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馬拉威 結果共110筆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菲律賓大學宗教集會爆炸4死 菲律賓軍方:恐怖主義行動

    菲律賓南拉瑙省政府發言人表示,今(3日)天早上馬拉威市棉蘭老島州立大學(MSU)體育館在進行彌撒時發生巨大爆炸,報導指出導致至少4人死亡、50人受傷。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怒轟,這起事件是外國恐怖份子所為。菲律賓陸軍幹部也稱此爆炸案為「恐怖主義行動」
    2023/12/03 10:19
  • 好暖!TVBS頂尖事務所3美女醫師挺公益 推禮盒助非洲小農

    中秋節即將到來,TVBS頂尖事務所達人3位女神醫師李旻珊、鄭名琁與王君瑜,以及型男爸爸嘉育寵物美容師受「畢嘉士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一同推廣公益中秋禮盒。畢嘉士基金會長期推廣「老年到宅沐浴車」計畫、長者照顧服務,也長期致力於非洲馬拉威服務計畫,幫助改善飲水與環境衛生,涵蓋教育、健康與經濟三大領域,包含社區乾淨飲水、學校廁所建置等。
    2023/08/30 11:49
  • 拍片騙兒童用中文說「智商很低」 陸男遭馬拉威判刑一年

    馬拉威法院日前做出判決,以種族歧視等罪名,判處中國大陸籍男子Lu Ke一年有期徒刑,這位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點名的網紅,涉嫌拍攝收費短篇影片,利用當地兒童不懂中文的情況,教導他們說出「我是黑鬼、我智商低」等歧視字眼,成為網路社群各種搞笑片段,卻也讓馬拉威當地人非常憤怒。事實上,Lu Ke早在2022年就被曝光和起訴,一度逃亡鄰國尚比亞躲藏,最終被逮捕和遣返判刑。
    2023/07/21 12:06
  • 馬拉威「河馬撞船」釀重大意外 1歲童喪命、23人失蹤

    非洲東南部馬拉威近日發生一起翻船意外。外媒指出,一艘載有超過30人的小船,在河中行駛時,突然遭河馬猛烈撞擊翻覆,導致23人下落不明、1位幼童喪命。
    2023/05/17 16:57
  • 熱帶氣旋弗萊迪再度肆虐非洲南部 馬拉威增至326死

    馬拉威總統今天表示,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在當地造成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26人。弗萊迪自2月以來已在非洲南部造成逾400人罹難。
    2023/03/17 18:15
  • 「最長壽風暴」二度登陸非洲 馬拉威至少190死

    南半球天氣不平靜!南美洲秘魯和智利,因為氣旋侵襲而淹大水;至於非洲東部,氣旋「弗萊迪」一個月內登陸兩次,造成馬拉威至少190人死亡,不只強度高,氣旋持續時間,還將近40天,有機會成為史上最長壽的風暴。
    2023/03/15 14:12
  • 熱帶氣旋弗萊迪再撲非洲南部 馬拉威190人喪生

    馬拉威災害管理事務部今天表示,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週末去而復返,1個月內兩度襲擊非洲南部,在馬拉威造成190人喪生。
    2023/03/15 10:32
  • 教孩童講污辱非裔字眼、用中文喊智商低 陸籍男子抓到了

    2020年一段令人震驚的影片在社交平台上曝光,一群非洲兒童被教導用中文不斷喊出「我是黑鬼,智商低」的句子,引發眾怒,現在幕後黑手已經抓到,是名中國大陸籍名叫陸克(Lu Ke)的男子,他教導這些兒童反覆說一些他們根本不懂,且充滿種族歧視的話。但最令人震驚的是,事件似乎不僅是歧視這麼單純,背後恐怕還涉及了虐待和剝削。
    2022/06/21 11:48
  • 防堵Omicron 加拿大傳將再禁非洲3國旅客入境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加拿大當局憂心Omicron變異株疫情擴大,將禁止來自奈及利亞、馬拉威和埃及等3國旅客入境。
    2021/12/01 17:30
  • Omicron侵台時間? 陳時中曝:12月很有可能

    目前為了怕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布,「重點高風險國家」,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加上新增的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共有10國都要入境強制集中檢疫14天。但是有專家認為,就算嚴守還是難擋,而且國內可能12月就會監測到Omicron入境,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2021/11/30 10:58
  • Omicron殺全球「最新指引曝」!增4重點高風險國家

    變種病毒株Omicron號稱大魔王,比其他高關注變異株,更容易出現重複感染,也極具高傳染力。今(29)日為二級警戒期限,怎料因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今日再推出新指引,新增4個重點高風險國家,累計至今共10國,包括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及本次新增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
    2021/11/29 14:10
  • 南非總統嘆禁航令「差別對待」 馬拉威批西方「恐非症」

    當新變種魔王「Omicron」在南非發現後,越來越多國家對南非等多個非洲國祭出禁航令,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在28日透過電視發表演說,他表示對禁航令「感到很深的失望」,並希望各國能撤回科學上不合理的禁航令;非洲東南部國家馬拉威總統查克維拉(Lazarus Chakwera)則抨擊,西方國家已經染上「恐非症」。
    2021/11/29 10:47
  • 快訊/「超強變種」現蹤以色列! 馬拉威返回曾打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今天證實,傳染力高過Delta的南非超強變種,在以色列已經出現確診病例。確診病患是從非洲馬拉威返回,而且已經打過疫苗。這也是全球第四個出現 南非新變種病毒「B.1.1.529」的國家。
    2021/11/26 18:54
  • 屏基馬拉威團隊 讓愛滋病患看見彩虹

    馬拉威飽受貧困及愛滋病襲擊,2002年,屏東基督教醫院籌組工作團隊,遠赴馬拉威提供醫療及生活扶助;2008年,臺灣與馬拉威斷交,院長余廣亮自掏腰包,持續照料愛滋病患,隔年以NGO身分重返馬拉威,積極培訓在地人才,讓馬拉威自助人助,榮獲團體醫療奉獻獎,成員謙虛地說,是互相幫助,互相成長!
    2021/10/29 10:02
  • 抗瘧疾里程碑 WHO批准全球首支疫苗.救兒童

    人類在對抗瘧疾上有了重大的突破,WHO正式宣布,有鑑於在加納、肯雅和馬拉威這三個國家,研究施打下來,有突破性的成果,正式批准RTS,S 瘧疾疫苗,並建議為所有非洲兒童廣泛接種。全球每年死於瘧疾的人數超過40萬人,這之中有超過六成都是五歲以下的非洲兒童,此款疫苗將挽救數以萬計年輕的生命,是非洲對抗瘧疾的重要工具。
    2021/10/07 19:55
  • 羅一鈞19年前青澀照曝光 棄高薪赴非洲「原因有洋蔥」

    疫情延燒至今,民眾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一定不陌生,其中擔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的羅一鈞,以穩重、有條理的口吻說明疫情,被婆媽界封為「國民女婿」。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挖出一張羅一鈞19年前和前總統陳水扁在馬拉威合影的青澀舊照,大讚羅充滿史懷哲精神。
    2021/06/28 10:53
  • 台法師傳佛到非洲 少年故事揭二種認同拉扯

    宗教團體到海外窮苦地區濟貧很普遍,它們也會帶去不同的語言與文化,有時更招致文化掠奪的批評,我們要介紹一部南非導演在馬拉威拍攝的紀錄片,它聚焦一位十六歲的少年阿魯,阿魯從小在一間佛教孤兒院長大,孤兒院是來自台灣的慧里法師成立的,阿魯的外婆將他送到這裡是希望他能受教育。阿魯品學兼優、熟稔華語還是武術表演的台柱,但他仍免不了有文化認同的衝擊和掙扎,本周《公視主題之夜》,除了觀賞影片更有留學台灣的阿魯現身說法。
    2020/07/23 19:51
  • 多國閣員「主動減薪助抗疫」 網點名蔡英文:不跟進嗎?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繼新加坡宣布全體閣員減薪1個月協助抗疫後,菲律賓與馬拉威也跟進,其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更表示將捐出4分之3的薪資,讓台灣網友頗有微詞,認為既然他國元首都做得到,「那台灣官員呢?」更有人直接點名總統蔡英文,「不跟進宣布減薪嗎?」
    2020/04/05 09:57
  • 家庭年收不到臺幣八千 馬拉威菸田童工處境苦

    菸草是馬拉威重要的經濟作物,也是當地不少農民家庭依賴的經濟來源。菸田工作辛苦,一家子一整年的收入卻不到臺幣8000元,底層農家的小孩,為了生計,幾乎都無法上學,留在家裡幫忙採收,但是長期接觸菸葉,家庭收入沒有變多,還賠上了健康。
    2019/11/04 22:00
  • 5前友邦後悔與台斷交 吳釗燮:中方未兌現承諾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不僅受到中國大陸在國際上頻頻打壓,甚至開出豐厚資源與條件利誘,造成許多邦交國陸續與我國斷交,投靠對岸,短短3年多就失去7個友邦國。但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最近有不少前友邦國在與我斷交後,面臨到「一無所有」的困境,包括馬拉威、哥斯大黎加、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近來都出現後悔聲音。
    2019/10/19 16:22
  • 蜘蛛毒液基改真菌 實驗99%消滅瘧蚊

    瘧疾是全球最普遍的疾病之一,每年大約有2億人染病,超過40萬人死亡,全球第一款瘧疾疫苗,4月底率先在馬拉威施打,加上迦納和肯亞兩國,可望為36萬名兒童增加保護力。根除蚊患,科學家提出澳洲蜘蛛的毒素,把一種真菌進行基因改造,這種基改真菌進到蚊子體內會殺死蚊子,實驗顯示45天的滅蚊率高達99%!
    2019/06/17 20:07
  • 選舉舞弊疑雲未解 馬拉威總統驚險連任

    馬拉威官方結果今天顯示,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以38.57%得票率打敗對手的35.41%,在舞弊指控而延後結果公布的選戰中,用極小差距贏得5年連任任期。
    2019/05/28 11:58
  • 非洲3國遭氣旋肆虐 霍亂瘧疾成倖存者威脅

    強大熱帶氣旋伊代(Idai)10天前大肆破壞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辛巴威與馬拉威,有關官員今天警告,霍亂、瘧疾等疾病威脅,使數百萬倖存者面臨的惡劣環境進一步加劇。
    2019/03/25 12:32
  • 印尼洪患近80死 熱帶氣旋襲非洲三國.恐千人亡

    印尼東部巴布亞省,當地民眾為了開拓土地農用,過度砍伐山林,導致了土石流失,現在雨季來襲爆發嚴重洪災和土石流,沖毀道路和民宅,已經造成近80人死亡,救難隊在斷垣殘壁下搜索被困居民,順利救出一名五個月大的小男嬰;另外非洲國家馬拉威、莫三比克、辛巴威,近日遭熱帶氣旋「伊代」襲擊,其中莫三比克貝拉市成了重災區,高達九成區域毀損,當局估計死亡人數恐怕會超過一千人。
    2019/03/19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