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零排碳 結果共22筆

  • 陳建仁:推動深度節能發展 政府當淨零轉型後盾

    為邁向2050淨零排碳目標,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台灣正進行二次能源轉型、鼓勵深度節能發展,並推動綠色與數位產業雙軸轉型,形塑淨零永續綠生活,政府將是淨零轉型後盾,不會遺漏任何人。
    2024/03/19 14:56
  • 碳交所:碳有價進行式 3/21舉辦全球碳市場論壇

    響應台灣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將於3月21日主辦「全球碳市場論壇」,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今天表示,碳有價時代企業都無法避免減排,未來商業競爭將不是價格戰,而是排碳量多寡。
    2024/03/19 11:17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電動車汙染多?生產電池比燃油車毒 環保「1前提」難達標

    電動車當初問世,是以環保、移動零排碳與低噪音等作為宣傳,受到大眾逐漸的認可之後,部分品牌也宣布指定時間之後,就不再販售燃油車,甚至直接宣布轉型為電動車。不過整部車不只行駛過程會排放汙染,製造過程同樣也會排放,到達使用壽命之後的報廢處理也攸關環保問題,電動車是否如人們想的完全環保,答案可能不這麼簡單。
    2023/12/18 15:39
  • 海上度假拚零排碳!上億台幣太陽能遊艇出航

    富豪的海上度假也吹起環保風潮,業者號稱水上特斯拉,推出造價上億台幣的太陽能豪華遊艇。專家也樂見業者靠著大筆資金,擴大產品研發,有助於加快並且擴大環保海上運輸。
    2023/10/25 15:09
  • 宜蘭永續農遊推廣,走向永續共存的未來

    當全球正關注與提倡永續發展,超過130個國家承諾達成2050淨零排碳目標,永續腳步刻不容緩,宜蘭縣政府有鑑於此,提出「宜蘭永續農遊」品牌,因永續旅遊將環境、社會、文化等納入考量,以確保旅遊產業可持續發展,並保護和改善當地的環境和社會條件,為未來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故由宜蘭縣政府發起,與旅行社及在地23家業者合作,推出8條永續農遊示範遊程,帶領旅客親山、親水、親海洋,還有前往在地青農(八十佃穀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棗健康農場、御品蓮農場、阿聰自然田、麗野莊園、游阿媽藝站)、原民(寒山部落、樂野部落)、特色社區(朝陽社區、結頭份社區),體驗宜蘭在地米食、農業、山林、部落、戲曲文化等,達到旅客與農村永續發展雙贏成果。
    2023/10/19 09:39
  • AI能開飛機! 韓研發第一個能讀懂飛行手冊機器人

    南韓研發一款真人AI機器人,透過AI技術讀懂飛行手冊,甚至還能駕駛飛機,包括起飛和降落,預計未來大多數的交通工具都能操作。另外,德國一家開發商,則是研發一款,使用「液態氫」作為動力的電動飛機,不只零排碳,還能航程翻倍,而且似乎還能提高安全性能。
    2023/09/08 18:45
  • 台灣邁向淨零排碳! 擴大綠能拚2050年達6成

    要達到淨零排碳必須擴大綠能成長,台電預計在2050年,台灣的綠能會佔整體發電的60%-70%,剩下的就必須依靠天然氣發電,再加上碳捕捉等等的技術。
    2023/06/29 23:39
  • 中鋼「鋼化聯產」先導工廠 跨業合作「碳」盡其用

    企業追求2050淨零排碳,座落在高雄的中鋼,聯合周邊石化產業,打造「鋼化聯產」實驗先導線,將鍊鋼產生的一氣化碳、二氧化碳,直接送進化工廠,進而製造化學品,跨業合作,不儘達到減碳效果,還可以創造經濟產值。
    2023/01/28 19:04
  • 動物氣候難民增多!禍首人類 吃素減排碳

    人類究竟能不能及時挽救自己造成的地球暖化?以色列第一家實現碳中和的涼鞋工廠,做到了全都使用潔淨能源和零排碳。少吃肉減少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甲烷,這個想法也得到越來越多人認同,市場研究顯示到2030年,全球素食市場規模將達到363億美元。動物不應因人類的私利而受害,除了減少葷食與捕獵,環保與保育的當務之急,還包括維持棲地環境,與減少塑膠垃圾。
    2023/01/19 19:59
  • 防303大停電重演 台電3面向10工作強化電網韌性

    為避免303大停電重蹈覆轍,身兼台電代理董事長、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台電將從分散、強固、保護等3面向,推動10項電網韌性強化工作,包含分散主幹道樞紐壓力、變電站室內化等。
    2022/06/15 16:07
  • 全台首座!中油「碳中和」加油站 座落台南

    中油18日在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舉辦全台第一座碳中和加油站的授證儀式,這座加油站也是中油第一座有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綠能加油站,在節能後每年產生99公噸的排碳,透過向彰濱風力發電購買碳權,達到碳中和零排碳的目標,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對這項成果感到自豪。
    2022/04/18 17:25
  • 台灣首創環保演唱會攜手 TRASH 樂團種下750棵樹!

    革命性的音樂節品牌「SPACEPORT 太空港」目標打造全球第一個 Net Zero 淨零排碳的大型活動!來自國際音樂節背景的執行團隊目睹過往產業中的諸多浪費,無法回收硬體、食物的過多消費……因此,SPACEPORT決定利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與產業資源,快速擴散環保意識與氣候危機。
    2022/03/03 17:05
  • 保時捷Mission R概念車登場 狂放千匹動力!零百加速2.5秒

    Porsche於2021慕尼黑車展中發表品牌首款電動賽車Mission R Concept,原廠標榜這款車有超過1,000匹馬力的性能實力,以及媲美911 GT3的賽道性能。身為零排碳賽車,車身也使用大量永續性材質製成,創造出與燃油賽車旗鼓相當的賽道實力。
    2021/09/07 18:57
  • 跑foodpanda、Uber Eats可以考慮! Ami商用版亮相

    為了迎合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汽車製造大廠幾乎都已著手研發電氣化車款,而為了符合都會交通需求,Citroen先前發表了兩人座都會電動載具Ami。這款車擁有靈活的車身尺碼,以及零排碳表現,更適合在壅擠的都會區穿梭。 為了迎合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汽車製造大廠幾乎都已著手研發電氣化車款,而為了符合都會交通需求,Citroen先前發表了兩人座都會電動載具Ami。這款車擁有靈活的車身尺碼,以及零排碳表現,更適合在壅擠的都會區穿梭。
    2021/05/10 12:27
  • 日本擬停百座舊燃煤電廠 提高再生能源與核電

    日本政府著眼強化「零排碳」措施,傳出有意在2030年度前分階段停止或廢止約百座排碳多但發電效率不高的燃煤電廠,進而調整發電結構,提高再生能源與核電機組運轉比率。
    2020/07/02 11:45
  • 只靠太陽、風力、氫氣 挑戰繞地球航行

    2016年有一架名為「太陽動力2號」的飛機,只靠太陽能完成飛行地球一圈的壯舉,現在出現了海洋版。法國的能源觀察者號只使用太陽、風力跟氫氣三種再生能源,要挑戰零碳排的環球之旅。
    2019/04/22 23:58
  • FOCUS/日本先驅水溝小物有大用 發電量驚人

    目前在全球,至少已經有164個國家,為再生能源訂下目標、全球在再生能源上投資的總金額,早就衝破3千億美金,其中中東最積極,走的最快!它們為了擺脫整個國家對石油的重度依賴,像杜拜甚至斥資2億七千萬美金,打造了一座號稱零排碳的「永續城市」!在這座城市裡,家家戶戶回收的水,有一個集中果園可以再利用;然後居民又能挑選喜愛的作物,再拿回家。
    2017/02/14 21:11
  • FOCUS/直擊日本第五大車商總部 銷售新高探秘

    這個禮拜,我們將一連五天,從日本地方出發,帶您從第一線觀察2016日本經濟,首先要看的就是汽車產業,汽車業是帶動日本經濟復甦,「安倍經濟學」的核心,但安倍經濟學上路3年8個月,最初祭出的量化寬鬆日圓貶值,現在似乎已經走到死胡同,今年第二季日圓平均匯率,108日圓兌1美元 比去年同期升13圓,重創日本汽車大廠獲利,這次FOCUS採訪團隊,前往總部位於廣島的,日本第五大車商馬自達,看他們如何在這波日圓升值潮中強化品牌力,讓銷售持續成長。
    2016/08/22 20:43
  • 印尼吉利群島 看不到汽機車交通零排碳

    印尼吉利群島這幾年受到歐美遊客喜愛,島上最特別的是看不到汽機車,交通工具只有腳踏車和馬車,號稱完全零排碳,而遊客留下的垃圾、空酒瓶,當地民眾也徹底做好資源回收,將空瓶磨成砂,重製成環保磚塊,留下美好生態,繼續吸引遊客造訪。
    2016/05/03 10:38
  • FOCUS新聞/無土有機綠菜園 倫敦神秘地下12層

    種菜,一定要在地表上嗎?溫室、屋頂、陽台都能種菜,而現在在英國倫敦西南部,還出現了深埋在地下30公尺的有機菜園,菜園的前身是二戰時期的地下防空洞,地洞終年恆溫攝氏16度,連溫控的錢都省下來,而創辦人的目標是希望達到零排碳,連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名廚都替他們背書,率先在餐廳裡使用這些地下菜園種的菜。
    2015/06/30 21:46
  • 十年磨一劍 華德打造MIT電動巴士

    台灣有電動汽機車、電動腳踏車,不過您知道台灣還有自製的純電動巴士嗎?現在包括台北縣、新竹市和高雄市,都引進了環保零排碳的電動巴士,其中一家製造商「華德動能科技」,是國內第一家通過認證的電動巴士專業廠,雖然資本額只有2億,員工也只有七十幾個人,但這家中小企業卻靠著自己研發的動力系統,打入美國、菲律賓、日本、香港等國際市場。
    2014/02/05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