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降血壓藥 結果共65筆

  • 疝氣住院隔天叫不醒!30歲男「腦出血淪植物人」 醫曝1原因釀禍

    有一名30歲的男子先前因疝氣入院開刀,結果檢查發現血壓值竟高達200至190mmHg,且不但服用降血壓藥物效果不彰外,男子更在隔天一早出現腦出血症狀,最終淪為植物人。經醫師進一步瞭解男子的家族病史後,發現其父母皆有「高血壓」,但他卻渾然不知自己也有此問題。
    2024/03/08 17:41
  • 天冷血壓高她每天頭暈手抖 中醫有解助降壓還成功減重

    高血壓控制很重要!66歲的黃小姐,吃血壓藥及血脂藥控制已3年,但近三個月因天氣變冷,讓他每天頭暈、偏頭痛,半夜還會手抖,就診時血壓超過130/80,且經診察後發現還有排便不順問題,中醫師給予科學中藥乙字湯及柴胡疏肝散,服藥一周後頭暈頭痛好轉,血壓降到120以下,治療兩個月後回西醫複診,三顆降血壓藥物已減少為一顆,體重更成功減少2公斤。
    2024/01/08 15:57
  • 天冷血壓狂飆!吃「6食物=一顆降血壓藥」 兩類人先別碰

    天氣一冷,小心血壓就飆高!高血壓致死率排名第7,想要降血壓怎麼吃?降血壓食物有哪些?營養師程涵宇整理出科學認證的降血壓食物表;美國心臟學會推崇1種飲食法,降壓效果不輸藥物。
    2023/12/23 00:00
  • 于美人忙選舉血壓「狂飆180」 營養師推4當季水果緩解

    降血壓除了吃藥之外,還可透過哪些降血壓食物,幫助血壓穩定?有沒有快速降血壓方法?近期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因過於忙碌,血壓狂飆180mmHg,他的兒子表示整個嚇傻了。營養師提供降血壓水果和方法給大家參考。
    2023/11/13 15:51
  • 小心!「這6種藥物」易造成長者跌倒 降血壓、血糖藥都在列

    長者最擔心的就是跌倒,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造成64歲以上長者住院跟急診的最主要原因,而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6人就有一人曾發生跌倒。食藥署提醒,長者跌倒風險,跟藥物也有很大關係,包括長者常用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甚至青光眼藥水等,都可能增加跌倒風險。
    2023/10/13 11:00
  • 中秋吃柚子「藥」注意!6類藥別一起吃 嚴重恐橫紋肌溶解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今(29)日登場,許多人會烤肉、吃柚子應景,不過衛福部食藥署提醒,柚子與某些藥物併用,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包括降血壓、降血脂、抗心律不整等藥物,因此建議正在服藥的民眾,切勿大量食用,避免不良反應發生。醫師也指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嚴重恐有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9 11:44
  • 吃完柚子「服這2種藥」恐洗腎、橫紋肌溶解!醫警告:需停藥12.5天

    中秋節吃柚子若有服藥可要當心了!先前就有醫師警告,要特別當心柚子(包含文旦)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腎臟科醫師江守山進一步說明,吃降血脂、血壓藥的民眾,吃柚子不能僅隔開2小時,需停藥12.5天才夠,否則恐有洗腎、橫紋肌溶解等風險。
    2023/09/22 11:05
  • 服藥吃柚子當心!抑制代謝「間隔2小時也沒用」嚴重恐致命

    中秋節家家戶戶除了團圓吃月餅,也少不了應景的當季水果柚子,尤其柚子堪稱「百果之王」,營養價值極高。但有腎臟科醫師示警,有服用藥物的人要特別當心柚子和藥物間的交互作用,倘藥物代謝下降,導致體內藥物濃度過高,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2023/09/20 13:40
  • 平日血壓難控制 就醫發現腎上腺腫瘤

    苗栗縣一名67歲的邱女士,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療,她的抽血報告呈現有低血鉀的問題,而她平時的血壓常常控制不好,需要服用多種降血壓藥,才能順利將血壓降下來。經過詳細的檢查與問診,醫師發現造成邱女士的低血鉀原因,是因為大量的鉀離子從腎臟流失,同時血液中的腎素出現低下且合併有醛固酮上升的情形,因此懷疑她有腎上腺腫瘤。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檢查,果然在左側腎上腺發現一顆約1.9x1.5公分的腫瘤,所幸經手術治療後,邱女士低血鉀的問題順利解決,高血壓的控制也獲得很大的改善,目前只需要服用1-2種血壓藥即可。
    2023/04/06 15:00
  • 逆轉高血壓!營養師推「5食物」保護心血管 三餐搭配法則曝

    當被診斷出高血壓,一般會服用降血壓藥物讓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減少身體不適。不過除了吃藥,透過飲食其實也可以穩定血壓。營養師李婉萍分享5種穩血壓的食物,幫助逆轉高血壓,若還是不知道三餐怎麼搭配的,她也提供3餐菜單建議給大家參考。
    2023/03/15 14:11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重複用藥恐要命!健保署推警示系統 年省940萬藥費

    一名男子在不同醫院治療糖尿病及高血壓,但醫師開立藥物中都有降血壓藥,重複使用恐致低血壓、昏迷。健保署近期增列5類同藥理機轉的高風險藥品,於醫師重複開藥時主動提醒。
    2022/01/18 14:12
  • 施文彬血壓飆190緩打疫苗 注意「身體8情形」先別打

    金曲歌王施文彬日前接受電視節目專訪,他自曝接種新冠疫苗第1劑時,一量血壓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血壓更一度飆高到190,因此延緩2星期才打新冠疫苗。
    2021/11/17 23:34
  • 家族糖尿病史「拒健檢」 施文彬打疫苗血壓飆升190

    出道時和台語天后江蕙合唱《傷心到何時》、《傷心酒店》正式進入演藝圈的歌手施文彬,2007年憑著《真情味》專輯拿下第1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現年56歲的他,日前接受年代新聞《聚焦2.0》專訪,透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前,血壓先是飆高到170,吃了降血壓藥再次測量,不但沒緩和還升到190,為了避免出現意外,決定透過飲食調養身體,延緩兩週才施打疫苗。
    2021/11/16 13:10
  • 3款降血壓藥驗出不純物 賽諾菲:未接獲不良事件

    食藥署今天宣布,賽諾菲旗下3款降血壓藥驗出有致癌疑慮的AZBT不純物,914萬顆全面回收。賽諾菲中午發布聲明,強調此次為自主檢驗通報回收,且全球至今未接獲不良事件。
    2021/11/01 14:38
  • 賽諾菲3款降血壓藥急回收 去年用量逾3800萬顆

    賽諾菲3款降血壓藥驗出有致癌疑慮的不純物AZBT,包括安普諾維膜衣錠、可普諾維膜衣錠共914萬顆即起全面回收。據統計,3款藥去年健保用量逾3800萬顆。
    2021/11/01 12:38
  • 離奇!獨居男返家關機失聯 姐報警四個月「找嘸人」

    台北市信義區發生失蹤案!57歲的楊姓男子,六月中返家後再也沒出現,家屬連繫不上,帶警方破門也沒找到人,男子固定吃的降血壓藥、老花眼鏡都沒帶,怎麼會人間蒸發,是不是碰到意外,還是另有隱情,警方還在釐清。
    2021/10/27 20:41
  • 飲食禁忌!香蕉、葡萄柚「降血壓藥」宿敵 專家回應了

    【健康醫療網】最常聽聞「吃降血壓藥不能吃香蕉、葡萄柚」,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人在飲食及用藥上有哪些注意事項?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吳厚澤藥師為民眾進一步說明。
    2021/10/01 15:48
  • 中秋吃柚配「這些藥」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也沒用

    又到了中秋吃柚子賞月的季節,藥師游佩雯就提醒,吃柚子搭配藥物恐出現交互作用,且並非兩者間隔2小時就能避開風險,建議平時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若真的嘴饞想吃,剝一小瓣淺嘗即可;而藥害救濟基金會過去也曾示警,長期服用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與抗癲癇藥的民眾須特別注意。
    2021/09/18 11:12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誤把降血壓藥當成糖果 1歲女童狂吞40顆身亡

    現代人常有高血壓的毛病,多半都會吃降血壓藥來控制,但最近在大陸廣東,一名老奶奶沒把血壓藥收好,被1歲的孫女誤以為是糖果,一連吞下40顆,事後發現緊急送醫,無奈錯過黃金救援時間,孩子仍不幸往生。
    2020/11/23 14:39
  • 柚子配藥小心中毒? 醫揭3水果:分開吃也沒用

    中秋節的應景水果就是柚子,但要提醒有吃降血脂、降血壓藥的人要注意了!服藥避免同時食用柚子文旦,否則會有不良影響!專家也指出,別以為分開吃就沒事,分開吃只是讓副作用發生的機率降低而已,絕對不會是零。
    2020/09/28 11:46
  • 空調助長「飛沫傳播」距離 醫師:可達8公尺

    發生在年初,廣州有民眾,同餐廳,卻不同桌用餐,竟然感染到新冠肺炎,陸方研究,可能是餐廳內的空調系統,助長了病毒飛沫傳播,醫師也表示,一般飛沫大概最多飛一公尺多,但若是有空調幫助,最長可達八公尺。另外也有大陸研究說降血壓藥能減緩肺炎,對此台灣醫界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佐證,只是從統計學來看,的確有這樣的趨勢,醫界持保留看法。
    2020/04/16 14:50
  • 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人盼政府助脫困 亟需降血壓藥

    因載過一名武漢肺炎確診香港人的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碼頭外防疫隔離,累計已有130人確診,船上約有20名台灣人,盼政府設法相救,其中有人亟需降血壓藥等藥物。
    2020/02/10 18:07
  • 國際間傳降血糖藥含致癌物 食藥署令全面檢驗

    繼降血壓藥、胃藥含致癌物風波過後,近日新加坡公布3款降血糖藥二甲雙胍含微量致癌不純物,3款均未進口台灣,但國內同成分藥品共有140張許可證,食藥署將要求業者全面自主檢驗。
    2019/12/07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