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食品廠 結果共275筆

  • 寶林粿條供應廠「仍營業、出貨」!員工:一切正常

    前往供應給寶林茶室粿條的食品廠,似乎沒有受到稽查影響,照常出貨,員工持續作業,但被問到敏感話題,員工說,沒有什麼要回應,一切正常。另外,直擊菜市場內,部分攤商依舊有疑慮產品。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要求食品廠停止出貨所有粄條相關產品,至於仍有下游收到貨,是否有違規狀況,將會調查釐清。
    1天前
  • 獨家直擊! 衛生局偕警查寶林「粿條」廠商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案,兩名死者都曾食用炒粿條品項,TVBS獨家直擊,今天(3/27)下午1點多,衛生局會同警方,到製造出貨的粿條食品廠稽查,逐一採樣帶回檢驗,這家食品廠還有供應給其他餐飲業者跟販賣業者,儘管目前只有信義區A13通報異常,但衛生局下令暫停製造販售,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1天前
  •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2024/03/11 10:21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蘇丹紅辣粉竄7縣市!八方駁未用遭打臉 網砲轟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這回多家知名食品廠都被點名,包含八方雲集、牛頭牌、海霸王和維力產品都在名單內,只是八方雲集一開始強調絕無使用,後來卻被高雄衛生局以「報關單」打臉,才緊急改口會配合調查,臉書也因此被網友灌爆,質問為何說謊。但小編也回擊,貼出2024年SGS檢驗報告自清,測試結果皆「未驗出」。
    2024/03/05 19:52
  • 韓Kimchi中文定調「辛奇」 食品廠標「泡菜」惹議  

    中國和南韓網友先前為了「泡菜」大打口水戰,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在2021年,將中文俗稱韓式泡菜的Kimchi正名為「辛奇」,與中國劃清界線,如今卻有南韓廠商明知故犯,將內銷的辛奇用中文標示「泡菜」,引發爭議。
    2024/02/28 12:50
  • 攔截失敗!「蘇丹紅豬肉乾」流向新北6業者 1家已賣光102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含蘇丹紅的辣椒粉流向,經查,台中某食品廠製作豬肉乾等產品賣到新北6業者,其中1家進貨102公斤已賣光; 稽查9通路無販售苗栗業者製菜䔕餅等違規品。
    2024/02/25 19:47
  • 驗到不同批蘇丹紅辣粉 金安記香辣肉乾肉絲下架

    台中市食安處追查含致癌物辣椒粉流向,發現龍井有食品公司也向新北保欣公司,採購有問題的辣椒粉,雖然不同批號,但再抽驗送檢,驗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其中食品廠用了73公斤,製作香辣豬肉乾和香辣豬肉絲,共6千多公斤產品,賣到全台42家雜貨店。
    2024/02/24 19:33
  • 快訊/香辣豬肉乾也GG!熱銷15縣市含致癌「蘇丹紅」勒令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日前龍井區金安記食品廠有限公司疑似進貨該辣椒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後,初步確認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為2026年10月12日,與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之問題批號不同;但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檢,昨(23)日下午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20 ppb(不得檢出)。台中市食安處表示,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下架回收有含紅辣椒的豬肉乾,估計約有6739公斤幾乎遍布全台。
    2024/02/24 10:44
  • 「香辣口味」蝦味先這批含蘇丹紅!全台通路急下架

    有致癌疑慮的蘇丹紅辣椒粉,燒到知名食品廠裕榮,製作成蝦味先香辣口味,總共製成3萬多公斤產品,不同容量包裝共有36萬多包,有疑慮產品批號期限,是在今年9月8日到10月2日,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而各縣市賣場通路都緊急下架,至於裕榮食品回應,原料供應商疏失導致此事,對消費者非常抱歉,強調裕榮是受害者,對於違規產品完全不知情。
    2024/02/21 12:35
  • 月薪7萬5「無聊工時長」該待嗎?一票聽職缺勸離職:讓我來

    「工作挺輕鬆但是無聊,該繼續做下去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目前在食品廠擔任作業員,每週上班6天、每天8小時,雖然薪水高,但因工時長,且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工作內容,讓他有些職業倦怠,因而萌生離職念頭。不過當他曝光薪水後,眾人反轟他「毛病真多」,還勸他快點離職,「這個缺應該一堆人搶著要」、「您不做了請告訴我,立馬投履歷」。
    2024/01/29 16:05
  • 陷火海!四川化學品運輸車大爆炸 休息站如人間煉獄

    中國大陸發生兩起重大爆炸,山東有食品廠爆炸,濃煙蔽日,另外四川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有一輛化學品運輸車,因為氣體外洩引發爆炸,讓休息站陷入一片火海,場面怵目驚心。
    2023/11/09 12:22
  • 恐龍雞塊竟含金屬碎片 消費者「嘴被割傷」食品廠急回收

    美國知名肉類加工食品生產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旗下的冷凍雞塊驚傳「含有金屬碎片」,且已經導致消費者發生「口腔割傷」的狀況,對此泰森食品於4日宣布緊急回收共計約3萬磅(約1.3公噸)的雞塊。
    2023/11/07 12:07
  • 快訊/黑煙狂竄!彰化傢俱廠操作噴漆設備起火 延燒冷凍食品廠

    今(25)日下午1點多,在彰化縣芬園鄉發生一起火警,一處「傢俱工廠」在操作噴漆設備時,不慎引發大火,造成隔壁的冷凍食品工廠受到波及,現場黑煙直竄天際,是否有人受困還有待釐清,目前彰化警分局在現場交管,消防隊人員也積極在滅火中,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帶火調科人員進一步釐清。
    2023/10/25 15:17
  • 「加豬、美豬」標台豬! 三顧茅廬、潮味決違規

    日前兩家公司進口美豬,卻混參加拿大、英國豬,引發食安疑慮,這些肉品流入41家食品業者,北市衛生局調查,揪出三顧茅廬、三媽臭臭鍋、潮味決等,都有分店產地標示出包,對此潮味決表示,南港分社使用的肉品廠商非總部指定,已經將異常肉品下架。
    2023/10/07 13:39
  • 蘋果西打停產衝擊! 食品大廠「賣地求生」換1.38億元

    老牌食品廠大西洋飲料因旗下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出現不明沉澱物,5月遭桃園市衛生局要求停工至今,停工產線占營收99%。為充實營運資金,大飲1日晚間公告處分7筆不動產,預計淨處分利益約新台幣1.38億元。
    2023/09/02 11:54
  • 日水產慘遭陸封殺!漁民、食品廠崩潰 恐受嚴重經濟打擊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於24日開始排放入海後,北京隨即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香港同日上午也宣布禁止日本10都縣水產進口。儘管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保證漁民已徹底做好「風評被害」(負面評價)對策,但大陸和香港分別是日本水產前二大出口地區,禁輸的消息讓漁業相關人士忍不住對政府有所埋怨。日本數據銀行指出,北京的決定可能會導致超過7百間日本水產公司面臨銷售額下滑等窘境。
    2023/08/25 16:46
  • 快訊/新北產業園區食品廠員工 大拇指遭機具截斷急送醫

    今(30)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某處工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員工在利用機具切割時,不慎切斷自己的大拇指一節,同事見狀嚇得趕緊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後,找到斷肢一併送去醫院進行縫合,至於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3/05/30 16:46
  • 零卡飲料、零食可減重?WHO: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為了控制糖分、熱量的攝取,許多人會選擇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甜味劑來代替糖,許多食品廠商也開始使用這種代糖,推出了零卡飲料、零卡果凍等。然而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指出,長期使用非糖甜味劑(non-sugar sweeteners,即NSS)並不能幫助控制體重,還可能會增加各種健康問題的風險,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2023/05/16 14:08
  • 不甩警告!泰山砸36億元入股街口支付 龍邦怒:程序非法

    食品廠泰山今(6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5月5日董事會決議透過股份買賣加上新股認購方式,以新台幣36億元取得街口金融科技40.4%股權,整合線上與線下業務機會,擴大集團事業版圖。
    2023/05/06 16:25
  • 警察成經營權爭鬥打手?泰山怒:龍邦率警違法闖入帶走獨董

    老牌食品廠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未落幕,泰山今(27)日怒控,4月20日召開薪酬、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不料以劉偉龍董事為首的龍邦市場派,為阻礙公司議事進行,竟報案宣稱,有人遭到恐嚇,率警察約十餘人到場,涉及強行帶走杜英達獨董,惡意中斷會議進行。對此,刑事局今早強調保持行政中立,無執行搜索或帶人等強制作為。龍邦也將於下午2時30分舉行記者會,針對此爭議作說明。
    2023/04/27 12:26
  • 聯華食品4廠區本週職安檢查 勞動部今年將查全台食品廠

    勞動部今天表示,本週會針對聯華食品全台各廠進行檢查;今年也會規劃對食品廠進行全面性的檢查,包含製程是否有風險、設備有無缺失等。
    2023/04/26 11:16
  • 惡火奪7命…聯華食品廠未申報「建物安檢」 最高可罰30萬

    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今天大火,彰縣府建設處說,依建築法,彰化廠須每年進行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但去年沒申報,將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04/25 23:42
  • 不斷更新/聯華食燒7死!「奪命冷凍庫」逃生難 公司說話了

    彰化縣北斗鎮四海路一段的聯華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廠,今(25)日清晨6時45發生火警,共計22人救出送醫,其中10人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累計7死、3命危。火警發生當下,員工疑誤判安全區,躲冷凍室反喪命,聯華食總經理親道歉、並承諾從優賠償,目前聯華食品廠已被職安署勒令停工。
    2023/04/25 16:46
  • 聯華食品廠失火釀7死15傷 職安署急赴現場:勒令停工

    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今(25)彰化廠火災,釀多人傷亡,粗估影響生產至少2週,而職安署第一時間也到現場檢查,且為避免災害擴大,已依法勒令停工,且將視調查結果,依《職業安全衛生法》予以處分。
    2023/04/25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