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阿富汗撤軍 結果共95筆

  • 911恐攻22周年 全美各地紀念活動 致敬救難英雄

    911恐怖攻擊事件轉眼間22周年了,全美各地上周末都有紀念活動。美國紐約遊行,參加民眾一起邁出2200步,象徵救難人員當時爬上世貿中心的階梯數;康乃狄克州消防員的自行車活動,車隊名稱就叫做「343」,紀念當年沒能活著走出世貿中心的消防弟兄人數。隨著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民眾也開始用不同方式和心情紀念這場恐怖攻擊,尤其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只希望在這天好好追憶家人,不想再有政治口水。
    2023/09/11 20:00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2024大選誰出戰?吸入性疫苗像喝珍奶

    美國民主及共和兩大黨如今已開始備戰2024大選,現年79歲的總統拜登上任至今,因為阿富汗撤軍、槍枝暴力、歷史性通膨等問題,導致支持度嚴重下滑,對於是否爭取連任的態度保守。
    2022/09/20 21:28
  • 美宣布阿富汗撤軍滿週年 TVBS專訪美人權特使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撤出阿富汗,到今年四月屆滿一週年,撤軍之後的阿富汗被塔利班接管,當地女權和人權問題嚴重,美國政府任命調停專家阿米力擔任特使,捍衛阿富汗女性權利,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地專訪阿米力,美國對阿富汗做了哪些努力,國際社會至今沒有鬆口承認塔利班政權,美國的下一步又會怎麼走?
    2022/04/28 16:08
  • 觀點/美國對阿富汗經濟援助背後的愧疚感

    去年八月,全世界出奇意料地看到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混亂和阿富汗快速淪落塔利班掌控的影像。美軍主導的西方國家撤離後,上千萬的阿富汗人民即將面臨的嚴峻挑戰讓許多人擔憂。雖然能夠理解西方國家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疲倦感,但也認為撤軍的過程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2022/02/21 10:17
  • 才剛失言!記者追問烏俄衝突 拜登竟回:這什麼蠢問題?

    美國於阿富汗撤軍後,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民調就一路下滑,如何妥善解決俄羅斯與烏克蘭日漸升高的情勢,成了他當前一大難題。不過他週四(20日)被記者問及此事時,他竟忍俊不住答道「這是什麼蠢問題?」。
    2022/01/21 16:30
  •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兩黨罕見同慶

    通膨疑慮、供應鏈危機、阿富汗撤軍等問題,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屢創新低,根據華郵和ABC民調顯示,假如現在就舉辦期中選舉,有51%的人會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只有41%會投民主黨。就在周一,在兩黨議員的共同見證下,拜登終於簽署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拜登強調民主黨也能團結一致以達成目標,期望能藉此創造就業、力拚經濟,並挽救直直落的支持率!
    2021/11/16 19:46
  • 血洗婚宴!演奏音樂慘遭掃射 殺手自稱塔利班成員

    自從美軍和北約軍隊從阿富汗撤軍,長期藏匿在山野的塔利班睽違20年重新掌權,高調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有三名殺手自稱是塔利班成員,闖入阿富汗東部省份的婚宴,對正在台上演奏音樂的民眾及婚宴賓客進行掃射。
    2021/11/04 12:38
  • 美派官員會晤塔利班!擬施壓放人 「不代表承認政權」

    自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府以來,儘管美國並未承認塔利班政權的合法性,但持續與該組織保持聯繫。2名美國政府官員昨(8)日透露,政府將組織代表團於本月9、10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與塔利班進行會談,成為自美軍自阿富汗撤軍後,雙邊高層首次正式舉辦面對面談話。但相關人士也指出,此次會談僅是針對實務性問題進行討論,無關塔利班政權的認可與否。
    2021/10/09 12:53
  • 美無意出兵協防台灣?蘇利文:以阿富汗撤軍比喻是嚴重錯誤

    中共近期頻派遣大批軍機擾台,引發國際社會對於台海情勢的關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表示,美國深切憂慮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的舉動,至於被問到美國是否準備好出兵相救?蘇利文則說,會盡力避免這一天到來。
    2021/10/08 10:41
  • 台海情勢升高 前白宮國安顧問指2022年最危險

    前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共機擾台次數激增,恐與阿富汗撤軍導致美國區域恫嚇力喪失有關,美方應趕緊補救,最危險時間點就落在明年北京冬奧、中共20大後。
    2021/10/06 08:49
  • 阿富汗淪陷誰的錯?美軍高層矛頭指向川普

    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自28日起,連續2天在國會舉辦阿富汗撤兵聽證會,追究拜登政府倉促撤軍的決策。29日的聽證會中,美軍高層將矛頭指向川普政府,表示加速阿富汗政府及軍隊垮台的原因之一,可追溯到川普執政期間與塔利班達成的「全面撤軍」協議。
    2021/09/30 16:39
  • 美中暗中通話?!密利上將稱職責所在 翁履中:共和黨刻意操作「叛徒」形象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近期傳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間曾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私下通話,而密利上將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也證實此消息,表示他的職責是要傳遞總統的命令與意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座談被美國媒體認為是2013年大戰後最重要的對話,因為自阿富汗撤軍後,這是首次國會與軍方對話,且密利上將被爆出與陸方高層通話後,共和黨議員不滿,認為密利上將在川普時期就違反他的權責,是叛徒,所以很多的議題都是政治操作,共和黨議員希望能把密利上將塑造成與總統不對盤的角色。」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今日選舉,確定由岸田文雄獲勝,預計將再10月4日提名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翁履中認為,「不管是誰當選,自民黨對台灣的政策都不會改變,因為都是同一個政黨,而這次的選舉是民意對決黨意,雖然自民黨是一黨獨大,但派系角力嚴重,若想要當日本首相,派系角力很重要。」
    2021/09/29 16:35
  • 美參謀長遭曝秘電中共 議員怒問:大陸犯台會先打給你?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昨(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阿富汗撤軍聽證會,回應自己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中,與大陸軍方高層的2通「秘密通話」,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前,自己會向中方發出警告。遭外界質疑米利此舉「越權」。美國參議員也在聽證會中逼問他,「若中共打算侵台,是否也會預先打電話告知美國?」米利僅回覆,若中共有侵台的意圖,「應該會很容易發現」。
    2021/09/29 10:09
  • 暗中較勁?!美中聯合國大會未提彼此 翁履中:拜登盼國際間能重新認識美國

    聯合國大會21日在美國紐約揭開序幕,其中最讓國際關注的就是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說,儘管這次雙方都沒提及美中關係,但從內容中能發現皆在劍指美中之間的抗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府這次在聯合國大會的目標是希望全世界能重新認識美國,在阿富汗撤軍後再給美國一個機會,所以談話間的主軸都是圍繞著大陸,而非劍指大陸,也是想要傳達美國不會製造全球衝突,也不會進行冷戰,除此之外,想藉由溫和的態度找到美中衝突之間可以和緩的趨勢。」 另外,俄羅斯國會大選20日結束,不出所料的是總統普欽率領的團結俄羅斯黨獲勝,但反對黨卻指出選舉有舞弊,翁履中認為,「俄羅斯選舉看似民主但又非完全民主,但可以確定的是普欽仍牢牢掌握政權,在國際外交上依舊是一人說的算,不過目前為止若要撼動普欽在俄羅斯執政的權力,難度還是很高,未來普欽的權力將會如何影響全世界也是一大看點。」
    2021/09/22 16:22
  • 人事大洗牌!傳英相將「內閣改組」 外長官位不保

    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英國首相強生將於15日進行內閣改組,尤其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因阿富汗撤軍問題引來批評聲浪,外界懷疑他的官位可能不保。
    2021/09/15 21:48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美國務卿作證阿富汗撤軍 共和黨議員怒轟:不想聽你講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國時間13日,透過視訊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針對美軍自阿富汗撤軍舉辦的聽證會作證。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中,共和黨籍議員砲火猛烈狂攻,要求布林肯請辭以示負責。布林肯則將撤軍決定歸咎於前朝,為拜登在撤軍過程中的決定進行辯護。
    2021/09/14 15:53
  • 阿富汗撤軍混亂受抨擊 美國會下周將究責

    美國撤軍阿富汗過程混亂,還造成整個中東局勢震盪,拜登政府備受批評,究責程序也將跟著展開。
    2021/09/08 14:12
  • 美國會下週連辦2場聽證會 究責阿富汗撤軍行動

    美國剛完成阿富汗撤軍,究責程序接續展開。國會眾、參兩院外委會下週將相繼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程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場都被列席作證,成為第一位親上火線的拜登政府官員。
    2021/09/08 09:57
  • Delta疫情升溫.職缺驟減77萬 拜登內憂外患 人氣跌

    美國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人,單日感染和死亡人數又恢復到大流行的等級,就業市場立刻受衝擊,8月新增職缺只有23.5萬,與7月的100多萬職缺相差甚遠,主要是疫情讓企業主的招聘意願降低。總統拜登這兩個月面對內憂外患,民眾對阿富汗撤軍的負面觀感,也拖累了他在經濟和疫情施政滿意度,將近半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經濟施政,在控制疫情滿意度上,滿意度也勉強過半。
    2021/09/07 19:50
  • 美國會啟動阿富汗撤軍究責 國務卿14日列席作證

    美國撤軍阿富汗飽受國內外批評,參議院外委會開出究責第一槍,預計14日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過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列席作證,預料會面對來自兩黨議員的尖銳「拷問」。
    2021/09/07 10:28
  • 拜登這周不好過!倉促撤軍、疫情經濟沒起色 51%民眾不挺

    美國總統拜登近來日子應該不太好過!先是倉促從阿富汗撤軍,飽受各界批評;美國國內疫情也還沒退燒,施打第三劑的訊息一團亂,加上8月份就業數據公布,非農就業人數創下6個月新低,導致拜登的民調也下滑,過半數民眾不支持他。
    2021/09/06 18:04
  • 美軍自阿富汗慌亂撤離成盟友隱憂 《時代》指台灣體悟深

    美國《時代雜誌》(Time)3日報導中提及,塔利班興高采烈的挑選戰利品的同時,美國自阿富汗撤軍的行動讓全球盟友不得不開始思考,從他們各自對美國的依賴來說,美軍遺棄在阿富汗的黑鷹直升機、悍馬車和戰機究竟代表著什麼,並寫道「或許沒有人比台灣的體悟更深刻。」
    2021/09/0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