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電影劇本 結果共32筆

  • 最暖心金鐘影帝!薛仕凌鼓勵創作者 2度捐款助「拍台北」徵選

    第十六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參賽者報名不限國籍與年齡、參賽劇本不限主題,即日起正式向全球公開徵件,2024 年5月15日截止收件,邀請對電影劇本創作有興趣、有熱情、有專業的創作者們踴躍報名,角逐新台幣40萬之首獎,總獎金高逹新台幣70萬元,入圍、得獎之作品有機會將劇本搬上大銀幕!
    2024/04/01 15:24
  • 林柏宏開海選「徵婆」 首次曝光類型!空靈女神成模板

    今年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金馬影帝的男星林柏宏,今(20)日出席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受訪時提到自己首度擔任監製的作品《狗的眼睛裡世界是什麼顏色》,他將擔任男主角,而女主角人選目前還沒決定,只設定是一位20出頭歲的女性,至於心中最佳人選,林柏宏竟首次點名期望類型是日本空靈女神「小松菜奈」。
    2023/11/20 22:03
  • 《多情城市》大反派「潘威廉」近況曝! 轉戰幕後寫劇本抱回佳作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今(26)舉行,在166件參賽作品中選出6名得獎者,其中獲得佳作的作品《溯流》作者張哲豪,是從幕前轉戰幕後的演員,6年前曾演出《台北物語》,也演過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在劇中飾演反派「潘威廉」一角廣為人知,近年除了戲劇演出也勤於寫作,得獎作《溯流》以家庭父女情感為核心,背後卻隱藏黑道生涯危機,儘管主軸是警匪與復仇的懸疑犯罪,評審認為也有飽滿的人情味與感情戲。
    2023/09/26 22:41
  • 「拍台北」武俠劇本奪首獎 男星張哲豪抱回佳作

    第15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今天舉行,監製葉如芬稱讚本屆獲獎作品好幾部都能直接開拍,也鼓勵所有參賽者不要放棄,繼續寫下去,未來肯定會發光發熱。
    2023/09/26 22:30
  • 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名單公布 35件作品搶445萬獎金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第45屆優良電影劇本」於今(8)日公布入圍名單,本屆報名件數計286件(改編11件,原創275件),評審共選出35件入圍作品,詳細名單請見下方列表,並將角逐首獎1名(獎金60萬)、特優6名(獎金35萬)、優等獎13名(獎金10萬),總獎金高達445萬,得獎名單將於11月20日揭曉。
    2023/09/08 15:07
  • 奧斯卡影帝喜愛北非風情 神片取材「埃及茉莉花革命」遭推爆

    台中市唯一藝術電影院「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七月份將推出「金字塔國度」和「義遊未盡」兩個旅遊焦點影展,讓觀眾透過電影劇情,深度了解埃及和義大利的社會民情、文化與風光。包括角逐金棕櫚獎的嘻哈勵志片《聽見心嘻望》(Casablanca Beats),涉及埃及國安、勇奪坎城最佳劇本獎的《開羅謀殺案》(Cairo Conspiracy),以及入選「一種注目」、敘述埃及茉莉花革命的《衝突的一天》(Clash)等三部電影。
    2023/06/28 11:21
  •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件開跑 搶賺66萬總獎金

    第十五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開跑,將於4月18日至6月1日向全球公開徵件!總獎金高逹新台幣66萬元,上屆評審之一的楊謹華,喊話想要寫劇本的人不要想太多,「就是先做,把故事寫下來,然後勇敢地參加比賽」,她鼓勵大家可以增添更多一點天馬行空的元素,「不用擔心害怕太多,只要你心中想寫的東西,都可以來參加」。
    2023/04/14 17:23
  • 重現巴黎聖母院火災! 拍片真放火劇組天天「穿得像太空人」

    《大敵當前》名導尚賈克阿諾耗資近10億台幣打造《聖母院大火:世紀浩劫》,改編自2019年4月15日發生的「巴黎聖母院大火」事件,談到本片起源,導演透露事件發生當時,他打開收音機準備聆聽總統發表關於黃背心運動的演說,結果聽到聖母院燒起來了,隨著事件發展,越聽越覺得很像電影劇本,他回憶:「我跟老婆說:『天啊,你無法想像有多少導演想拍這個。』」因此誕生這部作品。
    2023/03/24 16:20
  • 搭景工人命運意外翻轉成影星 偷渡戀人進片場竟掀起風暴

    電影《片場風暴》以二戰時期納粹希特勒為背景,電影劇情描述一位搭景工人,意外翻轉人生的故事。導演胡曼薩伊迪特別打造了一個戲中戲劇本,讓荒謬的社會寫實感充斥全片。其實胡曼自己也一直在挑戰自己,他們設想了各種不同的劇情安排,包括如果男主角不是扮演希特勒,那還有誰可以取代?但似乎找不出更適合的人選。不過導演胡曼薩伊迪曾表示,自己很怕惹德國人不開心,因此在下筆寫劇本時也是戰戰兢兢。
    2023/01/12 16:59
  • 金馬執委會發錢囉 豪灑540萬!一條件60萬現金無痛入袋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將於即日起受理報名,將於2023年1月12日截止收件。金穗獎總獎金高達540萬,所有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此外,​​​​​​​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就有獎金,首獎更高達60萬元。金馬執委會不僅為入圍劇本量身打造工作坊,還引進金馬創投會議資源,本(44)屆就進行了279場劇本媒合會,成功促進編劇與業界交流,也提升入圍劇作被開發拍攝的機會。
    2022/12/14 17:47
  • 人妻女星狂讚柯震東「又帥又有錢」 教表演被電暈

    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第44屆優良電影劇本」,今(14)日晚間公布得獎名單,首獎由身兼編劇、小說家、電影企劃的蕭瑋萱以〈夜鷹〉獲得。女星蔡嘉茵與温貞菱受邀擔任本屆評審,蔡嘉茵受訪時坦言,自己過去有寫過小短片劇本,知道寫劇本的痛苦指數,因此在最後開會決定要刷掉哪個劇本時,都覺得必須去贖罪。
    2022/11/14 21:35
  • 女星喪女痛不欲生 竟靠「觀落陰」勇闖地獄找女兒

    由《迴陰》小說原作、導演盧信諺執導的恐怖短片《迴陰》,日前公開上線,該片請來《流麻溝十五號》演員鄧筠熹,飾演年輕母親吳曉欣,因愛女離世難熬思念,竟獨自觀落陰進入地獄,尋找愛女。《迴陰》短片不同於小說和電影劇本內容,嘗試以新手法呈現擷取少許情節,重新改編成新的地獄情境,著重在概念實驗,在有限資源下,透過驚人模型與特效設計,打造嶄新的恐怖奇幻體驗。
    2022/11/04 11:16
  • 楊謹華願5年內迎來新身份 金鐘影帝獎金去向揭密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於今(26)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評審楊謹華、導演瞿友寧、樓一安及侯季然頒發獎項,主持人曾寶儀在現場爆料,金鐘影帝薛仕凌日前曾低調的將自己的金鐘獲獎獎金10萬元,捐至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而薛仕凌也低調回應:「在台灣拍戲很辛苦,幕後有很多辛苦的人,只是盡個人微薄之力,為愛做戲或愛看戲的人,貢獻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回饋給做戲的人。」
    2022/09/26 18:23
  • 楊謹華狂看87部劇本「比演過的戲還多」 66萬獎金即將揭曉 

    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於今(30)日公布入圍名單,共計有16部作品脫穎而出,共同角逐總獎金66萬的獎項,本屆「拍台北」電影劇本評審團陣容堅強,邀請到金鐘導演同時也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瀑布》監製的瞿友寧;金鐘編劇以及賣座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導演杜政哲;《華燈初上》、《民雄鬼屋》人氣演員楊謹華;《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等,初審分為A、B兩組審查,每位評審都需審查87件劇本,閱讀量之大。
    2022/08/30 14:50
  • 盤點倪匡的前十大系列作品 這一部寫滿五、六年級生回憶

    這些經典,你都看過嗎? 著名作家倪匡於今年(2022)7月3日逝世,有科幻小說大師之稱的倪匡,和金庸、黃霑、蔡瀾等人並稱「香港四大才子」。在寫作生涯中,他創作出了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科幻小說外,還有偵探、武俠、靈異等相關主題的著作。此外,倪匡更是跨足影視圈,寫過300多部電影劇本。幾乎什麼都能寫,還寫得又快又好的倪匡,在文學圈中成為了傳奇人物。
    2022/07/11 17:52
  • 創作電影劇本逾3百部 倪匡兒媳是周慧敏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倪匡,除了作家的身份,還身兼編劇、和節目主持人,和演藝圈淵源非常深,電影獨臂刀,是他首次替電影撰寫劇本,被譽為武俠電影鼻祖,而李小龍主演的香港電影精武門,劇本也出自倪匡手裡,而倪匡的兒媳婦,就是香港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倪匡生前曾說:不要為死亡悲傷,展現對生命的豁達。
    2022/07/03 23:03
  • 孫錫久曝與台灣關連 被封「行走荷爾蒙噴發機」直言會被笑

    曾在《我的出走日記》中飾演「具先生」爆紅的韓星孫錫久,日前宣傳新片《犯罪都市2》接受台灣媒體訪問,去年拍了一部短篇電影的他透露,自己非常喜歡台灣,目前正在寫的全新短篇電影劇本中,故事背景就是台灣,也希望有機會能前來台灣拍攝。
    2022/05/26 18:08
  • 現賺40萬機會來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截止倒數

    現賺40萬台幣的機會來了!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首獎獎金高逹新台幣 40 萬元,總獎金高達66萬。今年「拍台北」徵件無主題限制,劇情片、懸疑犯罪片、氣勢磅礡的科幻片、驚悚恐怖片、個人傳記、音樂劇等,只要以正體中文創作並以台北市為故事背景之電影劇本,且未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皆可角逐首獎「金劇本獎」,得獎者可獲新台幣40萬元獎金。
    2022/05/18 16:00
  • 華視前董座陳郁秀走密道快閃! 「挺公視」致詞後猛躲媒體

    日前華視新聞第三度出包時,讓當時華視董事長陳郁秀、代總經理陳雅琳請辭。陳郁秀事後原訂在27日出席馬偕電影劇本大賽,卻因得知現場有媒體守候,怕被問到敏感問題,臨時取消出席。而陳郁秀今(2)日又有公開活動,雖不再放鳥,按照原定計畫出席公視紀錄片《南國啟示錄》的特映活動;但結束致詞後,依然不敢面對媒體,快閃離開,並透過特殊通道逃離現場,再度留下傻眼的媒體。
    2022/05/02 14:53
  • 華視三度出包後 董事長陳郁秀今臨時放鳥缺席活動

    華視新聞三度出包引發輿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代總經理陳雅琳請辭,2人皆表示不會接受慰留。而陳郁秀今(27日)原訂出席馬偕電影劇本大賽,不過臨時通知不會到,原因連工作人員也不清楚,據悉陳郁秀得知這場有媒體,為避免被問及華視近日風波,所以才取消出席,但因事前的採訪邀請函有列名她,讓現場媒體甚至部分工作人員都錯愕。
    2022/04/27 14:45
  • 66萬獎金很誘人 謝欣穎驚悚樣《當男人》大嫂情慾片都來自這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四屆,自4月14日至5月31日向全球公開徵件!邀請劇本創作者踴躍參與投稿,首獎獎金高逹新台幣40萬元,總獎金高達66萬,且有機會讓劇本搬上大銀幕、參加國際影展!
    2022/04/15 17:03
  • 終於逃離小孩!李心潔來台關14天 反樂歪:好自由

    金馬獎在今(24)日頒發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與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頒獎典禮,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評審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資深剪接師廖慶松、導演易智言、吳明憲。最佳優良電影劇本首獎由《為我辦一場西式的葬禮》獲得;百萬首獎則由侯季然的劇本《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拿下,劇情討論一個日本爸爸試圖走出失去女兒的傷痛,展開一段旅行,最後發現台灣之美的故事。這也是李心潔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它是一個非常真實又令人動容的故事」。
    2021/11/24 23:34
  • 小神豬與11歲女孩的奇幻旅程 鏡文學編劇推新作

    一個11歲小女孩跟一隻小豬,到底能去哪?筆名柯映安的鏡文學編劇柯佳蕙,繼長篇小說《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推出長片新劇《小春與豬排》,將於4月5日電視首播。
    2020/03/12 17:01
  • 奧黛莉赫本個人收藏品 下週倫敦拍賣

    已故電影傳奇女星奧黛莉赫本生前收藏在瑞士寓所閣樓裡的電影劇本、服飾及其他個人珍藏品,即將在倫敦拍賣,從這些私人收藏可以一窺她的個人世界。
    2017/09/23 16:18
  • 寫劇本比懷孕生子還久 劉若英3年心血結晶獲特優獎

    劉若英憑藉其導演拍攝計畫《易副官》於3日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的「特優劇本獎」。當日她也現身頒獎現場,感性發表心得:「我十分享受編劇,這個劇本寫得很辛苦。」
    2017/03/04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