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食物 結果共10,000筆

  • 國民美食變地雷!營養師籲3類人「少碰滷肉飯」 搭2配菜才健康

    滷肉飯無疑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之一,眾多國外旅客來台後也都會嚐鮮一下。不過,營養師林俐岑對此建議,由於滷肉飯屬於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故對於3類人來說反而是「地雷飲食」,建議應減少食用頻率,並搭配2種配菜來達到營養均衡。
    2小時前
  • 續追寶林案! 3重症者惡化1人準備用葉克膜

    持續追蹤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18日)指出,4名重症患者中有1人已換肝完畢,其他3人原本狀況穩定,如今因嚴重感染、病況惡化,甚至有1人準備使用葉克膜。
    15小時前
  • 寶林3重症「突然惡化」!嚴重感染 王必勝認:1人要葉克膜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4名重症患者中有1人已換肝完畢,其他3人原本狀況穩定,如今因嚴重感染、病況惡化,1人準備使用葉克膜。
    19小時前
  • 寶林證據找到了!北市警局長爆「重大發現」:會破案

    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多人腎臟出問題,先前仍有4人重症,並且有一人已換肝。今(18日)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議員針對此案進度詢問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張榮興透露有重大發現,之後應該會開記者會。
    20小時前
  • 戰地悲歌!加薩男童躲過無數空襲 卻因搶食物丟性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延燒至今依然無解,長時間且強大砲火摧殘下,如今的加薩是百廢待舉,當地居民更是只能仰賴為數不多的國際援助勉強支撐。但外媒最新報導中,卻讓外界看見戰地最悲慘的一幕,躲過無數空襲倖存的男孩,卻在爭搶空投食物過程中,受傷而丟失性命,讓年輕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
    21小時前
  • 品川祐「1設備」逼出鮮肉男星香汗! 寫真女王手作料理慰劇組

    暴走族電影《OUT》年初上架日本 Netflix,便創下連續16天位居收看榜首的紀錄,目前已於台灣院線上映。片中網羅倉悠貴、水上恒司等新生代男星,平均年齡不及25歲,為名符其實的「鮮肉團」。其中首演電影的神顏男團JO1的3位成員與那城獎、大平祥生、金城碧海,更進行拳擊、劍道等武術訓練,皆於訪問吐露備感壓力,唯有熟悉空手道的金城碧海對動作戲信手拈來,反倒是演出片中「護姐心切」角色難倒他,「我試圖以吃苦的食物,感受人物的苦澀!」
    1天前
  • 綑綁剴剴毆虐死 保母姊妹遭起訴首同框

    剴剴遭到虐死案件,台北地檢署今天(18)偵查終結,將兩名保母姊妹起訴,檢察官調查發現,兩人涉嫌輪流虐待,除了毆打剴剴外,還會在陽台罰站到睡著,甚至一天只吃一餐,連食物都是廚餘及未加熱食物,造成剴剴營養不良,身體衰弱最後生病死亡。
    1天前
  • 日本餐廳外送便當爆食物中毒 101人上吐下瀉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和歌山縣爆發一起食物中毒案。總計有101人在食用和歌山日高川町一間餐廳販售的外送便當後,出現上吐下瀉等症狀。經過調查後,當地衛生所17日表示,從多名患者與餐廳員工的糞便中驗出諾羅病毒。
    1天前
  •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所謂「脂肪肝」,意指肝細胞內堆積油泡、肝臟微微腫大,一般不會有特別明顯症狀,只會讓人隱約覺得腹痛,或狀態比平常疲憊。營養師涂蒂雅提醒,其實脂肪肝不侷限於身材較胖者,主要與平常攝取的食物有關,多出的熱量轉為脂肪儲存,就是脂肪肝。
    1天前
  • 飲食自律?每天「一點甜食」影響大腦獎勵機制 恐越吃愈多

    覺得每天吃一點甜食是小確幸嗎?醫生指出,這反而可能是在培養大腦,「準備攝入更高熱量食物的習慣」,甚至讓大腦的獎賞機制被調整,影響大腦多巴安系統功能,對於甜食需求增加,進而引發肥胖。
    1天前
  • 染諾羅「吐到一直哭」!吃3水果可止瀉 醫曝最強修復菜單

    疾病管制署昨(4/16)疫情報告中指出,上周有近14萬人因腹瀉赴醫院急、門診,而在通報的203件群聚事件中,56起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有80%是諾羅病毒感染。近期諾羅肆虐,許多人為上吐下瀉所苦,急性腸胃炎可以吃什麼?能吃水果嗎?醫師說,嘔吐情況減緩後可以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水果避開酸性易刺激的食物,蘋果、香蕉和芭樂有止瀉作用,可以磨成泥少量食用。
    1天前
  • 一週14萬人爆吐狂拉!諾羅病毒「酒精殺不死」 日常5招防感染

    近期發生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上周國內就有近14萬人次因腹瀉就醫,其中多起腹瀉群聚均驗出諾羅病毒。專家指出,諾羅病毒飛沬就能傳染,而且酒精殺不死,感染諾羅病毒有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怎樣清消環境與衣物?「健康2.0」整理如下。
    1天前
  • 當心鐵質入不敷出!「這些族群」容易缺鐵性貧血!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時常感到頭暈目眩、臉色蒼白,當心是缺鐵性貧血症,對成年人健康影響大,尤其19至44歲的育齡期婦女,缺鐵性貧血比例高達六成,是高危險群。營養師表示,鐵質不足對成年人健康影響大,可以多吃深綠色蔬菜,或是豬血、鴨血等食物,含鐵量相當高。
    1天前
  • 飄香50年!桃園老字號阿珍米干「永久停業」 屢遭稽查撐不住

    桃園特色美食─米干,是許多觀光客到當地必品嘗的食物之一,本週六4月20日龍岡米干節將熱鬧拉開序幕,一連2週邀請遊客共襄盛舉,然而,老字號「阿珍米干」遭衛生局要求改善環境,如今傳出於本月13日永久停業。
    1天前
  • 快訊/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

    校園食安問題引關注,上(3)月底,台中女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爆出有48人身體不舒服,10人緊急送醫,昨(16)日也有市議員關注「大華國中」傳出7名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稍早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也更新數字,表示總共有75人身體不舒服,其中1人送醫治療,是否和食物中毒相關,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1天前
  • 拉肚子別上班、上課!諾羅14萬人 嚴重傳染恐停課

    近期發生多起食物中毒群聚事件,自台北市寶林茶室信義A13店事件後,接連傳出王品的初瓦和響辣、藏壽司以及士林溪山里腹瀉案等。疾病管制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除寶林為邦克列酸引起以外,其他案件均有檢出部分人士為諾羅病毒陽性。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提醒民眾若有腹瀉,最好待症狀解除48小時後再恢復上班上學,避免病毒引發群聚感染。
    1天前
  • 微波爐加熱好方便?合格塑膠容器仍會釋放「塑膠微粒」恐影響生育

    微波爐是相當方便的家電,只要隨手加熱幾分鐘,塑料盒中的美食。就會恢復熱氣蒸騰。不過醫師指出,根據研究顯示,那些合格可微波加熱塑料容器,也會在微波爐中釋放大量的微塑微粒,同時透過食物進入人體,建議減少加熱時間,或是盡量把食物放進玻璃或陶瓷容器中微波。
    2024/04/17 10:01
  • 手術完喝珍奶!50歲男一吸竟「大噴血」急開刀 險氣切保命

    手術後千萬不可掉以輕心,除了吃的食物要特別注意外,飲食的方式也要留意,否則可能引起大麻煩。一名50幾歲男子,做了扁桃腺手術後,因為喝了珍珠奶大噴血,險些氣切。
    2024/04/16 23:49
  • 破百人就醫!王品員工諾羅陽性 若證實食物中毒最高「罰2億」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疑食物中毒案,累計已破百人就醫,員工、廚工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食藥署今天說,若調查確認是因廚工污染導致的食物中毒案,最高可罰2億元。
    2024/04/16 19:48
  • 玉山傳食物誘拍東方灰林鴞 玉管處加強稽查最高可罰50萬

     玉山國家公園係保育類-東方灰林鴞重要的棲地之一,惟最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通報,有人為了拍下東方灰林鴞捕抓獵物瞬間的美照,疑似在塔塔加遊憩區一帶擺放老鼠等食物,以引誘其前來獵食而達到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令玉管處十分重視,將聯合警方加強巡邏稽查,一旦民眾違規且事證確鑿,絕對依法究責。
    2024/04/16 17:13
  • 驗到了!王品初瓦、嚮辣157人中鏢 1廚工2員工諾羅陽性

    王品集團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爆食物中毒案,累計目前共有157人通報,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今(16)日疾管署公布初瓦、嚮辣案共有5人驗出諾羅陽性,包含2位用餐民眾、2名員工、1名廚工;另外,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水質問題,有破百人出現拉肚子狀況,疾管署也證實,其中有3例驗出諾羅,其餘還在檢測中。
    2024/04/16 15:43
  • 寶林案2死!4人仍在加護病房 1人換肝成功「情況算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未歇,目前累計通報34例,其中2例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而日前傳有1名重症患者將進行換肝,疾管署表示,目前該患者已在昨(15)日完成肝移植,目前症狀穩定,另3位重症患者都還在醫護團隊治療中,症狀穩定。
    2024/04/16 15:05
  • 愛莉莎莎「白飯倒垃圾桶」業配片遭炎上 火辣嗆:嫌浪費寄你家

    知名YouTuber愛莉莎莎在Youtube頻道坐擁126萬名粉絲追蹤,以率性風格,深受粉絲喜愛。上月去澳洲短期留學的她,近日返台,不過,將白飯倒進垃圾桶的業配影片曝光後,遭網撻伐。對此,愛莉莎莎昨(15)日親自給予回應。
    2024/04/16 07:37
  • 想瘦身先顧肝!春季養肝菜單出爐 激推「5大食材」

    根據中醫理論,春天是調理身體的最佳時機,特別適合調理肝臟。肝臟負責身體的代謝和排毒功能,若肝功能不佳,體內毒素會累積過多,新陳代謝也會變慢,可能導致肥胖問題。因此,肝臟健康是減重的重要一環。連鎖健身俱樂部 World Gym 推薦五種食物來養肝,包括「蘆筍」、「蒜頭」、「韭菜」、「芝麻」和「蜆湯」。這些食物都有助於肝臟的排毒和代謝功能,並有助於減重。
    2024/04/15 13:54
  • 寶林案釀2死1人換肝 找嘸「致病菌」源頭

    寶林案食物中毒案,累積34人通報,其中釀成2人死亡、1人確定要換肝,只是現在致病菌源頭確定找不到,衛福部最後採檢的27件檢體,「唐菖蒲伯克氏菌」全部都是陰性,對此,除了檢調透露不會影響後續偵辦,律師也表示刑事責任影響不大,仍可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4/04/15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