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降低工時 結果共13筆

  • 拜登、川普先後赴密州挺車廠罷工 保藍領票倉

    美國汽車工會大罷工已持續一個多星期,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親自前往底特律,聲援罷工工人,成為史上首位加入罷工行列的美國總統。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到場發表演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一向非常支持工會,甚至自以為豪說是歷屆總統中,最支持工會的,不過過往美國總統都不會公開介入工會罷工,以保持中立態度。這次拜登破天荒加入罷工,還公開表達支持工人提高薪水40%、降低工時與工作日,也批評汽車公司總裁收入過高,工人薪水與福利則是太低。白宮甚至把拜登加入工人罷工的演說,以新聞稿方式發出,可見白宮與拜登是刻意要擴大對工人的支持。」
    2023/09/28 16:29
  • 底特律車展異常冷清!工會要求降工時擬大罷工

    底特律車展週三開幕,今年參展車商大幅縮水,歐亞大車廠通通缺席,因為汽車工會要求降低工時、調薪,和底特律三大車廠正在談判中,今天是最後期限,如果談判破裂,將展開大罷工。
    2023/09/14 20:12
  • 勞團指僱用安定措施門檻高 勞動部:檢討調整

    勞團今天指出,就業保險法明定有僱用安定措施,讓企業在失業率高時降低工時和薪水,避免裁員,並補貼勞工所得減損,但門檻太高從未啟動。勞動部回應,已在檢討,將進行調整。
    2023/04/20 22:22
  • 有片/英國週休三日提升員工幸福指數 台灣過勞之島該如何轉型

    「週休三日」這個話題,近年來在歐美國家掀起討論。英國更從6/6開始,試辦為期半年的週休三日計劃,共70家企業、3000多名勞工參與,試圖在不影響生產力與薪資的前提下獲得勞資雙贏。只是我們台灣有可能跟進嗎?專家指出,降低工時是必然趨勢,但就服務業,或是以代工為主的企業而言,要實施週休三日,必須要有更多配套條件,才能應付人力減少所帶來的衝擊。
    2022/06/22 22:40
  • 台灣工時世界第4長 國民黨勞動節要蔡英文提解方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國民黨點出台灣勞工面對的困境,其中台灣2019年工時長度在世界各國排名第四,勞工「每日」實際工作時間達到9.3小時。國民黨質疑蔡英文總統曾承諾要讓年總工時減少,但執政五年卻只看到蔡政府放寬責任制適用範圍,沒有任何有助降低工時的具體政策。
    2021/05/01 17:17
  • 台灣坐實過勞之島? 勞工全年總工時比日韓還要高

    台灣一直難以擺脫過勞之島的罵名,真的是如此嗎?最新國際勞動統計出爐,台灣勞工每人每年平均工時為2028個小時,在亞洲排名第二,僅次於新加坡,甚至比日韓都還要血汗。對此,勞動部出面緩頰,因為台灣全職工作者比例多,導致平均被拉高了。
    2020/10/08 22:37
  • 南韓送勞工大禮!時薪大漲16% 降低工時

    台灣正為勞基法修法吵得很兇,南韓政府則站在勞工這邊,2018年一開始就送給勞工一份大禮,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勞工基本時薪將大幅調漲,漲幅高達16.4%,同時要著手降低勞工的工作時數。
    2018/01/11 19:41
  • 工商界見賴揆  蔡明忠:起薪配合政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工商早餐會,希望企業提高工作起薪,投資台灣。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薪資跟物價連動關係較高,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但希望政府降低檢討最低工時的頻率。
    2017/12/12 13:02
  • 反對勞基法修法  民團盼撤案

    勞動部日前預告修正勞基法草案,引發外界爭議。高教工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多個民團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反對修法,呼籲政府應撤案,也應提出降低工時、增加工資等相關政策。
    2017/11/14 11:17
  • 勞團指勞動政策跳票 繞行立院抗議

    工鬥今天發起繞行立法院抗議活動,工鬥表示,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不管是7天假、降低工時、國道收費員爭議及年金改革等承諾都沒有做到,呼籲立委應該拿出真正照顧勞工的政策。
    2017/06/14 14:13
  • 總統見勞工:週休二日新制需時間調適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模範勞工,她說,全面週休二日制度,有效降低工時,避免勞工過勞,新制度上路確實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調適,政府會持續傾聽各界聲音,面對問題,妥善解決。
    2017/04/27 15:52
  • 降工安意外 北市擬編「凶宅地圖」

    原台北市知名飯店型會館,要改建成豪宅,6月進行拆除工程時,一名施工人員從高樓墜落身亡,台北市勞工局打算編製「職災地圖」,以GOOGLE MAP的概念,在個別路段上,標註施工時發生的死傷紀錄,民眾坦言若工地曾傳傷亡,就完全不會想投資,勞工局就是看準建商和業主,會在這股壓力下,加強工地安全措施,不降低工傷意外,豪宅就會變凶宅。
    2012/09/21 18:32
  • 洗刷血汗工廠汙名 富士康「有進步」

    被外界形容是「血汗工廠」的蘋果代工廠富士康,美國最新調查報告出爐了,美國公平勞工協會(FLA)的這份報告顯示,富士康在大陸的3家工廠,勞工工作狀況有明顯改善,包括降低工時和薪資提高,蘋果公司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對於富士康的改善,「樂觀其成」。
    2012/08/23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