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體育署 結果共651筆

  • 運動企業認證邁入第9年 體育署盼打造健康職場

    教育部體育署自民國105年起開辦「運動企業認證」,目前已有728家企業獲認證,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今天表示,期盼更多企業響應,打造健康職場。
    1天前
  • 備戰巴黎帕運 體育署長力推帕運選手首度長期進駐國訓中心訓練

    為全力支援選手前進2024巴黎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教育部體育署鄭世忠署長特別規劃安排帕運選手在今年度首度長期進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在完善的後勤支援環境中安心備戰。鄭世忠署長今(22)日前往國訓中心為選手加油打氣,並邀請新上任的國訓中心龔榮堂執行長、帕拉林匹克總會宋玉麒祕書長與選手、教練共進午餐,深度交流訓練需求,做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愛爾麗
    2024/03/25 15:01
  • 質詢被打斷 葉元之不識體育署長問「哪位」

    新科立委葉元之又鬧笑話了嗎?日前在立法院針對「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業務」質詢時,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成員的葉元之,是不認識同在台上的體育署長鄭世忠,不過事後葉元之強調,體育署長沒來拜訪過他,所以他不認識,很正常!
    2024/03/14 18:38
  • 快訊/北市體育署門口驚傳濺血事件 奧會女經理手臂刀傷送醫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的教育部體育署門口,今(6)日中午傳出濺血事件!1名年約42歲、任職於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女專案經理,不明原因突然在體育署門口持刀自傷,導致左手臂鮮血直流,並留下8公分長的刀傷,所幸同事陪同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目前警方與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詳細事發過程仍待釐清。
    2024/03/06 14:01
  • 六都誰最胖!台中超車全糖市 過重肥胖率奪冠

    你知道六都中,哪個縣市的市民過重和肥胖率最高嗎?答案是台中市,體育署去年做的運動現況調查,台中市民過重與肥胖率已經逼近4成3,打敗台南市居六都之冠,其中有發現台中市民規律運動比例偏低,只有3成2。
    2024/03/04 14:55
  • 中華男籃歸化有譜 體育署:將徵詢3聯盟優秀外籍球員

    2025年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昨(22)天全隊展現拚戰精神,前三節緊咬比數,儘管第4節崩盤以20分差敗北,但仍讓不少球迷動容。針對國家代表隊組訓過程諸多爭議、外界高度關切及期待,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近日和籃協持續充分討論研商。體育署表示,籃協除持續洽商已歸化球員阿提諾及戴維斯代表參賽外,將同步徵詢P LEAGUE+、T1及SBL等聯盟中,有意願歸化我國國籍的優秀外籍球員的加入。同時,體育署將積極商請內政部協助加速球員歸化事宜,以順應國際趨勢結合歸化球員提升國際戰力。
    2024/02/23 15:55
  • 亞洲盃男籃保險爭議!體育署擬組保險國家隊 球員薪資要先給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主場迎戰紐西蘭,2月22日下午七點於和平籃球館舉行,但受限保險、母隊集訓問題,國家隊組訓困難重重。籃協昨(19)天強調「有幫球員保險」保期自2月4日至2月26日,但因未獲得球員薪資合約,所以保險公司無法承保到一定額度。對此體育署長鄭世忠今(20)天表示,研擬跟民間保險業者組「保險國家隊」幫職業選手福利保障。
    2024/02/20 15:34
  • 亞洲盃男籃集訓爭議 體育署長親上火線:比照中職、經費不是問題

    2025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主場迎戰紐西蘭,2月22日下午七點於和平籃球館舉行,不過近期卻發生保險、集訓人數不齊等等爭議,體育署長鄭世忠今(20)天親上火線回應,表示已經和中華籃協達成共識,將比照中華職棒組訓專案計畫,請籃協儘速提報國家隊組訓專案計畫至體育署申請經費,且強調「經費不是問題。」
    2024/02/20 15:05
  • 亞洲盃資格賽球員失能險「都有保」 籃協澄清:受限的是額度

    2025男籃亞洲杯資格賽,中華男籃即將在主場迎戰紐西蘭,2月22日下午七點於和平籃球館舉行,但受限保險、母隊集訓問題,國家隊組訓困難重重。籃協今(19)天在記者會中澄清,籃協跟體育署絕對不是沒有保險,強調「我們有保險,已經保了」保期自2月4日至2月26日,但過程中跟球員要薪資合約有點困難,加上保險內容沒有辦法讓球團跟球員甚至球迷滿意。
    2024/02/19 17:19
  • 亞洲盃男籃沒有阿提諾!合約去年9月到期 籃協曝完整談判過程

    2025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週四中華隊將在和平籃球館,對上紐西蘭,中華男籃名單也公布,包含林正、謝宗融、游艾喆、高錦瑋、謝亞軒、林秉聖、林俊吉、張家禾、林信寬、陳侑眴、王皓吉、譚傑龍、劉錚,名單裡沒有阿提諾,中華男籃全本土應戰。籃協表示,歸化球員阿提諾的合約在2023年9月30日到期,有關歸化球員的簽約與續約,程序上應由選訓委員會決議,後由體育署同意並支付薪資。
    2024/02/19 15:38
  • 中華男籃集訓沒人到!真的打兩場就回家? 職棒工會給建議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於2月22日登場,但中華隊集訓並不順利,旅外好手劉錚特地飛回參與訓練,卻看到人數寥寥可數,心痛發文「人都不齊我們要怎麼磨合?」據了解,徵招不如預期不完全是籃協的責任,《TVBS新聞網》詢問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作法,職棒工會表示,職籃所經歷的,棒球從前都曾經歷過,可敬請體育署協助指導,再請球團、協會三方坐下來好好協商,讓國家隊組訓更順利。
    2024/02/16 16:05
  • 謝淑薇澳網奪冠!體育署跳出喊「持續提供支援」 遭酸:大型收割機

    「台灣一姊」謝淑薇參加202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在澳洲墨爾本發揮最佳實力,於當地時間1月26日,奪得混合雙打冠軍。總統蔡英文在獲知喜訊後,於第一時間拍發賀電肯定選手優異的表現,並鼓勵謝淑薇持續奮戰,為自己及國家爭取最高榮耀。體育署也表示,將持續提供選手後勤支援。不過這番說法似乎不太受到網友領情,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要來亂就不錯了」、「來蹭熱度」、「好現實的單位」。
    2024/01/26 17:49
  • 學生控遭威脅撤案! 高中球隊爆「包庇」性騷

    台北市某高中球隊,有學生指控,有教練利用職務機會,長期對女學生發展違反倫理關係,學生在向北市府檢舉後,還被威脅要求撤案。對此,體育署表示,疑似校方包庇性平事件,以及學生指控教練霸凌行為,已依法盡速調查。
    2024/01/19 13:38
  • 年輕人今領錢了!元旦一早發「新年小確幸」 165萬人專屬

    為鼓勵16歲至22歲的年輕族群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和觀賞運動賽事,體育署自去(2023)年6月1日起常態發放青春動滋券,今(2024)年的青春動滋券於1月1日上午10時起開放領用,符合資格者可至動滋網輸入基本資訊領取,預估165萬人受惠,可用於運動或觀看賽事。
    2024/01/01 10:54
  • 電競協會「找Toyz頒獎」掀大戰 理事長致歉:會負起全責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2023年度星光電競大賞4日舉行頒獎典禮,怎料因為請來Toyz(劉偉健)頒獎給知名電競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掀起「統毒大戰」,造成不小的紛擾;而掛名「指導單位」的體育署也發聲,表示從未指導該活動,要求電競協會向國人致歉。對此,電競協會理事長再度發文道歉,表示會負起全部責任。
    2023/12/10 10:17
  • 電競大賞邀Toyz擔任頒獎人 教育部長:非常不適當

    2023年度星光電競大賞4日舉行頒獎典禮,「娛樂效果獎」,邀請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擔任神秘頒獎人,引發風波,遭外界認為體育署與毒品掛勾。教育部長潘文忠今(6)日也表示,體育署沒有參加規劃,也沒同意擔任指導單位,也不允許運動競技跟毒品劃上等號。
    2023/12/06 10:35
  • 電競大賞Toyz、統神爆衝突「活動染毒?」 體育署:要求電競協會道歉

    近期登場的「2023星光電競大賞」舉辦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邀請遭檢警查出涉嫌販毒的實況主Toyz劉偉健,沒想到遭得獎人「亞洲統神」現場開罵;事後主辦單位緊急道歉,而掛名「指導單位」的體育署也發聲,卻表示從未指導該活動,也要求電競協會向國人致歉。
    2023/12/05 19:11
  • Toyz神秘現身被噴爆!穿西裝自嘲低階 全場看傻:像鍾培生

    2023年度星光電競大賞,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教育部體育署擔任指導單位,未料昨(4)日頒獎典禮竟發生插曲,作為「娛樂效果獎」神祕頒獎人的Toyz(劉偉健),當場被昔日仇家、得獎者統神(張嘉航)飆罵,主辦方也正式道歉。值得關注的是,難得一身西裝的Toyz,卻被網友狠酸,「變成自己最討厭的樣子!」
    2023/12/05 15:40
  • 糗!電競大賞邀Toyz統神爆粗口 體育署:未同意掛名指導

    近期登場的「2023星光電競大賞」舉辦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邀請遭檢警查出涉嫌販毒的實況主Toyz劉偉健,沒想到遭得獎人「亞洲統神」現場開罵;事後主辦單位緊急道歉,而掛名「指導單位」的體育署也發聲,卻表示從未指導該活動。
    2023/12/05 14:44
  • 電競賞釀「統毒大戰」 他揭:統神是現場唯一敢講真話的人

    電競界年度盛事「星光電競大賞」昨晚登場,主辦方請來Toyz頒獎給統神,卻引發「統毒大戰」,統神上台大罵主辦單位「找個販毒的來頒獎,製作單位怎麼做的?」對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家興今(5)日在臉書上直呼「統毒之爭」,並稱統神是在現場唯一敢講出離譜現況的人,教育部體育署指導的活動,卻讓一審判決有罪的販毒犯當頒獎嘉賓,甚至還獲得教育部千萬補助,政府螺絲真的鬆了。
    2023/12/05 12:45
  • 電競賽找Toyz頒獎引爭議 體育署聲明:未同意擔任指導單位

    中華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舉辦的第4屆星光電競大賞,而頒獎人為涉毒網紅Toyz引發質疑,認為指導單位體育署支持毒品,對此,體育署今(5)日上午發出聲明強調,表示未參與活動規劃、也未同意擔任星光電競大賞指導單位,強調政府對毒品零容忍的決心也不容質疑。
    2023/12/05 10:44
  • Toyz任頒獎人!統神怒飆罵「販毒狗」拒領獎 主辦方道歉了

    由教育部體育署擔任指導單位、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的2023年度星光電競大賞昨(4)日舉行頒獎典禮,主辦方邀請到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擔任「娛樂效果獎」神秘頒獎人,而得獎者正是曾與Toyz在工作上有嫌隙的網路實況主、電競選手亞洲統神(張嘉航);怎料統神一上台便痛罵主辦單位:「X的,找個販毒的來頒獎,你們製作單位怎麼做的!」不僅當場把邀請函甩到Toyz身上,獎也沒領就帶著妻子離場。對此,主辦方也道歉了。
    2023/12/05 07:24
  • 砸三億整修!桃園棒球場改善燈光排水 新莊本壘後改人工草皮

    樂天桃園棒球場過去外野燈柱故障、排水不良狀況時有所聞,為了改善職棒場地,體育署將「優化職業棒球場地設施」納入「優化全民運動與賽會環境計畫」重點工作,並於明年編列預算協助地方政府改善主要職棒場地,除了桃園樂天國際棒球場外,還有新北市立新莊棒球場、臺中洲際棒球場,並針對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相關設施進行優化,共花費3億台幣翻修。
    2023/11/30 18:45
  • 最後一次出國獻給台北大巨蛋 王貞治:盼台灣能拿世界級冠軍

    今(30)天體育署例行記者會邀請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列席,除了說明大巨蛋改善進度外,也透露邀請「世界全壘打王」OH桑王貞治來大巨蛋開球的過程,林宗成表示,儘管王貞治已屆84歲高齡,但聽到邀約後當下答應,並說這是他最後一次出國,直言「最後一次一定會來台灣,很期待台灣能拿一次世界級冠軍。」
    2023/11/30 17:27
  • 學生體適能迎新變革!仰臥起坐改捲腹 明年8月實施

    體育署今天宣布,學生體適能部分項目將有新變革,原先屈膝仰臥起坐檢測項目,將更換為仰臥捲腹,並將漸速耐力折返跑列入心肺耐力檢測項目選項,將自民國113年8月1日起實施。
    2023/11/22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