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青藏高原 結果共53筆

  • 甘肅貓咪有感「地震要來」狂抓門預告 奴才碎念罵「事後嚇到腿軟」

    中國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18日晚間發生規模6.2地震,而動物對於大自然的變化比人類敏感。甘肅一隻貓咪和飼主住在18層的高樓,在地震發生前10分鐘貓咪瘋狂抓門,好像在提醒主人快逃,孰料主人卻誤以為貓咪在搗亂罵了幾句,事後地震狂搖,主人和貓咪嚇得不輕,主人更直言「嚇到腿軟。」
    2023/12/19 14:26
  • 懷疑人生!男星出外景「剛開錄就住院」 病態模樣曝:會死人

    男星郭品超2004年主演經典電視劇《鬥魚》「于超」一角迅速走紅,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愛情也在當地開花結果,2021年認愛小19歲女星馬澤涵。沒想到日前卻傳出登山引起高山症,住進了醫院,躺病床吸氧氣罩的模樣也曝光,粉絲們看了相當心疼。
    2023/05/25 12:23
  • 有片/疫情將不只一個巴黎鐵塔? 毒理專家:恐像青藏高原

    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維持在六萬多例,而根據中央預估,高峰期可能達到單日超過10萬例,時間點大約落在5/20到月底之間,不過令人更擔心的是,由於病毒難以預測,突變的可能性大,加上鬆綁的速度太快,未來疫情的高峰,恐怕不只一個。
    2022/05/16 23:04
  • 川藏鐵路穿七江、過八山 舉世公認最難工程之一

    川藏鐵路修建難度之高,堪稱舉世公認,因為這條路段要穿七江、過八山,從四川盆地到青藏高原,累計爬升高度14000公里。參與建設的工程師何娘則也證實此言不假:「川藏鐵路的西線工程要比東線複雜得多,高海拔、大落差、雪崩、滑坡、岩爆等,脆弱的生態環境,多達上百種的複雜地質狀況,是鐵路建設工程史上極少遇到,或從來沒有遇到的難題。」
    2021/02/17 22:07
  • 「綺夢」張敏52歲近況曝!光滑嫩臉凍齡25年

    52歲香港資深女星張敏,曾拍過《鹿鼎記》、《倚天屠龍記》、《逃學威龍》等多部經典武俠片,而在《賭聖》中飾演「綺夢」一角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她已淡出演藝圈多年,不過近日與好友莫少聰一起到青藏高原行善,合照中看起來氣色紅潤,緊實臉蛋意外引起討論。
    2020/08/30 16:00
  • 中國又爭世界第一?青藏高原規劃國家公園  

    崛起的中國,最近又喊出另一項世界第一:未來要擁有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公園!號稱「第三極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就位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上,面積多達250萬平方公里。但過去所謂「國家公園」的概念,就是生態保護區,禁止人類的墾植放牧,甚至不能有人類長居。把居民都移走,旅客送進去,說得過去嗎?另外建設與旅遊也帶來汙染,變成遊客趨之若鶩的公園,對青藏的生態,到底是保護還是破壞?
    2019/12/12 19:58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TVBS入圍七項最多

    今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12)日公布第三屆入圍作品名單,其中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的TVBS新聞部,一共入圍七項,包括專業組短版影片類五項,專業組長版影片類一項,和專業組融媒體類一項,是本屆入圍最多的新聞媒體。
    2019/08/15 14:08
  • 雨季沒雨.上游大壩截流 泰國湄公河水位降

    發源於中國青藏高原、注入南海的湄公河,流經六個國家,不僅是東南亞最長河流,也是亞洲最重要的跨國水系,但最近在泰國境內的湄公河水位嚴重下降,從往年同期的8公尺水深,掉到1.5公尺,水太淺撈不到魚,影響當地人的生活。其中一個原因是乾旱,現在是雨季,不過當地面臨十年來最嚴重旱災,過去60天裡,降水量比正常值少了4成以上;另外在湄公河上游水力發電站一座一座蓋,大壩阻斷了水流,也影響下游的水位。
    2019/07/26 20:06
  • 見證西藏無字天書 TVBS獨家前進亞洲水塔

    地球暖化除了造成北極浮冰減少,也導致高山冰川融解。TVBS 新聞台探索冰川危機,派出記者陳相如與攝影記者謝賢禧,獨家前往素有「亞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原名青康藏高原),親眼目睹冰川崩裂的瞬間,更獨家進入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拉薩納木錯科學考察站,一探冰芯庫的樣貌。採訪團隊耗時八個月申請「入藏證」,這是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台灣媒體在隔年受邀前往西藏採訪後,11年來首發的第一張台媒「入藏證」,其間國台辦未曾發過任何一張給台灣媒體。從北京搭乘青藏鐵路挺進「亞洲水塔」,高山空氣稀薄導致團員高山症發作,陳相如描述「採訪全程都在喘。」而謝賢熺更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出差12天幾乎都沒睡,堪稱TVBS近來最難受的外景專題。
    2018/09/25 11:00
  • 【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特別報導

    地球上除了南北極還有「第三極」---青藏高原!9萬7千多條冰川,亞洲許多大河均發源於此,讓第三極又有「亞洲水塔」之稱,它養育了整個亞洲,世界一半的人口!
    2018/09/23 13:14
  • 青藏鐵路開通12年 世界屋脊經濟「金橋」

    青藏鐵路自2006年開通以來,光鐵路這個交通工具就為西藏帶來2700萬人次的遊客,還不包括飛機和自駕遊人數,旅遊收入占整體GDP近三成,相當可觀!然而經濟和生態環保自古難兩全,更何況是在生態環境相當脆弱的青藏高原;為此他們設計了高科技列車,車廂內100%「人造環境」,並架設高架和隧道上方通道,「讓路」給野生動物,也讓興建中的「川藏鐵路」有很好的借鏡!
    2018/09/22 22:00
  • 飛越3000公里 獨家探「西藏科考站」冰芯庫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少數屈指可數的「冰川大國」,80%的冰川都集中在青藏高原!由於人類對冰川的歷史數據得知得很少,難以預測這片「亞洲水塔」未來的變化,因此大陸在西藏海拔4700的地方設置了一個科考站,長期蒐集高原上的冰川數據,中美科學家甚至聯合上山鑽取冰芯,TVBS採訪團隊跟著大陸中科院的科學家前往西藏拉薩,獨家拍攝珍貴的「冰芯庫」,看科學家如何結合青藏高原和南北極,全方位了解全球氣候暖化的原因!
    2018/09/22 22:00
  • 探秘地球第三極! 直擊西藏冰川暖化崩塌

    「青藏高原」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因此被稱為「世界屋脊」,又稱「第三極」。由於它平均海拔5900公尺,上面冰川成「群」,十幾條世界著名大河均發源於此,因此它又有「亞洲水塔」的稱號,養育了整個亞洲20億人口。但隨著全球暖化,這個「固體水庫」正在快速消融,TVBS採訪團隊前往拍攝冰川時,竟親眼目睹一小時兩次冰崩,顯見高原暖化情況嚴重!
    2018/09/22 22:00
  • 鼠兔「神奇寶貝」原型 青藏高原動植物王國

    大陸雖然是「冰川大國」,卻也是世界上水資源最缺乏的國家之一,因為沙漠化太過嚴重,一年增加三個香港面積。要解決沙漠化問題,得先找到問題根源,西藏政府多年來撲殺一種叫「高原鼠兔」的動物,認為牠們是破壞草場的殺手,如今外國科學家證實鼠兔非但沒有破壞還讓土壤雨水滲透率提高!西藏政府停止撲殺鼠兔,同時採取科技種樹,試圖讓脆弱的高原生態沙漠變綠洲!
    2018/09/22 22:00
  • Jasper海拔3千公尺上錄影 倒外婆懷裡吸氧氣惹議

    港星陳小春去年因為帶著兒子Jasper錄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5》聲名大噪,近期父子倆確定再回歸《爸爸6》,節目也已開錄,外傳父子酬勞高達1.6億台幣,但背後得付出的代價也挺大,父子倆近日遠赴青藏高原東南部、海拔高達3753公尺的稻城縣錄影。應采兒近日在微博上PO出一張兒子倒在外婆懷裡吸氧氣的照片,讓大批姨母粉絲看完都非常不捨!
    2018/07/29 14:50
  • 虎爸教育! 12歲童騎單車挑戰青藏高原

    大陸有一位另類虎爸,他陪著12歲的兒子以單車挑戰騎完青藏高原,過程相當艱辛,不過這名虎爸其實是從兒子9歲開始就要求他練習跑馬拉松,虎爸覺得最終目的不是為了讓兒子成為運動員,而是為了鍛鍊小孩的意志力。
    2018/04/12 17:22
  • 河流如反應器 青藏高原竟是溫室氣體排放大戶

    青藏高原因氣溫低、海拔高且罕見工廠,理應是「低碳」地區。但大陸學者調查顯示,由於暖化導致高原凍土融化,空氣中的碳氮進入河流產生物理變化,青藏高原已成溫室氣體排放大戶。
    2017/12/14 15:55
  • 為近距離拍照 陸客驅車追「國寶」藏羚羊

    大陸青藏高原上的藏羚羊,多年前因為慘遭盜獵而一度瀕臨絕種,目前被大陸列為「國家一級保育野生動物」,不料就在十一長假這幾天,竟然有遊客為了近距離拍攝藏羚羊,開著越野車追趕藏羚羊,畫面被曝光之後,引發輿論撻伐。
    2017/10/08 11:35
  • 千隻流浪藏獒搶食 園方求援快斷糧

    有「東方神犬」美譽的藏獒,身價一度高達數以百萬元計,但從2010年起熱潮開始退卻,加上藏獒傷人事件屢次發生,大量藏獒被人棄養,變成流浪犬。原產於青藏高原的藏獒,如今變成高原麻煩。
    2017/09/15 11:09
  • 四川九寨溝強震規模7 旅遊美景變煉獄

    大陸四川九寨溝,8日晚上9點19分發生規模7的強震,這次震央位於阿壩州九寨溝縣,地震深度20公里,地震發生原因和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相同,都是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相互擠壓,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起引起的地震,由於地震發生地點九寨溝是熱門旅遊景點,地震發生當下統計還有3萬4千多位遊客,其中台灣15個旅行團289人現在都已經被安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針對此次強震做出了指示,要求各單位集結全力救災。
    2017/08/09 19:29
  • 青藏高原多年凍土區 首條高速公路通車

    青藏高原多年凍土區的首條高速公路—青海共玉高速公路在施工7年後,於1日通車。從青海省會西寧市到玉樹市將由昔日的12小時左右縮短至8小時。
    2017/08/02 11:21
  • 解放軍實兵操演 完整播放目的恫嚇印度

    中國大陸在6月時,於與印度接壤的、邊境高地「洞朗地區」,擴建道路,因為屬於敏感爭議地帶,讓印度派兵阻止,雙方對峙至今。中國大陸公布解放軍在青藏高原,進行軍事演練的畫面,並加派戰機以及坦克進駐西藏,大秀軍事肌肉,外界解讀,恫嚇印度的意味濃厚。印度方面則是從10日起,在孟加拉灣海域,與美國和日本展開、為期一周的聯合軍演,尋求建立更緊密的軍事合作。
    2017/07/19 20:27
  • 青藏高原建國家公園?專家:說法沒常識

    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大陸正考慮在青藏高原劃設世界最大國家公園。大陸官方機構所屬專家表示,政府完全無此規劃,這是缺乏常識的說法。
    2017/04/27 10:35
  • 青藏高原移動黃金! 犛牛奶製品物以稀為貴

    在大陸藏區,犛牛是藏民生活和經濟收入的主要來源,舉凡吃的喝的用的都是從犛牛身上取得,尤其犛牛奶可以拿來做酥油茶,奶酪也可以製成cheese和酸奶,都是傳統純手工,無法大量生產,物以稀為貴,犛牛奶製品在大陸成為小資族群追捧的高檔綠色食品。
    2017/02/01 15:34
  • 翻唱「青藏高原」 阿妹巧妙結合原住民曲調

    集結兩王兩后,林俊傑蕭敬騰還有張惠妹田馥甄的大陸歌唱節目《夢想的聲音》又有新花招,臨時要求阿妹改編翻唱歌曲青藏高原,沒想到沒考倒阿妹,反而還結合了卑南族的古調讓整首歌煥然一新,而田馥甄則是被觀眾要求唱歌曲《癢》,邊唱邊扭腰擺臀,讓林俊傑直呼好性感。
    2016/12/03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