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陶藝 結果共113筆

  • 梁佑華增生的物種 我和我的小怪物展

    運用泥塑是加法的特性,陶藝家梁佑華用細胞增生的概念,即興創作,讓陶土自己帶著靈感走,最終產生出79隻小怪物。它們色澤粉嫩,造型可愛又有點危險性,美麗和驚險兩種矛盾共存。
    2024/03/22 21:16
  • 超萌記法盯肉乾! 法鬥犬「荳荳」會記電話號碼

    南投一名陶藝家飼養的法鬥犬荳荳多才多藝,會記住電話號碼,飼主表示之前會教荳荳跳障礙物等才藝,但因為荳荳滿五歲,就怕影響脊椎健康,所以改教靜態技術,沒想到深受大家喜愛。
    2024/03/14 13:30
  • 創造出經典紅白條紋貓 92歲瑞典國寶級陶藝家麗莎拉森過世

    瑞典國寶級陶藝家麗莎拉森(Lisa Larson)作品以獨特的世界觀風靡全球,她創造的紅白條紋貓「Mikey貓」經常與各大品牌聯名,擁有大批粉絲。她的官方網站今(12)日宣布,麗莎拉森已於11日病逝,享耆壽92歲。
    2024/03/12 16:29
  • 台灣「國寶大師」驚爆身亡!享耆壽96歲 死訊悲慟證實

    「台灣國寶」大師孫超驚傳辭世,死訊遭證實,享耆壽96歲,長眠於陽明山。
    2024/03/09 10:28
  • 沖繩祭典好吃驚!泥人舞獅來驅邪 還有陶藝紅白戰

    說到日本沖繩,不少旅客可能想到亮麗海景和美味海產,但島上特有的文化祭典,也特別吸引觀光客前去體驗,像是在後面追趕要塗你一臉泥巴的泥人祭,或是熱鬧的舞獅歌舞,喜愛手作文化的人,當然也不能錯過沖繩的陶器節,一窺陶藝大師們的精采絕技。
    2024/02/11 19:07
  • 異材陶藝揚名國際!施宣宇東方宇宙觀

    2010年獲頒《工藝之家》藝術家,2013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藝術家。施宣宇高中就辦個展,比賽得大獎,而且很早就打入國際市場。他把陶和金屬琉璃結合,加上繁複紋飾,深具東方哲思。
    2023/12/08 21:46
  • 林志穎72歲母「心疼兒車禍」臉骨碎裂 曝光30年前母子約定

    「小旋風」林志穎去(2022)年7月自駕特斯拉上路時,不幸在桃園發生嚴重車禍,經過一整年積極復健休養,近期登上大陸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3》,成功拿下「年度總冠軍」。林志穎的媽媽林金花與弟弟林志鑫今(22)日出席「心瓷傳愛愛心慈善義賣記者會」,林金花熱愛公益,將陶藝作品的義賣所得340萬全數回饋社會,也透露兒子林志穎恢復狀況很好,已有8成,感謝外界關心。
    2023/11/22 18:20
  • 卓銘順陶瓷創意前衛!陶建築共肉身土器

    如果陶壺可以用手走路倒茶互動玩耍,是不是很有趣。陶藝家卓銘順從生活陶,走到宮崎駿的魔法陶,還有陶製口罩和冥想器。他把生命注入陶瓷,使它們成為人類的共生體。
    2023/10/27 22:05
  • 華文永續報導獎/我的陶藝成長之路

    2023/10/15 15:11
  • 圳頭窯藝術園區 苗栗通霄世外桃源

    臺灣柴燒研究會創辦人王龍德,本身鑽研陶藝,太太王秀甄則是專業畫家。二人共同在苗栗打造了《圳頭窯藝術園區》,把創作和藝術及生活空間結合。園區目前不對外開放,「藝文潮」的報導。
    2023/09/15 21:52
  • 蔡榮祐「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 中央書局登場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展出的「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即日起到10月2日在台中市中央書局展出,透過陶藝提醒大眾回歸自己的生命質地,煥發自然光輝。
    2023/09/08 17:30
  • 精靈藝術家林麗華 陶藝綺麗夢幻異材

    藝術家林麗華水墨專業,又去英國學雕塑,她的多媒材作品,綺麗夢幻,精靈人物姿態婉轉優美,日月星辰都化成創作。她跳脫科班專業的束縛,可以讓作品自由飛馳。
    2023/07/28 21:16
  • 來吃土!青花瓷、紫砂壺、攪胎土 它們都是甜點

    南投水里一家陶藝園區,不但有拉坏DIY,還有甜點店,甜點造型都像陶瓷藝品,每一道都能讓陶藝連結。看起來像青花瓷的乳酪慕斯,像陶土修坯的蒙布朗。園區賞土玩土吃甜點,把陶藝融合生活中,發揮得淋漓盡致。
    2023/07/28 17:48
  • 開放13天就關閉!羽田第二航廈正式重啟

    日本為因應大量海外旅客,2020年羽田機場為第二航廈增設國際線大廳,卻遇上新冠疫情,觀光客銳減,開放13天就被迫關閉。好消息是,羽田機場週三(19號)宣布,第二航廈正式重啟,以迎接更多外國遊客。日本政府也做出統計,上半年境外旅客預估超過1千萬人次,四年來首次突破千萬大關;消費金額與住宿天數也都超越疫情前紀錄。
    2023/07/20 19:46
  • 黃子佼怒轟「姓陶的乾你屁事」!還原當年場景:分手還寄封信

    演藝圈19日再度被拋下震撼彈,網紅「和我一起.走在法國的365天」的Zofia寫下長文,指控多年前也曾遭性騷擾,種種線索讓網友懷疑是知名男主持人黃子佼。對此,黃子佼火速以錄影方式認錯道歉,其中更連環爆出不少藝人黑歷史,包括某姓陶藝人不斷詢問男星宥勝相關問題,讓他忍不住嗆聲,「妳煩不煩乾你屁事!」
    2023/06/19 12:57
  • 咖啡席風吹雲起 陳瑞諭推廣咖啡陶

    陶藝家陳瑞諭早年做茶具,近來漸漸把注意力轉到咖啡陶具,他重視手做陶的溫度質感,用茶席概念,發展出「咖啡席」。全程手工研磨豆子,手沖不同咖啡粉,品嚐豆子的口感和層次。
    2023/05/12 22:01
  • 梁家豪空相陶藝展 書法回鋒金工水管

    在學界和陶藝創作都很活躍的梁家豪,今年以《空相》為題,在鶯歌陶博館舉辦個展。十個系列,表現出陶不同形狀的排列組合,其中有書法的筆鋒線條,也有光影的變化。
    2023/04/22 00:02
  • 鄭依依雲朵陶藝展 擬人雲兒千姿百態

    新銳陶藝家鄭依依,前陣子才舉辦生平第2次個展。她對雲朵充滿熱愛和想像,便以雲為主角,做出55隻雲寶寶,舉辦了《雨過天晴》展。
    2022/12/30 22:04
  • 生生流轉之台灣篇 台雕塑家百花齊放

    近日在台中舉行的台日雕塑展,台灣年輕一輩雕塑家,用新鮮的手法雕塑創作,不論是木雕、陶藝、或玻璃纖維,都能展現自成一格的雕塑思維。
    2022/10/14 22:59
  • 強震高樓層猛搖! 黃子佼曝妻兒險受困電梯、藍心湄臥床尖叫

    藝人「Hold住姐」謝依霖,18日發生強震時,人在花蓮市,透露玉里娘家遇到地震超驚險,不只櫃子被震倒,家具還大幅移位,想逃生都走不穩,幸好家人都平安,這波強震影響全台,藝人黃子佼說台北家在18樓,不只蜥蜴缸裂開,連妻子孟耿如幼稚園的陶藝作品都毀損,還透露孟耿如差一分鐘就要帶女兒搭電梯,幸好沒有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22/09/19 18:38
  • 「Hold住姐」娘家hold不住!玉里老家碰強震傢俱移位驚險逃生

    18日下午發生強震,花東地區首當其衝,藝人「Hold住姐」謝依霖,人在花蓮也分享玉里娘家遇到地震驚險情形,不只物品被震倒,家具還大幅移位,想逃生都走不穩,幸好家人平安。這波強震全台有感,藝人黃子佼台北家中物品散滿地,不只蜥蜴缸裂開,連妻子孟耿如幼稚園的陶藝作品都毀損,感嘆兒時回憶破碎了!
    2022/09/19 13:38
  • 孟耿如架上陶藝品掉落! 黃子佼曝家中慘況:兒時回憶破碎了

    今(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縣池上鄉發生規模6.8地震,深度7公里,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黃子佼稍早發文貼出一段影片,透露因地震,家中飼養的蜥蜴缸掉落裂破,還好老婆孟耿如的好友在場,幫忙扶起重物,並無大礙,不過孟耿如在幼兒園時期製作的陶藝品則摔壞了,讓黃子佼不捨大嘆:「兒時回憶破碎了!」
    2022/09/18 17:27
  • 吳菊能畫擅陶工筆抽象 人生跌宕藝術啟新生

    吳菊是一位陶藝與繪畫兼修、二者相得益彰的藝術生活家。她的一生,從先生車禍驟逝後,面臨許多挑戰,獨立撫養兩位女兒,生活忙碌之餘,藝術創作從未中輟。至今她的陶作在藝壇上仍樹立出強烈的個人風格,她的工筆抽象油畫更是畫壇唯一,不為商業創作,單單回應內心創作吶喊之聲。
    2022/08/24 15:35
  • 吳菊工筆抽象發跡 簡居三義陶藝出萃

    畫家兼陶藝家的吳菊,從加拿大返國後,落腳苗栗三義,過著山居悠閒時光。吳菊的工筆抽象畫具有特色,她的陶藝更是質樸又雅緻,與眾不同。
    2022/08/19 21:10
  • 劉欣怡吃吃陶藝展 外星生物異想宇宙

    用外星動物做雕塑的主角,劉欣怡投入陶藝創作不過10年,但在泥土的有機塑造過程中,她感受到陶塑的生命力,也激發她豐沛的想像力。
    2022/07/29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