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駐美代表處 結果共298筆

  • 美國國務院承諾!「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發聲強烈相挺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13日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擴大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美方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
    2023/12/14 07:58
  • 駐美處連3小時發影片歡送蕭美琴 藍質疑: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29日)早上帶著四隻愛貓返台,全力投入選舉,僑胞也到機場歡送。而駐美代表處的臉書從早上開始,連續三小時貼出一小段歡送蕭美琴時錄製的片段,遭藍營質疑外交部行政不中立。
    2023/11/29 13:11
  • 「國際空間做台灣人都很辛苦」 蕭美琴:挫折讓我們更有韌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有媒體詢問過去駐美的成績單,以及是否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之處。蕭美琴表示,駐美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起頭,當然過程中還是有些未完成的工作,但很謝謝駐美代表處的同仁任勞任怨打拚。她也提到,以情緒角度來看,她最擔心台灣黑暗的政治漩渦,一直不想面對,駐美時覺得好不容易找到不用選舉又可以為國家做事的位置,現在回來選舉,期待未來持續專心為國家做事,不被不相關議題干擾。
    2023/11/23 12:08
  • 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 美眾院外委主席高喊愛台

    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首度出席駐美代表處國慶酒會,他多次以中英文高喊「我愛台灣」,並全程參與活動,嘗試各項台灣美食。對於眾議院議長被拉下台,麥考爾表示,不影響美國對台支持。
    2023/10/05 16:40
  • 憂台海危機撤僑? 柯比否認:暫不考慮該選項

    一個今年五月成立的美國網路媒體「信使報」(The Messenger)報導,因為台海緊張程度升高,美國政府規劃台灣撤僑計劃,白宮表示美國政府會確保針對任何緊急狀況做好準備,但沒有跡象顯示,目前台海情勢需要重新考慮相關政策。駐美代表處表示,外交部與各國駐台代表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就區域情勢交換意見,持續提供各國為保護在台公民所需的必要協助。
    2023/06/13 13:09
  • AIT主席羅森伯格頻訪臺 蕭美琴:她想瞭解總統參選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兩個月內二度訪臺,這次是希望能和個陣營總統參選人有進一步互動機會,羅森伯格上任後開了推特帳戶,也因為住在大華府地區,有更多機會參與代表處活動,之前參加華府龍舟賽剪綵,在和記者閒聊時就提到,她身上隨時帶著台幣,以備不時之需,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羅森伯格上任時就表達希望增加訪問臺灣的頻率和機會。
    2023/06/06 20:28
  • 捷克使館贈環保藝術品 蕭美琴感謝對台支持

    捷克駐美大使館贈送當地藝術家的環保藝術品給駐美代表處,3月才訪問台灣、目前正在華府訪問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特別到場見證。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讓台灣不會感到孤單。
    2023/05/25 08:54
  • 華府第20屆龍舟賽登場友台國使館派官員參賽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是端午節,但華府龍舟賽這個週末提前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出席龍舟點睛及剪綵儀式,斯洛伐克駐美大使也下場比賽,日本使館、捷克和斯洛伐克使館也都有官員參加,蕭美琴還提醒代表處參賽隊伍可別漏氣。
    2023/05/21 11:02
  • 美參眾議員重提法案 推動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

    美國會兩黨議員近日在聯邦參、眾議院重新提出「台灣代表處法案」(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Act),要求美國國務卿就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一事,與台灣方面展開協商。
    2023/05/13 09:00
  •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2023/03/15 15:44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訪台? 蕭美琴:會做最適當安排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是否訪台受關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過去一年有30幾位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相信未來只會增加,駐美代表處後續會針對各個議員興趣做最適當安排。
    2023/02/13 11:17
  • 蕭美琴將返國述職 駐美處:與各部會交換意見

    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於近期返台,這是她在2020年7月抵達華府履新後,首度返台述職。駐美代表處表示,蕭美琴此行主要是與相關部會交換意見,了解各部會政策規劃與想法,以便日後工作推動。
    2023/02/04 09:32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雙橡園辦國慶酒會 裴洛西賀函以「兩國」稱美台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行國慶酒會,今年以「臺灣夜市」為主題,讓外賓品嚐包括滷肉飯、刈包等台灣小吃。向來力挺台灣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也低調現身。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向台灣發出賀函,裴洛西用「兩國」來稱呼美國和臺灣。
    2022/10/06 17:14
  • 美歷任總統第1人!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說 罕見提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罕見提到美方致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不尋求與中共對抗或冷戰,會繼續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而奮戰;而這也是當前台海緊張背景下,美國總統罕見在聯合國大會場合重申美國對台政策。然而,據我駐美代表處表示,自1971年到2021年,美國歷任總統在聯大發表演說中,均未曾提及台海和平議題,因此拜登成了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
    2022/09/22 10:57
  • 《台灣政策法》讓美官員來台實習 學者憂:把台灣當屬地

    美國參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草案,提升台美軍事、經濟及文化合作,也觸及我駐美代表處更名議題。不過,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謝志傳指出,法案中提及的「台灣學人計畫」,規劃美國政府官員來台學習華文,並進入我政府機關服務或實習,最長可達兩年,恐讓台灣成美國屬地,並質疑民進黨是否事先知情?對此,外交部則回應,美國與國際盟友推動官員交流計畫早已行之有年,對於特定人士錯誤推斷感到遺憾。
    2022/09/16 16:44
  • 美參院外委會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 駐美處更名改建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案》,通過版本有部分修正,包括把駐美處更名改成建議性質、移除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的條文。法案接下來將送交院會審議。
    2022/09/15 09:30
  • 美國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恐動搖「美中台」三邊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15日凌晨2點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這項法案涉及「台灣準北約化」、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等,並將首次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外援資金,而此法案也讓大陸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法案是美國參議院提出,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眾議院的版本,雖然是重申挺台力道,可是更多的是針對『中美競爭關係』,此外,台灣政策法案也補上了非常多過去台灣關係法裡,可能還保有彈性空間的部分,在台灣關係法設立的時候,所保持的模糊空間可以讓外界有可以做解釋的部分,但現在若法案通過,模糊的空間就會相對減少,對台灣來說可能會面臨比較大的風險跟挑戰。」
    2022/09/14 15:18
  • 美參院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白宮重申對台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明天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白宮透露對此法案部分內容有疑慮。對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正與國會討論這項法案,他也強調行政部門持續加深與台往來與支持。
    2022/09/14 09:27
  • 「裴洛西確有規劃訪台」 趙怡翔:但降落前隨時有變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1)日正式展開亞洲行,會不會來台,也讓國際都關注。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表示,從華府朋友聽到的消息,裴洛西確有規劃訪台,最快周二、三抵達,但降落前隨時可能有變化,來台可能以較低調方式進行。
    2022/08/01 18:10
  • 對美政治公關310萬打水漂? 藍委:冤大頭還沾沾自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2020年向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申請加入境外預先通關計畫,為了爭取加入這項措施,台灣委託美國政治公關葉望輝(Stephen J. Yates)遊說美方,但葉望輝的公司只打了2通電話給參議院與國務院,駐美代表處就給付約新台幣近310萬元,最後美方仍不同意桃機加入美國境外通關。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怒批,這些經費支出都是人民納稅錢,政府有義務清楚說明、定期公布,而非動則以外交機密理由逃避監督。
    2022/06/18 18:26
  • 駐美代表處隔14年重啟 朱立倫:國民黨回美國首都了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重啟駐美代表處,是要告訴華府的朋友們,國民黨回美國了!這場活動,美國國務院的臺灣協調處處長白丹利,也到場祝賀。
    2022/06/09 12:17
  • 「華府沒國民黨聲音」 朱:訪美為撕錯誤標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華府智庫公開演說時表示,2008年國民黨勝選後,可能因為誤判以為能永遠執政,所以撤除國親代表處,導致2016民進黨執政後,華府再也沒有國民黨的聲音,朱立倫表示這次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也是為了撕掉外界對國民黨的錯誤標籤,這場活動民進黨駐美代表彭光理也出席,碰到國民黨駐美代表黃介正,服務於不同政黨的兩人其實認識超過20年,見面沒有火藥味,反倒互相鼓勵為台灣加油。
    2022/06/07 12:05
  • 國民黨駐美辦公室為2024鋪路? 朱:與我本人無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星期天在華府拜會傳統僑界,在美京中華會館朱立倫呼籲僑界協助國民黨,為重返執政加油,這次國民黨重設駐美代表處,被認為是為2024做準備,朱立倫表示這跟他本人無關,身為黨主席做好政黨外交的遠程目的,也是為未來總統候選人建立管道。
    2022/06/06 12:59
  • 朱立倫: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 不會與陸政治談判

    國民黨朱立倫訪美之旅來到華府,將於當地時間8日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朱立倫今(6)日與媒體茶敘時回應如何拿捏國民黨與美中之間的關係,以及應對中國大陸的態度,朱說,國民黨從創黨就是親美政黨,他會清楚告訴美方,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不會做也沒有能力與對岸進行政治談判,強調的是社會力與民間交流。
    2022/06/06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