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電子作戰 結果共17筆

  • 喚回烏戰關注!美重申支持 俄啟電子戰癱瘓西方武器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個冬天,國際社會因以哈衝突,對烏克蘭關注度降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參加北約外長會議時,重申美國的支持。烏國前線士兵死傷慘重,東部巴赫姆特的壕溝戰,戰到最後一人還被俄軍包圍,最後幸運逃生。西方提供烏國的武器,戰力受牽制,俄軍使用電子作戰系統,對衛星訊號、雷達進行干擾,讓砲彈失去準度甚至自毀,烏軍也坦承,俄軍電子系統在戰場上取得優勢。
    2023/11/30 20:00
  • 美國欲提升北約戰力 派6架咆哮者電戰機至德國

    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派出6架美國海軍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到德國,以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力。
    2022/03/29 12:27
  • 共機殲16D首度擾台!專家示警:國軍應強化電子作戰

    中共殲16D新型電戰機今天首次擾台,學者及退將分析,殲16D可能已量產並進行實戰化運用,國軍應強化電子作戰,並與美日分享電子參數,畢竟誰掌握制電磁權誰就握有戰場主動權。
    2022/01/24 22:41
  • 又來!13架共機擾台 首見「殲16D電戰機」現蹤

    空軍今晚發布共機動態,13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殲16D電子作戰機首度現蹤。另外,1架運8反潛機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2022/01/24 19:35
  • AUKUS宣布結盟未滿月 美向澳洲軍售價逾10億美元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政府已決定出售12架攻擊直升機和一架電子作戰飛機給澳洲,總價逾10億美元。
    2021/10/09 12:37
  • 台日軍艦罕見包夾共艦 國防部:電戰能力可局部癱瘓共軍

    中共軍艦5/1通過基隆外海,台日雙方同時出動軍艦監控,罕見形成包夾共軍的態勢,傳出共軍這艘濱州號飛彈驅逐艦,還一度對台灣實施電子干擾,國防部先是否認這項傳言,並透露國軍電子作戰,其實已具備局部癱瘓共軍的能力。
    2021/05/03 23:22
  • 大陸加強軍事活動 日美展開「銳劍」軍演秀實力

    面對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加強軍事活動,日本與美國的部隊今天在日本周邊展開兩年一度的「銳劍」(Keen Sword,又譯利劍)海陸空軍事演習,以展現軍力。
    2020/10/27 09:42
  • 「電」贏共軍?!對岸資通電威脅劇增 馮世寬:國軍還沒公開實力

    解放軍的電子作戰能力近年大幅升級,已經具備癱瘓國軍作戰系統的能力,對此,國防部也進行一系列資通電作戰的升級專案,包含雷達系統、資安防禦的提升,而蔡總統的軍事愛將、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信誓旦旦表示,國軍只是還沒公開實力而已。
    2020/09/08 23:53
  • 台海演訓同時轟6K繞台 國防部:機艦監偵

    針對共軍昨天在台海舉行的實彈射擊訓練,大陸官方媒體今天披露更多畫面,顯示主要是訓練陸航直升機在電子作戰環境下,尋找並射擊靶船的能力;演訓同時還有兩架轟6K繞台飛行。而就在剛才,國防部宣布今天又有大陸的轟6、運8跟圖154等多型軍機繞台,國軍全程派遣機艦監控,期間沒有異常情形。
    2018/04/19 20:11
  • 快訊/再繞台!共軍機遠海演練 國防部:全程監偵

    最新消息,共軍運8電子作戰機,上午再度繞台進行演練,目前二架均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一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向東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再飛返駐地,另一架,經巴士海峽依循原航路,飛返駐地,國防部強調,均依規定,全程監偵掌握,捍衛我國安全。
    2017/08/14 12:32
  • 陸公布轟六繞台照 共軍3度強調「常態化」

    大陸轟六型轟炸機,20日上午跟電子作戰機、偵察機編隊繞台,國防部昨天罕見秀出兩岸戰機同框的照片,顯示經國號戰機全程伴飛戒護,而大陸空軍也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轟六沿著台灣海岸線飛行的照片。
    2017/07/22 11:25
  • 反制轟-6繞台 國軍秀IDF戰機「同框」照

    大陸轟六型轟炸機,昨天上午跟電子作戰機、偵察機,編隊「逆時針」繞台,國防部今天罕見秀出兩岸戰機「同框」的照片,顯示經國號戰機不但伴飛戒護,還有掛載飛彈,全程掌握。
    2017/07/21 17:25
  • 「騰雲」無人機升級! 變身電戰機、武掛曝光

    我國最新最大的騰雲無人機,在中科院改良之後,將變身電子作戰機,就是未來可以干擾敵方雷達,掩護我國戰機對敵方炸射,最特別的是,武器掛載版的騰雲機,也首次在杜拜防衛展上亮相!
    2017/03/06 16:56
  • ​​​復興客機墜河/​罹難機師廖建宗 曾駕「極機密軍機」天干機

    復興空難真正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現在牽扯上國軍機密軍機「天干機」,罹難機長廖建宗在空軍439聯隊服役期間,曾經是編號1351天干機的駕駛,這架全台唯一的電子作戰情報機,專門從事機密任務,外界質疑「廖建宗曾經有豐富螺旋槳大型機」飛行經驗,犯錯導致空難機率接近零。天干機駕駛真的都萬中選一嗎?空軍澄清,其實和一般運輸機駕駛受相同訓練
    2015/02/10 13:42
  • 江陳會/〈獨家〉防遙控機抗議江陳 傳軍方設電訊干擾

    第4次江陳會在台中,不只警方高度戒備,有可靠消息指出,連軍方都動起來了!警方模擬,抗議人士可能用遙控飛機,懸掛布條升空,所以打算協調國防部資電作戰單位,以類似電子作戰方式,架設電訊干擾器,讓遙控飛機無法起飛。據說訊號攔截的設備,都已經在陳雲林下榻的飯店頂樓架設好,但是飯店管制人員進出,記者不得其門而入。
    2009/12/10 19:18
  • 國軍「天頻車」翻車 作戰工具曝光

    國道三號南下彰化路段,國軍一輛「天頻車」,意外翻覆!疑似左後輪刺到尖銳物爆胎,整輛車呈90度側翻,車頭卡在路肩護欄,幸好駕駛兵以及隨車的士官長,都沒有受傷;據了解,「天頻車」主要用於作戰,電訊中斷時,可以改以衛星傳訊,算是國內相當精密的電子作戰工具,沒想到意外曝光,竟然是因為在國道翻車了。
    2009/11/10 11:29
  • 雲母飛彈首度射擊 對岸派船竊參數

    漢光19號演習,是近年來難得的大規模操演,動員的精密武器就至少就有400種以上,引起對岸高度關注,還派出電子偵測船在宜蘭外海,要擷取各項新式武器的電子作戰參數,為了確保機密不外洩,國軍在今天演習中,臨時決定停止試射幻象戰機的雲母飛彈。至於首度實施試射的劍龍級潛艦重型魚雷,因為導線斷了而沒有完成引爆。
    2003/09/04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