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陳肇隆 結果共33筆

  • 張洪量慟失妻子痛哭!「換肝僅1年亡」 名醫親揭死因

    牙醫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Kate於2021年肝硬化成功換肝,不料手術僅短短1年,今(4)日傳出肝臟發生異常,已於2022年病逝。當年為Kate進行肝臟移植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今日受訪曝光死因。
    2024/03/04 14:39
  • 嚴長壽追憶星雲曝「接管均一」奉獻偏鄉教育 緬懷大師胸懷

    星雲大師圓寂,與大師有數十年交情的「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接管星雲大師的均一中小學,還曾是星雲指定對談人之一,讓他更堅定要貢獻台灣偏鄉教育。各界也紛紛緬懷,作家苦苓、主播沈春華都曾受大師開示,更豁達開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長年近身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9:52
  • 給苦苓力量、幫沈春華解惑 緬懷大師風範星雲小故事流出

    星雲大師圓寂後,不少人也透過各種方式,來表達對他緬懷,作家苦苓就透露跟星雲大師的一段對話,讓他有力量來對抗不公不義,而知名主播沈春華也提到自己曾煩惱困惑時,星雲大師「一碗麵」的開示,讓她豁然開朗,而醫療團隊召集人,「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也分享兩人長久互動的人生哲理。
    2023/02/07 14:49
  • 立陶宛前體操選手在台活體換肝 她是張洪量愛妻

    高雄長庚醫院舉辦一場活體換肝康復記者會,而患者是立陶宛的前體操國手,也是歌手張洪量的妻子,病患今年4月出現黃疸、倦怠症狀,兩個多月前肝功能惡化,經過轉院找上肝臟權威,高雄長庚醫院陳肇隆醫師,由張洪量的表弟捐贈左邊肝臟,手術非常成功,張洪量也哽咽,一度以為妻子會離開他身邊。
    2021/12/10 13:12
  • 勸進換肝之父陳肇隆參選高市長? 藍營:有碰面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遲遲喬不定,一度傳出黨主席江啟臣曾與亞洲「換肝之父」陳肇隆會面,有意勸進選高雄市長,但遭到拒絕,另外,市議員李眉蓁,甚至資深主播沈春華都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陳其邁不願對醫界前輩陳肇隆發表評論。這場選戰,到中午為止,有11人領表,但還沒有任何人正式登記。
    2020/06/23 14:14
  • 國民黨高市長補選人選 傳鎖定「3連霸美女議員」出馬

    明(24)日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登記的截止日,民進黨方面已經通過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來參選,至於國民黨的人選方面,經過這陣子的徵詢之後,據悉已經進入最後決定階段。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表示,人選鎖定只剩下2、3位,有消息傳出將由市議員李眉蓁出線,對上陳其邁。
    2020/06/23 12:34
  • 換肝手術23天後出院! 顏清標中午回到台中

    5日一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從高雄長庚出院,換肝手術後23天順利康復,一出院馬上回台中,執刀的陳肇隆醫師說,這次幫顏清標手術,是他執業36年以來最困難的手術之一。
    2020/06/05 13:52
  • 顏清標換肝出院 醫囑復原期不宜過度勞累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今天出院。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顏清標恢復良好,飲食沒有特別禁忌,復原期不宜過度勞累。
    2020/06/05 11:42
  • 顏清標換肝復原狀況佳 陳肇隆證實5日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3週的休養復原狀況良好,胃口也佳。高雄長庚醫院執刀的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證實顏清標明天出院,並要求第一個月每週要回診一次。
    2020/06/04 18:51
  • 換肝手術完美!顏清標轉出加護病房 估1週後可返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健檢發現肝腫瘤,上月13日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由二兒子顏仁賢捐肝,手術歷經11小時,由換肝權威醫師陳肇隆執刀,顏清標近日已轉至普通病房,預計下週就可以出院。
    2020/06/02 16:32
  • 顏清標胞弟罹癌 同由換肝權威陳肇隆收治

    繼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肝癌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換肝權威陳肇隆完成換肝手術後,媒體報導他的胞弟顏清山也因肝癌同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陳肇隆今天證實為顏清山診治中。
    2020/05/25 10:38
  • 擊敗顏寬恒!陳柏惟突拋4字 疑針對「顏清標換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肝腫瘤及肝硬化,昨(13)日進行了換肝手術,執刀醫師、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表示此次手術非常成功,目前已在加護病房休養、觀察中。而他動刀消息傳出後,曾在選舉中擊敗顏寬恒的陳柏惟,也突然在臉書拋出4字,疑似在向顏清標喊話。
    2020/05/14 17:54
  • 歷11小時!顏清標換肝成功 預計1個月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13日上午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換肝權威醫師陳肇隆的活體換肝手術,捐肝的是他的二兒子顏仁賢,經過近11個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陳肇隆上午說明,顏清標人已經清醒,中午以前就可以拔管開口講話,不過,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到兩周,預計一個月可以出院。
    2020/05/14 12:53
  • 拿標哥開刀! 「換肝之父陳肇隆」完成近2千例

    台灣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擁有36年活體肝移植經驗,至今已經有近2000例的成功案例,技術領先全球在國際間赫赫有名,醫界人士時常來台取經,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曾以專題介紹他,日本更將他的經歷畫成漫畫,拍成電視劇,也有換肝之父的美名。
    2020/05/14 12:21
  • 顏清標肝腫瘤換肝 執刀醫曝病況:最快1個月後出院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罹患肝腫瘤及肝硬化,於昨天(13日)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捐贈者為二兒子顏仁賢,手術長達11小時。負責執刀的換肝權威、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醫師今天稍早出面表示,顏清標的術後狀況良好,血壓心跳及尿量都正常,預計今天上午進行拔管。
    2020/05/14 10:22
  • 經歷11小時手術 顏清標換肝順利完成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13日上午九點多在高雄長庚,接受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的活體換肝手術,而捐肝的是他的二兒子顏仁賢,經過11小時手術,晚間已經順利完成,預計接下來,顏清標還得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到兩周時間。
    2020/05/13 22:24
  • 兒「捐3分之2肝臟」救顏清標! 執刀醫曝父子現況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肝腫瘤及肝硬化,其二兒子顏仁賢於今(13)日於高雄長庚「活體捐贈」3分之2的肝臟給父親。稍早執刀醫師、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也出面說明父子倆的現況,表示手術非常成功,且出血量少,「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手術」。
    2020/05/13 20:38
  • 快訊/顏清標換肝手術順利 晚間七點多開始縫合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換肝手術,剛剛晚間七點多傳來好消息,手術已經順利完成,目前顏清標跟他的二兒子顏仁賢,陸續再縫合階段,而稍後負責執刀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也將會親自出面說明。
    2020/05/13 20:00
  • 顏清標肝腫瘤動刀 二子顏仁賢「捐肝救父」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健檢發現有肝腫瘤以及肝硬化,這兩天南下高雄長庚,找換肝權威陳肇隆醫師,準備接受「活體換肝手術」,據了解,捐肝的是二兒子顏仁賢,院方說,換肝移植手術大約要10個小時,最快晚上8點(13日)手術就會結束。
    2020/05/13 19:44
  • 顏清標驚傳罹患肝腫瘤 二兒子「活體捐肝」救命

    根據聯合報報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罹患肝腫瘤及肝硬化,於今天(13日)在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接受活體換肝手術,院方證實,捐贈者正是顏清標的二兒子顏仁賢。而長庚醫院公關稍早也出面表示,手術由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換肝手術權威陳肇隆帶領團隊主持,但因家屬沒有授權,所以不便透露過多醫療細節。
    2020/05/13 14:40
  • 換肝之父「陳肇隆」 榮獲ILTS終身成就獎

    肝臟移植進步讓器官需求增加,不過全世界亞洲地區遺愛人間器官捐贈確是很有限的,就是因為如此像是台灣、日本、韓國積極發展技術精準度要求更高的「活體肝臟移植」,而高雄長庚名譽院長肝病權威2200陳肇隆,在國際間被稱為換肝之父,2019年陳肇隆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而高雄長庚發展醫療觀光受矚目。
    2019/06/07 23:44
  • 「換肝之父」陳肇隆創台灣醫療奇蹟 獲ILTS終身成就

    肝臟移植進步,讓器官需求增加,不過全世界亞洲地區遺愛人間器官捐贈確是很有限的,就是因為如此像是台灣.日本.韓國積極發展技術精準度要求更高的「活體肝臟移植」,而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在國際間被稱為換肝之父,創造了台灣醫療奇蹟,35年來現在已經突破1800例肝臟移植手術,2019年陳肇隆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2019/06/03 00:51
  • 疲累、尿黃? 這些症狀小心是急性肝炎!

    換肝方面的名醫陳肇隆院長,在國際上創下許多第一的專家。當時第一台刀要開32小時,現在也是要10幾個小時,但由於忙碌的生活,讓院長的身體也出現了一些問題。
    2017/07/04 09:56
  • 星雲腦中風 醫師:取出拳頭大血塊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送高雄長庚醫院,經開刀移除腦中血塊術後病況穩,醫療團隊召集人陳肇隆今天說,手術取出血塊約有一個拳頭大小,病情審慎樂觀。
    2016/11/02 10:49
  • 救人甘之如飴! 第25屆醫療奉獻獎表揚

    第25屆醫療奉獻獎公布,「亞洲換肝之父」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獲頒個人特殊奉獻獎,高齡83歲的「糖尿病之父」林瑞祥,則是最高齡的得獎者,現場大聊從醫甘苦談,相當溫馨!
    2015/10/31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