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陵墓 結果共50筆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西班牙轉型正義 獨裁者遷出埋土44年墓園

    「大獨裁者遷葬記」週四(10/24)在西班牙舉行,當局以不該美化和歌頌鐵腕統治者為由,把逝世44年的已故獨裁者佛郎哥的遺骨,從安葬內戰犧牲者的國家陵墓烈士谷移出,改葬在另一處墓園,但這讓佛朗哥家族與右派人士相當不滿,認為是組閣不順、被迫再次舉行大選的左派看守總理政治操作,好在11月大選前創造話題、搶選票!
    2019/10/25 20:02
  • 大阪府「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新!世界遺產

    日本關西地區唯一沒有世界遺產的大阪府,現在靠古墳群突破重圍!日本四五世紀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今年以代表古代日本政治、文化、建築技術的資產,入列世界文化遺產。而當中最大的古墳,全長近500公尺,是世界最大陵墓之一,但也因為規模過大,出現看不見全貌的難題。
    2019/07/08 19:52
  • 習近平訪北韓 受接待規格創外國人首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抵達北韓,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這不但是習近平就任後,第一次出訪北韓,也是大陸最高領導人,14年來頭一遭,北韓方面相當慎重,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接機,還陪同坐一輛車,前往北韓國父金日成陵墓,錦繡山太陽宮接受致敬,晚上一同欣賞萬人體操秀,用最高規格接待。
    2019/06/21 20:14
  • 申請忠烈祠拍攝屢碰壁? 瞿友寧:已經成功

    電影導演瞿友寧,最近忙著籌拍新片,想到台北忠烈祠拍攝,協商兩個月卻碰壁,原來國防部認為沒有直接對國軍的形象提升、加上是部分國軍的陵墓而拒絕,事後透過影委會和文化部的幫忙,改變電影拍攝角度,雙方終於有共識,台北忠烈祠,也將首度登上大銀幕。
    2019/05/23 18:11
  • 埃及送給世界大禮 新王國時期巨型陵墓亮相

    考古學家今天首度公開一座去年在埃及古城勒克索(Luxor)發現的大型陵墓,內有彩色地磚及描繪造船和狩獵等生活場景的斑斕壁畫,年份可追溯至新王國時期的第18王朝。
    2019/04/19 17:45
  • 陵墓被毀!香妃屍頭身分離…學者揭密「天生異香」真相

    大陸清宮劇《延禧攻略》開出紅盤,緊接著播出的《如懿傳》劇情也進入高潮,劇中各個角色都引起熱議。其中號稱乾隆最美妃子的「香妃」,據悉,在歷史上的原型其實是「容妃」,只是當學者發現她的陵墓時,屍體已經散落各處,而流傳數百年的「天生異香」之謎,也在學者送檢屍骨後意外解開。
    2018/10/05 18:04
  • 金正恩毛岸英墓獻花 紀念韓戰停戰65週年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之際,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近日參謁位於平安南道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陵墓,並向陣亡的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獻花。
    2018/07/27 11:07
  • 人臉辨識新突破! 秦始皇嬪妃血統竟非漢人? 

    人臉辨識系統在中國發展迅速,如「天網」系統即為人臉辨識系統的代表作;如今這項科技被中國西北大學運用,他們將西安秦始皇陵中的1男1女做分析,發現他們身分極有可能為秦朝皇族,且女屍竟非漢族,消息一出引發考古界震驚。
    2018/07/21 17:47
  • 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研究 密室之謎揭曉

    埃及古物部今天表示,義大利杜林理工大學研究人員沒有發現古埃及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牆後有密室的證據。
    2018/05/07 10:34
  • 入侵!曹操2號墓遺骸臉遭砍 專家:他們來過至少7次

    大陸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近日公布曹操高陵(俗稱曹操墓)2016-2017年度考古發現,確認找到曹操遺骸。但考古學家發現曹操墓曾經被人挖掘過7次,且曹操墓內的2號墓發現,遺體的臉部被砍去,令人匪夷所思。
    2018/03/26 13:43
  • 埃及4400年古墓出土 一窺女祭司生活樣貌

    埃及古物部今天表示,考古學家在開羅近郊吉薩高原著名金字塔附近,發現一座4400年歷史的古王國第五王朝女祭司陵墓,保存良好的壁畫描繪當時漁獵活動和家中豢養猴子的情狀。
    2018/02/04 14:57
  • 明十三陵擬大復修 拆16村遷1.5萬人

    位於北京昌平區的明十三陵將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保護修繕,計畫依照明代的規模,實行封閉化管理,初定搬遷16村、共1.5萬人。
    2018/01/29 15:56
  • 無上限爭取 大阪推古墳群進攻「世遺」

    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古墳群,現在要挑戰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過去三年古墳群年年都提出申請,但始終未獲日本官方青睞,因為即便古墳群包含世界三大陵墓之一的仁德天皇陵與埃及金字塔、秦始皇陵同等規模,但因為從地面難窺全貌,當地於是導入虛擬實境體驗,重現古墳內部,附近餐廳也推出古墳咖哩,希望藉此炒熱申遺氣氛助大阪後年拿下第一個世界遺產。
    2017/08/07 21:01
  • 伊朗要沙烏地「血償」 恐襲13死逾40傷

    中東情勢詭譎,繼沙烏地阿拉伯和多國聯手,孤立卡達後,現在又被伊朗指控,發動恐怖攻擊。伊朗在一天內,兩大重點標的,國會以及最高精神何梅尼的陵墓,都遭到自殺炸彈以及槍手襲擊,造成至少13死40多傷,是自1979年革命後,37年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之一。事後IS伊斯蘭國宣犯案,並公布血腥作案畫面,但伊朗強硬派革命衛隊,要沙烏地阿拉伯負責,再度挑起遜尼和什葉派間的緊張關係。
    2017/06/08 18:57
  • 伊朗國會何梅尼陵墓遭攻擊 IS宣稱犯案

    伊朗首都「德黑蘭」發生連環恐攻,當地革命領袖的墓地,遭到嫌犯以自殺炸彈跟槍枝攻擊,另外國會大廈內也有槍手闖入,他們朝人群掃射,並挾持了4名人質,兩起案件一共造成至少12人死亡,39人受傷,激進組織ISIS在事發後,馬上跳出來聲稱,這兩起攻擊都是他們所為。
    2017/06/07 19:03
  • 快訊/伊朗德黑蘭發生攻擊 槍手挾持國會

    國際最新消息!伊朗首都德黑蘭發生2起攻擊,有多名歹徒闖進國會開槍,目前有7人死亡,4人遭到挾持,根據半島新聞報導,其中一名男嫌犯在和警方對峙過程中,直接在議會大樓裡引爆自殺炸彈,而同一時間,前伊朗領袖何梅尼陵墓,也有多名嫌犯持槍攻擊,至少造成5人受傷,還有一名女炸彈犯身亡。
    2017/06/07 17:12
  • 槍手闖伊朗革命領袖陵墓 傳1死5傷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1名武裝男子今天衝進伊朗革命發起人何梅尼(Ruhollah Khomeini)的陵墓,並開槍擊傷數人。有報導指出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造成1死5傷。
    2017/06/07 16:44
  • 懸空玩命拍照! 失足恐跌800公尺深谷

    宜蘭蔣渭水陵墓,成為民眾玩命拍照新景點!由於陵墓採圓盤突出造型,站在邊緣處,腳底下是800公尺的深谷,能俯瞰蘭陽平原壯闊美景,也被封為鷹石尖2.0版,不少遊客不顧警示,就在山上懸空處,冒生命危險拍照。
    2017/03/07 20:52
  • 肉身不腐氣色好! 列寧遺體「凍齡」近百年

    俄國十月革命,今年屆滿100周年,為了迎接年底的盛事,蘇聯領導人列寧位於莫斯科紅場的陵墓從這個月中旬起暫停開放三個月,以便讓列寧的遺體接受防腐處理再換上新衣,列寧1924年過世至今已經93年,他的遺體面貌和生前沒有兩樣,而且氣色還更好,全要歸功於科學家精心研究的防腐技術,不過每一年的維護費用要花上600多萬台幣,如今有將近七成的俄羅斯民眾認為,應該早日讓列寧入土為安。
    2017/02/09 22:23
  • 歷經千年出土 埃及木乃伊狀態意外良好

    埃及又有新出土的木乃伊,西班牙考古學家在埃及南部城鎮,發現1具3200年的木乃伊,而且狀態非常良好,這具木乃伊存放在古埃及法老,圖特摩斯三世的神廟附近,推測挖掘出木乃伊的陵墓,是隸屬於一位埃及貴族。
    2016/11/15 22:09
  • 秦始皇造兵馬俑 靈感、技術疑來自古希臘

    中國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為自己修建陵墓,造了上千尊兵馬俑,成為中國具代表性的歷史奇蹟,但在考古與藝術學家研究之下,「兵馬俑是中國人獨立發明」的論說可能被推翻,不少古物都間接佐證,兵馬俑很可能是來自於希臘,到底真相為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一起探索千年歷史。
    2016/10/14 22:17
  • 比埃及早1千年! 最古老金字塔在哈薩克

    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字塔在哪裡?過去的答案可能以為是在埃及,但考古學家去年在哈薩克草原上,發現了一座結構類似埃及最古老金字塔的陵墓遺址,鑑定之後發現,它的建造時間比埃及金字塔還要早上1千年,是人類至今發現最古老的金字塔。
    2016/08/17 22:00
  • 圖坦卡門揭秘! 陪葬匕首由外星隕石打造

    「圖坦卡門」是世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一把陪葬的黃金匕首,刀刃是由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打造而成,3千多年前「圖坦卡門」所生活的古埃及,還沒有進入鐵器時代,當時的埃及工匠就已經懂得利用隕石裡的鐵,來鑄造工藝品讓考古學家大感訝異。
    2016/06/03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