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雨彈 結果共788筆

  • 暴雨還沒結束!全台大雨「一片辣紅」 這3天雨最猛

    大雨來襲,雨水根本用「灌」的,出門上班、上課,直接變成落湯雞!別以為熬過昨(24)日雨彈就沒了,暴雨還沒有結束,今(25)日越晚雨越大,一連猛下3天!從曝光的累積雨量圖可見,台灣只見「一片血紅」;對此,專家直言,「第2波鋒面,更猛!」
    8小時前
  • 雨彈炸苗栗!直徑30公分巨樹躺地枝葉蓋馬路 剩單向通行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今(24)日,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在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上午8點多,在苗栗縣苑裡鎮130縣道傳出路樹倒塌的意外,嚇壞經過的來車,通霄警方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疏導交通,並由救難協會人員、里長到場協助鋸樹,所幸無波及民眾受傷。
    1天前
  • 雨彈襲!連5天「紫紅一片」 恐有雷擊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24日)全台水氣大增,各地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生,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東部有局部大雨,早上在彰化.台中降雨也都達到大雨等級,部分地方還有積水狀況,而緊接著,週四再有一波鋒面接近,氣象署預估,週五.週六雨勢可能更大,中南部地區可能達豪雨等級,留意當強對流發生時,常伴隨強風雷擊,也不排除出現冰雹等劇烈天氣變化。
    1天前
  • 快訊/大雷雨範圍再擴大!雲林、彰化、南投接雨彈 慎防雷擊、河水暴漲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21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包括雲林縣、彰化縣及南投縣,影響時間為24日白天,持續時間至13時15分。
    1天前
  • 快訊/鋒面雨彈升級!苗栗當心豪雨洗禮 10縣市大雨特報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4)日12時05分發布豪雨特報,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白天。其他地區如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天前
  • 9縣市防雨彈!「這2天」雨最大 鋒面滯留全台濕到週日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4)日鋒面通過,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及宜蘭、花蓮地區易有局部大雨;雷雨影響期間,除了短延時強降雨,也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留意低能見度,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水;氣溫方面,預測低溫約22至25度,高溫由於雲量偏多、且鋒面通過後帶來微弱北風,北臺灣稍微轉涼,高溫約23至25度,其他地區則約27至30度。
    1天前
  • 雨彈今夜開炸!「雙鋒面夾殺」全台濕整週 2地區防暴雨

    雨具不離身!中央氣象署今(23日)提醒,今晚起至下週一(29日)將迎來一連串不穩定天氣,高溫及降雨輪流報到,且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南市與高雄市也有機會出現連續36度以上的高溫,需做好防曬準備。
    1天前
  • 震後又暴雨!明起「雨彈炸全台」 本週第二波更凶

    今(22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有出現短暫雷陣雨,各地依舊高溫,台南玉井更達37.6度,不過明(23日)受第一波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暴雨將至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2024/04/22 20:22
  • 雨彈突炸! 天母中職例行賽一度因雨暫停

    今天晚上七點多,北部地區突然下起大雨,在天母進行的中華職棒例行賽,甚至一度暫停。而接下來氣象署也預報,下周二開始,將有鋒面接連報到,而且降雨可能連炸六天。不過前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表示,中南半島對流太弱了,下周預報的雨勢可能要打折。
    2024/04/20 22:07
  • 把握最後好天氣!下週起雙鋒面殺到「雨彈狂襲全台」 北到南濕7天

    今日(20日)全台受西南風影響天氣較為炎熱,氣象署一連發布多起「高溫警訊」,臺東地區出現「焚風」一度達到橙色高溫燈號,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而南部地區,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達到黃色燈號出現36度高溫。
    2024/04/20 19:39
  • 雨彈連炸6天恐釀災 林老師示警:今年最強鋒面這天報到

    今(20) 日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約22至35度,不過下周一起鋒面靠近,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及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這波鋒面強度不小,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粉絲專頁「林老師氣象站」提醒,「今年最強鋒面,4月23日大爆發」。
    2024/04/20 09:25
  • 有下對地方?雨彈炸北部 石門水庫進帳有限

    18日清晨的大雷雨狂炸北台灣,正值水庫水情吃緊,雨勢來的正是時候,但可惜的是石門水庫進帳有限,雖然相較前天有回升趨勢,截至早上9點蓄水率百分之二十四點五,至於竹科似乎每年都經歷同樣的困擾,先自行節約,並配合水車廠商,雖然有配套措施,但相關單位還是不斷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2024/04/18 13:18
  • 雨彈襲北投! 2轎車卡淹水涵洞駕駛倉皇逃

    大雨來得太突然,不少地區排水系統,第一時間難以負荷,在台北市北投中央北路二段,一處涵洞也淹水,兩輛車經過時拋錨,駕駛倉皇逃生,導致後方車流一度回堵,而在新北市三重八號越堤道,同樣出現積水,讓機車族苦不堪言。
    2024/04/18 13:05
  • 雨彈狂襲!大雷雨卡通勤上班族哀號 交通部長也塞車

    今(18)天由於鋒面清晨至上午通過,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雙北地區清晨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署提醒所在區域附近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北部大雷雨導致不少地區積水,也影響到通勤族,就連立委也受到影響。
    2024/04/18 09:42
  • 好天氣倒數一天!明「4地區」直飆36度↑ 週四雨彈擴大開炸

    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15日)晚間至明(16日)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而相較於今日,明日白天依然呈現高溫狀態,但緊接著受鋒面通過影響,週四起全台開始變天,將迎新一波降雨且雨勢偏大,提醒民眾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2024/04/16 19:41
  • 全台高溫上看36度!明鋒面近北東部轉有雨 周四再接雨彈

    今(15)日起台灣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來回擺盪,導致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天氣變化迅速、時晴時雨,今日降雨將集中在大台北、宜花等地,不過雨勢不明顯,反倒是全台氣溫飆高,中央氣象署表示,明(16)日受到鋒面往台灣延伸的影響,北部、東半部的水氣將增加,天氣轉為有雨。
    2024/04/15 11:49
  • 午後變天!鋒面報到「雷雨彈突襲3區」 下週驟降10度時間曝

    今天(13日)微弱鋒面通過,天氣較不穩定,清晨至上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花、東地區及金、馬整日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並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而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要留意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4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為28至30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2度左右,尤其南部近山區還可能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溫暖偏熱,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13 07:38
  • 今回暖!南部高溫恐飆35度 2波鋒面「這天到」挾雨彈轉濕

    自從清明連假以來,好幾天受到鋒面雲層水氣以及東北季風影響而不太穩定的天氣終於告一段落,今(11)日隨著環境風向開始轉東南風,各地白天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各地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雲層比較容易發展,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還是要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白天溫度也跟著天氣好轉而偏高,尤其是前幾天都比較偏涼的北台灣、東半部,今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8-30度,中南部局部地區的高溫更可以來到32-33度或以上,外出時要留意溫度偏熱的情況。
    2024/04/11 07:35
  • 清明雨彈襲華南!珠江流域現史上最早洪水 44年最大流量

    4天清明連假剛結束,大部分民眾心情可能有點Blue。但對於廣東、廣西與福建等中國大陸南方居民來說,3天清明連假,卻是慘遭雨彈甚至冰雹攻擊,各地淹水、積水嚴重,整個假期幾乎泡湯。這波持續強烈降雨,不但累積雨量比往年高出一倍以上,也讓珠江流域多條支流的洪水,比過往更早報到。在當前聖嬰現下,各地的氣候變化可能都會更為劇烈。
    2024/04/08 19:49
  • 雨彈開炸了!收假天氣差「全台一片藍」 3區雷雨狂轟警戒

    今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2024/04/07 07:42
  • 雨神不收假!「雨彈再轟全台2天」各地趨緩時間曝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今天說,明後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跟雷雨,對流雲系發展下可能會有瞬間大雨。9日起水氣減少,但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溫度略降。
    2024/04/06 19:11
  • 收假日天氣最不穩! 雨彈來襲全台防打雷、強降雨

    今天(4/6)又有一道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比昨天高,特別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雖然氣溫回升,但雲量仍偏多,升溫幅度不大,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4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
    2024/04/06 10:02
  • 連假好天氣沒了!2地「明降7度」濕涼夾擊 週末雨彈掃全台

    今(4)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但由於2道鋒面逐漸逼近,故台灣的天氣也將受到影響,其中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一路濕到下週一(8日)才會漸漸轉乾。另外,隨著鋒面來襲,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高溫將一口氣下降7度,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4 19:02
  • 好天氣倒數!清明連假要變天 「鋒面接力」雨彈炸全台時間曝

    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民眾都相當關心這週的天氣資訊。明(3日)各地晴朗炎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高溫恐飆至36度以上,而中央氣象署也對5縣市發布了高溫資訊,分別是,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週四(4日)起鋒面抵達,各地可能都有短暫陣雨,不排除局部雷雨發生。
    2024/04/02 20:18
  • 雨神退散!明起暖熱3天「高溫飆36度」 清明連假雨彈狂炸

    下了2天的大雷雨,明(2日)終於迎來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各地高溫上看30度,中央氣象署提醒台南、高雄地區中午前後恐出現36度以上高溫,到了週四(4日)清明連假首日,受新一波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再度變天轉雨。
    2024/04/01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