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額溫槍 結果共71筆

  • 誤把酒精罐當額溫槍!服務生噴傷男童眼 餐廳判賠8萬元

    北市某餐廳的羅姓服務生誤將酒精罐當額溫槍,朝1名男童額頭按壓導致眼睛受傷。士院日前判決餐廳業者賠償2萬餘元懲罰性賠償金,另與羅女連帶賠償5萬餘元的醫療費與慰撫金。
    2023/05/24 12:48
  • 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 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臉書粉專有20多萬名追蹤者的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開團販售耳溫槍及額溫槍,卻被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2023/04/23 20:31
  • 網紅醫「賣耳溫槍」不準惹議 衛生局查販售許可

    臉書粉專有20多萬名追蹤者的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日前開團販售耳溫槍及額溫槍,卻被消費者抱怨測不準,另一位網紅醫師,史書華也批評,頂醫師光環開團購,就應該要負起責任來。眼看事件延燒,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已介入調查,若在網路上販售醫療器材但沒有執照,最高開罰100萬元。
    2023/04/23 13:49
  • 大陸北方高溫 網民嘆:河南熱成了「可南」

    中國大陸北方省分持續受到熱浪侵襲,在河南省會鄭州,有人放在車裡的毛巾被曬到著火燃燒,差點釀成火燒車,而在陝西有民眾拿著額溫槍往窗外量,結果當場破表。
    2022/06/19 15:49
  • 記下來!新北藥師公會點名 疫情必備「6藥物」清單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095例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醒,新北社區感染率仍然往上竄升,提醒市民應在家中準備6款常備用藥,像是解熱止痛藥(乙醯胺酚)、止鼻水藥(抗組織胺)、止咳化痰藥、腸胃藥及電解質補充劑、維生素B和維生素C、額溫槍或體溫計。
    2022/04/29 16:32
  • 野生阮經天「親密肉身」量體溫 闆娘羞喊不要:老公在看

    近年來將演藝事業移往大陸的金馬影度阮經天,多次被民眾目擊現身台北東區的火鍋店,站在門口幫忙量體溫,以為是大陸沒工作,轉而到餐廳打工。其實這間火鍋店是有「最美空姐」之稱的林佩瑤與主廚老公武俊傑所投資開設,他與林佩瑤是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昨(15)日晚間,阮經天再度前往餐廳,化身為服務生,見到林佩瑤上門,他熟練地拿著額溫槍要量體溫,結果下一秒,竟直接額頭靠額頭近距離接觸,讓林佩瑤嬌羞直呼:「影帝你不要這樣啦,我老公在看啦。」
    2022/01/16 09:33
  • 辣!誤把酒精當額溫槍 飯店員工噴客眼致灼傷

    防疫噴酒精不可少,但小心別噴錯地方,陳先生投訴日前到礁溪某知名飯店入住,用早餐時飯店員工誤把酒精當額溫槍,往他的眉心噴,酒精不小心滲到右眼,造成他眼睛「灼傷急性角膜炎」,但飯店提出的三個賠償方案讓他難以接受,加上投訴人認為飯店的處理「像擠牙膏」沒誠意。對此,飯店回應,會積極連繫客人,盼達成共識。
    2021/10/27 13:39
  • 麵店女員工拿錯額溫槍!教授雙眼遭噴酒精 化學性灼傷

    去年底台北市一名林姓大學教授到知名麵店用餐,而魏姓女店員要幫他量額溫時,沒發現手上拿的是酒精,就直接往林男的臉上噴灑,造成他雙眼痛,事後林姓教授到醫院就醫,發現雙眼角膜化學性灼傷,傷勢也影響那幾日的教學課程及學術報告,氣得對魏女提告過失傷害,檢察官偵查後昨(27)日依法起訴。
    2021/09/28 10:28
  • 妳累了嗎?店員錯把酒精當額溫槍 教授吃麵眼灼傷

    台北市知名餐廳,有店員錯把酒精當額溫槍,噴在客人臉上,造成對方雙眼灼傷。被害人是名大學教授,因為眼睛受傷,影響開會和教學,考量工作損失和日後復健,求償100萬賠償金。女店員雖然願意賠償,但拿不出這麼多錢,雙方和解破局,店員被最後依過失傷害罪起訴。
    2021/09/27 23:20
  • 9/1開學囉!量體溫沒熱像儀 小學校得想辦法「自己募」

    9月1日就要開學了!不少學校都加緊備戰,尤其是還沒清零的台北市更不敢大意,只是台北市教育局只補助700人以上學校熱感應儀,其餘都是額溫槍,擔心小朋友為了量體溫變相群聚,沒配發到的學校都自己想辦法籌募。
    2021/08/21 15:20
  • 疫情下的防疫大使 北醫大為柬埔寨提供線上衛教

    全球各地醫療資源因為疫情緊繃,弱勢偏鄉更是雪上加霜,北醫大飛洋社團國際醫療衛教服務不因疫情停擺,今年陸續募集口罩、額溫槍等物資捐往柬埔寨當地協助防疫。
    2021/08/18 12:23
  • 獨/不只血氧機!第一線海關:大量劣質防疫物資闖入台灣

    近來國內疫情嚴峻,相關醫療器材如血氧機、採檢棒、額溫槍、防護衣等需求量大增,然而卻也導致不少劣質、非法產品在市面上流竄,如先前引發廣大爭議,能測出布偶血氧的非法血氧機。對此,有第一線海關人員指出,其實不只血氧機,還有其他大量劣質醫療器材也都企圖闖入台灣市場,令人擔憂。
    2021/07/26 18:13
  • 中華隊加油!東奧代表團週一出發 戴資穎帶10支球拍備戰

    東京奧運7月23日登場,代表團會搭明天下午一點的班機出發!這次碰上疫情,中華奧會也特別為選手們準備血氧機、額溫槍、口罩、濕紙巾等防疫物資,戴資穎也在IG分享她的行囊,準備了10隻球拍。
    2021/07/18 17:45
  • 量掌溫加消毒「一機兩用」無誤差?食藥署回應了

    防疫期間,許多公共場所或超市、餐廳店家,都要落實防疫措施,除了實聯制之外,也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手部。不過近日你是否有發現,有些商家放置一種酒精機,手伸過去可以一邊給酒精、一邊量體溫;究竟偵測手掌量到的體溫準嗎?食藥署表示,這種產品不適合拿來判斷民眾是否有發燒。
    2021/07/13 11:40
  • 當成自己家!闖迪化街茶酒館 搜刮30分鐘

    台北市迪化街一間文創茶酒館,受到疫情影響,暫停營業一個月,老闆13號巡店時發現被竊賊闖入,調閱監視器發現,兩人從防火巷破壞後門闖進來,在店裡搜刮整整30分鐘,除了收銀機被破壞,甚至連點餐用的平板電腦和額溫槍都被偷走,老闆無奈,公布監視器畫面,希望可以趕快逮到人。
    2021/06/16 12:59
  • 本土疫情升溫 教育部備妥3個月口罩庫存量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先前已配發額溫槍、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資給各級學校,預估可因應至7月,同時備妥3個月戰備口罩以及酒精、隔離衣等。
    2021/05/18 11:24
  • 新冠滿周年!走過出貨高峰 國家隊今何去何從?

    疫情走過周年,還記得當初的口罩之亂嗎?路邊搶排隊蔚為盛況,幸好靠著民間口罩廠、工具機等業者才度過難關,另外像額溫槍也一槍難求,一度禁止出口靠大廠埋頭拚產量。如今疫情趨緩,出貨高峰已過,這些國家隊功臣現況如何?又有哪些佈局規劃?請看TVBS新冠周年專題報導。
    2021/03/14 18:21
  • 黑心疫情財!3男進口陸額溫槍 獲利百萬遭起訴

    楊姓男子等3人涉嫌未經核准,自中國大陸輸入額溫槍對外販售,犯罪所得達新台幣124萬餘元。士檢今天依藥事法起訴楊男等3人;同案被告劉姓女子繳回124萬餘元,獲緩起訴。
    2020/12/23 21:56
  • 口罩.額溫槍裝進禮盒!南韓中秋「防疫禮」大賣

    南韓疫情稍有趨緩,不過首爾江南區卻不斷出現群聚感染,三個月以來,已經有7個社區接連爆出疫情,累積超過220人確診,而這些疫情點都集中在商辦最密集的德黑蘭路;追源頭發現,都和「傳銷業」有關。今年中秋節強碰疫情,南韓的中秋禮盒,也反映時代的變化,裝有口罩、洗手乳、額溫槍的「防疫衛生禮盒組」賣到缺貨;線上訂單更是接不完,往年中秋送禮,南韓人都偏好高貴韓牛或是秋季水果,今年全以保健、清潔為主,受疫情影響,實用性高的防疫用品成為搶手貨。
    2020/09/22 20:00
  • 高雄市長補選下周登場 選委會:備妥選務及防疫物資

    高雄市長補選15日選舉投票,高雄市選委會今天指出,已備妥各投開票所所需物品,包括圈票遮屏、投票匭等,另外防疫物資如額溫槍、口罩、酒精等也完成整備。
    2020/08/09 13:19
  • 超快!進車站量額溫「秒嗶」 憂成防疫破口

    搭火車之前,需要測量體溫才能進站,不過在高雄鳳山火車站,有網友拍下站務人員量額溫的過程,幾乎一秒就能檢測一位民眾,提出質疑,是不是沒有看清楚體溫就放行,擔心可能會變成防疫破口。站方出面澄清,使用的是國外進口的額溫槍,只要超過37.5度,就會變成紅色燈號,正常體溫會是綠色的,只要瞄一眼就能看清楚民眾有沒有發燒。
    2020/08/02 14:18
  • 指考8科考新冠! 「瑞德西韋、口罩地圖」入題

    大學指考上周末落幕,今年受疫情影響,十個考科有八科考到新冠肺炎,其中像是瑞德西韋和口罩地圖都有列入,另外物理科考額溫槍原理,生物科則是探討新冠肺炎病症、肺功能、核酸檢測概念,讓考生覺得很貼近生活。
    2020/07/06 13:56
  • 指考物理生活情境題過半 額溫槍蘇花改測速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第一科考物理。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試題難易適中,生活素養情境題型比重超過一半,如額溫槍、蘇花改隧道區間測速、高鐵磁煞車等。
    2020/07/03 11:16
  • 義大利將開放教堂 台灣捐贈教廷額溫槍防疫

    義大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明天起開放教堂舉行彌撒,但參與者須通過體溫檢測。為協助友邦教廷防疫,外交部透過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捐贈500支台製額溫槍。
    2020/05/17 09:58
  • 宣稱「醫療級」 工廠收購淘汰品做黑心口罩

    刑警局中打在嘉義查獲一家紙箱工廠,黃姓業者不只偷偷生產口罩,宣稱是醫療級賣出,還私下販售額溫槍、防護衣,但實際上發現,黃姓業者向其他工廠收購口罩淘汰品或半成品,再自己加工做成口罩,而且缺乏過濾病毒的材質,還以一片8元販售,賺取價差,不法獲利超過200萬。
    2020/05/07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