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駐英 結果共196筆

  • 《經濟學人》特拉斯封面涉辱義大利 義大使怒:刻板印象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於當地時間20日宣告辭去首相職務,在任短短45天就下台,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最新《經濟學人》也以她的插圖為封面,並讓她打扮得宛如古代羅馬女神,單手拿著披薩形狀的盾牌、另一隻手拿著捲著義大利麵的叉子,諷刺英國將成為下一個義大利。這也引發義大利駐英大使不滿,痛批根本是「刻板印象」。
    2022/10/21 15:24
  • 旅英港人抗議遭毆打! 英外交部召見中國臨時代辦

    中共20大16日登場當天,數名旅英港人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和平抗議,竟遭暴力相向。英國外交部今天晚間證實已就此事召見中國駐英臨時代辦楊曉光,要求中方尊重英國法律。
    2022/10/19 09:15
  • 震驚文明社會!港示威者遭陸外交官拖進領事館圍毆

    綜合外媒報導,在中共二十大開幕當天,旅英香港人,在中國大陸駐英國曼徹斯特領事館外抗議,卻被拖進使館內圍毆,震驚國際,英國政府展開調查.
    2022/10/18 11:32
  • 中國駐英領事館毆打港人 英外交部:不便多評論

    中共20大昨(17)日登場,數名旅英港人在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抗議,竟遭暴力相向。英國外交部回應中央社詢問時表示,不便對警方調查中的事件多作評論。
    2022/10/18 09:25
  • 待遇等同各國代表 英國邀台駐英代表謝武樵弔唁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外交部表示,英方邀請我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在享有與各國赴英弔唁元首、代表及王室成員同等待遇下,前往英國外交部轄管的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完成簽名留言致唁。
    2022/09/18 09:56
  • 靈柩擺放英國會 陸官員傳遭禁入西敏宮謁靈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瞻仰女王靈柩,不過今天傳出,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遭禁止進入西敏宮謁靈。因為靈柩擺放地點的西敏宮,屬於國會大廈,大陸官員先前被下令禁止進入。此外女王國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有獲邀,不過大陸方面可能指派副主席王岐山參加。
    2022/09/16 17:04
  • 哀悼女王辭世 蔡英文:台灣會與英國協力、共同努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震驚國際。今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總統並指示外交部及駐英處,向英國政府表達我國誠摯的悼念及慰問。
    2022/09/09 23:03
  • 英國外委會規畫訪台 中國警告恐面臨嚴重後果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原定2月訪問台灣,但因故延期。時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之際,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今天警告英國議員勿隨美方起舞,若訪台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2/08/03 08:20
  • 英美情報首長聯合演說「批北京滲透」 陸反酸:竊聽慣犯

    美國聯邦情報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及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倫(Ken McCallum)週三(6)首次共同發表演說,內容劍指北京當局,直批中國政府是英、美在經濟以及國家安全上,最大的長期威脅。中國大陸駐英使館則反批相關指控是「無中生有」,還狠酸英美才是對他國「搞竊聽的慣犯」。
    2022/07/07 11:25
  • 「論文門」再燒!蔡英文發澄清聲明 彭文正嗆滾出政壇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燒!旅美學者林環牆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23日發聲明澄清,指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彭文正在昨(24)日針對蔡的聲明再度回擊開轟。
    2022/06/25 08:24
  • 論文門新進展!彭文正點名串通LSE提供偽證 蔡英文反擊了

    總統蔡英文「論文門」爭議再爆新進展,旅美學者林環牆昨(22日)透露,英國一審行政法庭麥肯納法官近日做出2項判決,指出LSE提供不實的蔡英文博士口委名單給台灣,媒體人彭文正在點名一名由法務部駐英國的官員,串通LSE內部人員,將這些偽造的証據送給北檢。對此,蔡英文委託「双榜法律事務所」今(23日)發澄清聲明指出,英國出席法院判決內文,並無任合指稱蔡總統有串通LSE內部人員或提供偽證情事,林環牆、彭文正於臉書發文非事實,,請傳布不實訊息資訊者,應注意法律責任,以免自誤。
    2022/06/23 20:44
  • 俄軍北海試射極音速飛彈「鋯石」 聲稱不對烏克蘭動核武

    過去幾天,俄軍在烏東地區大有斬獲,已經掌握盧甘斯克州的大部分地區;除此之外,他們還在北海,再度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鋯石」。儘管俄羅斯總統普欽曾威脅,必要時會動用戰術核;不過俄羅斯駐英大使接受BBC採訪時說,不相信克里姆林宮會在烏克蘭動用核武。
    2022/05/29 20:58
  • 英媒稱中方網攻烏克蘭 中國駐英使館斥抹黑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4月4日批評,對於《泰晤士報》稱中方對烏克蘭實施大規模網路攻擊,相關報導純屬一派胡言,不足為信。
    2022/04/04 15:44
  • 俄軍炸醫院還出假消息!控烏克蘭找網紅扮受傷孕婦 推文遭刪除

    俄軍在烏克蘭瞄準醫院開火,導致一家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婦幼醫院出現3死、17傷的重大悲劇!當時有拍到一名孕婦臉上流著血倉皇逃難,但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的官方推特卻指出照片是「假造」,指控烏克蘭美妝部落客是在假扮受傷孕婦,不過這篇刻意捏造的假消息已經被推特給刪除。
    2022/03/11 12:05
  • 被自家人秒打臉!烏克蘭駐英大使稱可能放棄加入北約後又改口

    俄羅斯為了防止北約(NATO)進一步東擴,現在不惜與烏克蘭兵戎相見,更引發各國領導人對於全球局勢的緊張。烏克蘭駐英國大使、前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向BBC透露,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以避免與俄羅斯發生戰爭。
    2022/02/14 16:30
  • 英國國會通過友台動議!陸強烈譴責:勿在台灣問題玩火

    針對英國國會下議院日前通過友台動議,大陸駐英國使館表示堅決反對,譴責個別英國議員「反華政治操弄」,要求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
    2022/02/12 17:26
  • 英國對台灣關注度提高 國會外委會有望2月訪台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可望2月率團訪問台灣。駐英國代表處表示,一向歡迎英國國會議員訪台,以增進對台灣政經情勢發展的瞭解及台英交流,駐處也與國會友人維持良好交流。
    2022/01/29 08:29
  • 明年將生效!台英免試互換駕照 謝武樵:雙邊關係新動力

    台灣與英國今天簽署「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明年1月1日起生效。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表示,台英民間交流往來將更便利,有助推動雙邊在經貿、教育、科研等領域更緊密合作。
    2021/12/23 22:55
  • 英國、加拿大加入抵制北京冬奧 陸轟作秀:沒邀請你們

    英國、加拿大相繼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駐英、加大使館今天也發表聲明,除聲稱中國政府未曾邀請兩國官員出席北京冬奧外,並以「政治炒作」、「政治自嗨」等語批評兩國。
    2021/12/09 12:11
  • 英國駐處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2021/11/04 10:16
  • 上週三「初步檢查」住院一夜 女王取消出席COP26峰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上週三是多年來首度到醫院過夜,當時白金漢宮沒特別說明女王哪裡不舒服,但表示女王精神很好。昨天女王在出院後,首度履行王室職責,視訊接見兩位新任駐英大使,不過現在最新消息指出女王將不會出席下周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進一步引發外界對女王健康的關切。
    2021/10/27 13:31
  • 英議員反擊北京制裁 讓中國大使吃閉門羹

    對北京偏友善的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小組 和中英貿易協會,原定英國時間15日在國會大廈舉行招待會,邀請今年6月上任的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參加,英國上下兩院議長14日表明,拒絕讓鄭澤光進入英國國會。
    2021/09/15 14:19
  • 英國國會祭閉門羹 陸使館怒批「懦夫之舉」

    英國國會以反擊北京制裁為由,14日起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進入國會大廈。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為此發布新聞稿,批評這是短視、魯莽、懦夫之舉,「我們予以鄙視和強烈譴責。」
    2021/09/15 13:31
  • 陸制裁「揭新疆人權劣跡」議員 駐英大使遭拒進國會

    中國大陸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出席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由於遭北京制裁的議員群起強力反對、不願言論自由殿堂成為集權政府發聲平台,鄭澤光今(15)日遭禁止進入國會大廈。
    2021/09/15 07:40
  • 油輪阿曼外海遇襲釀2死 英國召見伊朗大使

    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旗下企業管理的油輪日前在阿曼外海遇襲,造成英國、羅馬尼亞各一名船員喪命,英國認為此次攻擊是伊朗所為,今天由外交部召見伊朗駐英大使。
    2021/08/03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