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非洲豬瘟 結果共1,006筆

  •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2021/09/02 13:35
  • 竹市查獲不明肉製品 其中18公斤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移民署新竹市專勤隊日前於轄內一家越南雜貨中盤商,查獲32公斤標示不明肉製品,經送檢確認其中18公斤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將持續向上溯源。
    2021/09/02 10:18
  • 防非洲豬瘟禁廚餘 陳吉仲:養豬場一場都不能淪陷

    防範非洲豬瘟,全台養豬場禁使用廚餘1個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台灣養豬場不能淪陷,只要一場被入侵,不僅不能出口、豬肉價格產銷都會受影響。 \
    2021/09/01 16:53
  • 「一場都不能淪陷」 今起養豬場禁廚餘一個月

    今天開始,全台禁止廚餘餵豬一個月,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表示,6千多場養豬場,一個都不能淪陷。因為只要一場淪陷,台灣就成了疫區,豬肉不能出口,豬肉產業鏈就慘了。
    2021/09/01 13:40
  • 雙標?政府下令禁廚餘養豬 蔡壁如:一堆特例開放萊豬

    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入養豬場,今(1)日起養豬場暫停使用廚餘餵飼豬隻,以避免病毒性疾病嚴重打擊國內養豬產業,不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此卻指出,有許多豬農喊出「高溫蒸煮」廚餘的轉型狀況下,政府卻認為因無法落實而表示需要嚴禁,但為何「廚餘可以禁止,但萊豬卻用一堆特例來開放?」
    2021/09/01 11:52
  • 越南蝦仁水餃、月餅 又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追查越南非洲豬瘟肉品流向,警方與移民署又有斬獲,除了越南包裝的蝦仁水餃、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另外也發現網路販賣的越南月餅,單顆要價160元,同樣有非洲豬瘟病毒。
    2021/08/31 23:34
  • 9月「6項新制」懶人包一次看 這縣市生育補貼再加碼

    國內疫情趨緩,各縣市大部分餐廳陸續開放內用,為了讓經濟盡快復甦,行政院拍板的「五倍券方案」將在9月開放民眾預約,10月上旬正式發放,此外,近期非洲豬瘟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政府也將祭出嚴令進行懲處。9月即將到來,許多新政令也準備上路,《TVBS新聞網》整理出相關資訊,讓您能快速掌握最新消息。
    2021/08/31 20:12
  • 疫情加豬瘟!「熱烘乾」廚餘機、流理槽「鐵胃」 銷售增4成

    全台養豬大戶屏東縣,因為非洲豬瘟防疫,從8月30日起,禁止其他縣市的廚餘進入,各縣市政府只好自己想辦法,近期又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在家煮飯,廚餘也變多,在不想追垃圾車跑情況下,「廚餘機」的銷售量明顯增加,包括熱烘乾式的廚餘機,固定裝設在流理槽下的廚餘機,銷量都增加了三到四成。
    2021/08/31 19:26
  • 快訊/高雄警方查獲越南製蝦卷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在8月27日接獲通報,一名35歲的越籍阮姓女子,日前曾透過網路臉書直播平台,購買一批冷凍食品,以包裹方式寄送取貨,警方獲報後,通知阮姓女子配合執行防疫清查工作,女子當天晚上,就把購買的越南製冷凍蝦卷,重量500公克送到派出所內,也指出蝦卷內疑似含有豬肉成分,警方事後通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送檢驗,於8月31日檢驗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2021/08/31 18:06
  • 態度變! 才飆罵海關...蘇視察港口頻喊「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早上到台北港視察貨物通關流程,下令百分之百嚴查走私肉品,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發現,在網路電商平台上輕易能買到「越南牛肉乾」,但怕加工品萬一因成本考量、混充染到豬瘟病毒的肉會造成破口,呼籲行政院好好跟地方溝通,不要只查越南小吃店,忽略了民眾依賴的電商管道。
    2021/08/31 14:33
  • 擋非洲豬瘟!蘇貞昌:可能走私管道全都會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表示,前陣子查到越南走私豬肉製品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因此對相關通路加強查察,但並非只針對越南,而是可能走私的管道全都會查。
    2021/08/31 12:43
  • 防非洲豬瘟「禁用廚餘」 飼料成本每月增百萬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對此養豬戶表示,飼料成本每一隻,一天就要多出近20元,如果是養了2000隻豬的養豬場,光是飼料成本,每個月就要增加上百萬;儘管如此,業者還是願意配合,畢竟萬一豬瘟疫情流入台灣,養豬場大量撲殺,不但豬農損失慘重,到時豬價恐怕會飆破每公斤上百元。
    2021/08/30 19:09
  • 保閣揆出招? 蘇貞昌下重手堵豬瘟、回應黨內綠委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會議上,特別提到疫苗會陸續到貨,應該讓年輕人趕快打到疫苗,這似乎就是在回應,先前黨內各派系立委的公開訴求;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蘇院長也下重手限制豬農不得餵養餿水,更親自視察養豬戶,也祭出高額檢舉獎金。
    2021/08/30 17:33
  • 台越「月餅」差很大?越南「比較鹹」、「家鄉香料」

    台中專勤隊在太平一家越南店。查獲到來路不明的肉品。老闆娘還說是買來自己要吃的。但已經違反規定。立刻封存送驗。雲林也新增一件月餅被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但也有台中越南業者。想吃「家鄉味」。用台灣豬肉自製「越式風味」的越南月餅。
    2021/08/30 15:15
  • 87%來自外縣市! 屏東今日起拒收外地廚餘

    國內近日查獲多起走私肉品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各縣市政府加緊腳步和時間賽跑,就怕含有病毒的廚餘被養殖豬隻吃下肚。對此,養豬大縣屏東縣昨(29)日召開「屏東縣因應非洲豬瘟廚餘去化及管理研商會議」,屏東縣環保局指出,縣內來自外縣市廚餘量占比高達87%,為了降低後端處理負荷量,宣布從今(30)日起禁止外縣市廚餘進入屏東縣境內。
    2021/08/30 11:15
  • 雲林月餅檢出非洲豬瘟陽性 全台加強稽查

    農委會公布9/1起全台禁用廚餘餵養豬隻,就有豬農大喊吃不消,把豬都賣了,苦喊成本太貴,養不起,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全台持續稽查不明來源肉品,其中雲林送驗的一件含肉月餅,被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2021/08/29 23:36
  • 高雄也淪陷!越南「雞肉絲」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國內近期陸續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走私肉品,高雄檢警連日查獲共10案14件可疑的越南進口肉製品,除了荷葉包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現在連10.71公斤的雞肉絲,疑似混雜豬肉,也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檢警將持續追查後續流向,並擴大偵辦。
    2021/08/29 10:12
  • 快訊/堵豬瘟!警追通路、商店 查疑似肉品76件

    為了防堵走私非洲豬瘟的肉製品,各縣市警察局全力追查轄區上、中、下游通路業者,以及商店跟小吃店,要全力阻絕肉品流入市面,從8/22到今天上午9點,共查獲了疑似肉品76件,目前都已經送主管機關檢驗裁處。
    2021/08/28 12:15
  • 守護台灣豬!全國警查緝越南豬製品驚見「這款國產」

    全國員警強力追緝非法進口豬肉,就是怕「非洲豬瘟」侵襲台灣,日前移民署專勤隊於北市文山區的東南亞雜貨店內發現,越南製的月餅和豬肉加工製品,來源標示不明,甚至外包裝還印製了「台灣國產」,明顯有問題。
    2021/08/28 10:39
  • 餐廳2年三度遭稽查 焦糖疑「被針對」酸柯:不能得罪

    焦糖哥哥陳嘉行經營6年的餐廳「越廚Viet’s Kitchen」將於9月中收攤,但今(27)日透過臉書表示,餐廳又被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已經是近年來的第三次,讓他忍不住懷疑是否遭到黑粉檢舉,也不忘酸「阿北就是務實,不能得罪」,並稱北市衛生局「好有效率」。
    2021/08/27 22:59
  • 講不聽!高雄路竹養豬場「非法廚餘餵豬」 遭罰6萬

    全台防堵非洲豬瘟入侵,高雄路竹卻有一家養豬場,沒有經過合格申請,非法用廚餘餵豬,直接開罰6萬。不過中央宣布9月開始,全面禁止「廚餘餵豬」,會補貼500元,高雄也喊話加碼,每頭豬多補100元,讓豬農們安心保護台灣豬。另外在屏東及桃園,也都分別在越南商店,查到來源不明的肉製品,帶回檢驗。
    2021/08/27 21:32
  • 中央禁廚餘養豬補助每頭500元 高雄加碼100元

    農委會今天宣布9月暫停廚餘養豬,並給予飼料差額補貼每頭豬500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市府將再加碼補助每頭100元,並呼籲豬農配合相關新規定,共同守護台灣豬。
    2021/08/27 17:18
  • 防堵非洲豬瘟 高市全面移除廚餘桶並加強稽查

    國內加強防堵非洲豬瘟疫情,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從25日起移除路旁廚餘桶,並加強查察高市5家廚餘養豬廠。而移民署也到前鎮漁港發放傳單,呼籲不要攜帶豬肉製品入港。
    2021/08/27 16:41
  • 9月起暫停廚餘養豬 蘇貞昌:違者最重罰300萬

    防堵非洲豬瘟9月起將暫停廚餘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提醒,違法使用廚餘養豬,依法最重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另為鼓勵檢舉,也有最高120萬元的檢舉獎金。
    2021/08/27 16:38
  • 台北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柯文哲:廚餘處理是重點

    台灣境內查獲非洲豬瘟走私入品流入市面,為進一步防堵,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宣布,養豬場禁止使用廚餘餵養豬隻,台北市根據食藥署提供的23家東南亞商行名單進行查核,皆未查獲不合格的產品。市長柯文哲指示,非洲豬瘟侵入的地方,不准使用廚餘,台北境內已沒有養豬場,怎麼處理廚餘才是重點。
    2021/08/27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