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雲南 結果共1,050筆

  • 豬骨、豬皮、老雞、火腿煲8小時 雲南過橋米線

    大陸雲南昆明有名的「過橋米線」,它把發酵後的大米,磨成粉製成米線,特點是米線筋道好,還有一股大米的清香味,重點是它的湯頭要煲8個小時,再用高溫300度的碗去盛湯,才能利用高溫把配料燙熟,是不少遊客必吃的美食;除此之外,昆明的高原草莓,也是「收割少女心」的網紅點。
    2023/01/23 12:35
  • 陸大解封首春節 上海迪士尼搶商機推「兔」字煙火

    大陸清零結束後第一個春節,上海迪士尼推出限定版「兔字」造型煙火搶客。但在多地湧現出遊人潮後也爆發亂象。有民眾提前半個月訂好雲南飯店,但入住前三天被強制退房,著急找其他同等級飯店,價錢卻貴了10倍。
    2023/01/22 23:13
  • 天天提早休息!他辦結婚證3度遭拒 公務員竟扯:要去吃飯

    中國大陸雲南一名男子怒斥,表示公務人員為了「準時吃飯」而擅自提早下班,導致自己為了辦一張結婚張白跑3趟,讓他相當不能接受、質疑「這就是基層公務員的態度嗎」,事件發酵後也引起網友討論,當局也表示已經介入調查。
    2023/01/19 17:35
  • 大陸護理師吊點滴上班 北大報告:陸已9億人染疫

    大陸北京大學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境內染疫人數已經累計到大約9億人。報告中提到,雖然北京、上海疫情討論聲量大,但感染率最高的地方,是甘肅達到91%,其次是雲南和青海。
    2023/01/14 13:28
  • 練「達摩內功」多年 少林寺總教頭傳確診病逝享年59歲

    大陸春運第五天,旅客數超過3千7百萬人次。隨著人員大規模流動,農村偏鄉疫情狀況成為防疫重點。雲南昆明官方公開呼籲,要返鄉人員帶藥品回村。另外,修練達摩內功多年,宣稱百病不侵的少林寺武僧總教頭釋延莊,近期傳出,也因為確診去世,享年59歲。
    2023/01/13 17:40
  • 桃園超夯越南法國麵包!加爆醃蘿蔔 只賣1味就完勝

    桃園賣越南法國麵包的店家很多,要論最好吃的首推這家!位在中壢龍岡的「忠貞市場」,是充滿雲南、滇緬、泰國、越南特色料理的大本營。別看這家店小小一攤超不顯眼,生意卻是好到一個不行,更被在地人譽為「最強越南法國麵包」!
    2023/01/13 12:51
  • 媳懷孕6月被逼墮胎 再婚婆婆也有了:不許孩子比孫子小

    「婆媳問題」從古至今一直存在著,但提出這種要求會不會太扯了?中國大陸雲南一名女子表示,她在懷孕6個月時,婆婆突然要求她墮胎,讓女子傻眼且莫名其妙,事後原因曝光,原來是婆婆再婚也懷孕了,她想要生個兒子,「不允許孫子比兒子大」,這宛如八點檔般的劇情,引發各界熱議。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據這名女子透露,在她懷孕6個月左右時,某天凌晨她突然接到婆婆來電,對方劈頭就說,「妳不能把孩子生下來,趕快去做人工流產拿掉」。當下女子聽了覺得莫名其妙,反問婆婆,「為什麼不能生寶寶?」但對方並未說出任何原因,僅一再重複強調,「反正就是不能生」。 這個離譜要求讓女子摸不著頭緒,並將這件事告訴丈夫,兩人都不同意這個要求。事後打聽才得知,原來再婚的婆婆,對方老公想要生個兒子,所以婆婆努力備孕,後來真的順利懷上了,婆婆擔心和兒媳同時生孩子,會被別人看笑話,而且她也「不允許孫子比兒子大」,所以才要求兒媳墮胎。 該起事件曝光後,不少人都同情女子遭遇,也對於婆婆如此「奇葩」的觀念和要求感到傻眼;就有人開酸婆婆,「害怕被笑話自己不要生啊,為啥要求別人不生?更何況那是妳的孫子耶!」還有網友表示,自己還是第一次聽到「婆婆要求媳婦別生孩子」的要求,真的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更有人預測,萬一婆婆生產完後,一定會要女子伺候她坐月子,或是要她老公出錢養弟弟。
    2023/01/09 19:06
  • 清境「隱藏版美食」 超陡巷弄藏「甜點店、雲南菜」

    不少遊客到清境跨年,隔天繼續走走逛逛,不過知名景點人擠人,也有人挖掘巷弄裡頭的「隱藏版小店」,看起來隱蔽的地點,有一間法式甜點店,在網路上超級夯,還有同樣在巷子裡的雲南私房菜,也是很多老饕推薦。
    2023/01/01 18:44
  • 31歲醫傳確診上班病逝 陸多省ICU病床近臨界值

    大陸清零鬆綁後,確診人數暴增,國家衛健委坦承,在部分疫情嚴重的地方,ICU床位接近臨界值。在雲南傳出有31歲醫師,因為確診還上班病逝。北京則是出現確診孕婦暴增的情況。
    2022/12/28 14:32
  • 狠父縱火燒死母!法院判死刑 兒淚求:拜託立即執行

    中國大陸雲南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陳姓男子和妻子感情不睦,竟潑汽油縱火燒死對方,日前判處死刑。判決出爐後,陳男兒子表示認同,完全支持這個判決結果,還提到先前與父親見面時,對方態度囂張至極,他更是無法原諒,如今判決結果出爐,他欣慰地說,「替母親主持公道了!我和外公外婆的請求就是判處父親死刑立即執行」。
    2022/12/19 18:00
  • 毀三觀!雲南變態房東看上女房客愛犬 竟闖香閨逞獸慾

    中國大陸雲南大理近期傳出一起誇張案件,一名房東趁著女房客不在家時,不僅悄悄潛入租屋處房間,還強行侵犯女房客的寵物狗。直到女方返家後,發現心愛的狗狗「怪怪的」,調閱屋內的監視器才發現變態房東的惡行,氣得報警。而該名房東則宣稱是因為太喜歡這隻狗才會犯案,賠償對方1000塊人民幣(約4455元新台幣)了事。
    2022/11/06 16:23
  • 任賢齊騎重機高山爆意外!忍不住「狂飆男兒淚」 哭到雙眼紅腫

    56歲「亞洲天王」任賢齊睽違10年,終於推出新歌〈在路上〉,唱出成熟男人動盪的人生歷練,滿意大讚:「唱完滿腔熱血、極度暢快!」MV更遠赴雲南香格里拉、麗江、高山植物園雪山、普達措國家公園、雲南納帕海省級自然保護區等地取景。
    2022/10/29 12:33
  • 陸20大倒數疫情多點爆發 北上廣皆失守

    大陸十一長假後,包括北京、上海、廣東、雲南多地,都出現本土確診。外媒報導,大陸官方就怕疫情,攪亂中共20大順利進行,多地再提升管控。上海迪士尼暫停部分花車和遊行表演。11日起,內蒙古呼和浩特不進不出。
    2022/10/10 20:40
  • 「拿槍對中國人?」雲南持槍封機場 韓聯社:真實版魷魚遊戲

    中國大陸再爆出誇張防疫,日前雲南機場,大批持槍人員封鎖進出,抓人隔離,有人尖叫怒吼「拿槍對中國人嗎」?在推特瘋傳,引起外媒關注,南韓報導,有如真實版的魷魚遊戲。
    2022/10/07 14:49
  • 寧夏西藏疫情拚清零 昆明逾7萬人被賦「黃碼」引民怨

    中國27日新增744例本土COVID-19病例,以寧夏209例、西藏145例居多,各地持續力拚清零,其中雲南昆明出現20餘例感染,導致7萬人被賦「黃碼」,深圳則因「一陽」封控整村而引發抗議。
    2022/09/28 13:47
  • 陸兩地集中隔離收費 民怨:把防疫當生意

    亞洲各國紛紛鬆綁防疫管制,但大陸還是堅持動態清零。雲南和重慶最有地方政府宣布,要對強制集中隔離民眾收取費用,訊息公布後引發民怨,痛批政府把隔離當成做生意。
    2022/09/24 16:58
  • 進口也受阻?台灣廣西美食業者進貨「卡卡」

    這幾個月可以說是美國政要訪台最頻繁的時候,對岸除了以軍演威脅外,也限制我農產品出口,但現在似乎連進口都受影響,一家在台灣的雲南美食螺螄粉業者就說,以前進貨都很順暢,但最近對岸海關突然特別嚴格,退貨都沒給理由,對此進口商也透露,很有可能是對岸技術性卡關。
    2022/09/21 17:56
  • 梅花四度「登陸」 本世紀首個大陸東北颱

    早就遠離台灣的梅花颱風,先後在大陸浙江、上海、山東和遼寧登陸,成為大陸唯一一個,登陸四個不同省份的颱風,造成多地傳出災情。另外在雲南也因為連日暴雨導致山洪暴發,發生民宅倒塌,人員受困失聯的情況。
    2022/09/18 00:54
  • 安徽民眾跳廣場舞遭雷擊 2人當場死亡

    大陸最近接連發生雷擊致死的不幸事故。日前一對新人在雲南玉龍雪山拍攝婚紗照時,新郎遭到雷擊喪命。另外在安徽,也有巨雷劈向一處廣場,導致兩名正在跳廣場舞的民眾當場死亡。
    2022/08/27 17:14
  • 冒雨拍婚紗!下秒天降巨雷「新郎遭劈中」當場不治身亡

    浪漫拍婚紗沒想到竟從此天人永隔!大陸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是知名旅遊景點,沒想到近日卻發生一起意外,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時,天空突然劈下一道巨雷,新郎當場被擊中,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引起關注。
    2022/08/26 08:03
  • 緬甸駐中大使疑心臟病發驟逝!1年內4國大使在陸身亡

    緬甸駐中國大陸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驚傳在大陸驟逝消息。據悉,苗丹佩在週日(7)當天,疑似心臟病發,在雲南省昆明市身亡,成為過去一年以來,第4位在中國大陸死亡的他國駐中大使。
    2022/08/08 15:45
  • 熱爆!雲南大賺避暑財 機票、飯店價格水漲船高

    大陸7月以來,各地高溫警報頻傳,避暑納涼地成為眾多遊客暑期的最佳首選,根據旅遊平台數據顯示,雲南機票預訂量較6月成長一倍,昆明市更躍升機票熱門目的地第二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天氣實在太熱了,許多安排暑期出遊的民眾都會選擇氣候相對涼爽的地方避暑,陸媒報導,氣溫常年在20多度的雲南,最近機票預訂量比上個月增長近一倍,線上旅遊平台大數據也顯示,今年暑期雲南的機票預訂量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其中近七成的旅客選擇到昆明避暑,最近一周前往昆明的火車票更成長近兩成。」
    2022/07/25 15:50
  • 張國榮轉世?燒烤店老闆神撞臉 網驚呆:哥哥回來了

    香港已故巨星「哥哥」張國榮,逝世至今已經將近20年,到現在仍有不少粉絲懷念他,無論是他演出的電影或是歌曲,都是影迷和歌迷心中的經典。最近大陸網路流傳一段影片,雲南一名女子日前到燒烤店用餐時,意外發現老闆激似張國榮,畫面一出讓不少粉絲呼喊,「哥哥回來了」。
    2022/07/20 05:08
  • 陸高溫真的熱死人!杭州活蝦被「熱」熟 雲南鐵軌需冰敷

    中國大陸極端高溫持續,傳出多起中暑死亡案例,真的會「熱死人」。甚至,活的蝦子,還沒煮過,就翻紅被「熱」熟了,以及,雲南為了列車安全,必須幫軌道冰敷。
    2022/07/16 14:06
  • 甘肅充電站淹水 雲南土石流1受困4傷

    大陸甘肅蘭州淹水把一座充電站淹了,裏頭停放的車輛全成為泡水車,而雲南則是因為連日豪雨釀成土石流,一人受困四人受傷。
    2022/07/12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