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食道 結果共780筆

  • 喝豆漿「1地雷習慣」慘罹食道癌 醫示警:現5症狀是前兆

    冬天天氣寒冷,許多民眾喜歡喝熱飲暖暖身,但近日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卻指出,曾有一名患者不菸不酒卻罹患下咽食道癌,經詳問才知,對方因為太愛喝「滾燙飲品」,造成黏膜受損。對此,吳昭寬就提醒,一旦熱飲超過65°C,就可能增加罹癌機率;另外,只要出現5症狀,就有可能是咽喉癌的前兆。
    2024/01/13 22:52
  • TikTok 1800萬傳奇亞裔網紅驚傳辭世 兒女證實:食道癌

    亞裔網紅「Cooking With Lynja」分享的烹飪影片受到許多網友喜愛,在短影音平台TikTok擁有逾1800萬人追蹤。然而最新消息指出,本名為琳恩(Lynn Yamada Davis)的她1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壽67歲。她的兒女也證實此事。
    2024/01/13 09:55
  • 天氣冷颼颼愛用這一物毛小孩也很愛 沒小心處理恐害慘

    冬天天氣冷颼颼,不少人喜歡用暖暖包取暖,大約幾小時的時效,之後就被當垃圾扔掉。新北市一名家裡養貓的MELODY家中,在寒流過後,貓咪竟然翻出垃圾桶裡的暖暖包,貓咪把玩黑色細砂的可愛模樣,全被主人拍了下來,不過新北動保處提醒,這樣可是很危險的喔。
    2023/12/31 10:00
  • 打嗝止不住!醫示警恐是「1癌症」前兆 伴隨3症狀快就醫

    打嗝經驗人人有,有時只要開始打嗝,便會持續一段時間,讓人感到難受、無法專注,坊間也流傳許多抑制打嗝的訣竅,不過正常情況下,打嗝會自動消失,倘若打嗝時間超過48小時就要注意了,恐是「5胃病」徵兆,應盡速就醫。
    2023/12/29 22:20
  • 口臭好不了?小心是「這問題」惹禍 醫教3招改善臭嘴

    口臭也與腸胃有關?一名男子已持續1、2年有口臭困擾,原本看牙醫被認為是牙周炎導致,結果治療大半年也沒有改善,直到後來就診腸胃科,才發現是胃食道逆流導致。醫師表示,胃食道逆流會讓胃酸沿食道上升,滲入口腔,並讓唾液分泌減少,進而造成口臭問題。
    2023/12/28 22:35
  • 《紅人榜》女星罹「怪病」醒來失聲 躲房間爆哭恐開刀

    從《超級紅人榜》比賽甜心女聲翁鈺鈞推出首張專輯《異想世界》,這張專輯募款集資150萬元,花兩個月時間即達陣,她不敢相信一個新人怎可能達陣,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翁鈺鈞坦言原本專輯計畫在九月生日當天推出,怎料八月罹患胃食道逆流,某天早晨醒來,忽然覺得喉嚨怪怪的甚至失聲,經診斷胃食道逆流灼傷喉嚨,當時專輯錄音正展開,不得已延期。
    2023/12/26 11:15
  • 50歲男一吃東西「就吐泡泡」!醫驚食道塞住:罹癌第四期

    一名50歲男性稱自己吃東西時就會開始「吐泡泡」,甚至到後來只能喝流質食物,只要稍微硬的東西就吞不下。後經過胃鏡檢查才發現食道中段「被塞住」,確診食道癌第四期,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若吞東西有卡住現象,恐怕代表「腫瘤已占據70%食道管徑」,不可不慎。
    2023/12/24 08:05
  • 本土劇一哥遭「警告恐罹癌」!早期無症狀 5徵兆快就醫

    43歲藝人Gino(蔡東威)以偶像團體「K ONE」出道,後來朝戲劇及主持界發展,近年更轉戰本土劇,演藝表現亮眼。日前他透露,曾因拍戲導致很多內傷,這幾年還罹患嚴重胃食道逆流,被醫師警告恐有罹癌風險,必須定期追蹤。
    2023/12/18 15:54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抗癌7年沒復發!醫曝1蔬菜能「抑制3癌症」 揭6大好處

    看似不起眼的香料類食物「蔥」其實大有好處!一名50幾歲工廠老闆,由於工作原因經常需要喝酒,因而罹患食道癌, 沒想到在化療過程中腎臟連帶受損,求診問醫後,醫生建議除了戒酒外,可以多吃些防癌食物並推薦「蔥」,令人訝異的是,如今過了近7年,該病患第二期食道癌未再復發。
    2023/12/15 13:15
  • 喉嚨卡卡的!70歲婦驚罹食道癌 「每天5習慣」風險飆4.6倍

    每當入冬時刻,大部分人都愛吃暖身子的熱湯,連喝飲料也捨棄冰塊,來一杯熱飲更舒服。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日前分享一起真實案例,一名女病患在吃薑母鴨時,無意間吞下薑片,雖然順利咳出來,但在那之後卻總感覺「喉嚨卡卡的」,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證實,罹患了食道癌。
    2023/12/12 20:30
  • 胃食道逆流仍可喝咖啡!配料更傷胃 挑對「時間品項」成關鍵

    喝咖啡、吃甜食,會讓人胃食道逆流嗎?許多人印象中,咖啡是傷胃的飲食,尤其黑咖啡很刮胃,胃不好的人喝拿鐵會比較不傷胃。但專家表示,對於有胃病問題的人,其實喝純粹的黑咖啡比加了牛奶或糖的拿鐵來得好。  
    2023/12/12 15:28
  • 本土一哥出事了!Gino被醫警告「再拖恐罹癌」 患1嚴重疾病

    43歲的男星Gino(蔡東威)近來被爆出對高層不敬,因此消失八點檔《天道》,對此他也澄清事情並非外界傳聞,趁此機會讓自己休息,也期待之後回到《天道》。Gino長年拍戲全身是傷,透露因拍戲造成右手掌骨裂、骨刺,因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導致巴瑞特氏食道症,被醫生警告恐有罹癌風險。
    2023/12/12 12:39
  • 30歲女「吞嚥胸痛」驚罹食道潰瘍!醫曝日常1壞習慣害的

    吞膠囊藥丸,水又喝太少,當心造成食道潰瘍!一名30歲女性,因吞嚥時胸口疼痛,當心罹患食道癌而就醫,結果檢查發現是食道發生潰瘍、發炎,經仔細詢問才知道原來最近吃抗生素治療其他疾病,水喝太少釀禍。
    2023/12/11 12:33
  • 地瓜早上吃最好?西醫親揭祕 「2類人」晚上吃恐飆血糖

    網路流傳「地瓜建議食用時間為早上6點半前,最晚一定要在中午12點前吃完,因為午後身體新陳代謝會變差,再吃地瓜的話恐造成身體負擔」,真的如此嗎?
    2023/12/08 23:37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燒聲2個月!6旬婦以為火攻心就醫 照完才知「聲帶一團肉」

    現代人因為生活步調過快、飲食習慣不佳,故容易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出現餐後咳嗽不止、火攻心的症狀。對此,胃腸專家葉秉威醫師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60多歲的女患者,對方透露自己「燒聲」將近2個月,一度以為只是受到胃食道逆流影響,沒想到問診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聲帶長了息肉。
    2023/12/06 14:19
  • 非火燒心!她沙啞逾兩月「聲帶冒瘜肉」 竟是唱歌惹禍

    現代人壓力大、常吃外食,成為胃食道逆流的常客,而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包含胃酸逆流感、心口灼熱、吞嚥困難且痛,有時更會有聲音沙啞、口水多及氣喘等症狀。日前有一位民眾因聲音沙啞長達兩個月,懷疑是胃食道逆流,然而檢查出來並沒有胃食道逆流症狀,反而發現聲帶出事。
    2023/12/05 14:59
  • 不是早餐店奶茶!醫曝1神飲「天然瀉藥」:這時機喝更提神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突然想來杯咖啡了!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料之一,以其提神醒腦作用、濃鬱香氣但又帶點成熟風味的苦澀而聞名,然而,近年來,國外愈來愈相信咖啡還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但這種說法有道理嗎?」
    2023/12/05 11:34
  • 《灌籃高手》電影片頭曲主唱罹食道癌 治療半年不敵病魔過世

    日本知名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才宣布罹患食道癌,他的經紀公司今日宣布,他不敵病魔,已於家人的陪伴下,在11月26日逝世,享年55歲。「The Birthday」演唱過知名動畫作品《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主題曲〈LOVE ROCKETS〉,過去也曾造訪台灣開唱。千葉湧介過世的消息傳出後,讓粉絲相當心痛。
    2023/12/05 11:32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挖口水驅魔釀死!母手上有咬痕 高大成:迷走神經被刺激

    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驅魔悲劇,有一家人發現28歲的陳男深夜回家時,行為舉止異常,多日不吃不喝,連看醫生也沒用,推測是「卡到陰」,家人認為「掏光口水」就能得救,於是家人合作陳男押到神明廳前,母親徒手挖兒子的喉嚨,進行驅魔鬼儀式,大兒子窒息送醫不治,事後1家3口被收押,法醫高大成分享,用手挖喉嚨不致於會窒息,但這起案件恐是食道內「迷走神經」被刺激,而導致昏迷甚至死亡的情形。
    2023/12/02 16:32
  • 喝熱飲別心急!70歲婦嗑鍋慘罹癌 「喝太快」風險飆兩倍

    熱飲喝太快小心致癌!一名70歲婦人愛喝熱湯,有天吃薑母鴨時不慎吞下薑片卡喉嚨,隨後趕緊取出卻仍覺得喉嚨吞嚥不順。前往醫院查看竟發現食道有「3公分大突起物」,醫師證實為癌症,同時研究也發現喝太熱與太快會使罹癌機率增加翻倍的風險。  
    2023/11/28 09:26
  • 5食物少碰!醫激推「12種護胃食物」 高麗菜、秋葵都上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飲食不規律,經常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尤其對胃食道逆流患者及胃潰瘍患者來說,「吃對食物」更顯格外重要。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就分享了「顧胃」飲食清單,其中被台灣人稱作「萬能菜」的高麗菜,及「超級食物」秋葵皆上榜。
    2023/11/23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