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院生 結果共313筆

  • 寶林茶室「20日沒人中毒」!7人也點粿條 專家揭2大關鍵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連環燒,截至今(30日)上午10時止累計25例個案,包括2例死亡、5名住加護病房、1名住一般病房,17名已返家休養。不過,19日到24日期間唯獨20日沒有中毒案例,讓外界相當疑惑。對此,中研院生醫研究所兼研究員何美鄉分析兩大關鍵原因。
    2024/03/30 12:05
  • 寶林2死!菌種100度也殺不掉 毒物專家:案例十根手指算得出來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今(29)天表示,這個毒素耐熱,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則說,一般炒河粉了不起100度,100度沒辦法破壞這種毒素的化學結構。
    2024/03/29 11:13
  • 米酵菌酸經食物鏈進台灣?何美鄉:中國多起群聚事件已「落地生根」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蒼蒲伯克氏菌產生。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台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斷定這種菌種已經在中國落地生根,「假設是透過食物鏈進到台灣,應該要快速溯源,控制它往外擴散。」直言可以把它想成是一個傳染源。
    2024/03/29 10:25
  • 外媒曝「臺大顏值世排12」?學生讚「管院生」最美

    臺灣大學靠著「高顏值」也擠進世界大學排名了嗎?網路瘋傳「泰晤士報」揭露世界大學的顏值排行榜,其中臺灣大學排名第12名,不只是亞州第3,更勝過東京大學和北京大學,雖然難以查證調查真偽,但已經引發討論,尤其有不少臺大生都很認同,更點名外文系和管院學生顏值最高。
    2024/03/20 20:15
  • 陽明教養院照服員涉施暴踹死失明院生 拒認罪遭重判9年

    台北市陽明教養院永福之家林姓照服員,遭控訴涉嫌對陸姓院生腳踹、施暴,導致其重心不穩撞擊硬物,顱內出血,送醫搶救16日後仍傷重不治,林女事後遭起訴,士林地院今(27)日宣判,依傷害致死罪判處林女有期徒刑9年。
    2024/02/27 16:39
  • 真神鬼交鋒?「假留美碩士」任4高中師 妻揭發真相曝光

    現實版神鬼交鋒?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生物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應徵並分別在北市4所公立高中職擔任生物科兼任教師達2年有餘,直到妻子蔡女因婚姻問題向基隆市調查站揭發,整起事件才曝光。基隆地院審理後,以偽造特種文書罪將魏姓男子判處6月有期徒刑。
    2024/02/25 13:53
  • 開學第二天! 醫學院生科系女大四生遭輾斃

    高雄大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女大生,早上騎車去學校途中疑似路面不平摔車,結果遭到同向的大貨車輾過,當場喪命,而當下在後方的一名女騎士,立刻下車幫忙指揮交通,擋在女大生前面,守護死者避免後車造成二度傷害,而死者是名就讀醫學院生科系的大四女學生,還曾是該系系學會副會長。
    2024/02/20 20:09
  • 剛生完雙乳「硬得像石頭」憂是乳腺炎?醫教2方法緩解腫脹

    剛生完小孩,奶水開始大量製造,乳房就會開始腫脹熱痛,甚至連腋下都會腫脹不已,乳房脹痛感還會讓媽媽不敢自己擠奶。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小兒部劉思妤醫師表示,這些症狀都是乳房腫脹所致,而乳腺炎則是發燒、乳房局部發紅腫痛。對此,她也分享2招緩解乳房腫脹。
    2024/01/25 09:43
  • 圍棋老師顏值超高!超美長相曝光 自揭「黑暗歷史」

    擁有圍棋六段老師身份的潘寧,從小棋藝精湛,除為臺灣棋院院生,更曾在亞洲盃業餘圍棋大賽,共16國圍棋好手的競爭下,獲女子個人賽第3名,16歲就出書,被棋界譽為「圍棋小魔女」。外型亮眼的她轉戰歌壇,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黑房子》,將周遭家人、朋友及自身的生命經驗化為歌曲,凝聚成屬於每個孤獨人的黑房子,房子裡侘寂的黑,是人們藏匿自己的無邊空間。 在製作《黑房子》專輯的過程中,就像是潘寧在深掘內心的黑暗面,諸如成長過程中所歷經自身與家庭的掙扎,身為女性而承擔的恐懼及傷害,又或是多年前親友生了場大病等,這些歷練構築起潘寧心中的「黑房子」。但上述經歷卻又成為讓潘寧完成專輯的關鍵,她說道:「可能是來自從小艱困環境下培養的毅力及耐心,得以讓我完整專輯的是最柔軟、脆弱的自己終於不再躲藏,我很慶幸自己能完成這張專輯,我也因此,拾回了最珍貴的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輯製作過程裡,製作人許哲珮為潘寧做了「療癒催眠」,並認為這張專輯是潘寧的自我救贖之旅。而潘寧也發現這張專輯是一個起點,「每個人的心中、身體裡,或許都有一座黑房子。我們以為是痛苦構成了黑房子,或許其實是我們自己建構了它」。
    2023/11/05 13:41
  • 來台35年陪伴畢士大院生 德籍宣教士顧美玲將退休

    德國籍宣教士顧美玲在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陪伴身心障礙院生35年,曾獲移民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因高齡71歲下月將退休返國,她說,離開花蓮就像離家,很捨不得這群家人。
    2023/10/21 17:36
  • 台大生醫醫院2期研究大樓動工 有助提升醫療量能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第2期研究大樓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院長余忠仁出席說,待研究大樓完工後,將從原本的地區醫院爭取為區域醫院等,提升醫療量能品質。
    2023/10/17 21:35
  • 上海迪士尼拍照賣遊客 陸法學院生提告

    不少遊樂園或景點都會主動幫遊客拍照,之後再讓遊客挑選做成紀念照販售。但上海迪士尼的這項收費服務,卻被一名大陸法學院的學生提告,認為這侵犯了遊客隱私。
    2023/09/21 17:24
  • 粿粿愛女滿周歲「被指定當媳婦」 羞談第二胎計畫:有避孕啦

    29歲女星粿粿(江瑋琳)今(19)日與老公范姜彥豐出席飲品一日店長活動,下週適逢七夕情人節,被問如何過?夫妻倆異口同聲表示,那天是女兒小粿醬的一歲生日,已經計畫好要跟晏柔中、楊孟霖夫妻檔出門玩,粿粿笑說:「因為柔中預產期就在七夕前後,她自然產,隨時都可能有產兆,我們就開玩笑說,可能白天一起出門玩,晚上就陪她進醫院生產。最近柔中跟孟霖都會要小粿醬叫他們公公、婆婆,叫小粿醬媳婦。」
    2023/08/19 15:18
  • 驚人真相!夫妻愛愛一直沒懷孕 醫曝結果呆了:老公非男性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一對夫妻結婚6年,卻始終無法順利懷孕,心急的兩人前往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生殖醫學中心檢查,竟發現驚人真相「丈夫並非男性」。
    2023/05/26 14:42
  • 虐童!桃園育幼園長言語霸凌 高雄兒虐長照護理師掌摑童

    又有虐童事件!桃園議員詹江村控訴,桃園某間育幼院園長公開對院生言語羞辱,講出院童不需要用自己的身份到處賣慘。另外,高雄市立醫院成立的長照機構,專門收治重大兒虐案的身障孩童,一名十歲大男童遭護理師和照護員多次打臉,目前涉案護理師被開除,社會局依法裁處六到六十萬元。
    2023/05/25 13:19
  • 不是銀杏!記憶衰退「吃藍莓有效」 研究證實:還顧血壓

    時常會因為健忘、犯糊塗而被朋友笑稱「要吃銀杏」嗎?由倫敦國王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公開的研究指出,要改善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花青素的攝取,而在種類繁多的食物當中,藍莓也是最為人推崇的選項之一。
    2023/04/24 11:26
  • 走出踩踏意外陰霾!韓國發起「聚餐挑戰」 盼恢復梨泰院生機

    歷經疫情衝擊與去(2022)年萬聖節踩踏事件悲劇,曾是首爾熱門商圈的梨泰院光景大不如前,韓國中小風險企業部串聯藝人等公眾人物發起「聚餐挑戰」,希望協助梨泰院恢復往日風光。
    2023/04/09 08:35
  • 超暖!科技公司捐贈樂山水果三個月 院生創作送回法國當禮物

    新北市「樂山教養院」全天候照顧120多位中重度身心障礙院生,院生出門不易,因此非常期待外來訪客。物聯網科技公司「優納比」特別在農曆年前安排全體員工到樂山擔任一日志工,陪伴院生復建,並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水果捐贈,幫助院生補充維生素。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支持樂山,優納比認購院生設計的「兔年紅包袋」等文創商品,更將這些創作越洋送至優納比在法國的一百多位同仁,讓愛傳出去。
    2023/01/18 14:23
  • 證實柯文哲選總統 高虹安「樂觀其成」鬆口郭台銘動向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後重披白袍,回到台大老崗位。新竹市長高虹安今(4)日出席台大新竹分院生醫院區2週年院慶,被問到「長官們」接下來的計畫,高虹安證實柯文哲將選2024總統,樂見其成「他很早就告訴大家他在準備當中」,另外也提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未來動向。
    2023/01/04 16:45
  • 過分!梨泰院生還者怒控韓男「惡意推人」 釀踩踏意外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受傷。韓媒指出,多名生還者控訴,一群男性惡意推擠導致慘劇發生。警方已經取得意外發生地點附近的監視器,追查原因。
    2022/10/31 14:26
  • 0+7上路團客出遊每2日快篩一次 專家憂流於形式

    國門將開,10/13入境將開始實施0+7,也就是入境不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指揮中心同時開放觀光、旅遊,形同邊境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昨(30)日受訪也表示,雖然禁團令也解除,但是入境團客每天出遊的時候,需出示兩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如果陽性就通報處理。對此,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快篩不能流於形式,有症狀一定要篩檢,甚至如果有症狀卻是陰性,24小時內要再篩檢第二次;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團客其實有症狀再篩就好,畢竟如果沒症狀的人篩出陽性結果不能繼續旅遊,乾脆就叫人不要來了。
    2022/09/30 10:35
  • 接生扯斷寶寶手臂 醫「只願賠30萬」:不拉斷就出不來

    大陸河南一名郭姓女子指控,去年底她到醫院生產,不料在過程中,嬰兒的手臂竟被接生醫師拉斷,事後院方辯稱,「不拉斷嬰兒就出不來」。寶寶的手臂神經被拉斷後導致癱瘓,至少得復健10年,儘管事後院方提出30萬人民幣(約130萬新台幣)和解,但郭女無法接受。
    2022/06/30 20:55
  • 非侵入性「海扶刀」精準度提升 腫瘤手術時間縮短40倍

    癌症盤據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已經40年,各類實體腫瘤常見的治療方法為外科切除手術,輔以放射線治療或化學藥物治療。近年來,非侵入高能聚焦超音波消融術,又稱「海扶刀」,提供了無法承受麻醉開刀手術風險的病患另一種治療選擇,不過需要精準的術前模擬,才能短時間殺光腫瘤,不傷正常細胞。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現在研發出肝腫瘤熱消融高效能運算模擬,可以提高海扶刀的精準度並減少破壞正常組織的機率。
    2022/06/22 09:51
  • BA變異株對「這兩類人」更嚴重? 醫曝呼吸困難增加3倍

    國內境外移入個案,不斷攔截到BA.4、BA.5變異株,專家也預測,BA.4、BA.5變異株傳播力更強且具有免疫逃脫特性,但BA.4、BA.5變異株跟國內現在流行的Omicron BA.1、BA.2變異株症狀有沒有不同,重症科醫生黃軒分析,BA.4/BA.5患者的臨床症狀,都是比較明顯的,且患者的呼吸困難增加了三倍。不過中研院生醫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認為,BA.4/BA.5其實也沒有比較高的內在傳播性,但是只接種兩劑是不夠產生足以對抗B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
    2022/06/21 16:43
  • 兒童重症腦炎亡無研究 專家提4點籲「盡義務找答案」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近日單日確診維持在7、8萬上下間浮動,6日更下降至5萬多例。指揮中心也坦言,本土疫情趨欲穩定,並進入高原期。不過自1月統計至今,共已累計2千多人死亡,包含不少學齡前孩童,其中多起個案染疫後引發腦炎死亡。而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提出4大建議,更呼籲盡義務找出答案。
    2022/06/08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