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陳葦綾 結果共54筆

  • 等10年奪回金牌!陳葦綾「700萬獎金」險被吞 追討體育署

    「舉重女神」郭婞淳、中華隊羽球雙打「羚羊」王齊麟、李洋替中華隊奪下金牌,「羽球女帝」戴資穎有望奪下第3金。而奪金選手可拿到2000萬獎金,不過,2008年北京奧運舉金牌國手陳葦綾卻是等了10幾年,最後也成功要回金牌獎金。
    2021/08/01 16:50
  • 我們需要舞台!劉威廷把握每次機會「仍不支持正名」

    台中市申辦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大陸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許多運動員都很憂心接下來該怎麼辦?但也有不少運動員站出來發聲,捍衛選手們的參賽權益。
    2018/07/31 13:01
  • 憂東亞青運停辦阻亞奧運! 選手發聲捍權益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被拔主辦權,讓不少選手擔心日後參賽權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希望選手用自己聲音捍衛權益,羽球好手周天成率先號召選手團結,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跨欄王子」陳傑、「黃金右臂」鄭兆村都錄製影片響應。而跆拳道選手劉威廷與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金牌選手陳葦綾認為正名運動已經影響運動員參賽權益!
    2018/07/28 18:26
  • 奧運金牌陳葦綾 控700萬國光獎金未入帳

    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從銅牌遞補金牌的陳葦綾,控訴奧會與體育署行政作業太慢,獎牌去年10月寄到台灣,卻因為後續文書認證導致700萬國光獎金仍未入帳,利息損失也無法求償。
    2018/01/06 11:14
  • 陳葦綾奧運金牌寄達 奧會擇期頒發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台灣女將陳葦綾與盧映錡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遞補的金、銀牌,已在去年底寄來台灣,中華奧會將在近期擇日頒發奧運獎牌予兩人。
    2018/01/04 18:50
  • 自評不起眼石頭 陳葦綾努力讓人看見

    在接觸舉重這項運動之前,陳葦綾自認她人生的寫照,就像是一顆路邊不起眼的小石頭,但她希望用自己的故事讓所有人知道,就算只是顆小石頭,一樣能靠著努力去抓住機會。
    2018/01/04 18:49
  • 奧運遞補獎牌 國光獎金將補足差額

    2008北京奧運遞補金、銀牌的陳葦綾與盧映錡,因獎牌成色「升等」,國光獎金也將跟進跳級,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強調將會補齊差額。
    2018/01/04 18:49
  • 快訊/世運會 「中華隊奪4銀3銅」 暫時排名29名

    首度參加世界運動會的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今天凌晨在波蘭進行的女子空手道奪下銀牌,另外陳映竹在滑輪溜冰女子200公尺公路計時賽、女子500公尺公路爭先賽都獲得銀牌,楊合貞在滑輪溜冰女子1萬公尺積分淘汰賽拿下銅牌,陳葦綾、吳惠君分別在女子健力輕量級、中量級獲得銅牌,中華隊也奪得合球銀牌,目前累計4銀、3銅,暫時排名第29。
    2017/07/26 10:27
  • 快訊/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 陳葦綾躍升金牌

    最新訊息,2008年的北京奧運女子48公斤級的金、銀牌,選手被驗出禁藥陽性反應,今天國際舉重總會官網把成績修改後,讓當初拿到銅牌的舉重好手陳葦綾躍升金牌。
    2017/03/05 18:00
  • 陳葦綾破世界紀錄! 世界健力賽奪3金

    台灣體壇再傳捷報!健力好手陳葦綾,今天在美國奧蘭多參加世界健力錦標賽,打破2項世界紀錄!女子47公斤級蹲舉項目,以210公斤成績摘金,最終再以總成績500公斤,雙雙打破世界紀錄,總共獲得3面金牌。
    2016/11/15 21:18
  • 快訊/陳葦綾破世界紀錄! 世界健力賽奪3金

    最新消息,台灣體壇再傳捷報!健力好手陳葦綾,今天在美國奧蘭多參加世界健力錦標賽,女子47公級深蹲項目,以210公斤成績打破世界紀錄,最後在個人以及總和2個項目總共獲得3面金牌。
    2016/11/15 20:03
  • 獨家/無奈!京奧金牌陳葦綾 出國比賽竟「沒公假」

    出國比賽,竟然沒有公假可以請,曾經拿下北京奧運舉重銅牌,後來遞補金牌的陳葦綾,今年也有參加里約奧運,同時也是「健力」項目好手,但她反應代表國家參加比賽,體育署也都發文給學校盡量給公假了,但卻因為身兼教職,學校不願意給公假,如果要去,陳葦綾就必須自己請事假,不僅影響訓練,也讓她身心俱疲,這位奧運金牌得主大嘆,請假出國比賽比上場比賽還要難。
    2016/11/08 17:53
  • 許淑淨載譽歸國 金牌榮耀與家人分享

    征戰里約奧運,中華代表團下午凱旋歸國,選手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舉重金牌許淑淨,雲林鄉親號召了2台遊覽車北上為她接機,看到親朋好友這麼熱情,許淑淨臉上笑容不斷,對於下一步,她說會看教練的計畫,而最終目標是希望能擔任教練,培植更多舉重選手為台灣爭光。
    2016/08/26 19:12
  • 京奧「陸選手藥檢陽性」 陳葦綾有望遞補金牌

    國際舉重協會公布,複驗2008年北京奧運藥檢,當時獲得金牌的大陸選手陳燮霞、劉春紅、曹磊藥檢沒過,可能要被收回3面金牌,同時也面臨禁賽處分,在當年奧運獲得銅牌的中華隊女將陳葦綾,有機會遞補金牌。
    2016/08/24 20:53
  • 快訊/京奧「陸選手藥檢陽性」 陳葦綾有望遞補金牌

    最新消息,國際舉重協會今天公布,複驗2008年北京奧運藥檢,當時獲金牌的中國大陸選手陳燮霞、劉春紅、曹磊藥檢呈陽性,這些人可能遭到取消成績,這也代表當年獲得銅牌的中華隊女將陳葦綾,有機會遞補金牌。
    2016/08/24 17:50
  • 拚了!陳葦綾帶傷上陣 奪第七名無緣爭牌

    奧運賽事,舉重是奪牌目標,除了許淑淨跟郭婞淳之外,還有一個沙場老將陳葦綾,她曾經是北京奧運舉重銅牌得主,但隨後歷經傷痛,8年之後,他再次站上奧運舞台,本來有機會再奪牌,可惜傷勢影響,最終只能以第7名作收,但34歲的她,相隔8年再參加奧運,她拚盡全力的畫面,讓國人非常感動。
    2016/08/07 21:03
  • 負傷戰奧運 舉重女將陳葦綾第7名抱憾

    中華隊今年有58名選手在里約奧運征戰18項運動賽事,成績陸續出爐。男子射箭團體賽,中華隊首輪就敗給強敵印尼,柔道選手蔡明諺則在男子60公斤戰場上因舊傷復發,在32強落敗,而奧運經驗較多的舉重女將陳葦綾,也因為傷勢只拿下第7。
    2016/08/07 18:54
  • 快訊/京奧銅牌陳葦綾 女子舉重拿第七名

    奧運舉重部分,女子48公斤級賽事,女子選手陳葦綾,抓舉挺舉總和181公斤,排在第七名,冠軍則是由泰國選手以總和200公斤拿下金牌。
    2016/08/07 08:15
  • 亞運舉重僅奪銅 陳葦綾萌生退意

    亞運中華代表隊今晚再傳捷報,曾在北京奧運拿下銅牌的舉重好手陳葦綾,在女子48公斤級的比賽,為中華隊奪下第2面銅牌,但她原本目標是銀牌,沒能達成目標,讓她哭成了淚人兒,甚至有了退休的念頭。
    2010/11/14 08:04
  • 「不舉了」!亞運舉重奪銅 陳葦綾不喜反泣

    亞運正式比賽第一天,代表團的第2面獎牌,是由女子舉重好手陳葦綾,在48公斤級,以總和191公斤,1公斤之差輸給泰國選手,抱回銅牌。曾經在08年京奧舉出第3名佳績的陳葦綾,賽前被評估坐2望1,沒想到臨場失常,原因是帶傷上陣,加上一手把她帶出來的大陸籍教練,賽前4個月被換掉,讓她對國內體育環境相當灰心,賽後難過落淚,直說不知為何而舉,不想再當選手了。
    2010/11/14 00:52
  • 〈快訊〉亞運舉重48公斤級 陳葦綾舉出銅牌

    亞運再度傳出好消息,台灣女將陳葦綾在女子48公斤級項目中,為中華隊再摘下1面銅牌。
    2010/11/13 20:21
  • 金牌到手 謝宗庭、陳葦綾笑談感情

    世運健力比賽為中華隊拿下兩金的謝宗庭跟陳葦綾,今天領取獎牌,謝宗庭說,最感謝的是他的女朋友一路相伴,讓他從碼頭工人一路苦練成為金牌選手;而陳葦綾被人發現皮膚變得很好,她說,因為有美容機構找她當代言人,變美的她說,接下來除了繼續備戰比賽,也希望有機會可以交男朋友。
    2009/07/26 12:34
  • 改練健力更苦 陳葦綾忍痛奪金

    陳葦綾在世運拿下輕量級健力金牌,但您可能發現,陳葦綾在北京奧運比的是舉重,在高雄世運比的是健力,看似相同,其實不然。雖然都是舉槓鈴,但兩者用到的肌肉不同,舉重用不到二頭肌,所以陳葦綾改練健力會非常辛苦,攤開雙手,手掌都是換了一層又一層的新皮,為了世運的健力賽,陳葦綾吃的苦比別人更多,她說,克服痛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在賽前一直練習,讓身體適應重量、適應痛,就不怕痛了。
    2009/07/25 18:32
  • 破世界紀錄 奧運銅陳葦綾再奪金

    在北京奧運獲得舉重銅牌的陳葦綾,今天在高雄世運的健力賽中,再創佳績,在輕量級的「蹲舉」跟「硬舉」2個項目,都打破世界紀錄,輕易拿下女子組金牌,陳葦綾說她興奮的在後台大叫,希望各位記者沒聽到。
    2009/07/25 10:12
  • 【一步一腳印】突破自我 咬牙硬撐獎牌路

    大會人員:「成功!」 為了這幾秒的成功,在舉起槓鈴前,陳葦綾老早就開始暖身。今天是國內的總統盃比賽,得獎,對於曾經拿下奧運銅牌的陳葦綾,不會是個大問題。 但她卻比過去還要提早開始練習,原來是幾天前的訓練,陳葦綾不小心傷到了右膝十字韌帶,她得讓自己充份適應這個痛。陳葦綾:「我剛弄到的時候,躺在地上,我就自己爬起來了,我用到的時候,沒有人來扶我,因為全部都嚇傻了,我就想說算了,沒有人扶我,我就自己爬起來,我自己爬起來以後,結果教練看我好像可以自己爬起來,就說那繼續練吧。」 這個傷看起來是個小傷,但事實上卻折騰了陳葦綾好幾天。陳葦綾:「其實剛下去的時候,我覺得膝蓋已經…,膝蓋已經怪怪的,後來結果就是,把繃帶繼續繃著,綁起來,再繼續練。」 帶著傷苦練,這倒也不是第一次,陳葦綾說反正受傷是運動員的宿命,誰運動不受傷呢,該硬著頭皮,就勇敢一點吧!陳葦綾:「就能忍吧,因為有些人忍不住,就跑去退了。」記者:「常常有些人沒辦法忍,就走了?」陳葦綾:「嗯對,因為太苦了、太痛了。」 在得了奧運銅牌之後,陳葦綾還是選擇繼續這條「不能怕痛」的舉重路,受了傷得硬撐,遇上比賽,也顧不了傷勢如何,總之調適身體和心情,幾乎得靠選手自己的意志力了。陳葦綾:「怕死了也要上啊,有時候比較極限的重量的時候,也是會很怕,也是覺得說也是要上,因為你必須突破心理的問題。」 既然這回帶著傷上場比賽,陳葦綾的調適方法,就是「操到自己忘了痛」。教練廖志明:「她這邊比較不好,支撐力比較差,讓她熟悉對重量的感覺、對重心的感覺。」 在後台,一次次把重量加到接近極限,硬是逼膝蓋跟上身體,等到上台正式比賽,熟悉同樣的重量,還有同樣的「痛」!至於比賽前的心理準備,陳葦綾就是不斷告訴自己,人生嘛,難免起起伏伏的。陳葦綾:「因為每一場比賽太多次了,到這一場,教練也希望稍微讓我走下坡一點,這樣才會再走上坡,這是訓練的方式,因為你人不可能一直都在高峰嘛,所以你要往下拉,有時候你不往下拉的話,你下次會跌的更慘,所以有時候要故意往下來,才能有更好的提升上來。」 說是這麼說沒錯,但陳葦綾還是希望維持基本水平,分數有高有低,比較沒壓力,但是成功率一定要守住!其實過去每一場比賽,陳葦綾的基本原則,也是如此,反正她告訴自己,「死也不放掉槓鈴」就對了!
    2009/07/19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