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香港大學 結果共227筆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有片/80%新冠康復者求助治「喘」 全球首發現病毒還能致「這裡」流失

    新冠肺炎後遺症又叫做「長新冠」,根據WHO估計,可能有10%到20%的人會發生,很常聽到康復者出現容易喘、虛弱、腦霧等等症狀,而現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他們利用動物實驗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導致骨質流失,增加康復者骨質疏鬆或骨折風險。
    2022/06/01 22:51
  • 香港大學生玩「健身環」突暈厥 送醫不治死因待釐清

    今日(20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在洪水橋洪福邨洪樂樓住所,其姓李(18歲)兒子做完運動後,於單位內突然暈倒,不省人事。救護員接報趕至現場,惟檢查後證實男事主已當場死亡,毋須送院。
    2022/05/20 19:49
  • 估香港可能出現第6波疫情 專家:曾感染仍會再染疫

    香港COVID-19確診病例連續18天徘徊於200至300餘例,香港大學專家表示,這反映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加上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很可能很快出現第6波疫情,2月時曾感染的人有機會再染疫。
    2022/05/17 15:31
  • 本土確診升溫!香港臨床發現Omicron攻擊兒童中樞神經系統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多點連環爆,本土新增個案數近一周以來持續攀升,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指出BA.2死亡率比流感多七倍,觀察發現病毒對兒童神經系統及上呼吸道都會有攻擊力,臺大醫院小兒科教授江伯倫認為小朋友如果普通感冒,流感或是腸病毒甚至說Omicron,也有會侵犯中樞神經系統!
    2022/04/08 22:56
  • 香港疫情6大慘痛教訓 專家:值得堅持清零國家參考

    香港第5波疫情導致最少8000人死亡,香港大學專家分析疫情帶來6大慘痛教訓,包括太晚為老人加強接種疫苗、初期即收治輕症病人入院加重醫療壓力等,指這些教訓值得堅持清零的國家參考。
    2022/04/05 21:47
  • 包包消毒別亂噴酒精!港大研究「6種隨身物品」殺菌撇步

    隨著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女生們的個人衛生意識都大大提高,出入特別注重個人用品的清潔及消毒,以防染疫。早前,香港大學醫學院就於社交平台分享了6招消毒小撇步,教大家以正確方法清潔眼鏡、手機、衣物、外套、包包、鞋等物品,女生們記得留意。
    2022/03/25 15:12
  • 港大估全港440萬人染疫 政府需抉擇清零或走向風土病

    香港深陷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香港大學醫學院今(22日)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推算,估計目前已有6成市民,約440萬人染疫。不過推算至4月21日,港府實施第一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預計每天的確診人數就將會回落至3位數。
    2022/03/22 15:37
  • 香港新一波疫情死亡率高 專家點出關鍵:可預見的悲劇

    香港第5波疫情死亡率超越英美韓星。香港大學專家分析,香港居住環境擠迫、無法將安老院與社區分隔、長者疫苗接種率低及公營醫療資源不足,死亡率高是「可預見的悲劇」。
    2022/03/14 15:41
  • 香港疫情擋不住!死亡率超越英美韓 專家曝「三原因」

    新冠病毒第五波疫情肆虐,截至今日(13日)累計3,993名患者死亡,絕大部分在近一個月離世。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臨床助理教授薛達(Siddharth Sridhar)今日在Facebook撰文,剖析本港死亡率高出其他富裕地區原因,形容這是一場「可預見的悲劇」,因本港面對居住環境擠逼、安老院舍令過度集中、疫苗接種率偏低,及醫療系統一直不勝負荷等問題,呼籲政府盡快提出有效政策,改善醫療體系,認為「比起樣板地向醫護人員致敬更重要」,同時要加快長者疫苗接種,及儲備更多抗病毒藥物,以應對挑戰。
    2022/03/14 09:29
  • Omicron在光滑表面7日仍播毒 紙巾可待半小時

    第五波疫情肆虐,Omicron病毒傳播力驚人。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發現,Omicron在光滑及凹凸不平物件表面的穩定性,遠高於原始病毒株。原始株於不鏽鋼及聚丙烯表面於存放後第4天已失去傳播能力,但Omicron「生命力頑强」,就算在光滑表面上7天內仍具有一定傳染力。
    2022/03/12 13:35
  • 高峰未到港今新增5.5萬確診 117人病逝

    香港今天(2日)新增55,353宗新冠確診病例,再度創下單日新高,另外還增加117人病逝。香港大學預測,七百多萬人口的香港,在這波疫情過後,恐怕有430萬人確診,而疫情高峰時,單日確診就會有18.2萬。
    2022/03/02 17:47
  • 港大研究:Omicron複製能力低 致病性也較低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研究發現,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病毒複製能力及致病性較其他變異株來得低,有望循序進化軌跡,成為一種溫和只導致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
    2022/01/22 16:31
  • 旺角騷亂被捕!梁天琦明出獄 臉書專頁將停止運作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因為在獄中行為良好,預定明天出獄,其家人今天呼籲支持者不要前往接他出獄,並指梁天琦的社交網站臉書專頁將會停止運作。
    2022/01/18 15:53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2022開放邊境? 專家:靠這三招才有機會

    面對新冠病毒,全球邊境怎麼開放、開放到什麼程度,都是各國面臨的難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8)日表示,建議政府在明年3月前要求香港市民打完兩劑疫苗,推出「疫苗護照」不然就不能上班上學,這樣一來就能抓住明年7月暑假的邊境「全面開放」,讓明年耶誕或2023年可以恢復正常。那2022年台灣政策怎麼走,才有機會走向開放,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透過疫苗、藥物、口罩三管齊下,就有機會。
    2021/12/28 17:06
  • 港校三大「六四紀念品」被撤 CNN:自由終結

    繼香港大學拆移校園中的六四雕塑「國殤之柱」,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接連被校方移走。對此CNN記者評論,這些行動應該不是北京當局直接下令,而是校園自我審查,象徵香港自由已經終結。
    2021/12/25 11:22
  • 繼「國殤之柱」後 香港2大學再移除「六四」相關文物

    香港大學知名的「國殤之柱」22日深夜才遭校方移除,今(24)天上午又傳出位於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校園內的「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兩件作品被移走,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錯愕。
    2021/12/24 15:06
  • 移除六四標記 港中大、嶺大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消失

    繼香港大學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後,香港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相繼於昨夜今晨清除了校內的「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等。
    2021/12/24 12:12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憂觸犯法例!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指從未批准放置

    香港大學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今早表示,這是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並表示從未批准「國殤之柱」在校內擺放。
    2021/12/23 11:29
  • 紀念六四「國殤之柱」遭港大拆除 作者痛批:可笑怪誕

    香港大學校方周三(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圍封「國殤之柱」,並疑展開拆卸工程。「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知悉後,周四(23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拆卸深感震驚,在聖誕假期進行更是可笑怪誕。
    2021/12/23 10:09
  • 超震驚!「國殤之柱」紀念六四事件 突遭港大拆除

    屹立香港大學校園的「國殤之柱」,今日晚上(22日)突被圍板圍封。「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在Facebook上載相片,晚上10時許,有戴頭盔的工程人員在「國殤之柱」附近設置圍板,另以樓高逾兩層的白布遮檔「國殤之柱」。
    2021/12/23 10:07
  • 大陸批准新冠特效藥 稱能降住院及死亡率80%

    香港大學工程團隊研發了一款高銅含量的不鏽鋼,能在3小時內殺死99.75%的新冠病毒,目前已在申請專利,期望能廣泛應用在一些公共場所,比方電梯按鈕等。另外,大陸8號也批准首個新冠特效藥緊急使用,透過「安巴韋」及「羅米思韋」2款單抗注射液,混和使用,這特效藥,能讓新冠患者住院及死亡率降低80%。新藥助力抗疫,現在大陸的本土疫情仍舊止不住,更有向南方延伸趨勢,浙江杭州、寧波和紹興截止9號,確診加無症狀感染累計已有59例。
    2021/12/10 20:01
  • 空氣傳播?香港2人隔離旅館住對面 確診Omicron

    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新型病毒株Omicron快速在全球擴散,病毒的高傳染性讓全世界都關切,在香港防疫旅館中更出現2名房客不曾見面,只有在拿取食物時會打開房門,但陰性隔離者卻遭對面房客染疫的個案,且確診的還是Omicron,這個結果讓香港大學的專家非常訝異,恐怕Omicron能藉由空氣傳播病毒。
    2021/12/07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