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阿拉斯加 結果共49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美男搭機「3度硬闖駕駛艙」被捆綁座位上 鬼扯:想測試飛行員

    美國有名19歲少年日前搭乘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時,竟在航程期間3次試圖闖進駕駛艙,嚇得機組人員向機上的執法人員尋求幫助,最後更直接將該少年束縛在座位上,帶飛機降落後交由警方逮捕,不過他受審時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問題,更稱「我只是想測試飛行人員」。
    2024/03/14 12:35
  •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2024/03/10 17:19
  • 又來?美漁民撈到疑似「間諜氣球」殘骸 FBI將接手調查

    近年來全球不時出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近日又有美國漁民在阿拉斯加(Alaska)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並在通報後將其打撈上岸,預計在靠港後將殘骸交給聯邦調查局(FBI)進行分析,相關單位也強調目前尚無從得知任何細節,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殘骸究竟是否為來自其他國家的監視行動。
    2024/03/02 12:36
  • 30年前大麥克好便宜? 他闖「廢棄麥當勞」見菜單超震驚

    麥當勞是許多人用餐的首選之一,不過近年其價格屢次調升,讓民眾苦不堪言,近期有國外的探險網紅來到位於阿拉斯加(Alaska)的1間廢棄麥當勞,他找到30年前的麥當勞菜單後,對過去低廉的價格感到震驚不已,以最具代表性的大麥克(Big Mac)為例,當年只要價2.45美元(約新台幣77.6元)、加套餐也只需4.59美元(約新台幣145.4元)。
    2024/02/28 17:09
  • 波音737艙門空中噴飛!調查出爐:艙門4個螺絲沒鎖

    美國波音公司,最近狀況連連,阿拉斯加航空上個月,一架波音737班機,艙門在空中噴飛,最新調查報告出爐,發現艙門有四個螺栓,根本沒有鎖上,才會釀成空中意外。另外波音準備交機的737 MAX9新機,居然還發現燃油箱鑽錯孔!
    2024/02/07 19:37
  • 波音737飛行途中艙門脫落 初步調查「疑少裝4個螺栓」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今年1月5日在飛行途中艙門掉落,飛機緊急迫降,所幸事故沒有造成任何乘客或機組人員受傷,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要求同型號飛機停飛進行檢查。《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艙門掉落事故的初步調查結果出爐,艙門疑似缺少了4個固定用的螺栓。
    2024/02/07 14:50
  • 「艙門飛掉」遭禁足 波音737 MAX 926日首復飛

    波音737 MAX 9型客機,這個月初發生起飛後不久艙門掉落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隨即頒布禁飛令;調查後發現艙門的螺栓有鬆動問題,FAA上周宣布,只要航空公司在完成相關的檢查和維護程序後,就可以復飛。FAA同時要求波音公司必須澈底改善螺栓的品質問題,否則不會批准737 MAX 9擴大生產線。阿拉斯加航空26日下午,讓一架737 MAX 9客機恢復商業營運,強調每架該型號客機都經過長達12小時的檢查才放行,希望挽回民眾的信心。
    2024/01/29 19:57
  • 停飛3星期!波音737-MAX9有條件復飛 旅客:現在搭最安全

    美國波音737-MAX9型客機,因為在這個月初發生艙門在空中脫落的意外,被美國聯邦航空局勒令停飛,造成全美各地在過去3星期,平均每天都有上百航班取消。現在FAA終於決定,讓同型機有條件復飛。復飛首航,就是發生意外的阿拉斯加航空,他們的營運長也親自搭機,試圖挽回旅客信心。
    2024/01/28 11:31
  • 波音真「漏氣」 國務卿布林肯737專機「氧氣洩漏」被迫下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為期一天半的會議結束後,當布林肯準備於週三(17日)返回華盛頓時,他所搭乘的波音737專機居然發生氧氣洩漏的嚴重故障,布林肯登機後又被迫下機,一度滯留瑞士。
    2024/01/18 09:52
  • 2024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出爐!這家奪冠長榮14、國泰排第9衰被大韓撞

    澳洲航空評比網站AirlineRatings.com每年都會做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今年同樣以飛行記錄、墜機和嚴重事故記錄、安全措施、飛行員培訓、機隊年齡等,對385家航空公司做出評比,結果由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獲得冠軍,台灣的長榮航空(EVA Air)排第14,近期「高空破洞」的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排第10,奪第九的國泰航空則是在16日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遭大韓航空撞上尾翼。
    2024/01/17 09:09
  • 又是波音出事!全日皮卡丘航班滑行半途 竟撞上達美航空機尾

    2024年開頭顯得特別不平靜、尤其是飛安問題頻傳,繼日本羽田機場事故、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艙門掉落後,14日晚間又傳出有全日空(ANA)班機與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班機在機場相撞的意外,據稱2架飛機都為波音公司(Boeing)產製,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2024/01/16 11:00
  • 飛一半機艙門掉落!美航空總署延長停飛737 MAX 9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5日在飛行途中艙門掉落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要求同型號飛機停飛進行檢查。FAA今天說,所有波音737 MAX 9飛機將持續停飛,直到波音公司提供進一步的數據。
    2024/01/13 19:13
  • 再停飛?波音737 MAX艙門飛脫事件 大陸急商討

    波音737 MAX去年底才全數在中國大陸復飛,今年1月5日卻發生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內嵌式艙門飛脫意外,再次打擊外界對該款飛機的信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根據彭博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漏,大陸航空監管機構正進行一次緊急會議,考慮對此事件做出回應,包括在大陸停飛波音Max系列的所有飛機,而波音737 MAX是波音最受歡迎和最大收入來源的機種,從2017年5月投入服務以來,已經賣出約1300架,但其安全紀錄近年備受關注,在2018年10月、2019年3月接連發生兩起空難後,大陸民航局在2019年3月11日下令境內同型飛機全數停飛,直到2023年1月13日中國南方航空一班廣州飛往鄭州的班機由波音737 MAX客機執飛,波音737 MAX才終於在大陸恢復運營。」
    2024/01/11 15:08
  • 阿拉斯加航空艙門破洞!他「衣服被吸走」打赤膊搭機、手機也拋飛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班機上周在高空中發生「門塞」掀飛意外,機艙頓時破大洞,所幸最後平安降落。女乘客凱莉(Kelly Bartlett)近日受訪時回憶事發時恐怖情景,表示當時一名男孩的衣服也被狂風「瞬間扯飛」,素昧平生兩人在機上用手機記事本互相打氣,才撐過這場折磨的飛行。
    2024/01/10 17:29
  • 艙門脫落事件 波音執行長對員工坦承犯錯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航班,在高空飛行發生艙門脫落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波音執行長凱爾洪9日承認波音犯了錯誤。
    2024/01/10 14:33
  • 737MAX危機!波音股價跌8% 聯航近10架螺栓鬆

    上週五,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 MAX9班機,起飛沒多久就發生機艙門掉落意外,引發業界對波音這款機型的製造生產產生疑慮。美國官方已經下令171架同型飛機停飛,使用這款機型的聯合和阿拉斯加航空,初步檢查都隨即發現艙門或面板上的螺栓鬆動。消息一出,立刻讓波音週一股價大跌8%,市值蒸發上百億美元,也讓波音機隊和品質管控備受質疑。
    2024/01/09 20:00
  • 沒阿拉斯加航空幸運…這班機也「高空艙門炸開」 9人吸出機外慘死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班機,上周發生半空中「門塞」掀飛意外,所幸無人因此受傷,現殘骸已順利尋獲。但30多年前,一架發生類似意外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班機可就沒那麼幸運,當時9名乘客慘被吸出艙外,包含1人被吸入引擎,全數慘死。
    2024/01/09 15:41
  • 影音/強風灌進機艙畫面曝!阿拉斯加航空客機空中「機門脫落」

    2024/01/09 14:25
  • iPhone墜4800m竟還能用! 美噴飛機艙門尋獲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機艙破損事件的禍首,噴飛的「內嵌式艙門門塞」已經找回,甚至還有人撿到旅客從空中噴飛的iPhone,竟然還能正常運作。而目前全美國同款的波音737-Max9還在停飛檢修中,超過360航班取消,還傳出聯合航空有10架客機門塞螺栓,需要重新拴緊。
    2024/01/09 13:39
  • 驚見螺栓沒鎖緊!波音737 max解體 美航空糗認「多架鬆脫」

    「飛行安全」全球關注度高漲,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班機,在半空中「解體」艙門掀飛的意外傳出後,雖然殘骸已經順利尋獲、且沒有人因此受傷,但基於安全考量,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仍下嚴令要求同型號飛機須接受清查,在確認安全無虞之前全面停飛;果不其然在多架飛機上均發現「螺栓鬆脫」的情形。
    2024/01/09 08:52
  • 客機飛一半「艙門噴掉」!波音公司股價暴跌近9% 道瓊開盤走低

    美國股市主要指數今天開盤多走高,但在波音公司股價暴跌近9%影響下,道瓊開盤走低,此前阿拉斯加航空1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機起飛後機身艙門整片剝落,其安全性引發關注。
    2024/01/08 23:31
  • 起飛10分鐘門飛了!機艙失壓 乘客上衣被吸走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班機,上周五從波特蘭機場出發,起飛10分鐘左右,靠機尾的內嵌門突然飛走,留下一個大洞,機艙瞬間失壓,坐在洞口附近一名孩童,身上的衣服也被吸到艙外。班機是在爬升到1萬6千英尺時發生事故,機長通報塔台,緊急返回機場降落,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全數平安。掉落的機艙門也沒有造成地面災難,周日晚間一名教師通報,他在自家後院發現了冰箱大小的機艙門。
    2024/01/08 20:00
  • 阿拉斯加航空737空中驚魂 美拜託公眾協尋失蹤艙門解謎團

    內嵌式艙門(door plug)是客機在原本應設緊急出口的位置增加座位時,用於替代原本緊急出口處的裝置。這款平常鮮少人注意的裝置,卻成為5日阿拉斯加航空意外的主角。
    2024/01/08 14:14
  • 阿拉斯加航空艙門找到了 還發現iPhone高空墜落無傷「且有44%電」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5日在高空飛行時,窗戶與大塊機身突脫落,導致機艙破大洞瞬間失壓,最後緊急迫降。後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NTSB)指出,脫落的部分應是「機艙中部的門塞(door plug)」,而這塊門塞終於找到,掉落在波特蘭(Portland)一名老師家中後院。另外,地面上竟還找到高空掉落的iPhone,神奇的是幾乎沒有損傷,且仍舊在飛航模式。
    2024/01/08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