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食物銀行 結果共93筆

  • 能登強震復興.復舊 民間接力官方多元馳援

    日本石川縣強震進入第3個月之際,東北的311大地震也即將邁入第13年。感同身受能登半島的遭遇,311重災區岩手縣一處公益團體,對外募集食品物資,在石川縣設置「食物銀行」,協助飲食需求。而獲得今年「普利茲克獎」年度建築師的山本理顯,也提及石川震災,希望貢獻專業,參與能登半島的重建工程。
    2024/03/06 19:52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扯!別捐「垃圾」給愛心站 即溶咖啡過期6年

    食物銀行是希望大家把剩食,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但有民眾拿東西來捐,卻拿過期品,高雄楠梓區的愛心冰箱站,有人拿來的零食餅乾,有過期3個月的,還有超過2年的拿鐵,更誇張的還有2017年10月中,就到期的即溶咖啡包,已經超過保存期限6年,志工非常困擾,都要一一檢查,就怕過期品被吃下肚。
    2023/10/22 18:45
  • 全球飢餓人口再增1.2億 量販店攜手食物銀行反浪費

    各大超市量販和超商每個月剩食量有500公噸,保存期限只有一天的鮮食占大宗,為了不浪費食物,量販店業者投入反食物浪費計畫,將即期或沒賣完的麵包等糧食,捐贈給食物銀行,讓有需要的人享用。
    2023/10/05 11:04
  • 倒數不到48小時!美政府關門危機 民生衝擊難逃

    過了這個周末,預計會有大批美國民眾哀號,因為聯邦政府的關門危機倒數計時,而國會兩黨依舊沒有共識,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領導整合能力,也遭到質疑;如今各界認為,美國政府勢必會在10月1日關門,使得新的財年一登場,部分聯邦機構將會因為拿不到撥款,而無法運作和支薪,不只殃及全美數百萬聯邦員工,一般大眾也會受影響!
    2023/09/29 20:00
  • 國際老人日前夕 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 號召民眾成為志工、捐贈2.2萬罐物資 助社福體系解決雙缺危機

    在國際老人日前夕,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由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老五老基金會北區區長王淑芬,宣示共同守護弱勢長者的營養健康!佳格宣佈將捐助2.2萬罐物資,作為弱勢長者日常供餐外的營養輔助,同時協助三大社福體系招募志工。記者會現場邀請「以愛樂活」年度公益大使-齊豫現身分享資深志工服務經驗、鼓勵健康長者加入社福機構行列、共同達成在地安老、營養安老。
    2023/09/22 14:22
  • 假海軍班長訂320顆麵包 「惡意棄單」老闆霸氣全捐了

    高雄旗津一家麵包店(18日)上午接獲一名自稱海軍陸戰隊上尉來電,訂購320顆麵包並附上附上單位的統編、採購單,老闆不疑有他的接下訂單,直到約定交貨時間時卻遲遲等不到人,驚覺被惡意棄單,讓老闆氣得在臉書貼文大罵「社會上怎麼會有這種人」最後索性將訂單320顆麵包當作愛心全送人,貼文曝光後引來眾多網友不捨。
    2023/08/19 15:36
  • 舊愛吳慷仁遭控「把演藝圈當後宮」 夏于喬親吐:我沒有被劈腿

    女星夏于喬今(19)日出席食物銀行活動,被問到前男友吳慷仁遭爆出慣性劈腿的負面謠言,夏于喬坦言,自己有看到新聞,但因為沒有了解事情始末,所以無法做評論,至於心裡有想說「終於被知道了」嗎?她翻白眼直說:「沒有!你們不要亂講話!我覺得他是個很好的演員,工作非常認真,也是個很認真生活的人,但我沒有仔細去看。」最後,被問到自己當初分手時是被劈腿的嗎?夏于喬斬釘截鐵地直說:「我沒有!這點我可以說沒有!」
    2023/07/19 17:19
  • TVBS企業志工日落實ESG 攜手安得烈食物銀行獻愛心

    TVBS企業志工日落實ESG 攜手安得烈食物銀行獻愛心
    2023/06/26 14:29
  • 有全職工作仍三餐不繼 加拿大人靠食物銀行過活

    通膨飆升持續擠壓加拿大人買菜預算,多倫多(Toronto)「每日麵包食物銀行」負責人表示,每個月都有數以十萬計民眾湧入食物銀行,其中許多人有正職工作但仍無法維持生計。
    2023/04/25 15:21
  • 李玉璽歡慶30歲生日 宣布「重大計畫」:以前絕對不可能

    李玉璽昨(31)日度過30歲生日,與粉絲一起做公益,到1919食物銀行當包米志工,提供經濟弱勢家庭民生必需品。他坦言在30歲前有很大焦慮感,被普世定義的「30歲前需要做到的這些事」給框架住,他因此透過諮商去探索自己,「我以前總是把注意力放在朋友或家人身上,前兩年開始生理影響到心理,因此去做了諮商,花時間多去感受自己。」
    2023/04/01 13:38
  • 《一步一腳印》自行車環台幫急難家庭募款 1919幫助1萬多個急難家庭

    你會為了什麼理由,踏上環島之旅?為了挑戰自我?為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有一群人,他們每年都花半個月,拋下工作家庭,騎著鐵馬環島,為的是另一群人的需要。
    2023/03/31 17:52
  • 英爆罷工潮.50萬人上街要加薪 教師占多數

    英國勞工週三發起大罷工,超過50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待遇,其中30萬人是教師,他們抱怨薪資太低,跟不上物價飆漲,很多老師必須兼差才能餬口,甚至得求助食物銀行。這次加入罷工的還有鐵路駕駛、醫療人員,以及超過10萬名的公務員;倫敦的鐵路和一些公家機關因此停擺,中小學也有近8成停課,首相蘇納克痛批罷工影響學生受教權,他對工會立場強硬,表示不會大幅調薪,避免為通膨火上澆油。
    2023/02/02 19:58
  • 英國通膨嚴重!人民難度日 連受薪階級都尋求食物銀行

    英國通膨嚴重不僅低收家戶受苦,連受薪階級都吃不消。當地的食物銀行表示目前除業務更繁重,甚至罕見看到越來越多全職工作的人竟也前來求助。
    2023/01/26 13:41
  • 日圓貶破151 創32年新低 物價飆31年最高

    日本金融寬鬆政策造成日圓狂貶,上週五跌至1美元兌151日圓,創32年新低;但週末、週一匯率卻出現劇烈彈跳,市場認為是官方出手干預,但日本政府不願證實。而日圓貶值造成通膨引發物價飆漲,最新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創下31年新高。
    2022/10/24 20:00
  •   10/16世界糧食日  「全民食物逆轉剩計畫」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推出希望種子卡 親手種植作物 為糧食盡心力 每年的10月16日,我們可以對食物盡點心力!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已增至8.28億,約佔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全世界每年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更高達到384萬噸,每年浪費的廚餘放進廚餘桶,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萬3500座101大樓」,世界糧食危機已經亮起紅燈。
    2022/10/14 10:06
  • 蔣萬安稱就任第一件事拜訪清潔隊 陳時中:尊重基層是應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3日)日赴南機場食物銀行參訪。陳時中表示,食物銀行在國內只有幾處,南機場這處辦得特別好,未來入主市府,會把經驗拓展到更多社區,大家一起做,造福更多人。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蔣萬安稱若當選台北市長,就任第一件事是拜訪清潔隊。陳時中則說,選舉還沒有結果,但對基層公務員尊重是應該的,如果要做,第一個還是市政計畫與預算編列。
    2022/09/13 12:29
  • 遭疑擋疫苗動怒脫口「腦袋有問題」 陳時中:確實不平與生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不滿遭指控「擋疫苗」,12日脫口「你說我在擋疫苗,我覺得這個腦袋有問題」引發熱議。對此,陳時中今(13日)上午赴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時受訪時被問到昨天是否有動怒。他表示,過去他曾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難免被攻擊這個議題,但對藍白陣營的選情是好或壞有待評估,並坦言說他擋疫苗好像在質疑他自廢武功,確實有點不平和生氣。
    2022/09/13 12:20
  • 「阿福食物銀行」來了 澎湖弱勢族群有福

    「阿福食物銀行」來了,20日起在馬公與湖西2鄉市設置3處食物銀行站,未來不排除在各市再設據點,以就近照顧區域弱勢家庭。
    2022/08/17 15:36
  • 熱浪不斷! 歐洲小麥供應產量減少 全球糧食恐陷危機

    受到近來高溫影響,歐洲出現不少熱浪,導致糧食生產出現問題,估計今年歐洲軟質小麥,產量比之前少了500萬噸,加上疫情跟戰爭夾擊,全球糧食恐怕陷入危機,台灣的食物銀行也表示,受到通膨跟高溫影響,採購糧食上,成本增加不少。
    2022/07/26 22:44
  • 美第二季恐負成長 經濟衰退逼近 白宮淡化稱就業佳

    美國經濟衰退疑慮增強,本周即將揭曉的幾項經濟數據,包括消費者信心指數和經濟成長報告,都是判斷衰退的重要指標,民調跌谷底的總統拜登也事先信心喊話,白宮則是提出強勁就業數據,藉此淡化衰退疑慮。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萎縮1.6%,目前預測第二季也將呈現負成長,民調顯示超過六成民眾認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不過財政部長葉倫說,從技術面來看,經濟還未陷入衰退。
    2022/07/26 20:00
  • 暑假營養不放假!全家x安德烈食物銀行每月助5600童

    7月進入暑假,孩子們開心放假的同時,其實有不少弱勢兒童,因為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導致營養成了破口,為了守護這些弱勢孩子,全家超商攜手安德烈食物銀行,一同推出「愛心食物箱計畫」,即日起到8月底,推出捐贈三招,邀請民眾一同助弱,包含在店鋪隨手零錢捐、用點數加購捐食物文具、或是在家也能用APP線上捐款,都能轉化為愛心食物箱,每個月幫助5600名兒少。 
    2022/07/06 17:58
  • 英國能源暴漲!高物價逼120萬人陷赤貧 台灣也難逃民怨反撲?

    受到俄烏戰爭衝擊,大幅墊高能源進口成本,英國的高通膨危機正在失控;由於電費和煤氣費用增加太多,許多貧苦的民眾買不起食物,愈來愈多人依賴食物銀行救濟,也有台灣留學生發現,超市關門前的特價商品和快要過期的即期品,因為價格相對低廉,有愈來愈多消費者搶著買。國內學者認為,隨著升息緊縮消費力,台灣下半年的物價可望趨緩,但台灣薪資漲幅仍低於通膨率,基層民眾仍然是有苦難言。
    2022/07/01 22:49
  • 烏俄戰爭砸全球飯碗 嚴重糧食不安全人口暴增一倍

    烏俄戰爭影響全球糧倉,聯合國示警,未來數年高糧價恐怕會成為新常態。台灣的糧食自給率大約三成左右,受到國際局勢影響,「黃小玉」漲幅明顯,物價指數中,食品類別漲幅高居第一,達到7%。另外,主計總處今天公布5月份調查,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39%,不降反升,而且連續三個月超過3%。
    2022/06/07 23:03
  • 南機場夜市「免費麵包機」 日供應逾60公斤

    台北市南機場夜市裡,出現一台麵包機台,民眾使用悠遊卡、敬老卡,能免費拿麵包,原來這是當地里長,爭取來的,把麵包店販售剩下的商品,經過重新包裝,配送到食物銀行冰箱,送給需要的人,每天供應六十多公斤麵包,超過150人,能領取。
    2022/05/17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