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陸大使 結果共105筆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懶理江宏傑!福原愛官司2024年再戰 被拱當駐陸大使網傻眼

    江宏傑今年7月底飛往日本東京,透過國際記者會要求前妻福原愛遵守法院判決,並執行強制執行,豈料2023年都要過完了,雙方的跨國官司尚未有結果,將繼續於2024年交手。江宏傑昨(30)日在社群回顧今年,樂觀表示:「感謝2023年所經歷的一切,2024年沒有任何設限,繼續挑戰自己。」
    2023/12/31 06:45
  • 拜登第12次對台軍售助維持我「迅安系統」 國軍:共同掌握作戰圖像

    拜登政府16日宣布任內第12次對台軍售,是我們原有「迅安系統」的作業維持,國防部指出這將強化戰場共通圖像與聯合戰指管系統效能。而美駐大陸大使則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期盼台灣選舉不受脅迫干涉,但沒有明說對象是誰。
    2023/12/17 13:16
  •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看總統大選 盼臺灣不受外界干預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政壇也越來越關注,選舉結果對兩岸關係可能的影響。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被問到臺灣選舉相關議題時表示,美國強烈期望,下個月的臺灣總統大選,是在不受任何恐嚇、脅迫或干擾的情況下進行,也希望選舉後,各方都能展現負責任的行為。
    2023/12/16 10:44
  • 有時比台海還危險!中菲南海交鋒與日俱增

    中國大陸海警船頻頻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周二菲律賓甚至表示,不排除驅逐中國大陸大使。彭博也直指南海情勢,有時比台灣海峽還要危險。
    2023/12/13 15:21
  • 秦剛百度搜尋超越熱巴 他在哪? 美智庫專家追問陸大使謝鋒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的行蹤成謎,已經超過3個禮拜不見,甚至各大重要外交場合都缺席,讓各界都好奇,秦剛到底去哪裡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秦剛從6月25日到現在已經消失快要一個月,因為不斷缺席本來既定的中國大陸外事行程,所以不僅引起外媒圈關注,就連華府、智庫跟中國大陸網友們都在問『秦剛在哪裡?』、『秦剛怎麼了?』,這也導致秦剛在搜尋引擎百度的關鍵詞搜尋指數暴增50倍,遠超過女星迪麗熱巴等藝人,對此,新加坡專家認為,這看起來不尋常,且因為中國大陸體制的不透明性,很難說現在秦剛是否身陷困境或很快的再復出。」
    2023/07/21 16:05
  • 美國務院高官電郵遭入侵 傳駐中大使、亞太助卿遇駭

    美國政府高層傳出電子郵件遭到駭客入侵,而且目標包括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勃恩斯,還有先前出訪北京的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
    2023/07/21 15:56
  • 唐鳳會晤英安全大臣 陸大使館氣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11日出訪英國,出席倫敦科技週(London Tech Week),並於14日與英國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會面。此舉引發北京不滿,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18日痛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023/06/19 12:27
  • 中國外交官騷擾加拿大議員遭驅逐 陸大使轟:抹黑

    加拿大媒體《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週一(1)引述安全情報局(CSIS)報告稱,中國外交官試圖騷擾加拿大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香港的家人,讓當事人氣得要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交代。加國外交部事後也隨即召見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還不排除要將涉案人員「驅逐」出境,讓叢培武氣得砲轟加拿大「抹黑」。
    2023/05/05 14:32
  • 戰爭有望停火?習近平、澤倫斯基首次通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14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澤倫斯基事後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一次富有意義的談話,烏克蘭方面也將復派遣駐中國大陸大使,不過,國際輿論普遍認為,中烏雙方對於恢復和平的具體想法,還有很大的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通電話備受矚目的主因是,中國大陸和烏克蘭雙方是在烏俄衝突開始之後的首次正式通話,現在戰爭陷入僵局,全世界都很擔心接下去是否會造成全球的金融、糧食和石油等持續短缺,所以很期待烏俄交戰的狀況能夠有所轉變,只是西方國家已經介入調停,但似乎沒有太大的效果,所以習近平在這通電話第一個呈現的象徵意義是,中方確實有機會跟俄羅斯及烏克蘭的領袖直接對話,畢竟目前能夠做到直接對話交戰中的兩國,就以中國大陸影響力最大。」
    2023/04/27 15:06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 陸大使盧沙野言論引發國際反彈 爭議不斷但無礙高升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歷來爭議言論不少,但他仍一路升遷。這次他有關「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的談話引發國際政界反彈,中國官方切割這是盧的「個人觀點」,但並未予以懲處。
    2023/04/25 15:12
  • 風波擴大 法國外交部召見陸大使盧沙野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定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前蘇聯國家主權,引發歐洲多國抗議。大陸外交部罕見不挺自家大使言論,在記者會上強調,尊重前蘇聯國家主權。而在波羅的海三國召見陸代表後,法國也在周一正式召見盧沙野。
    2023/04/25 14:06
  • 侵犯隱私?葡居民不滿陸大使館「裝監視器」 北京:符合慣例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周邊近日安裝監控攝影機引發當地民眾投訴,葡萄牙當局表示要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0)日對此聲稱,此監視器不會針對當地居民,符合「國際慣例」。
    2023/01/20 21:43
  • 索羅門群島駐中國大使驟逝北京!今年已4大使在陸身亡

    索羅門群島外交部證實,自2021年5月出任該國首位駐中國大陸大使的傅桂(John Moffat Fugui),於上週四在北京因為「心臟驟停」去世,享壽61歲,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傅桂生前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有任何疾病,索國已經與中國外交部接洽,準備把他的遺體送回國內。而傅桂死亡的事件,也成為近2年內,第5位在中國大陸死亡的外國大使。
    2022/12/25 15:19
  • 習近平訪沙烏地聯合聲明涉爭議 伊朗召見陸大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在「中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峰會」聯合聲明中提及伊朗三個爭議島嶼,伊朗外交部召見中國大使常華表達「強烈不滿」。
    2022/12/12 16:11
  • 國際聲援「白紙革命」 英外交部召陸大使抗議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英國BBC記者先前在上海採訪遭到逮捕,英國外交部召見中國大陸大使,表達抗議。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海外華人與學生,發起示威,聲援大陸民眾;台灣的「台灣學生聯合會」和彰化高中,也都準備發起活動力挺。
    2022/11/30 14:51
  • 陸大使自豪中國照亮世足 遭自家網友酸:只剩國家隊沒去

    2022卡達世足21日正式開踢,中國大陸駐卡達大使周劍受訪時,不斷強調中國元素和中國貢獻隨處可見,甚至認為中國照亮整個卡達世界盃,此言論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大陸網友吐槽,「其他都去了,除了中國隊沒去」,一度讓這個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榜。
    2022/11/21 17:19
  • 陸大使稱中國元素照亮世足 網友狠酸:中國隊被分到施工組

    世足開打,中國駐卡達大使在接受訪問時,不斷提到中國為這次比賽,建造了包括球場、發電站、汽車等設施。聲稱中國元素如滿天繁星照亮世界盃。但這番言論曝光後,遭到大陸網友狠酸,中國的確參與了世界盃,但除了「中國隊」以外。
    2022/11/21 13:22
  • 星國論壇上批北京頻越中線破壞和平 美國駐陸大使駁改變一中政策

    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視訊出席新加坡亞洲高峰會時,對於對岸態度相當強硬,雖否認美方有改變一中政策,但把矛頭指向對岸,認為有若有任何改變的一方肯定是北京政府,來看特派記者劉亭廷和洪復華從新加坡發回來的報導。
    2022/09/29 18:01
  • 緬甸駐中大使疑心臟病發驟逝!1年內4國大使在陸身亡

    緬甸駐中國大陸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驚傳在大陸驟逝消息。據悉,苗丹佩在週日(7)當天,疑似心臟病發,在雲南省昆明市身亡,成為過去一年以來,第4位在中國大陸死亡的他國駐中大使。
    2022/08/08 15:45
  • 美駐陸大使坦承 美中關係陷入新低點 將積極與北京交涉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出席華府智庫的線上論壇,討論美中關係等議題,他坦言因為中國大陸的行為,導致現在美中關係,處於50年來的新低點,因為中國大陸曾承諾和平處理兩岸關係,但對台言論卻越來越強硬,還不斷侵擾台海周邊區域,美國方面會再持續要求,北京方面遵守承諾。今(17)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伯恩斯大使的說法是從1972年開始算起,當時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訪問大陸,開啟了華盛頓跟北京的外交接觸,只不過現在美國跟大陸的矛盾越來越激烈,伯恩斯大使認為『1997年』是個分水嶺,因為當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國家安全報告裡面提到,要幫助北京政府發展經濟、帶大陸加入世貿組織、給大陸最惠國待遇等,希望藉由『發展經濟』的目的,讓北京政府進行政治改革,進而產生『和平演變』的效果。」
    2022/06/17 15:20
  • 北京曾施壓迫召回 TVBS專訪立陶宛駐陸大使:批中共雙標

    去年八月北京因為不滿立陶宛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要求立陶宛政府召回駐大陸大使。TVBS採訪團隊週四前往立陶宛外交部獨家專訪,她指出立陶宛不明白對岸在這議題上為何如此雙標,也侵犯立陶宛的主權。
    2022/04/01 12:30
  • 陸大使稱中烏是「戰略夥伴」 表態願提供經濟援助

    據報導,大陸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15日向烏方官員表示,中烏是戰略夥伴,大陸永遠不會攻擊烏克蘭,並願意提供經濟援助。他還稱讚,「我們目睹了烏克蘭人民團結起來的力量是多麼強大」。
    2022/03/17 21:26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