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駐韓大使 結果共49筆

  • 南韓又收恐嚇信 揚言要炸首爾塔、日本駐韓大使館

    南韓多名公務員、議員本月7日收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寄信者聲稱,如果不在8月9日15時34分以前殺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將引爆在首爾某圖書館內設置的定時炸彈。該名嫌犯今(10日)又發出恐嚇信件,揚言要炸毀首爾塔、日本駐韓大使館等地,南韓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2023/08/10 11:16
  • 戰狼大使嗆韓風波續燒 韓日中峰會恐生變

    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邢海明」,上星期說出,美中競爭下如果賭中國會輸,以後絕對後悔,語帶威脅引起南韓不滿,現在南韓暗示,今年的韓日中峰會可能有變數,還有執政的國民力量黨議員認為,該驅逐邢海明。
    2023/06/15 19:25
  • 中國戰狼在首爾 邢海明爭議激化韓國親中反中對抗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一番「賭中國輸會後悔」的言論,遭韓國政府批評為外交不當言行,中國政府卻反指韓方過度反應,雙邊互槓局面也讓韓國內部親中、反中對立更加激化。
    2023/06/14 09:58
  • 反制「歧視規定」 陸停發日韓公民赴中簽證

    大陸駐韓大使館,今天(1/10)發布公告,痛批韓國歧視從大陸入境的旅客,因此將暫停簽發,韓國公民到大陸,商務、旅遊、過境等短期簽證。不到三小時,日媒也報導,中國已經暫停向日本旅客發新簽證。
    2023/01/10 20:40
  • 「竄訪」?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 陸方跳腳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上個月底率團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事後,總統府也配合南韓方面「低調處理」;不料,大陸駐韓大使館5日公開譴責韓國國會議員「竄訪」台灣,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1/06 17:53
  • 南韓國會團低調訪台遭中國抗議 親台議員不忍了臉書開譙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議員在上個月28至31日期間組團低調訪台,不過事後卻遭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館發聲明譴責,還揚言南韓議員訪台的行為「不利中韓發展」。對此,當時率團來台的南韓議員趙慶泰(조경태)6日上午,公開批評中方此舉是干涉內政,直言要中國不應該在干預他國議會的外交行動,而是應該專注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
    2023/01/06 14:39
  • 牽動東亞局勢!韓美皆表態反對在南韓部署戰術核武

    南北韓近日局勢緊張,南韓一度傳出,面對北韓威脅,將重新考慮部署戰術核的說法,但遭到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和統一部長權寧世一致否認。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2個月來北韓挑釁頻繁,接下來還隨時可能展開第7次核試驗,讓南韓不少保少派支持者提出應該部署戰術核武的建議。然而韓美高層官員,包括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統一部長權寧世,以及美國駐韓大使Philip Goldberg都一口同聲回應這不可行。南韓政府說明,比起部署戰略核武,目前韓美同盟將朝遏止擴張(extended deterrence)方向規劃,美國會透過增強韓半島與周遭地帶戰略資產部署,確保南韓處在美國核保護傘範圍內,以遏止北韓進一步攻擊。」
    2022/10/27 16:28
  • BLACKPINK全員到齊「祝賀英國女王」 大使館熱舞影片吸七千萬次觀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歡度96歲生日,同時也是她登基70週年,英國駐韓大使館,也請到女團BLACKPINK合體慶祝活動,成員在會後,還特別PO出在大使館的跳舞片段,學螃蟹舞跳出鏡頭,讓粉絲都笑翻。
    2022/06/02 14:27
  • 韓國準總統尹錫悅見陸大使 習近平賀電促合作

    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在所屬國民力量黨部與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會面,邢海明在會中轉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電,強調韓中是無法分割的重要夥伴,力促進一步發展合作。
    2022/03/11 13:32
  • 玄彬、孫藝真定情地「這國」也來祝賀! IG發文:蜜月再見

    南韓知名演員玄彬、孫藝真昨(10)日晚間共同宣布,將攜手走入婚姻,婚禮也預定在今年3月舉辦。兩人的定情作《愛的迫降》也被網友封為是「戀愛紀錄片」,而劇中不少場景都是在瑞士拍攝,吸引大批粉絲前往朝聖。今(11)日瑞士駐韓大使館也在得知兩人將結婚的消息後,於IG上發出賀電,還說「期待蜜月能再次見面」!
    2022/02/11 18:36
  • 文在寅春節禮盒暗藏玄機 日駐韓大使氣到退貨

    每逢中秋或春節等重要節日來臨時,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便會以總統的名義,致贈禮盒給各個大使館。今年也不例外。然而今年禮盒的外盒,卻描繪出讓日韓陷入主權糾紛的獨島,使日本駐韓大使收到後,氣到退貨表示抗議。
    2022/01/24 14:13
  • 南韓赴莫德納總部催貨奏效 美國宣布再給40萬劑嬌生

    全球疫情嚴峻,不少國家陷入疫苗荒,南韓原向莫德納採購4千萬劑新冠疫苗,不料卻只取得約6%的貨量,當局便於本周派出代表團赴美,親自前往總公司「催貨」,而美國莫德納總公司也向南韓方道歉,雙方正在討論如何讓疫苗維持穩定供給。另外,美國駐韓大使館今再加碼,宣布提供40萬劑嬌生疫苗給南韓,預計15日抵達仁川機場。而這也是美國今年第二次大規模提供疫苗給韓國,數量比拜登總統和文在寅總統於5月21日峰會上承諾的數量要多出兩倍。
    2021/08/14 09:43
  • 不雅字眼嘲諷韓國總統 日外務省召回爭議外交官

    日本駐韓大使館公使(副大使)相馬弘尚,日前在與記者的餐會中,稱「日本政府沒有時間去關注日韓問題」,還將韓國總統文在寅對日本的態度是「自慰」,引發爭議。南韓外交部1日證實,相馬弘尚已遭日本外務省下令回國,具體內容將由日本政府公布。
    2021/08/02 16:02
  • 比利時駐韓大使陸籍妻又打人 尪遭緊急召回

    今年4月才在韓國首爾被爆出歐打服飾店店員的比利時駐南韓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籍妻子相雪秋。7月5日又再度與韓國當地一名清潔人員爆發衝突,相雪秋不慎摔倒送醫,清潔人員則到警局報案,指控相雪秋打她兩巴掌還踢翻便當,再度引爆韓國民眾怒火。比利時外交部已緊急召駐首爾大使回國,而且「不得延遲」。
    2021/07/08 11:27
  • 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甩人巴掌!影曝光惹眾怒 遭起底來自北京

    比利時駐韓大使的夫人相雪秋,被服飾店店員誤會順手牽羊後,當眾掌摑店員,比利時大使館對此卻簡單表示「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再加上相雪秋擁有外交人員家屬身分,可能受到豁免權的保護,因此引發韓國民眾不滿,號召到比利時駐韓大使館前抗議,打人的大使夫人也被起底,是來自大陸北京。
    2021/04/22 11:17
  • 習近平上半年訪韓?北京稱疫後出訪優先考慮

    中國和南韓建交將在明年屆滿30周年,兩國特別把今年定為「中韓文化交流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否訪問韓國備受關注,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最近接受韓媒採訪時,透露了最新動態。
    2021/03/16 14:33
  • 拜登將上台 美中兩強下競合成韓國外交大關卡

    2019年底,中國駐韓大使透露習近平可能在2020年上半年訪韓消息,對於因「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禦系統)問題遭中國施壓的文在寅政府來說無疑是劑強心針。然而一年過去,文在寅還沒等到習主席,卻將面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
    2021/01/17 17:40
  • 太像日本總督? 美駐韓大使剃掉「爭議鬍子」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招牌的「日本總督鬍」因為觸及了南韓過往被日本殖民的黑暗歷史,一直以來飽受南韓人批評,不過前2天哈里斯終於到首爾的美容院,把鬍子剃掉,還將過成拍成歡樂短片。
    2020/07/30 18:12
  • 南韓民眾中國使館前示威 要求公開武漢肺炎訊息

    韓國市民團體今天中午在中國駐韓大使館正門前手持「強力譴責延緩對應」等字牌,要求中國必須向全世界坦誠公開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的確切訊息。
    2020/02/04 16:35
  • 同歷民主遭鎮壓 韓大學生中國使館前聲援港人

    近百名留學香港的韓國大學生今天上午在首爾明洞中國駐韓大使館大門前高舉布條抗議,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香港民主化抗爭的暴力鎮壓。
    2019/11/19 12:45
  • 青瓦台停日韓軍事同盟 金正恩或成最大贏家

    南韓外交部今天召喚日本駐韓大使告知將不再延長「日韓軍事同盟協定」,日韓貿易戰從民生打到政治,此舉等於破壞美國在東北亞的戰略布局也讓文在寅民調下滑,日本學者和南韓在野黨異口同聲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成了日韓貿易戰的最大贏家。
    2019/08/23 21:26
  • 美駐韓大使:美國準備改變與北韓關係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7日)表示,美國準備好採取具體措施改變與北韓的關係,總統川普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對話談判之門仍然敞開。
    2019/06/07 21:00
  • 南韓提議多階段非核化 美駐韓大使不解

    美國駐韓國大使哈里斯昨日就河內川金二會的結果表示,川金二會是「不成交」或「壞交易」的問題。「金正恩提出的交易,沒有好的一面。」
    2019/04/23 12:47
  • 美駐韓大使:不可能無限期給北韓機會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表示,美國與南韓雖暫時調整軍演規模,但不可能無限期向北韓打開機會之窗。目前沒有美軍撤出朝鮮半島的討論。
    2019/03/28 12:32
  • 慰安婦抗爭鬥士93歲過世 遺言:續戰日本

    南韓慰安婦一天內兩人過世,只剩23人,包括精神指標人物「金福童」。93歲的金奶奶,14歲被日軍強行帶走,性侵長達8年,隱忍40年後,到聯合國作證將日軍罪行公諸於世,過去27年風雨無阻,周三固定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抗議。她的故事還被改編成電影,感動數百萬人,女主角還因此得到影后大滿貫。就在金福童病逝後,許多人到靈堂前致意,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金奶奶留下最後的遺言,依舊是要大家向日本政府抗爭到底。
    2019/01/30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