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馬曉光 結果共197筆

  • 可組團去大陸了?台禁團令尚未解除 觀光局長:盼對等開放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9)日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不過實際上台灣對中國大陸的禁團令沒有解除,同時大陸也沒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期待重啟兩岸小兩會協商,雙向對等開放。
    2023/05/19 12:36
  • 獨/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 最快「登陸」時間點曝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才表示「歡迎台灣民眾赴陸旅遊」,強調將為台灣民眾創造更好的條件和服務;今(19)日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兩岸旅遊業者向《TVBS新聞網》透露,台灣旅遊團正式「登陸」觀光時間點最快落在6月底。
    2023/05/19 11:46
  • 中天不換照處分遭撤銷!陸譏綠營打壓媒體鬧劇 NCC回應了

    中天新聞台2020年遭NCC不予換照處分導致被撤下52頻道,卻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處分,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評論此事,稱是民進黨為打壓特定媒體的上演的政治鬧劇。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回應,按照NCC組織法,NCC是合議制的獨立機關,我們做出的處分是可受各界公評。
    2023/05/17 15:06
  • 侯友宜反一國兩制 國台辦:兩岸制度不同不會成為統一障礙

    新北市長侯友宜作為國民黨徵召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他日前在議會上明確表達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台獨。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17)晨回應,兩岸制度不同不會成為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的現實情況。
    2023/05/17 11:16
  • 馬英九飛重慶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隨行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和交流之旅邁入第八天,他前往此行的第四站---重慶市,陪他一起前往的是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為何前往重慶,對日抗戰期間,國民政府遷都重慶,蔣總統還在那設置官邸,作為八年抗戰期間主要居所。
    2023/04/03 14:01
  • 馬英九將登陸!國台辦:歡迎來祭祖 願提供必要協助

    前總統馬英九預定於3月27日至4月7日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交流,是兩岸自1949年分治74年來,首位前往中國大陸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0)日表示,歡迎馬英九來大陸祭祖、參訪、交流,願意為他提供必要協助。
    2023/03/20 09:51
  • 解禁!國台辦:今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中國大陸2022年8月3日以在包裝上檢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為由,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進口,時隔半年後,今(15)日國台辦發布消息指,隨著中國調降新冠病毒防控等級,決定即日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2023/03/15 14:44
  • 賴清德喊和平保台 國台辦:台獨與和平水火不容

    大陸國台辦舉辦2023年第一場的記者會,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拋出「和平保台」的兩岸論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表示:台獨與和平水火不容,若要台海和平就應該放棄台獨立場。
    2023/01/11 17:23
  • 談台灣選舉 國台辦:「抗中」把戲 了無新意

    選戰倒數十天,針對有候選人打出「抗中保台」的議題,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抨擊表示,這套把戲了無新意,隨著大陸在國際上合作範圍越來越廣,影響日益擴大,國台辦說:一味「抗中」只會害台。
    2022/11/16 19:26
  • 國台辦:陸熊貓專家願再協助團團 批民進黨操弄小三通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壞死,在8月底發生癲癇,中國大陸派出熊貓專家吳虹林、魏明來台探視,提供醫療及照護經驗,團團的病情也逐漸好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後期還需大陸專家協助治療,將「一如往常提供支持和幫助。」
    2022/11/16 15:55
  • 習近平劃台灣為「紅線」 國台辦:民進黨是兩岸緊張根源

    大陸國家主席近平14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會面中,劃「台灣問題」為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警告民進黨若繼續錯判形勢,將會「墜入萬劫不復深淵」;對於我國防部禁用陸製無人機,他更痛批這是民進黨戴著有色眼鏡,是「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2022/11/16 14:25
  • 國台辦記者會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涉台內容成焦點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反台獨」入黨章則「體現全黨意志,反映人民心聲」。
    2022/10/26 14:29
  • 蔡英文稱大陸灌輸恐懼 國台辦: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蔡英文總統在25日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大陸升高對台文攻武嚇,企圖讓人民對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呼籲團結對抗威權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回應道,該大會不過是一場鬧劇,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2/10/26 14:03
  • 20大後料對台更強硬 解放軍5年內攻台?國台辦回應了

    在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上,連任第三屆總書記的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再加上美國若通過《台灣政策法》,將大踩北京紅線,近期外媒不斷傳出北京5年內、或是2035年、2049年等攻台時間點可能性,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
    2022/10/26 13:36
  • 回應提前武統論 陸國台辦:3種人提出,動機各不同

    針對北京可能提前對台動武的論述近來大增,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提出「兩岸開戰」言論者可分「反台獨人士」、「綠營政客」及「美方一些人」,各有不同動機。
    2022/10/26 12:54
  • 蔡英文「兵戎相見非選項」 國台辦:渲染大陸威脅、推卸責任

    雙十節國慶日,一直是兩岸再次正視彼此關係、隔空對話的時刻,總統蔡英文在今(10)日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隨後回應,這篇「講話」是民進黨混淆視聽,試圖分裂「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方法,堅決開展反分裂鬥爭,並提及只有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兩岸雙方才能對話溝通。
    2022/10/10 20:57
  • 國台辦談怎實行「一國兩制」:能在和平安寧狀態生活工作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表示台灣人能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工作,能夠「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台灣人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同時也強調,兩岸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利益。
    2022/09/21 13:35
  • 國台辦:統一後實行一國兩制 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明統一後「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包括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中國的社會制度、財政收入將盡用於改善民生等。
    2022/09/21 12:14
  • 能火控大陸半壁江山?台製「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射程狂

    近年來兩岸關係嚴峻,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曾提及我國「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引發各界議論,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為此怒批「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台灣如果「膽敢以卵擊石,必將加速滅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指出,當台灣擁有射程可達2000公里的飛彈,那就意謂著整個中國大陸海岸線都在我國的火控射程範圍內。
    2022/09/10 09:08
  • 夏立言訪陸!總統稱「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 朱嗆:別抹紅國民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出訪大陸;隨後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強調訪團是為了和在陸台人交流。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批,「國民黨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國民黨人士到大陸參訪很正常,對惡意炒作感到荒謬。
    2022/08/10 20:22
  • 吳釗燮譴責對岸軍演 大陸外交部、國台辦回:正當合理

    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指控中國利用裴洛西訪台舉行軍演係藉機挑釁改變現狀,中國大陸外交部及國台辦先後回應,聲稱中方舉動「完全正當合理合法」,民進黨散布「兩國論」才是改變現狀。
    2022/08/09 20:29
  • 【今晚熱搜】曹興誠/唐鳳/限空令/陳光標/邱士楷

    今(5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曹興誠」。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宣布,捐出30億元新台幣加強我國防。沒想到曹興誠才捐錢而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撂下重話了,甚至直言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05 21:19
  • 曹興誠砸30億抗陸!國台辦不忍祭「反制措施」:民進黨勾結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旋風來台,引發大陸來台周邊5天軍演,甚至今(5)日祭出8大制裁美國措施。對此,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也不服輸宣布,捐出30億元新台幣加強我國防。沒想到曹興誠才捐錢而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撂下重話了,甚至直言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2022/08/05 19:38
  • 再嗆裴洛西訪台是「侵犯主權」 國台辦:採必要反制措施

    完成20小時快閃訪問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下午飛離台灣、已前往南韓展開下一站行程,但北京方面依然抓緊該議題不放。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4)日再次對裴洛西訪台一事做出評論,他認為、此次訪台之舉並非捍衛民主自由,而是對中國主國的挑釁行為,「我們將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2022/08/04 13:47
  • 國台辦批蕭美琴「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 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引發北京不滿,連日多次言詞恐嚇,共軍更宣布自今(4)日起連續3天在台周邊6海域軍演;國台辦今早發文,批評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積極邀請裴洛西訪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把台灣同胞推向危險深淵,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2022/08/04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