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電腦模擬 結果共62筆

  • 日美聯合模擬演習 首度將中國列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近期跟美軍進行各種軍事演習,所以沒有明說,但是假想敵大概就是擔心中國大陸,尤其崛起的中國大陸在與日本之間的島嶼爭議問題,或與台灣之間的台海危機,都是日本假設的危機情境,只是這一次更加明白的顯示,把中國大陸的解放軍作為假想敵,於是引發各國關注。」
    2024/02/06 14:52
  • 日美聯合電腦模擬軍演 首度列中為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4日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列為假想敵。
    2024/02/05 14:45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日本海地震更致命 模擬:海嘯8分鐘抵陸地

    日本千葉縣上週五發生規模6.2地震,雖然一度造成鐵道暫停,所幸沒有釀成嚴重傷亡等災情。而日本近來地震頻傳,日本學術界特別對西邊的日本海提出警告。學者表示,日本海海底板塊組成不如太平洋複雜,卻有著大量的活斷層,且相當接近陸地,一旦錯動引發海嘯,大浪襲來速度將比太平洋沿岸更快;電腦模擬中,只要8分鐘,海嘯就會抵達陸地。
    2023/05/29 19:58
  • 強颱瑪娃影響?各國路徑模式出爐 英國預測直撲南台灣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在昨(23)日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不過瑪娃目前路徑變數仍相當高,還得看未來幾天北方系統以及高壓動態,才能確定是否北轉,以及切確北轉時機點。而目前各國電腦模式模擬路徑也出爐了。
    2023/05/24 09:22
  • 暖化殺手!升溫4度 2100年九州櫻花不再綻放

    日本近來天氣溫暖,各地櫻花陸續綻放,多個地區開花日都比往年提早,氣象人員表示,地球暖化是原因之一。日本櫻花學者與英國氣象局合作,統計過去142年花期,發現櫻花的確有提早開花現象。日本科技商則以電腦模擬,假設放任極端氣候,並且氣溫上升4度,在西元2100年,九州將不再有櫻花美景。
    2023/03/24 20:00
  • 電腦模擬「12萬人逃不出大巨蛋」 他抖內幕一句話酸爆

    梨泰院「推擠死傷意外」釀百死,震驚全球。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提到台北大巨蛋,直言各方面的安全審查還需趨嚴,還有人甚至拿2015年公布的電腦模擬示意圖,稱「12萬人1小時逃不出大巨蛋」。對此,媒體人朱凱翔狠批,這份報告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政以來的一大污點,沒想到卻被有心人士藉題發揮,拿來嚇唬民眾,「它先射箭再畫靶,已經打算判大巨蛋死刑了」。
    2022/11/01 05:49
  • 史上最熱七年!蝙蝠灑水器降溫 屋頂刷白漆抗曬

    暖化加劇下,不只人類,動物也面臨嚴重的威脅;位於南半球正值夏季的澳洲,為了避免當地蝙蝠像往年熱浪來襲大量死亡的憾事,今年特別為動物們增設了灑水系統。據歐盟科學家的一份最新報告,過去七年是全球史上最熱的七年,2021年排名第五,算是往年中較涼爽的一年,但年均溫仍較工業化前升溫1.1至1.2度;研究也發現,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的濃度持續升高,甲烷濃度的成長是預期雙倍,專家呼籲必須做好準備面對更嚴峻的極端氣候。澳洲一間生技新創透過無人機結合人工智慧來播種,已經在當地和非洲等地種植超過五萬棵樹,更預計要在2024年前達成1億棵樹的目標;西班牙科學家則透過電腦模擬,若將巴塞隆納大範圍的屋頂漆成白色,能夠在大熱天有效降低4度高溫。
    2022/01/11 20:00
  • 日海底火山噴發浮石! 恐漂到台灣東部

    日本受到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影響,在沖繩本島等地沿海出現的大量「浮石」;根據最新電腦模擬預測,浮石接下來可能進一步漂流到日本西表島及台灣東部。
    2021/11/27 22:23
  • 沖繩魚群大量暴斃 火山浮岩災情惡化

    東京外海的「小笠原海底火山」,今年8月大爆發,規模創百年最大;大量的火山碎石漂到1千公里外的沖繩、九州一帶,造成當地漁業損失慘重。魚群大量暴斃誤,剖開後肚內全是浮岩,證實魚類誤食碎石;漁民也害怕浮岩破壞船隻機械設備,沖繩超過700艘漁船暫停作業。電腦模擬顯示,滿佈沖繩海域的浮岩,會隨洋流往南北散去,最南將靠近台灣,最北則至關東;核電廠也因此需防碎石混入冷卻反應爐的海水。
    2021/10/28 20:00
  • 廉政署新血情境打靶、與匪對峙 學習新北警「實戰經驗」

    新北市警局率先全國推出最大的情境靶場,用電腦模擬真實情境,可呈現180°、300°環繞視野效果,還有700多種警察執勤狀況,例如盤查、走位、與歹徒對峙等等,原先都是讓警察每月常年訓練時使用,但這回也特別開放給法務部廉政署訓練班12名學員,讓他們更具機智應變與臨場反應的能力。
    2021/10/28 18:19
  • Delta變種好毒!社交距離拉至2.5m 感染率仍有10%

    Delta變種肆虐全球至少85國,而且極有可能未來的主要病毒株!日本超級電腦模擬Delta變種的傳播模式後發現,過去人類定義的1公尺社交距離,恐怕還無法降低Delta變種的感染風險。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也說,和發病前四天的確診病患接觸過的,現在都得列為「密切接觸者」。
    2021/06/27 18:27
  • 淡水建物擋天際線 新北祭限高「海拔最高145公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今天表示,淡水竹圍地區天際線高度經電腦模擬數值分析,並重新檢討及公開展覽,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明確訂定各個街廓內建物可發展高度。
    2021/04/19 22:38
  • 美防長將訪韓 美韓春季聯合軍演今登場

    美韓兩國在今天展開舉行為期9天的聯合軍事演習,但顧及防疫,規模將比往年減縮,以電腦模擬形式進行,沒有野外機動訓練。
    2021/03/08 16:52
  • 好強!美14歲少女發現「新冠潛在療法」奪青年科學家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各國科學家無不絞盡腦汁尋找治療方法,其中美國德州一名14歲少女切布羅魯(Anika Chebrolu)由於發現新冠潛在治療方法,贏得2020年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3M Young Scientist Challenge),獲得25,000元美金(約72萬元新台幣)的獎金。
    2020/10/20 11:05
  • 台首枚自研火箭 「風切太強」中止發射

    台灣航太迷,引頸期盼,首枚自製的探空火箭,飛鼠一號,原本預計今天早上六點在台東南田發射場,都已經準備就緒將要升空,可是卻因為連夜的降雨,加上空中風切太強,用電腦模擬環境後,決定中止發射,2個月內會重新申請,但在現場守候的民眾都覺得可惜。
    2020/02/13 12:03
  • 大巨蛋爭議 林洲民:柯文哲看法變得跟馬郝一樣

    台北市都審會14日修正通過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對此,前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說,沒有一個大型場館電腦模擬時不列入「了解現場」及「逃生」參數,這結果將列入歷史紀錄。
    2019/10/16 13:01
  • 大巨蛋都審案 北市:戶外退縮空間仍需精算

    大巨蛋防災避難模擬昨天都審過關,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委員會共識是透過增加戶外空間,提升避難安全,但戶外退縮空間細節仍需精算,後續也不用經都審會審議及電腦模擬。
    2019/10/15 15:36
  • 快訊/大巨蛋7度闖關成功 避難模擬都審通過

    遠雄大巨蛋案第7度闖關,北市府今天(10/14)都市審查,晚間7點通過大巨蛋變更設計案,包括電腦模擬避難疏散,不過大巨蛋要復工,還必須經過環評、建照變更等程序,才能再取得建照。
    2019/10/14 20:28
  • 大巨蛋避難電腦模擬當機 遠雄:新委員不熟參數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審查大巨蛋案,依審查委員要求討論避難6種模擬程式,結果卻電腦當機,無法完成兩種情境模擬。遠雄企業團表示,委員對參數不熟造成情境互斥,遠雄早已說明。
    2019/08/30 17:58
  • 大巨蛋防災避難電腦模擬當機 都審會激辯

    台北市政府今天審查大巨蛋案,由新委員接手,聚焦防災避難電腦模擬,討論6種模擬程式結果,遠雄提出執行時出現電腦當機,認為參數有問題,引發激辯。
    2019/08/29 16:07
  • 大巨蛋都審會 確定避難人數參數供遠雄模擬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召開大巨蛋都審會,討論防災避難容留人數等3項議題。局長黃景茂說,消防救災動線等議題幾乎延續前次會議決議內容,會中確定避難人數參數,供遠雄電腦模擬。
    2019/01/03 17:47
  • 停心戰廣播展善意 文在寅閉關推演峰會

    暌違11年的南北韓領袖峰會即將在週五登場,南韓為了表達善意,今天起暫停邊界的心戰廣播,而美韓聯合軍演也只低調地先進行電腦模擬推演。對於金正恩在峰會前搶先宣布停止核試,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可能會要求加碼,要去北韓去除核武工廠。
    2018/04/23 17:51
  • 美韓電腦模擬軍演 金正恩下令造更多彈頭

    美國和南韓正在舉行聯合軍演,北韓這2天看似很節制,沒有攝飛彈、沒有嗆聲,但今天破功了,北韓KCNA網站報導,金正恩跑去視察飛彈開發材料,已經下令製造更多火箭引擎和洲際彈道飛彈彈頭。
    2017/08/23 17:32
  • 熱啊!今高溫達34、35度 吳德榮:週三注意劇烈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晴朗炎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4、35度。目前在南海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緩慢且有限,各國電腦模擬路徑大多朝廣東一帶前進,對台灣直接侵襲的機率不高。
    2017/06/11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