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搶救不治南部必娶女人0423地震旺季性侵琉球海溝地震強震休閒BLACKPINK
  • 搜尋:

    香港 國安法 結果共1,089筆

  • 民主黨加入區議會選舉 「三會」成員收指示:禁提名反對派

    香港民主黨宣布將參加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必須先取得主要為建制派的「三會」成員提名。港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三會」成員已收到指示不能讓「反對派」入閘參選,暫時不敢輕舉妄動提名。
    2023/09/23 20:46
  • 香港民主黨參選區議會 分析:獲公平競爭機會不大

    香港民主黨決定參選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分析稱,若目前情況不變,官方願意讓民主黨有公平競爭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民主黨最終有人當選,對香港民主也沒有實質意義。
    2023/09/22 18:01
  • 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排名 香港48年來首次失榜首之位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剛公布2023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排名,香港首次失去榜首之位。
    2023/09/20 13:23
  • 身陷囹圄近3年 黎智英瘦了.精神矍鑠 上訴獲撤罪減刑

    長期站在香港民主抗爭第一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從2020年下半年遭港府收押,陸續被控非法集會與國安等罪名並遭判刑。失去自由將近三年的黎智英,目前被關在香港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內,從美國媒體拍到的最新照片可以看到,長期被單獨囚禁的黎智英明顯消瘦,他每天僅有的50分鐘放風時間,也被禁止接觸獄友。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狀態看來頗為堅毅,並且堅持透過上訴爭取公義。香港法院周一也撤銷了他的一項罪名,並減刑3個月。
    2023/08/15 19:52
  • 黎智英獄中照曝光!違國安法恐終身監禁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也是知名民主派人士的黎智英,目前關押候審,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外媒《美聯社》最近難得拍到他在獄中情況,75歲的他明顯消瘦了一大圈,他被單獨關押,每天只有50分鐘的放風時間,只能在長10公尺、寬5公尺的空間活動。
    2023/08/13 23:14
  • 香港國安處拘捕10人 涉反送中「612基金」

    據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今早依國安法拘捕了10人,指稱他們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海外組織捐款,然後用來資助逃亡海外的港人等。
    2023/08/10 16:23
  • 港府欲禁播《願榮光歸香港》 法院拒:需顧言論自由、且刑法已規範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遭港府指控「含有煽動口號」,6月5日香港政府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播《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要求禁止公眾以任何方式傳播此歌曲,但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今(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批出禁制令。
    2023/07/28 18:10
  • 港國安處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 指涉嫌資助羅冠聰

    香港國安處通緝海外8名港人的案件持續發酵,國安處人員今天再拘捕2名前眾志成員,指他們涉嫌資助被通緝之一的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
    2023/07/27 16:57
  • 港警調查羅冠聰等8海外港人家屬 袁弓夷長女返港被帶走

    香港警方早前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海外港人後,陸續調查他們在港的家屬,最新被帶走調查的是商人袁弓夷的長女袁彌望。
    2023/07/24 15:55
  •  違反「港國安法」8人 李家超:天涯海角逮到你!

    香港國安處,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通緝八名逃亡海外人士,懸賞100萬港幣,相當於400萬台幣。香港特首李家超,除了支持港警行動,並稱港府會用盡一切合法手段,終身追究這八人的法律責任,呼籲他們的親屬等提供資料。
    2023/07/05 10:23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香港通緝8流亡海外港人 澳洲:支持居澳民主人士

    香港當局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澳洲當局今天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並矢言支持居住在澳洲的民主倡議人士。
    2023/07/04 17:24
  •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美國港人組織總監:自己絕不低頭

    美國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執行總監郭鳳儀遭香港國安處通緝,她今天表示,通緝令為的是恐嚇及激起小粉紅暴民心態,自己絕不低頭。
    2023/07/04 08:31
  • 海外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相:絕不容忍中國大陸恫嚇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通緝羅冠聰等8名流亡海外香港民主運動人士。英國外相柯維立聲明,絕不容忍中國大陸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2023/07/04 06:46
  • 羅冠聰、許智峰等8名海外港人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宣布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包括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分裂國家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等。
    2023/07/03 17:47
  • 香港七一!五星旗遭燒毀 港重案組追緝1陸男

    連續第四年,香港七一回歸大陸紀念日當天,沒有舉辦如同過往大規模示威遊行,但官方通報,仍出現零星民眾擾亂秩序事件,包括有男子,在鬧區手拿「廢除國安法」標語,而金鐘政府大樓外有五星旗被燒毀,港警初步調查後,正追緝一名大陸籍男子。
    2023/07/02 11:38
  • 德國會議員籲香港釋放政治犯 廢除國安法

    德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在港版國安法實施3週年發表聲明,呼籲香港釋放政治犯、停止迫害公民社會和廢除國安法。
    2023/07/02 08:59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香港主權移交26年 警方高度布防維持治安

    明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6年,警方一如既往在敏感地區高度布防,維持治安;另外,港府發表聲明,指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是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
    2023/06/30 15:55
  • 歐洲議會通過涉港決議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

    歐洲議會近日通過一項涉及香港的決議,包括要求港方釋放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應強烈,發表聲明譴責歐洲議會的做法。
    2023/06/16 11:05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英國政府發布香港報告 籲北京廢除國安法

    英國外交部今天向國會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呼籲北京與港府落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7月的建議,廢除國家安全法。港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2023/05/26 09:53
  • 曾表態挺《國安法》 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遭判無期徒刑

    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香港居民梁成運今(15日)遭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梁成運犯下間諜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據了解,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還曾表態支持中國實施《國安法》,藉此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2023/05/15 12:00
  •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 圖書館下架195項政治敏感資料

    據報導,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至少有195項涉及政治題材及人物的錄影資料和書籍遭本地公共圖書館下架,這些書籍大都是泛民主派人士的作品,錄影資料則多數涉及「六四事件」。
    2023/05/15 11:25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