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離岸 結果共493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1天前
  • 王美花出席首屆台法高層經貿會議 聚焦AI、電動車

    首屆台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26日舉辦,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法親自出席,並與法國財經部等政府高層對話,聚焦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供應鏈合作機會。經濟部官員表示,雙方籌備過程保密到家,除促成高層會議,也盼台法經貿關係持續深化。
    2024/03/27 10:34
  • 海委會汲取國際經驗 打造台灣安全離岸風場

    台灣中部離岸風場海域,船隻交通頻繁,若發生海難事故,容易衍生船舶與風機碰撞等複合式災害,海委會邀請國際海事承包商協會(IMCA)等單位於今天分享災害應變經驗,作為日後應處借鏡。
    2024/03/07 17:57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新制 擬3月上路

    為避免資源浪費,環境部就離岸風電環評初審擬改2階段制,業者、環團關注第1階段初審檢核表妥適性、憂心變成閉門審查等。環境部允諾半年到1年檢視、全程書件公開,估3月上路。
    2024/02/23 14:13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3度擾台!陸船「離岸僅3海浬」 曾嗆聲:臺灣省就是臺灣省

    元旦連假剛結束,1/2凌晨,在鵝鑾鼻東方海面,離岸不到3浬處,一艘1400噸大陸籍拖船「寧海拖5001」滯留,但早在三天前,這艘船就逗留在外海,對方還嗆聲"台灣省就台灣省",被海巡署廣播驅離,短短一個月以來,同一艘拖船已經來台騷擾3次。
    2024/01/02 13:31
  • 大陸1400噸拖船離台不及3浬 疑探查水文遭海巡驅離

    11/30一早,恆春外海有一艘1400噸級大陸籍拖船「寧海拖5001」,以「風浪過大」為藉口,從清晨四點多就進入貓鼻頭溪邊海域滯留,遭到「基隆海岸電台」呼叫後,說是要離開卻闖入離岸「不到3浬」的水域,海巡署派海巡艇前往廣播驅離,大陸籍船長一再嗆是中國領土,不是台灣領土,還怒吼滾一邊去,結果,被不明聲源大聲回嗆,最後海巡宣稱要登船檢查,拖船才倖倖然離開。
    2023/12/04 12:28
  •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8:24
  • 報告老師沒力了!SUP立槳課 16名學生受困海上急救援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9名學生,17日中午在安平區漁光島北堤,進行SUP立式划槳課程,不料學生們出海準備回程時,風浪轉強,吹起了6級風,擔心學生體力透支,無法應變,老師緊急將學生分成2批,近一點的划回岸上;距離岸邊較遠的16名學生,安排在蚵架上等待救援,海巡與消防人員分別出動巡防艇及救生艇,順利將他們救回岸上,結束驚魂!
    2023/11/17 19:15
  • 遊澄清湖意外失足「救生圈拋不到」 女救起不治

    高雄澄清湖,7日早上有一名40歲女子失足落水,但她漂浮的地點,離岸邊太遠,熱心民眾、警方到場時,多次拋出救生圈,疑似因為繩索太短拋不到,救上岸送醫,仍然回天乏術。管理單位台水公司表示,救生圈繩索17米左右,認為在岸邊失足已經足夠救援。其實"救生圈"並沒有任何法律規範,全靠管轄單位自己管理。
    2023/11/08 19:48
  • 估砸8000億開發!鄭文燦:台灣風力發電要「轉大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灣離岸風電已進入「轉大人」階段,區塊開發3-1、3-2期融資需求估達新台幣8000億元,政府將建立機制進行風險、履約管理,盼民銀、國銀都可投入,「風電不是外資的專利」。
    2023/10/21 14:21
  • 蔡英文:台灣比利時共享普世價值 互補合作邁向制度化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與比利時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雙邊關係將穩健提升,也期盼未來台比雙方能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的合作,共創雙贏。
    2023/10/18 12:09
  • 救房市!陸推「城中村」改造 嚴防資本外逃

    中國大陸民營房地產企業龍頭,包括恒大與碧桂園等,如今都已身陷債務泥沼,為了挽救房市,尤其是房地產上下游企業,北京當局週四宣告,大力推動包括北京上海等23個超大特大城市內的「城中村」改造,也就是開展都市更新。然而,當前大陸各地方政府也因為房地產熄火,原本仰賴土地開發權出讓的地方政府財源,幾乎斷炊,需要引入更多社會資本來進行城中村改造,當局即起禁止中國投資者開立離岸交易帳戶,嚴管資金外流。
    2023/10/13 19:55
  • 車卡在沙灘爸爸趕來救兒子 兩車都困住

    苗栗後龍,和台東天空之鏡,都有驚險的海上救援。苗栗後龍外埔海邊,民眾把車開到沙灘動彈不得,跟爸爸求救,結果父子兩車一起困住了。其中一車潮被海水淹沒。台東天空之鏡都歷大灣,4名泳客沒有裝備就下水,遭離岸流帶出去,幸好休假的海軍軍官,和姐姐在現場衝浪,即刻救援。
    2023/09/28 19:40
  • 直擊第一手大埕灣軍演! 國軍緊盯情勢防異常

    中國大陸的福建大埕灣一帶,解放軍持續進行操演。本台取得第一手直擊畫面,可見071型綜合登陸艦、072型坦克登陸艦在離岸不遠處錨泊;而075型兩棲突擊艦,疑似下放一艘726型氣墊船,準備執行登陸作戰。此外,周遭還有多艘半潛船待命。
    2023/09/25 22:25
  • MIT風場 台灣首艘大型海纜船2024年啟用

    全球都在蓋離岸風電,三大海事工船都要用搶的,包括水下基礎、海纜佈設、風機安裝工作船,都成為全球各地競相爭取的資源。台灣東方風能(DFO)宣布採購全新的船舶海纜槽,將配置於「東方海威號」的艙內,提供全面的海纜施工船隊,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建立本土能量,這項投資也能將台灣的海纜施工完全國產化。
    2023/09/08 18:00
  • 相約開船到八里外沙洲挖蛤蜊 2人被冲落水「1男失聯」

    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今(6)日早上和朋友相約到八里渡船頭,表示要一起去附近沙洲挖蛤蜊,兩人碰面後一同開著小船出發,但疑似因為潮流的關係,導致他們被捲離岸邊,友人一度趴在浮球上等待救援,但許姓男子卻因此不見蹤影。消防局獲報後隨即前往現場搜索,但截至中午11點前,仍未尋獲。
    2023/09/06 10:53
  • 強颱蘇拉威力媲美「山竹」!政務司司長:出現極端情況建議全港停工

    超強颱風蘇拉逼近香港,天文台預計明日(9月1日)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並轉吹東北風10級,離岸及高地達12級,風力相等於10號風球。
    2023/08/31 21:48
  • 碰!拖船協助新台馬輪離岸 擦撞釀沉船

    連江縣南竿福澳港,25日早上10點左右,新台馬輪要出港往東引,體積太大無法自行移出港口,因此拖駁船協助離岸作業,疑似繩子脫落,發生擦撞,導致拖駁船沈船事故,78名乘客被困在新台馬輪上,其中15人退票,而拖駁船上5人順利獲救,新台馬輪最後在下午1點多確定安全無虞後復航
    2023/08/25 19:30
  • 河邊洗衣服慘死!鱷魚狠咬「拋飛拖下水」 印女遭奪命瞬間曝

    眾所周知,鱷魚是一種會埋伏在淺灘水域,待獵物靠近後再突然衝出進行捕獵的兇猛爬蟲類,因此若是在相對不那麼安全的水域,盡量遠離岸邊才是上上之選;印度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的奪命意外,一名婦女在河邊洗衣服遭襲擊,當場被拖入水中慘淪鱷魚的午餐。
    2023/08/19 09:38
  • 阻人民幣貶值 傳中國國營銀行在紐約倫敦拋售美元

    直接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主要國營銀行本週忙著於在岸和離岸即期外匯市場拋售美元買進人民幣,藉以減緩人民幣貶值速度。
    2023/08/18 11:12
  • 留心「岸邊離岸流」! 專家:注意浪與浪間平穩區

    夏天的海邊總是人潮滿滿,基隆大武崙沙灘,12號接連發生民眾因為離岸流發生意外,實際到海邊觀察,確實在海浪跟海浪中間的平穩區域,有離岸流發生,專家就提醒,除了盡量待在救生員規定的範圍內從事水上活動之外,真的被離岸流帶離岸邊,也不要慌張,先順著流出去,邊求救,再想辦法往兩邊漂,等待救援。
    2023/08/13 19:53
  • 一日3起溺水!大武崙沙灘3死1傷 市府急封

    基隆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意外,總共造成3死1傷,其中陳姓男子跟女兒在晚上6點多拿浮具下水玩,遭大浪打翻,在加上海面下疑似又有離岸流,釀成意外,送醫搶救,陳姓男子不幸死亡,女兒則是意識清楚,基隆市府緊急封閉沙灘一周,全面檢討安全問題。
    2023/08/13 12:56
  • 大武崙3溺斃!女星同天親睹「兒被離岸流拉走」 驚險一瞬間曝光

    基隆大武崙海灘昨(12)日在短短一天內,竟發生3人溺斃的悲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其中,女星丁寧也透露,她在昨日一早與丈夫馬修一起帶著孩子前往新北萬里海邊戲水,沒想到她竟親眼目睹兒子被「離岸流」拉走,所幸一旁的救生員及時出手救援,這才避免意外發生。
    2023/08/13 11:24
  • 民眾翡翠灣戲水溺斃!張震嶽協助CPR「聽見尖叫預感不妙」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前往海裡遊玩時,被大浪拉開離岸10米,最終被救起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據了解,當時歌手張震嶽人也在現場,聽見呼救聲也前往協助CPR,事後張震嶽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颱風的能量一直還在」、「離岸流不小」,其實不太適合戲水,希望遊客多加注意。
    2023/08/07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