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雜質 結果共111筆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綠到出汁!剛交屋1年水龍頭「流綠水」 水公司:水質無異狀

    屏東潮州一名謝小姐,入住新房不到兩個禮拜,打開水龍頭突然流出綠水,而且跟青草茶一樣綠,流了兩個小時,水才變成透明的,但依然有雜質,自來水公司對此表示,檢測過水質沒有異狀,初判是管線問題,但具體原因還要再查。
    2024/03/24 19:29
  • 網購族注意!韓電商酷澎進口「這容器」  溶出塑膠雜質

    食藥署今(14)日公布邊境不合格資訊,其中民眾喜愛網購的韓國知名電商平台「酷澎Coupang」進口的「軟質冷凍收納盒」,邊境檢驗溶出試驗中被檢出雜質,不符規定,目前已經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3/11/14 13:22
  • 前山公園溫泉池變黑水!泡湯池暫停開放

    卡努颱風在北部山區,帶來豐沛雨量,陽明山的前山公園泡湯池,由於上游受到影響,雜質和硫化物產生化學反應,使得溫泉水變成黑色,堆積在公共浴池裡,雖然不會影響到健康,但考量到民眾觀感,前山公園泡湯池暫停開放。
    2023/08/04 19:49
  • 市占100%抗癲癇藥出包!原料出現雜質 回收147萬顆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賽諾菲藥廠的「赦癲易膜衣錠500公絲」發現藥品原料出現雜質,因此啟動回收兩批號共147萬顆。這款藥物為抗癲癇藥物,市占率100%,不過食藥署表示,不會造成缺藥狀況。
    2023/07/28 13:14
  • 經典賽/古巴投手遭疑使用「外部物質」 總教練親說分明

    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首輪,中華隊1:7敗給古巴,無緣東京巨蛋,針對古巴先發投手雷法(Elian Leyva),同時也是樂天桃猿新簽洋投,三局上被中華隊教練團質疑有使用「外部物質」,餅總解釋,「我們看到在投球時摸褲子、摸皮帶,有黑色物質雜質,跟主審確認是否有外來物質」,古巴總教練強生(Armando Johnson)則說,「確實對方(中華隊)有提出這樣的質疑,禁用物質的嫌疑,但是檢查之後並沒有查到禁用物質或外部物質」,至於雷法後來為何下場?強生表示,「因為我們投手手指不是(投得)那麼順暢、不太舒服,所以讓他下場」。
    2023/03/12 16:25
  • 總價值近2千億 澳洲遭爆售陸百噸「劣質金條」

    由《澳洲廣播公司》(ABC)率先曝光,一份爆料報導指控,該國知名伯斯鑄幣廠(Perth Mint)涉嫌以「節省成本」為由,在9999純金金條內添加大量雜質,雖然該鑄幣廠堅稱此做法並無錯誤,也不影響金條純度,但其最大買家、上海黃金交易所卻很不滿意,曾就純度和雜質反應過,卻遲遲未獲正式回應。根據澳廣報導指出,倘若伯斯鑄幣廠認錯,它就得召回百公噸金條、付出超過90億澳幣(約新台幣1823億6000萬元)和失去市場信譽的代價。
    2023/03/08 11:35
  • 愛吃「這幾類」食物 長期下來「這部位」一發作痛不欲生!

    腎結石其實是從尿液裡面代謝出來的雜質,如果雜質太多的話,在尿液裡面就會沉積,慢慢累積就會變成石頭,腎結石主要大概都是由草酸鈣的結石成分造成的,醫師指出結石產生的原因很多,目前會認為說可能跟生活習慣、種族、年齡,或者是身體健康狀況、飲水習慣其實都有關係!
    2023/03/02 23:00
  • 這怎喝?竹北高鐵特區 居民苦無自來水用

    混濁的水要人怎麼喝!新竹縣竹北市東海三街一帶,缺乏自來水管線,上百戶居民常年只能用充滿雜質的地下水,飲水機濾心甚至不到一個月就得換,民眾陳情,希望自來水公司聽到他們的心聲,能盡快改善;但這裡距離高鐵站不到2公里,本來應該是生活便利的高鐵特區,卻因為都更尚未徵收,跟站區周邊形成強烈對比。
    2023/02/10 20:23
  • 柯朋宇自爆擁有「敏感體質」! 不自覺聽到「各種聲音」內幕曝光

    創作歌手柯朋宇推出新歌《海綿》,比喻擁有「敏感體質」的他時常會吸取各種養分、總會不自覺在意各式各樣的聲音,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不只要跟自己打仗,更要學習分辨、過濾不屬於內心的雜質,專注於本質中的模樣。
    2023/01/06 16:56
  • 每日救命藥竟「卡鐵絲」 消基會統計:劣藥3年56起 

    國內藥品因為含不純物或是主成分不足等原因回收的案件,幾乎每週都有。消基會統計,今年光是10月到11月,就發生7起,而從2020年統計,近三年內就有56起,甚至藥品當中有夾有毛髮、雜質等狀況呼籲主管機關加強管理。
    2022/12/13 10:20
  • 見底才發現!金盞花化妝水「4到5隻蟲」 女疑過敏元凶

    新竹一位黃小姐購買知名品牌金盞花化妝水,用了3分之1後,竟然倒出小蟲,而且還不只一隻,拿到專櫃詢問,也只回覆退貨或是換新的,對此品牌表示,要送回化驗才知道原因,但黃小姐後來看到不少人也遇到相同情況,讓她懷疑,會不會臉上的皮膚過敏,也是因為蟲子導致,皮膚科醫師就指出,內容物有雜質,很可能導致變質或變性。
    2022/10/25 18:39
  • 強震過後「水質擾動」 二林自來水流出變黃湯

    918地震過後,彰化二林不少民眾都發現,住家的自來水流出來的水,變得像剛泡好的烏龍茶一樣,從下午持續到晚間才逐漸改善,自來水公司表示,地震時的強烈搖晃,造成淨水廠和管線的水質擾動,底部沉澱的雜質經過晃動後,才讓水質變混濁。
    2022/09/19 18:19
  • 冰紅茶混濁別喝? 專家阻止:「中年救星」倒了才可惜

    紅茶含有紅茶多酚,可以改善菌叢不平衡引起的肥胖,對減重有很大幫助。然而沖泡好的紅茶放進冰箱一夜之後就會產生沉澱,不少人看到後會以為紅茶已經變質,倒掉不敢再喝。對此,食安專家表示,有沉澱或雜質的冰紅茶不僅可以放心喝,還能證明這是「好茶」。
    2022/09/13 11:51
  • 烤肉選「無煙炭」仍濃煙密布 專家:油脂是關鍵

    台灣人中秋節喜歡吃烤肉,有民眾到量販店買「無煙木炭」,使用發現非但不像標榜說的「無煙」,煙霧還有夠大;另外網路上也有不少號稱「無煙烤盤」,但實際烤起來也並非完全無煙還是會有油煙。對此,化學老師也解釋,所謂的無煙木炭,只是雜質相對少,但烤的肉品如果油脂太多,滴到木炭上還是會產生煙。
    2021/09/20 19:10
  • 吃鍋懶找垃圾桶!血水倒「馬克杯」 員工怒:那是我的

    許多火鍋店家會在餐桌旁準備容器,供大家倒雜質或湯湯水水,然而一名火鍋店員工抱怨日前客人竟懶得找垃圾桶,直接把整碗血水、湯汁倒進鄰桌一個馬克杯中,目睹全程的她氣炸直呼,「那杯子剛好就是我的」。
    2021/03/31 12:44
  • 德國知名品牌特定款奶嘴 驗出雜質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9日公布最新的邊境檢驗不合格清單,當中一款知名德國大廠的奶嘴,溶出試驗不符規定,發現將奶嘴放入40度水經過24小時,溶出雜質68ppm超出標準,就怕嬰兒口含有安全疑慮,324個奶嘴全數退運或銷毀,另外台灣人喜愛的日本進口鮮草莓,也被驗出殘留農藥,有不得驗出的成分。
    2021/03/09 19:59
  • 全國7處淪陷!南韓自來水掀「蟲蟲危機」

    南韓仁川市自來水出現蚊科幼蟲,現在「蟲蟲危機」還延燒到了整個南韓,繼仁川之後,京畿道、釜山、清州,甚至首爾等地,都出現了類似案例,全國累積超過700件通報,掀起民眾恐慌。南韓環境部公布調查結果,全國一共有7個淨水場淪陷,發現是淨水場中的「活性碳濾水池」出了包,不但沒有加強過濾雜質,反而成了蚊蟲的孵化地。
    2020/07/21 20:00
  • 空軍基地洗機場 用RO過濾水呵護F-16V

    一般人可能看過火車、汽車等清洗方式,但戰機的清洗鮮少公開,事實上,程序相當講究及嚴格,以F-16V(Blcok20)為例,僅可使用RO逆滲透過濾水、經7道處理程序水霧噴灑,並搭配特定清潔劑,避免因雜質導致戰機毀損。
    2020/01/15 14:15
  • 好多黑點!民眾新買水壺濾芯 竟見螞蟻雄兵

    有民眾到賣場,購入水壺的濾芯,打開後裡面出現好多隻螞蟻,PO文後發現很多消費者都遇到螞蟻雄兵跑進濾芯,廠商說是因為濾芯用椰子殼製成,在運送過程中擠壓,造成破裂才讓螞蟻進去,不過我們再致電給濾芯業務員,他們說椰子殼並不會有甜味,建議第一次使用的濾心先泡水20分鐘。
    2019/11/17 13:20
  • 雜質太多 農心蝦條停用國貨.蝦價暴跌70%

    海洋垃圾危及南韓熱銷80億包的國民零食,食品大廠農心宣布,旗下蝦條產品將停用國產蝦,改以美國貨取代,主要是因為南韓的小型花蝦,摻雜太多雜質,處理成本上漲。消息一出重創南韓主要產地的花蝦價格,暴跌70%。
    2019/08/01 20:05
  • 這個能睡?疑買到回收床墊 棉花泛黑結塊

    有民眾透過直播平台,花了1300元,買了一個雙人床墊,以為撿到便宜,等宅配到家後,才發現床墊裡的棉花竟然有黑色結塊,甚至還摻雜雜質,懷疑業者回收後,重新製作販售,想找業者問個清楚,沒想到一到工廠,才知道對方已經倒閉。
    2019/01/22 16:06
  • 男32歲雙腎就萎縮 想「護腎」這幾招不可不知

    腎臟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對於人體來說,具有重要的代謝功能,一旦腎出現問題,恐會造成不可挽回的結果;據了解,成年人慢性腎臟病患病率高達10.8%,且分布於各年齡層,其中不乏年輕人。
    2018/12/25 22:35
  • 7種食物超傷腎 竟包含這兩種健康食材!

    腎臟又稱為腰子,為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簡單來,腎臟有部分重要的代謝功能,若是遭受侵害,很有可能導致死亡,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常吃會傷腎的食物,快來看看你身邊是否充斥著這些食物!
    2018/12/23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