於畫下休止符,亞美尼亞與敵人亞塞拜然,和調停國俄羅斯簽下了停火協議。「雙亞」為了爭奪「納卡自治區」,展開長達30年的衝突,9月雙方又開火,亞塞拜然挾著優勢軍力,以及在土耳其暗中幫助下,攻陷了「納卡自治區」的首府;亞美尼亞總理見大勢已去,才終於同意簽署停火協議,將「納卡自治區」的主權還給亞塞拜然,亞美尼亞民眾對於「戰敗」的結果相當氣憤,衝進政府大樓進行破壞,並高喊要總理下台。
    2020/11/11 19:54
  • 不甩停火協議 高加索區衝突升溫紅十字會跳腳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部隊今天無視停火協議,在爭議領土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爆發新戰事,紅十字會警告,雙方衝突已影響數十萬人。
    2020/10/14 15:41
  • 調停高加索衝突 普欽邀兩國外長莫斯科協談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者今天再度交火,動用大砲與機槍等武器;與此同時,美國、法國與俄羅斯加強行動調停,避免南高加索地區戰爭擴大。
    2020/10/09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