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隔離通知書 結果共46筆

  • 爽放22天假!陸軍班長偽造「隔離通知書」 抓包下場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人人自危,光是家中有人確診,同住者就要進行隔離。不過,就有時任陸軍步兵中士班長動起歪腦筋,當時他因媽媽確診,偽造隔離通知書,並自網路下載「PCR檢測陽性」的圖片,偽造自己確診,再讓太太向部隊請假,共放了22天的假;不過事後東窗事發,高雄地方地方法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夫妻緩刑,各須向公庫支付5萬元,並提供義務勞務。
    2023/06/23 13:46
  •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09 14:34
  • 輕症將免隔離!「6措施」走入歷史 確診遺體「儘速火化」取消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同步多項防疫措施也取消,包括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開立、確診數位證明以及居家照護遠距諮詢,都要走入歷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確診死亡個案遺體儘速火化措施,也同步取消。
    2023/03/09 14:04
  • 恩恩案遭監察院糾正 指揮中心2點回應

    2歲童恩恩案因確診新冠肺炎,家屬質疑新北市府錯失救援機會,監察院也啟動調查,並於今(27)日公布調查結果,監委趙永清、葉大華、蘇麗瓊認為,家屬遵循政府防疫政策規定緊急送醫,卻未能獲得有效之緊急醫療救護,發生「政府失靈」效應,因此提案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對此,指揮中心也以兩點回應,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完成居家隔離通知書」修正。
    2022/12/27 13:19
  • 注意自身權益!持居隔通知書 2年請求權時效內可申請理賠

    防疫新制上路,確診者同住接觸者居家隔離走入歷史。金管會今天表示,若保戶持有隔離通知書,在2年請求權時效中均可申請理賠,並非11月7日起不得再申請隔離理賠;另產險業者提醒,防疫險通常包含確診定額補償,保戶可注意自身權益。
    2022/11/07 17:57
  • 不想欠債過日子!違反居隔規定挨罰30萬 一家3口拿確診保險金繳清

    新北市板橋區39歲鄭男,2年前因為與確診者接觸遭匡列,必須居家隔離3天,豈料,鄭男聞訊得知父親在工地摔傷,他因擔心父親安危,隔日中午就擅自離家返回宜蘭探病,事後遭裁衛生單位裁罰30萬元。沒想到今年5、6月疫情大爆發時期,鄭男與妻小一家3口相繼確診,幸有保險金理賠,但15萬元「全數充公」,終於在日前繳清所有罰緩。
    2022/07/20 12:24
  • 首例詐領防疫險!偽造居隔書 揪團領64萬理賠金

    彰化縣查獲首例詐領防疫險理賠金案件,一名梁姓保險員偽造隔離通知書,替自己跟6名親友,分別詐領兩家保險公司理賠金,共64萬元,被檢方依詐欺跟偽造文書等罪緩起訴。
    2022/07/11 19:11
  • 前保險員夥同友人及同事 偽造隔離書詐領理賠金

    曾任職保險公司的梁男熟知理賠程序,夥同友人、同事偽造彰化縣衛生局隔離通知書,向保險公司詐領10萬元至12萬元不等理賠金,騙局遭拆穿,梁男等6人獲緩起訴、1人不起訴。
    2022/07/11 12:48
  • 確診隔離通知書補發 符合「這2條件」可申請

    行政院(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正式上線,只要是5/1日後確診,沒有在3天內收到確診隔離通知書的民眾,都可以補發,截止目前有50多萬人符合資格;另外之前有學生因為疫情,無法參加大學甄試,但因為申請居家隔離通知書流程塞車,很多人無法在29日前交齊通知書,教育部表示,學生可以先簽切結書再補件。
    2022/05/30 12:50
  • 確診者隔離通知書補發今上路 密切接觸者得再等一週

    疫情持續延燒,隔離通知書塞車引發民怨。指揮中心今(30日)起開放數位健康證明系統「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唐鳳、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等人也政院內舉行記者會說明。羅秉成表示,未拿到確診者隔離通知書的人數每天都在持續變動,都可以利用新增的功能補發,今天新增的功能是針對確診者補發隔離通知到,至於密切接觸者的補發功能,預計1周會再推出。
    2022/05/30 11:32
  • 確診隔離通知書補發申請首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數位健康證明系統「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符合2大條件的民眾可透過簡單4步驟申請,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防疫事宜及疫情概況。
    2022/05/30 10:59
  • 專訪/卞慶華染疫「背痛像刀狂插」 操肌拍寫真不敢挑戰祖雄一大包

    現年30歲的男星卞慶華先前在TVBS《女人我最大》擔任固定班底,今(2022)年適逢《女大》開播第20週年,他與女星徐凱希以助理主持人的身分加入《女大》,與藍心湄搭檔;不料他上月24日確診新冠肺炎,卞慶華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確診當下的情況,他說:「我是在凱希確診後3天中的,當天早上喉嚨爆炸癢,覺得慘了,結果篩了真的兩條線。」特別的是,因確診人數眾多,政府的防疫資源供不應求,卞慶華也是在本月25日、約莫確診後1個月的時間才等到他的隔離通知書。
    2022/05/27 20:48
  • 富邦產:「陪同隔離」符合條款即理賠、住院日額從寬認定

    針對「陪同隔離」理賠,富邦產險今天宣布,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即可請領防疫險隔離費用補償;富邦產險對住院日額保險金也會從寬認定。
    2022/05/24 21:29
  • 麥擱傳啦!別人收不到隔離通知書 女怨:一晚收19次

    受到這波Omicron病毒影響,這陣子國內罹患新冠肺炎(COVID-19)人數暴增,每天都是幾萬人確診,日前中央宣布,只要民眾快篩陽性就需要通報,之後會再寄發隔離通知書。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家中有人確診通報後,一個晚上竟收到19次隔離通知書訊息,讓全家人都十分傻眼。
    2022/05/23 21:12
  • 解「居隔單之亂」高市搶先中央2天登場 最快10分鐘核發

    為了解決遲遲收不到隔離通知書的民怨,政委唐鳳日前宣布,將在25日,推出新的數位證明平台,要拚十小時內讓民眾收到,但高雄市已經在23日中午就率先實施,透過表格及流程的優化,短短三個多小時,就收到兩千多件申請,原本預計最快5小時內能收到,結果實際狀況有人20分鐘內就完成。
    2022/05/23 18:51
  • 唐鳳救援!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 隔離單拚5小時收到

    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民怨炸鍋,也增加地方基層人員的負擔,目前使用的法傳自主回報系統,不是系統會當機,就是有人因為格式錯誤,經過跟衛生所人員再三確診,有些人都解隔離了,才收到隔離通知書,行政院找唐鳳救援,新系統5月25日正式上線,以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取得隔離單數位證明。
    2022/05/20 19:13
  • 勞工請假雇主別再追殺居隔書 勞動部:30天內補足即可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0)日確診數來到85720例,中重症+237更是創新高。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經過居家隔離、解隔離的民眾也不計其數,但不論是確診者或是密切接觸者,在居家隔離通知單取得不易的情況下,請假流程究竟該怎麼跑?也一直是民眾心中的疑問。對此,勞動部今天說明,如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致無法提供雇主佐證,得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舊案勞工也可於該函下達後30日內提供。
    2022/05/20 14:37
  • 自選「3+4」防疫險賠不賠? 產險業恐面臨新一波糾紛

    「0+7」居家隔離新制今天上路,有產險業者認為若民眾可「0+7」卻選擇「3+4」,是自選保險事故將不予理賠;但也有產險業者表示,除非有很明確確定違反契約精神,不然理賠都應依隔離通知書為準。
    2022/05/17 14:14
  • 0+7居隔新制將上路 產險業:沒隔離通知書不理賠

    居家隔離新制「0+7」明天上路,居隔條件放寬牽動防疫險理賠,產險業者表示,隔離理賠以隔離通知書為準,也就是說,即使是確診者同住家人,明天起若未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不給予隔離理賠。
    2022/05/16 19:48
  • 新制上路民眾霧煞煞 「數位健康證明」8大QA秒看懂

    國內新增40,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不少人都因親友確診面臨隔離問題,卻遲遲無法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勞動部提出兩大方案可取代「隔離通知書」,誰才能領居隔單?「健保快易通APP」怎麼用?保險如何申請「數位健康證明」?8大QA一次看懂。
    2022/05/10 13:20
  • 高雄國小確診班停課 家長:復課標準很亂

    高雄有國小學生家長指控,孩子的班級確診停課,但復課標準很亂,明明是適用舊制,也就是停課7天,但學校又臨時接到通知改成新制「3+4」,這期間,家長們沒收到學生的匡列簡訊和隔離通知書,想請防疫照顧假也沒有依據,相當困擾,高雄市府解釋,5月8日前適用舊制,就繼續沿用,會再加強跟校方溝通。
    2022/05/09 18:30
  • 居隔通知書遲未收到 侯友宜:可持「數位健康證明」請假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數攀升中,不過民眾通報確診後,直到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仍有時間落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表示,民眾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裡面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也就是「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請假證明。
    2022/05/09 15:21
  • 有片/確診、居隔請假放寬 「健保APP截圖」也能用

    疫情延燒,許多上班族染疫後,卻因為沒收到隔離通知書,不知該如何向公司請假,勞動部8日放寬請假措施,民眾確診後,可以截圖或列印方式,出示「健保快易通APP」PCR陽性證明,也可用「電子居家隔離單」,向雇主請假,而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如果居家隔離要請假也適用。
    2022/05/08 22:45
  • 居隔匡列新制限縮 產險業:有助控制「搭便車理賠」風險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居家隔離匡列新制,8日起僅匡列同住親友,同事和同學改為自主應變,不再發放隔離通知書。產險業者表示鬆一口氣,認為新制有助控制民眾「搭便車」請領理賠金風險。
    2022/05/07 19:17
  • 確診民眾求助:同住者被感染咳到有血絲 線上看診打不通

    指揮中心在之前突然宣布,密切接觸者居隔政策縮短成3+4天,讓地方措手不及,有里長說,很多民眾要解隔離,但沒有快篩劑證明陰性,也無法出門,另外還有人都過了隔離日,還沒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和防疫包,與病毒共存這一條路,台灣勢必得走下去,但該怎麼不讓疫情失控,需要審慎評估和隨時彈性做出調整。
    2022/05/06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