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骨科 結果共349筆

  • 不只影響體態!醫曝駝背「4大隱形殺手」 恐壓迫胸腔及內臟

    不少人因為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低頭滑手機,導致背越來越駝,看起來沒精神。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駝背除了對體態有負面影響,還可能傷害健康,造成肩頸痠痛、頸椎磨損退化、坐骨神經痛、胸悶與呼吸不順等問題。
    2024/04/14 15:32
  • 經常做「這件事」膝蓋承受體重6到7倍力量 醫:下場慘!

    快走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是擔心運動傷膝蓋的民眾而言,是一個非常容易入門的運動選擇。快走相對於跑步而言,在進行的過程當中並不會有雙腳離地的階段,因此下肢關節所承受的衝擊力會小上許多,骨科醫師指出,肌肉訓練的很有力量,這樣才真正保護我們的膝蓋,平常把肌肉訓練得很好的時候,在走路的時候,膝蓋受到力量就會相對比較少。減少蹲跟跪,因為常常蹲跟跪的時候,這個膝蓋承受體重約6到7倍左右。
    2024/04/05 22:54
  • 怎麼跑步才不會受傷?骨科醫傳授4招預防慢性運動傷害

    近年台灣掀起路跑風潮,越來越多人投入這項簡單上手的運動。然而,跑步雖然看似輕鬆,卻容易造成慢性運動傷害。台中光田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指出,膝蓋和跟腱到足底的區塊最常受傷,像是造成跑者膝、足底筋膜炎等,尤其長程的馬拉松和路跑,一不注意就會發生運動傷害。以下他分享4個預防跑步運動傷害的方法,幫助大家跑步更安全。
    2024/04/02 11:52
  • 兒童成長不可輕忽「這幾個部位」出現疼痛 醫:速就醫檢查

    經常有家長發現孩童常說手痛腳痛,會懷疑這是不是生長痛,事實上生長痛成因,不是那麼明確,也不是那麼常出現,骨科醫師指出大概有兩成的小朋友會有這問題,大部分發生在幼稚園剛升小學左右的學童,因為活動量比較大,可能因為骨頭的生長,跟肌肉拉扯的因素不平衡造成的疼痛。
    2024/03/11 23:09
  • 越睡越累?「4祕訣」不腰痠背痛 睡前做這動作就有效

    在整天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好好睡一覺成為調節身體狀態、恢復精力的關鍵因素。然而,一早醒來後全身痠痛,卻總是讓你覺得「睡比沒睡還要累」。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訣竅,教你怎麼睡可以解決腰痠背痛,讓你舒適地度過每一夜。
    2024/03/03 14:05
  • 老人跌倒肩臂著地要當心!無法抬起、腫脹瘀血恐是近端肱骨骨折

    隨著年齡的增長,加上飲食、運動缺乏等因素,年長者往往會出現骨骼退化,甚至有骨質疏鬆的狀況,骨折的機會也因此變大。其中,「近端肱骨骨折」便是老年人常見的骨折類型之一。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帶大家來了解這種骨折的成因、症狀和治療方式,幫助大家能正確應對。
    2024/02/17 12:15
  • 榮總人救回榮總人!尾牙昏倒醫「能說話了」 院長欣慰曝病況

    台北榮民總醫院1名骨科住院醫師1月27日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台北榮總今天表示,這名住院醫師狀況已恢復穩定,預計這2天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
    2024/02/06 18:47
  • 年紀增長不運動下場慘! 骨科醫師警告:提前預防失能關鍵是它!

    談到肌少症不得不注意!因為它是老年失能的兇手,最主要因素就是骨骼肌重量與功能減少,可能會造成失能、甚至是生活無法自理以及死亡風險增高,事實上人體骨骼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年過40成人肌肉量會逐漸流失,骨科醫師提醒務必多運動增強肌力。
    2024/01/30 22:57
  • 北榮醫師忘年會突倒下!院長證實:搶救後已甦醒、情況樂觀

    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有1名骨科住院醫師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院長陳威明稍早透過院內信說明這名住院醫師已甦醒,院方也證實狀況樂觀,感謝各界關心。
    2024/01/28 20:58
  • 北榮骨科醫師忘年會表演倒地不起 醫院證實:葉克膜搶救

    台北榮民總醫院傳出昨(28)日有一名骨科住院醫師在忘年會上在表演時倒下,儘管全場醫師立即搶救,半小時被抵達醫院緊急裝葉克膜治療,目前仍在全力搶救中。
    2024/01/28 13:26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降5種癌症發生率!「蔬菜之王」是它 醫曝4好處2類人不宜吃

    許多民眾常見的家庭菜色,高麗菜,被實驗證據顯示具有抑制5種癌症的效用,其中包括膀胱癌、乳癌、肝癌、肺癌和胃癌。
    2024/01/17 10:26
  • 尾牙、過年理性飲酒!男子走路突「跛腳」 檢查發現骨頭竟壞死

    年終尾牙聚餐熱絡展開,許多人喜歡在聚餐時喝酒,但飲酒過量對健康影響大,尤其對骨骼健康更是嚴重。朴子醫院骨科賴彥州醫師提醒,特別是長期飲酒者,要注意保持適度飲酒,避免因不當的飲酒行為導致嚴重的骨骼問題。
    2024/01/16 14:31
  • 中老年注意!每5人就1人中招 腳變形踩地走路都痛爆

    65歲林先生的雙腳大拇趾在10年前開始疼痛,曾就醫使用輔具、復健等保守療法,但效果不佳,近2年腳拇趾外翻更加嚴重,踩地、行走都痛,變形腳也找不到合適的鞋子,只能穿涼鞋,相當難受,就醫檢查後,診斷是雙足重度拇趾外翻,利用手術放鬆肌腱,接著進行左腳第一、第二蹠骨截骨矯正手術及右腳第一蹠趾關節融合手術,終於成功改善,恢復運動習慣。
    2024/01/05 11:06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驟逝!台大醫示警「7類人極危險」 籲3招預防

    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吳延玫)雖沒有接受過學校正統教育,卻出過不少書籍,舉凡鄉野傳說、現代文學、靈異故事等,憑藉自身閱歷及潛心文字皆能侃侃而談,經典作品包括《狂風沙》、《荒原》等,亦經常在螢光幕前說鬼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成一套風格,有「鬼故事大師」之稱。孰料,今(4)日上午傳出日前摔倒送醫治療,突爆發急性肺炎逝世,享耆壽90歲,對此,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楊榮森醫師示警,臨床上「7種人最容易跌倒」從而造成骨折,嚴重恐死亡。
    2024/01/04 16:47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辦公室內強抱女助理索吻 臺大骨科主任挨告辯:愛的抱抱

    臺大醫院知名骨科主任竟對女助理猥褻!日前他假借送禮名義,要求該名藥廠派駐醫院的研究女助理前往辦公室,強行擁抱對方並伸手狂摸背部和屁股,之後更拉她口罩強吻得逞。事後該名女助理對骨科主任提告,他否認犯行還說是互相打氣的「愛的抱抱」,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定骨科主任犯罪屬實,依強制猥褻罪判處有期徒刑8月。
    2023/12/31 14:58
  • 花150元吃「牛肉泡麵」 醫揭3隱憂:何不吃正港的?

    大陸抖音美食也進軍台灣了,台南一間傳統市場賣起牛肉湯泡麵,一鍋滷牛肉淋在泡麵上,要價150元,對此,骨科醫師嚴可倫認為,「終究要吃牛肉,何不吃正港的?」,接著點出泡麵3種對健康的影響。
    2023/12/10 08:04
  • 骨科名醫控遭無預警解約 換地方看診病患緊跟

    台中一位骨科名醫黃鐙樂指控,遭到台新醫院無預警解雇,廠商提供他的專業藥材,也被醫院扣著不歸還,對此院方回覆,是因為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解約,雙方各說各話,只能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2023/12/04 14:28
  • 預約掛號逾3000人!台中名醫「無預警被解聘」 病患衝醫院抗議

    台中市骨科名醫黃鐙樂,其醫護團隊為台新醫院的外包單位,日前無預警遭院方解約,許多病患不滿,今(1日)上午跑到醫院門口抗議,病患表示院方作法粗糙,不接受院方「換醫師」;而院方表示,係因衛生局規定醫療不能外包,合約有適法性問題,才提早與黃鐙樂醫師解約。
    2023/12/01 20:22
  • 日常生活!疏忽「這幾件事」易發生骨質疏鬆 下場慘!

    骨質疏鬆問題真的不可以輕忽,若您有抽菸或是過量的飲酒,或是有使用一些藥物都可能讓你比較容易有骨質疏鬆的一個風險,骨科醫師胡名賢提醒,若您量測身高與年輕的時候降低4公分以上,這可能就是骨鬆警訊,游泳在水裡面有阻力,對於骨質疏鬆也是有幫助可增加骨質!
    2023/11/07 22:55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天冷肩頸硬叩叩!醫教「2招鬆筋法」 緩解緊繃、舒暢筋骨

    氣溫變冷了,早上起床或是工作後,肩頸及腰椎可能會過度痠痛緊繃,這時候該怎麼辦?骨科名醫花世源表示,民眾不妨多練習超級有效的鬆筋大法,幫助緩解身體不適,改善疲勞,還能讓筋骨舒暢。
    2023/10/18 15:35
  • 國軍醫院弊案連爆!骨科名醫「不明財產」逾4500萬 捧現金買房

    國軍803醫院今(2023)年2月爆貪汙弊案,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涉透過醫院儀器採購向廠商收賄,此前檢方在林家中搜出新台幣2300萬元現金與點鈔機;同院的醫療部主任賴金湖,以及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骨科主任郭俊麟,均收受同間廠商賄絡。此外,檢調清查林建中妻子,尚發現2人所擁不明財產共計4531萬餘元。目前檢方依違背職務賄絡等罪嫌,起訴3名軍醫及相關業者等共25人。
    2023/10/14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