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降血脂藥 結果共42筆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何如芸爆每日吃藥!親揭健康狀況 膽固醇超標昔「一晚嗑10隻大閘蟹」

    55歲女星何如芸去年底健康檢查,膽固醇數值超過300,遠高於正常值200,在醫生建議下開始服用降血脂藥。她昨(6)日錄TVBS《女人我最大》時親揭健康狀況,並透露過年期間去新加坡找2個兒子,20天竟然就胖了4公斤。
    2024/03/07 19:25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降血脂不一定要吃藥?專家曝效果時間 「這食物」排第1還能降膽固醇

    降血脂一定要吃降血脂藥嗎?如何透過飲食和保健食品輔助,來達到降血脂目標?就有營養師分享保健食品紅麴、植物固醇、魚油,針對這3種哪種對於降血脂和降膽固醇效果最好。
    2023/12/11 14:22
  • 中秋吃柚子「藥」注意!6類藥別一起吃 嚴重恐橫紋肌溶解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29)日登場,許多人會烤肉、吃柚子應景,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柚子與某些藥物併用,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包括降血壓、降血脂、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因此建議正在服藥的民眾,切勿大量食用,避免不良反應發生。醫師也指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嚴重恐有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9 11:44
  • 最新研究曝!降膽固醇「這款」最有效 魚油、紅麴功效一次看

    許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降膽固醇,但真的有效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ACC》最近刊登了一篇醫學報告,測試降血脂藥與6款保健食品,哪一個最能降低膽固醇。結果顯示降血脂藥物效果最佳,而紅麴、魚油則稍微可改善低密度膽固醇。
    2023/01/09 10:55
  • 婦走路喘又累「以為染新冠」竟是甲狀腺有異 5類人注意

    疲憊、容易喘不一定是確診或長新冠!一名60多歲女性高血脂患者,有服用降血脂藥物治療,自述最近幾個月常覺得疲倦,體力逐漸變差,走路快些就易喘,且雖有規則服藥,懷疑與新冠肺炎有關,但快篩均為陰性,就醫檢查發現有輕微黏液腫,指甲床較蒼白,血液檢查顯示有甲狀腺機能減退及輕度貧血的情形,在補充甲狀腺素後,疲倦易喘等症狀,逐漸改善,併發的貧血問題,也逐漸恢復正常。
    2022/08/05 10:06
  • 降血脂靠飲食控制太慢! 醫:1動作秒降50%膽固醇

    常看到很多人說「吃燕麥可以降血脂」,不過「吃這個、吃那個」的食物降血脂作用,飲食控制再嚴格,最多也只能降低10%的膽固醇。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簡韶甫提醒,如果已經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共病,光靠飲食控制降血脂緩不濟急,其實大家都忽略,每天只要一個動作:用水吞服降血脂藥物,5秒鐘可以降低50%的膽固醇,比做任何事都有效。
    2022/08/01 11:32
  • 降血脂藥恐傷胰、肝臟 台驚見242件不良通報

    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患者注意!食藥署今(28)日公告,因評估使用fibrate類或statin類藥品,可能有引起胰臟炎或肝臟相關不良反應風險,將修訂藥品中文仿單的禁忌症與警語,fibrate類增列禁忌症增列「膽結石」、「嚴重肝功能不良(包括不明原因的持續性肝功能異常)」,statin類藥品應加強監測肝功能,食藥署指出,截至6月24日,國內已有收到2件疑似用藥後導致胰臟炎以及240件肝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2022/06/28 11:32
  • 「十全柔脂膜衣錠」主成份含量不足 食藥署回收近29萬顆

    食藥署今(3)日公布藥品回收,「十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十全”柔脂膜衣錠 20 毫克Atorcal F.C. Tablets 20mg“S.C.”」因為食藥署檢驗,發現其中一批藥品主成份含量不足,因此啟動回收。
    2022/03/03 15:37
  • 陸男吃一週柚子「肌肉溶解」!醫曝危險因子:不能一起吃

    中秋過後不少家庭可能還有許多吃不完的柚子,但若平常有服用藥物的民眾可能要特別留意,大陸武漢一名男子連續吃了一週的柚子後,某天突然四肢酸痛、癱軟,就醫後竟發現患者出現肌肉溶解,經過追問才得知他平時有在服用降血脂藥,這種藥物不能和柚子同吃。
    2021/10/09 21:53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原料藥不純物疑慮 雅脂妥膜衣錠200萬顆急回收

    食藥署近日接獲優生製藥通報指出,該藥廠旗下降血脂藥「雅脂妥膜衣錠10毫克」使用的印度原料藥,在他國製成藥品後出現不純物超標情形,決定預防性回收效期內約200萬顆藥品。
    2021/04/20 12:28
  • 防偽藥流入市面 食藥署鎖定50款藥品按月追蹤

    健保使用量最大的降血脂藥「冠脂妥」近年爆發偽藥事件,為防類似事件重演,食藥署針對健保用量大、單價高的50款藥品列入追蹤,要求業者每月回報進出貨資料,防偽藥趁虛而入。
    2019/07/31 15:04
  • 冠脂妥案主嫌落跑 警方懲處失職人員

    涉及偽製降血脂藥物「冠脂妥」的被告潘駿達交保後,未按時向警方報到,疑棄保潛逃。汐止警分局今天表示,刑責區偵查佐及派出所員警未落實執行,依規定懲處缺失員警。
    2018/06/15 10:44
  • 慶富案翻版 偽造冠脂妥主嫌棄保潛逃

    慶富少東棄保潛逃再傳翻版!偽造降血脂藥「冠脂妥」的主嫌潘駿達,今天(14日)沒有到新北地院出庭,檢方追查,發現他從2月後就沒有向警方報到!法院將依法拘提,汐止分局也將追查懲處。
    2018/06/15 00:01
  • 快訊/慶富案翻版 冠脂妥假藥主嫌棄保潛逃

    慶富少東棄保潛逃再傳翻版!偽造降血脂藥「冠脂妥」的主嫌潘駿達,今天沒有到新北地院出庭,檢方追查,發現他從2月後就沒有向警方報到,法院將依法拘提,汐止分局也將追查懲處。
    2018/06/14 22:24
  • 吃藥又吃柚 抑制代謝副作用強

    中秋節吃柚子,有病患吃完降血脂藥再吃柚子,差點引發橫紋肌溶解症。花蓮慈濟醫院藥學部主任劉采艷提醒,柚子會抑制體內肝臟酵素,降低藥品於體內的正常代謝,有服用藥物的民眾應注意。
    2017/09/30 14:47
  • 防偽藥 20款健保常用藥最快年底納管

    健保花費最大的降血脂藥「冠脂妥」日前爆發偽藥風波,為防事件重演,食藥署今天預告草案,擬納管20款健保常用藥,最快年底上路,未依規定申報最重可開罰新台幣200萬元。
    2017/07/21 14:07
  • 快訊/冠脂妥新藥 13日送達全省1693家院所藥局

    最新消息,冠脂妥偽藥事件,從3月9日起開始提供民眾換貨,新品具有「EXCHANGE」防偽印章,預計明天(13日)送達全省1693家地區醫院、診所及藥局,約計7萬600盒,提醒民眾要在3月18日前進行換藥,另外3款被點名的降血脂藥「力清之」、「維妥力」以及降血糖「佳糖維」,目前檢驗不是偽藥。
    2017/03/12 14:34
  • 降血脂藥「冠脂妥」換新藥! 多加註「防偽印章」

    捲入偽藥風波的降血脂藥「冠脂妥」,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到各藥局重新換上新藥,新版本盒子上多了EXCHANGE字樣,從9日到18日民眾都能到通路更換,不過市面上再爆出有三款藥疑似有假,衛福部長上午在立院證實,確有有聽到謠言,但因為內容物做得很不像,因此流通在市面上的可能性比較低。
    2017/03/09 18:32
  • 衛福部證實 偽藥原料來自大陸

    降血脂藥「冠脂妥」爆發偽藥風波,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證實,偽藥原料來自中國大陸,立委追問,既已掌握偽藥集團進貨原料,還可能出現什麼偽藥,陳時中則答不上來。
    2017/03/09 15:03
  • 冠脂妥爆偽藥 林全指示清查高單價藥品

    健保用量大的降血脂藥「冠脂妥」爆發有偽藥,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指示衛福部清查其他民眾常用或高單價藥品,並檢討藥品管理制度。
    2017/03/09 14:51
  • 降血脂藥「冠脂妥」爆偽藥 18日起開放退換貨

    降血脂藥「冠脂妥」爆發偽藥,食藥署宣布今起至18日開放退換貨,民眾可回原取得藥品的醫療機構或就近藥局換藥,建議先打電話詢問確認有新品再前往換藥,新品都有防偽印章。
    2017/03/09 10:54
  • 偽藥風波危機處理 蔣萬安:荒腔走板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表示,降血脂藥「冠脂妥」偽藥事件爆發多日,衛福部雖已下令全面回收,但基層藥師卻反應退換制度一團亂,批評衛福部危機處理「荒腔走板」。
    2017/03/09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