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難民法 結果共38筆

  • 德州反移民嚴法 非法入境可逮捕.遣送 邊境移民爆量

    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簽署了美國最極端的反移民法案,所有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將觸犯州法,州警可以逮捕,州法官也可以命令遣送出境;消息一出,美國與墨西哥邊境一個晚上就湧入2萬多爆量移民,大家想趕在3月新法上路前進入美國。州長阿博特認為新法有遏阻效果,最多可減少75%的移民。歐洲各個政府同樣面臨移民難題,法國通過法案降低移民福利津貼;歐盟近日也達成協議,要減少移民數量以及更公平地均攤容留成本。
    2023/12/21 19:53
  • 日本修正《入管法》 申請難民3次失敗可驅逐出境

    儘管受到在野黨與人權團體的反對,日本政府修正「出入國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今天通過生效,未來將允許政府將申請難民身分多次失敗者驅逐出境。
    2023/06/09 18:20
  • 驅逐移民令將失效 美邊境爆移民潮.估日湧入5千人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實施的驅逐難民法令,將在周三失效,美墨邊境近期湧入大量移民,要進入美國申請庇護;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移民就睡在低溫4度的大街上,市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初步估計,驅逐難民法令失效後,每天將湧入5千移民;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潮,沒有具體有效措施,也遭到朝野兩黨砲轟。
    2022/12/20 08:54
  • 台灣仍無「難民法」 烏干達婦女滯台7年無法取得身分

    監委紀惠容、高涌誠今天說,烏干達籍A女來台尋求難民庇護,但因台灣還沒有制定「難民法」,只以不遣返原則處理,A女來台7年仍無法取得身分,只能仰賴NGO接濟維生,監察院促請行政院檢討改進。
    2022/08/08 21:17
  • 《不割席》記錄反送中 論壇揭港人移民恐懼

    《不割席》入圍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全長35分鐘的片段,記錄2019年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的抗爭前線,包括10月1日的「國殤大遊行」,中大保衛戰到理大圍城等事件,透過鏡頭忠實呈現示威者團結一致的「不割席」精神。而在公視主題之夜SHOW映後論壇,則邀請專家、公民一同探討台灣現行庇護制度。
    2022/06/30 19:58
  • 俄烏戰爭 在台烏人籲台庇護烏克蘭難民

    在台灣烏克蘭人,今天(1)來到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前開記者會,並遞交共同聲明書和,譴責普欽政府入侵烏克蘭,同時也呼籲台灣政府,應盡快立法通過難民法,進一步保護在台烏克蘭人民。
    2022/03/01 14:03
  • 批蘇揆空喊制裁不顧國安 柳采葳:應儘速檢討後備軍力

    俄烏武力對峙持續中,北約、美國相繼宣布對俄國發動經濟制裁,台灣也加入行列,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今(27)日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空喊制裁俄羅斯卻不顧國家安全,從騙神明院長變成「空喊王」,柳采葳也呼籲,此時見俄烏局勢,政府應檢討後備軍力、動員能量是否足夠、仔細評估戰略、盤點戰力、訂定「難民法」完備法治。
    2022/02/27 11:23
  • 籲蔡政府助美! 趙少康:收1千名阿富汗難民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針對阿富汗再拋出議題,呼籲台灣可幫忙美國接收1千位阿富汗難民,聯台灣人權促進會也呼籲政府協助,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有難度,學者就分析是因為台灣目前沒難民法,也沒有配套措施。
    2021/08/21 19:19
  • 快訊/擔憂共諜湧入 美參院擋下香港庇護法案

    旨在提供港人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遭到美國參議院擋下,主要是因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認為這個法案是民主黨要利用香港危機,修改美國移民法律。他擔憂難民門檻降低,會導致中國間諜湧入。這項法案闖關參議院失敗,幾乎等同無法在本屆國會通過,要等新國會上任,才有可能通過庇護港人的法案。
    2020/12/19 10:28
  • 美國會港難民法案聽證會 羅冠聰跨海發聲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迫切需要美國以難民政策協助,這一屆美國國會,兩個提供香港人難民庇護的相關法案都沒通過,美國參院週四舉辦聽證會,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將把眾院通過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送交參院口頭表決,希望在這屆國會結束前完成立法。
    2020/12/17 13:54
  • 韓國瑜站台否?如何撐香港? 藍綠白攻防

    選戰最後3天的衝刺,陳其邁登廣告撐香港,還給自己設定得票高標準,希望超過罷韓的93萬9千票;李眉蓁則是酸說,登廣告有用嗎?還不如趕快修訂難民法;另外,民眾黨的吳益正質疑,李眉蓁找韓國瑜站台,會激怒罷韓者出來投票,無異幫助民進黨,但李眉蓁不以為然,強調就是要表現藍軍大團結。
    2020/08/12 13:33
  • 蘇貞昌批國民黨配合一國兩制 江啟臣轟:他胡說八道

    中國大陸人大昨(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中共違背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再批評國民黨「配合」中國一國兩制,根本是謊話一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駁斥此說法,說蘇貞昌「胡說八道」,並要他道歉。
    2020/05/29 15:58
  • 川普印度之旅.外交轉內銷 莫迪轉移民怨

    美國總統川普36小時旋風訪問印度,10萬印度民眾大陣仗相迎;川普也在演說時稱讚印度,是個包容多元宗教的國家。不過諷刺的是,新德里的街頭卻正爆發示威運動,民眾抗議總理莫迪所推動的《公民法》修正案,歧視穆斯林難民。川普此行並沒有簽訂「美印貿易協定」,但敲定出售30億美金的軍武給印度,川普算是沒有空手而回。印度總理莫迪原本因為《公民法》負面新聞纏身,現在也因為川普到訪而被沖淡。川普的印度之行,兩位元首可說是各取所需。
    2020/02/26 20:01
  • 為香港催生難民法? 港媒追問蔡總統庇護港

    「人權觀察」組織在紐約發表年度全球人權報告,批評香港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原本這份報告是打算在香港對外公布,但是「人權觀察」執行長周日抵達香港時,卻遭到港府拒絕入境,時機格外敏感。今天蔡英文總統則是被港媒追問,是否會修訂難民法,庇護香港人,她表示,會按照現有法律提供協助。
    2020/01/15 23:20
  • 印度反公民法抗爭近兩週 至少25人死亡

    印度政府11日頒布新公民法以來,引爆全國示威抗爭不斷,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8歲男童,在踩踏事件中身亡。印度政府為了鎮壓異己,在各地採取中斷網路和通訊的方式,沒想到只引發更大規模的示威。印度總理莫迪22日舉辦造勢大會,向穆斯林喊話,強調公民法不會對他們造成影響。但法律內容白紙黑字,准許各教派難民獲得印度公民身分,唯獨排除穆斯林;印度政府正打算推廣全國公民登記,現階段受影響的穆斯林人口估計約兩百萬,屆時衝擊恐怕將再擴大!
    2019/12/23 20:00
  •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 新德里爆警民激烈衝突

    印度國會最近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案,引發長達一週的連日暴力示威抗議,首都新德里(New Delhi)今天爆發數千名示威者與警方間的激烈衝突。
    2019/12/18 10:36
  • 港生轟民進黨遭出征 他:見識到民進黨真面目了吧

    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持續超過半年,日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對於台灣政府拒絕立《難民法》相當不滿,痛批民進黨「用鮮血換選票」,結果遭大批台網友出征砲轟。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直言「香港學生終於見識到了民進黨政客『偽善』的真面目了吧?」
    2019/12/12 12:24
  • 韓營救援手!朱上陣撐港 籲藍挺難民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上周日剛接下職位,今(11)天就快速打出戰術,強調國民黨挺香港爭取民主人權,不樂見有政黨想藉此當提款機,更呼籲國民黨要支持難民法通過,明顯讓民進黨尷尬。
    2019/12/11 20:48
  •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引發示威 人權組織批評

    印度國會下院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草案後,印度東北爆發激烈抗議的示威活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則批評這項法案歧視穆斯林。
    2019/12/11 15:56
  • 支持港人追求民主 朱立倫籲國民黨支持難民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支持港人追求民主,不希望有任何人或政黨把香港爭取民主的過程當成提款機、選舉戰略,國民黨應支持難民法,民進黨若真正關心香港民主更應積極推動此法案。     
    2019/12/11 12:17
  • 不訂難民法 港生批:民進黨用「港血換台票」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超過半年,香港的抗議者如果要來台灣尋求庇護,目前台灣並沒有難民法,只能依循港澳條例,按相關機制操作,對此,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在臉書開轟,質疑民進黨只有口頭支持,沒有具體作為,根本是用香港人的血換台灣人選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是反送中讓台灣人有所警惕。
    2019/12/10 12:40
  • 港學界籲落實「政治庇護」 徐永明批蔡政府:開完槍就丟

    香港反送中事件已經持續快半年,面對局勢的嚴峻,有些香港人興起移民的打算,台灣就是選擇之一,而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也特別到台灣開記者會,希望台灣能訂定難民法,或是修訂港澳條例,讓需要幫助的香港人能獲得政治庇護。
    2019/12/04 00:27
  • 援助港人來台 義務律師嘆摸著石頭過河

    隨著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加劇,台灣是否提供港人政治庇護議題,近期備受討論。律師陳雨凡受訪時感嘆,台灣尚未有明確難民應處機制,民團協處也只能「摸著石頭過河」。
    2019/11/30 17:47
  • 明年10月起換發數位身分證 台權會拋5大問題

    內政部規劃明年10月起換發印製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拋出5大問題,將發文詢問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對於風險如何妥善管控、是否有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的必要等看法。
    2019/09/12 16:00
  • 時力盼立院發朝野共同聲明 支持香港爭民主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政府對難民法和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須採雙管齊下方式積極修訂,並盼立法院能發出朝野共同聲明,表達支持香港「爭民主、護法治、保人權」的一致立場。
    2019/09/04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