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香港大學 結果共227筆

  • 陸急派SARS專家調查 武漢肺炎確定「人傳人」

    武漢肺炎快速擴散,大陸公布的確診病例為291例,6人死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要全面防疫。大陸官方指派當年抗SARS專家「鐘南山」到武漢調查,確任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出現「人傳人」,病毒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野生動物,同時香港大學醫學院也透過模式估算,估計武漢至少有1300個確診病例,比官方公布的要多出好幾倍。
    2020/01/21 23:18
  • 深圳出現武漢肺炎病例 專家:傳港機會高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天說,鄰近香港的深圳市已出現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個案,由於港深交流頻繁,未來病毒傳入香港的機會高。
    2020/01/20 15:18
  • 文具店拒賣大陸品牌 上萬網友按讚挺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激烈,台北與台南就有文具店家,發起拒賣大陸品牌的鋼筆與墨水,用實際行動支持香港,而台大也釋出善意,讓香港大學在校生隨班就讀,不過由於人數超出預期,宿舍不夠住的情況下,校方只好徵求新進老師宿舍,希望讓港生課業不受影響。
    2019/11/22 21:27
  • 港理大事件仍未平息 城大港大校長前往找學生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包圍一事尚未平息,外界估計校內仍有少數「反送中」示威者。另外,近來包括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校的校長也到理大找尋自家學生。
    2019/11/21 17:51
  • 417港大生申請台大 3港教授也急奔台任教

    香港反送中延燒校園,在港台生緊急返台,台灣各大學也啟動「專案」機制,協助學生銜接,台大光是短短五天,就有417位香港大學生,申請「訪問生」資格,其中本國籍的有241位,清大則是有24位申請就讀,但不只學生,就連香港知名大學教授,也急尋清大和中山大學,最快下學期任教。
    2019/11/19 16:41
  • 黑衣人佔領校園 駐守中大.理大 多校門前堵路

    香港的街頭抗爭,現在已經蔓延成佔領大學校園,包括中文大學、理工大學都被黑衣群眾進駐,他們未必是這兩所學校的學生,但都齊聚在這裡。中文大學的黑衣民眾,要港府承諾不延後11月24日的區議會,否則還會再動員堵路。目前被佔領的校園,包括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美國媒體進入理工大學拍攝,發現這群聲稱沒有領袖的學生,彼此自動分工,甚至還互相授受如何丟擲汽油彈。
    2019/11/15 20:00
  • 香港中大留守示威者 一半是校外人士

    香港大學生於週一發動新一輪「反送中」運動後,多所大學為黑衣蒙面人占據,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方面今天表示,目前占據中大的示威者,一半是學生,一半是外來人。
    2019/11/15 16:38
  • 香港多區仍有反送中示威 交通到處堵塞

    由香港大學生發起的新一輪「反送中」示威,連日來造成多區堵路及交通癱瘓,今天多區仍有示威堵路情況。
    2019/11/14 14:39
  • 香港大學校園成戰場 返台生難忘驚魂夜餘悸猶存

    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愈演愈烈,部分大學校園淪為示威者與警方的戰場。有台灣學生自行購買機票,今天晚間返台,談到昨晚的校園衝突更是餘悸猶存,害怕警察衝進校園。
    2019/11/14 09:16
  • 香港中大烽火連天 校長到場斡旋遭驅離

    香港大學校園不平靜,尤其是中文大學,昨晚一整夜港警與學生對峙,讓校園宛如戰場,中大校長一度到現場與學生斡旋,不料最後還是被警方請走,警方隨即發射催淚彈以及出動水砲車,至少造成60名學生受傷送醫,而多所大學今天持續停課,對峙場面尚未落幕。
    2019/11/13 11:45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港大專學界聲援中大 批魔警屠城

    針對港警昨天強闖中文大學校園,並與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香港大專學界發表聲明稱,當權者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學生無罪,暴政應亡。
    2019/11/13 09:12
  • 快訊/香港11所大學宣布 周三停止上課

    香港多所大學今天警民衝突不斷,中文大學晚間抗爭仍在持續中,香港11所大學因應情勢,宣布明天(11/13)停止上課,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等。
    2019/11/13 00:07
  • 港警止暴制亂 林鄭月娥:習主席高度支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人在上海訪問,11月4日晚上見了大老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林鄭月娥說,是晚宴過後主席叫她留下,進行簡單會面,而且非常肯定港府依法止暴制亂。但有香港大學生擔任急救志工,卻被催淚彈打到三級燙傷,還有男學生疑似為躲催淚彈,失足墜樓命危等事件,都讓年輕人對港府的強硬態度,更加憤慨。
    2019/11/05 21:58
  • 陳同佳願投案 港學者:需確保在台獲公平審訊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天說,殺人嫌犯陳同佳自願到台灣接受審訊並沒有問題,但香港當局需要考慮如何確保他在台得到公平公正的審訊。
    2019/10/24 10:53
  • 陳同佳願赴台「自首」 港學者:台反應強烈可理解

    就台灣方面對香港當局處理陳同佳案的方式,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文敏說,台方反應強烈是可以理解的。
    2019/10/22 17:11
  • 反送中大串聯 在台港生號召29日上街頭

    台灣校園聲援香港反送中,爆出衝突事件,世新大學、文化大學的連儂牆都發生陸生撕毀事件,引發港生不滿,不但有人喊出撕一張就貼一百張口號,更激發港生走上街頭的決心,號召各國來台讀書的學生,一起參與29日,台灣公民團體發起的撐港大遊行。
    2019/09/26 20:24
  • 泰晤士報公布世界大學排名 香港排名不如以往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除香港大學排名略升,其他上榜學校則下跌或無變動。THE編輯指「反送中」未影響此次結果,但也認為不明朗的政局不利於大學發展。
    2019/09/12 14:32
  • 港大學生串聯圍「人鏈」 抗議警執法過當

    港府宣布撤回條例之後,香港民眾的怒火並沒有平息,今天中午香港大學的學生在校內發起活動,手牽手從校內圍到校外,超過400位學生響應,港警下午記者會中更指出,這兩天不但查出有人飛法攜帶刀槍,試圖攻擊警察,還有人印製寫滿員警個資的海報,打算在街頭曝光。
    2019/09/05 17:53
  • 開學日不上課! 香港大學、中學串連大罷課

    9月2日是香港學校的開學日,各大中學和大學紛紛串連,發起大罷課行動,1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趁著新學年的開始,展開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各校代表周一(2日)下午齊聚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舉行罷課集會,整條大道上人山人海,估計有3萬人參與。
    2019/09/02 23:31
  • 港生遭指聖母峰舉港獨旗 遭陸扣查一天

    反送中延燒2個多月,傳出大陸開始祭出打壓手段,23日有10名香港大學生到西藏聖母峰,被指稱高舉港獨標語拍照,遭大陸警方扣查,控制行動整整一天,不過港大學生會透過臉書表示,是這批學生中,有人曾經在社群媒體,發布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相關貼文,結果就被找碴。
    2019/08/25 12:20
  • 開學日起罷課 10所香港大學串聯.為期兩周

    赤鱲角機場上個星期申請的臨時禁制令,原本今天到期,但是網路上又出現集合機場的號召,於是機場管理局立刻申請延長禁制令期限,也獲得法院火速核准。而此時,也是各級院校準備開學的前夕,香港有十所大學就串連,要在9月2號開學日當天,發動為期兩周的罷課行動。如果香港特首遲遲沒有回覆,每一次遊行所提出的五大訴求,那麼他們就會考慮把罷課行動再升級。
    2019/08/23 20:00
  • 穿制服港警竟進入港大! 校長譴責抗議挨轟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公開對衝入立法會行動表達譴責,此言一出,惹來港大師生跟校友的不滿,學生包圍校長宿舍,要他出來給個交代。但出生在中國大陸的校長張翔,顯然不願意收回譴責言論,沒想到這時候又被發現,穿著制服的港警居然出現在港大校園!
    2019/07/19 22:37
  • 香港書展開幕氣氛迥異 本周末恐遇「反送中」遊行

    已經辦了30屆的香港書展今天開幕,展場內,除了書客,還有增加的保安人力。因為網路上又有人在號召,要到會場張貼反送中標語,以及集合到中資背景的書商攤位前,看書不買書。一連七天的書展持續到本周末時,很可能又再遇上「反送中」遊行。遊行活動幾乎周周上演,使得香港零售業叫苦連天。為了避開遊行路線,六月份的訪港旅客增幅8.5%,比一到五月的平均值減少了一半。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進一步預估,遊行活動再持續下去,全年銷售增長預測,將得下修到負的雙位數。
    2019/07/17 19:54
  • 警斷指 民遭挖眼 還原沙田混戰濺血現場

    14日香港沙田衝突,一名香港大學的畢業生杜啟華,被指控咬斷員警手指並當場被捕,但這名剛從港大畢業的男子表示,是員警先挖他眼睛才會反擊,雙方各說各話。而這場造成28傷2命危的衝突,到底怎麼開始的,當天在商場吃飯的目擊者也出面,還原現場。
    2019/07/16 22:55
  • 「暴力說」引眾怒 逾300港大生包圍校長宿舍

    香港最近一個月來,針對逃犯條例持續「反送中」抗爭,引發全球關注,現在示威抗議更延伸到校園,香港大學學生和校友,不滿校長公開譴責,七一大遊行是破壞性行動,超過300人包圍校長張翔宿舍抗議,此外民間團體也在網路號召,13日下午要到大陸客聚集購買水貨的上水,示威遊行。
    2019/07/13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