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電子戰 結果共21筆

  • 烏俄爭搶巴赫姆特周遭據點 電子戰成關鍵優勢

    烏克蘭與俄羅斯軍隊持續在各地戰線展開拉鋸戰,又傳出俄軍趁夜發射巡弋飛彈和21架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還大量設置會干擾烏克蘭發射飛彈的天線,減少精準度。但烏克蘭設法先發制人壓制這波電子戰,另外在比利時參加北約外長會議的烏克蘭外長庫列巴,也樂觀表示目前沒有看到,國際社會對援助烏克蘭,有疲乏的現象。
    2023/11/30 21:48
  • 喚回烏戰關注!美重申支持 俄啟電子戰癱瘓西方武器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國際社會因以哈衝突,對烏克蘭關注度降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烏國前線士兵死傷慘重,東部巴赫姆特的壕溝戰,戰到最後一人還被俄軍包圍,最後幸運逃生。西方提供烏國的武器,戰力受牽制,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烏軍也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2023/11/30 20:00
  • 不怕冬天停電!美送「秘密武器」讓烏克蘭可阻駭客攻電網

    即將邁入12月,俄烏戰爭再次被拖入嚴寒至冬,烏克蘭國內許多基礎設施在戰事中損毀;美國《CNN》報導,電網營運商為了能在寒冬中保持電力供應,在得到美國官員的幫助後,烏克蘭秘密進口了一種訂製的設備,可以用來抵禦俄羅斯的電子戰攻擊。
    2023/11/22 12:18
  • 嚴防前線「又盲又啞」!殲-16D「久違」再現 國軍嚴守電子參數

    中國解放軍空軍的電子戰機殲-16D引起關注,除了高機動性和空戰能力,這款戰機配備了先進的天線和電戰莢艙,使其具有更強的威脅性,最近,兩架殲-16D戰機,相隔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再次出現於台海周遭空域,專家指出,這款戰機的功能與美軍的EA-18G電戰機相似,美軍的EA-18G電戰機主要用於干擾敵方通訊、雷達和電子系統,這可能意味著殲-16D戰機具有類似的電戰能力,這將使它在戰術情報收集、電子干擾和支援角色方面的效能得到增強,不僅僅限於對台威嚇。
    2023/08/23 22:24
  • 助台提升無人機、後備制度!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 率以色列退役人員來台交流

    美國川普政府的副國安顧問博明,反中國大陸、聲援台灣的立場向來鮮明。消息指出,這個週日,他將以智庫學者的身分,再度率團來台交流。而團員之中,不乏有幾位退役的以色列高階軍官!他們準備主談的,據了解,除了後備軍力的經驗之外,也將分享反制無人機、電子戰、人工智慧等國防相關科技。我國智庫也樂見這項交流。
    2023/06/09 23:55
  • 血戰經驗! 烏克蘭給台灣的三堂課:小部隊x無人機x電子戰強化

    烏克蘭在對抗俄羅斯的過程中,大量使用無人機科技,TVBS訪問來台駐點的烏克蘭戰略學者,他指出無人機的應用,必須特別注意三個面向,分別是結合小部隊靈活作戰,在高強度戰場擴充存量,以及電子戰的防護力,而台灣的無人機產業,目前也在積極擴充能量,接軌國際。
    2023/03/29 22:42
  • 美軍打電子戰更勝一籌 共軍追裴洛西專機慘吃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解放軍海空大動員,追蹤她自馬來西亞起飛的專機意圖震懾卻被美軍徹底反制,中美雙方在南海及台海上空的電子戰過招,解放軍可說是打敗仗。
    2022/08/15 14:47
  • 美英澳擬共同發展極音速武器 劍指中國

    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天宣布,將共同加速發展極音速、反極音速及電子戰軍力,並擴大分享情報、深化防衛科技創新。部分專家認為相關計畫劍指中國。
    2022/04/06 06:01
  • 陸上自衛隊「電子戰部隊」後年進駐 日防衛重心轉沖繩

    臺海局勢升高,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已經開始沙盤推演,「臺灣有事」下的撤僑行動。其實日本自衛隊在未來兩年,似乎慢慢把重心移往沖繩。包括與臺灣最接近的與那國島,未來兩年都有增兵計畫;日本航空自衛隊甚至打算徵用宮古島、石垣島和與那國島的民用機場,來讓提供必要時的戰機起降。
    2021/11/08 13:47
  • 無懼疫情!珠海航展開幕 超炫飛行特技吸睛

    為期六天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周二在廣東珠海開幕。解放軍空軍的兩個飛行表演隊,在開幕式上展示炫目的飛行特技,吸引各方目光。這場被外界視為中國展現自身軍事科技實力最大規模舞台的「珠海航展」,除了展出大陸首款匿蹤戰機殲-20,以及具備強大電子戰實力的殲-16D型戰機外,還展出多款無人機,包括被稱為「大陸版全球鷹」的高空無人偵察機「無偵-7」,以及超迷你的「彩虹-817」攻擊型無人機等。然而受疫情以及中美激烈競爭等因素影響,此次參展廠商幾乎全是大陸自家廠商,恐怕難像上屆珠海航展那般,為陸製軍工業的外銷再創佳績。
    2021/09/28 19:48
  • 殲-20發展雙座衍生型 準六代戰機初現雛形?

    解放軍最先進的殲-20匿蹤戰機,現在傳出可能發展「雙座」的衍生型,將控管電子戰和對地攻擊的任務交給武器官,減少飛官的壓力;甚至在未來搭配無人駕駛的「忠誠僚機」,執行更為多樣、立體的戰鬥功能。
    2021/08/31 22:41
  • 日本抗衡中國 計畫在沖繩設飛彈、電子戰部隊

    面對中國大陸,日本也開始調整軍事戰略。除了考慮在沖繩縣設立飛彈部隊之外,還打算增派電子戰部隊。
    2021/08/06 12:18
  • 衝著美使來?共機航跡「包圍台灣」 我空軍驅離疑遭反嗆

    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團來訪之際,國防部公佈共機擾台航跡,而日本也在同天公佈追監共機報告,兩國航跡圖比對下,我東西南空域就像被共機包圍一樣,今天(30)一早軍事迷也節錄到一段廣播,疑似就是共機被我驅離後反嗆,空域「都是我們的」。
    2021/03/30 15:05
  • 習近平視察電戰機部隊 任務艙畫面首度曝光

    解放軍電子戰機部隊一直以來都很神秘,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前天到貴州視察時,官方首度公開機艙內部畫面,外界分析,這型特種機屬於最新式的電子干擾機;而且習近平更求部隊「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不斷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被解讀是要在南海和台海局勢中,取得主導電訊資料的主控權。
    2021/02/08 22:45
  • 國防部:共軍電戰實戰能力 對台威脅巨大

    國防部今天公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現階段共軍提高通資電作戰能力,電子戰軟、硬殺在中國東南沿海已初步具備癱瘓台灣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的實戰能力,對台灣威脅巨大。
    2020/08/31 16:10
  • 日本將在熊本設電子戰部隊 防範中國入侵離島

    日本防衛省為了防範中國入侵西南方離島,計畫在陸上自衛隊熊本縣健軍駐屯地,新設一支電子戰專門部隊,提升第一線偵測及干擾敵軍能力。
    2019/08/20 16:16
  • 新「太空國防」當道 反情報靠大數據制

    日本最新版「防衛計畫大綱」,預定下週二正式拍板,這回重點放在提高太空、網路防衛,及電子戰等新領域的能力,同時對中國大陸軍事動向,也表示強烈關切。中國軍用人工衛星,十年增加七倍,美國和日本都對中國提高警戒,外界分析,從華為孟晚舟事件,到萬豪酒店集團被駭,都跟中美網路戰脫不了關係。
    2018/12/14 20:05
  • 陸南沙電戰設施 專家:讓敵人頭暈眼花

    中國在南沙島礁裝設電子干擾設施,引起外界側目。中國專家對此表示,這些設施可將闖入島礁周邊領海者「電磁驅離」,干擾其通訊、導航、武器控制等設備,使其「頭暈眼花」。
    2018/04/13 10:44
  • 林中斌:「陸72小時奪台」 國軍秀武力反擊

    大陸遼寧艦繞台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曾強調潛艦是我重要的戰略武器,潛艦國造勢在必行,這次春巡就特別公開已經有71年歷史的海豹潛艦,希望能加速獲得新潛艦,但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林中斌接受陸媒訪問時卻說,大陸電子戰打台灣頂多72小時,聽起來有點漏氣!
    2017/01/18 17:20
  • 南韓網路遭襲後 北韓無預警空襲警報

    南韓電視台和銀行,昨天大規模遭到駭客襲擊,很多網路今天還陷入癱瘓,南韓查出發動網路攻擊的IP位置來自中國大陸,青瓦台研判,不排除是北韓發動電子戰,而北韓在今天上午無預警發佈空襲警報,時間長達1個小時,金正恩繼續放話警告美國,說北韓的飛彈可以打到日本、琉球以及美國的屬地關島。
    2013/03/21 18:27
  • 【大選縣市報】「電子戰」新耳目 柯賜海另類拼選

    後山花蓮長久以來都是國民黨的地盤,花蓮縣長謝深山尋求連任,被認為穩操勝算。然而抗議天王柯賜海前來挑戰,很多人質疑柯賜海是來插花攪局,TVBS新聞從另類的角度觀察,柯賜海砸下大把鈔票,買下花蓮當地廣播電台時段以及報紙版面,在花蓮打的是一場讓花蓮選民耳目一新的電子戰,反應還不錯呢。
    2005/11/03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