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防疫計畫 結果共86筆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監票也需保持距離!未戴口罩最高罰1萬5 投票新制一次看

    九合一大選今(26)日登場,今年為因應防疫政策,不少民眾好奇有哪些規定和以往不同,根據中選會於11月11日修正的「選務防疫計畫」,整理出幾項過去選舉不曾要求的新制,包含投票所內外之社交距離等等,提醒民眾出門投票、看票前應先熟悉規範,以免受罰。
    2022/11/26 08:51
  • 確診者不得投票 中選會稱沒違憲:會隨防疫措施滾動檢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35天,中選會日前公告新冠肺炎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引發違憲疑慮。對此,中選會今(21日)重申,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690號解釋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關於必要處置應包含強制隔離在內的部分,未牴觸憲法第23條,也未違背憲法第8條依正當法律程序的意旨。中選會也說,若防疫措施有調整,也會滾動檢討選務防疫計畫。
    2022/10/21 13:40
  • S2O甩鍋文化部「堅決不退票」 北市法務局說話了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將在27、28日登場,主辦方卻在開演前一晚突拋震撼彈,聲明因防疫計畫不夠詳備遭文化部退回,造成多名大咖藝人無法順利登台。粉絲得知後氣得要主辦方退票,不過主辦方卻不願意退票,僅祭出補償方案。為此,今天一早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針對此回應「注意事項第15條等內容已經違法」。
    2022/08/27 10:39
  • S2O不給退票遭酸「賺飽飽」!主辦方暴怒反嗆:不知米價

    原將在今(27)、明(28)兩日舉辦的「S2O Taiwan潑水音樂節」因主辦方昨日才公告南韓女星CL、知名DJ Yellow Claw與R3hab等人都取消來台,並表示不提供退票,眾多歌迷瞬間炸鍋怒酸主辦方這次真的是「賺飽飽」。對此,單位負責人Brian昨晚開直播反擊,直言這活動沒7、8千萬是辦不起來的,「如果不知米價,拜託你來辦看看」。
    2022/08/27 07:56
  • 早知不能來!CL洩心聲「非常難過」 粉絲氣炸要求退票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將在今(27)日、明(28)日登場,主辦方卻在開演前一晚聲明因防疫計畫不夠詳備遭文化部退回,原訂名單內的表演者,就多達10幾人無法出席,其中韓國大咖藝人CL也在內,消息曝光粉絲氣炸要求主辦方退票,現在還出現文化部和主辦方互踢皮球的窘境。事實上,CL卻在25日就得知自己無法來到台灣,於個人IG透露心聲。
    2022/08/27 07:50
  • CL來不了! 音樂節主辦喊遭踢皮球 文化部狠打臉:8/24才提防疫計畫

    號稱正宗泰國潑水音樂節,準備在周末登場,主打韓星CL將參與演出!但眼看活動時間愈來愈近,CL卻還待在韓國,主辦單位在活動前一天,也就是今天(26日)宣布因為「工作免隔離專案」遭政府踢皮球,CL與其他幾組海外DJ無法來台,還甩鍋給文化部。但對此,文化部整理出時間序回應,主辦單位直到24日晚間才提交防疫計畫,但還是有很多缺漏,只能駁回,讓粉絲氣得說「像是被詐騙」。
    2022/08/26 19:34
  • CL不來台!防疫計畫「問題多」 王必勝:沒送指揮中心

    「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周末登場,邀請西洋百大DJ、女團「2NE1」隊長CL演出,但活動明天就要開始,主辦單位「斯邦奈」稱,CL是申請可在當天抵台演出的專案,所有證件都已備妥,衛福部也同意,卡在文化部尚未核准;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並沒有收到防疫計畫,「外國藝人不會來台」,文化部是在8月24日才收到防疫計畫,且計畫本身問題多,也來不及再更動,所以並沒有送到指揮中心。
    2022/08/26 14:34
  • 溫暖防疫計畫加發快篩 台中37萬人受惠

    台中市府宣布「溫暖助防疫」進入第四階段,將針對高風險、接觸群眾多等的第一線人員,加發快篩試劑,預估將造福37萬市民。
    2022/06/03 12:45
  • 北市開齋節不停 大型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禁飲食

    台北市今(28日)新增2424例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可能不做動作,還是會踩剎車,希望上升速度不太快,讓醫療量能在可處理範圍。大型活動部分沒有取消,但希望嚴格管制,雖配合中央取消集會人數上限、實聯制,但要備有量設體溫設備、消毒設備,工作人員要打滿疫苗,且大家還是口罩戴好,希望不要設飲食區、不要邊走邊吃,也希望主辦單位要有防疫計畫,開齋節還是舉辦,就是吃東西都取消。
    2022/04/28 16:38
  • 新北沒停「校慶、畢旅」 台北「國小以下」全禁止

    本土疫情升溫,因此各縣市對於校園防疫有所不同,像是台北的國高中生,因為有打疫苗,因此能照常舉辦校慶、畢業旅行,但國小以下一律禁止這些活動,校園操場同樣不開放,反觀像是新北跟桃園,只要校內訂有防疫計畫,不論國高中還是國小,畢旅和校慶都能正常舉辦。
    2022/04/16 12:08
  • 元宵過後宗教活動適度鬆綁 公眾人物可以跑攤了

    1月22日內政部長徐國勇下令啟動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的春節期間管制專案,隨著農曆春節結束,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15)日宣布,自明(16)日起取消如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禁跑攤、宗教場所禁飲食、禁提供籤筒供盤及容留人數限制等措施。而原本禁止的繞境、遊行及500人以上的宗教活動,將開放為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活動地點的地方政府同意後即可辦理,以便民眾回復正常生活,但仍須做好防疫措施。
    2022/02/15 14:47
  • 防疫優先 屏東福安宮拜頭香、玉皇宮平安粥均取消

    新春將屆,但國內本土疫情擴大,屏東車城鄉福安宮拜頭香活動取消、紀念金幣延後發放,另外,玉皇宮萬壽麵與平安粥也宣布停發。其他部分廟宇則擬防疫計畫或視疫情再決定。
    2022/01/24 13:41
  • 2022台灣燈會如期舉行 主燈近日公布、研擬防疫計畫

    台灣燈會將如期舉行,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天表示,主燈及小提燈造型都已經出爐,近期將以新聞稿方式公布,防疫計畫已經研擬,會視疫情發展提報指揮中心審查。
    2022/01/18 13:28
  • 都準備好了!畢業旅行出發前夕取消 小六生大哭

    高雄楠梓國小有家長PO文抱怨,小六的孩子畢業旅行前一天晚上,突然接到通知說取消,改成正常上課,讓行李都準備好的孩子在家傷心大哭,但學校也很兩難,因為校方也是在同一天接到教育局通知,由於畢旅地點剛好發生確診個案,因為無法按照規定一周前繳交防疫計畫,因此被迫延期。
    2022/01/18 13:24
  • 拜登強制大企業打疫苗 遭美最高法院擋下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9月宣布,100人以上企業的員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或是每周接受篩檢,這項命令周四遭到6位最高法院大法官阻擋,對拜登政府的防疫計畫造成衝擊。
    2022/01/14 12:47
  • 拜登強制大企業打疫苗或篩檢 遭美最高法院擋下!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重重打擊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防疫計畫,擋下他要求大企業員工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接受篩檢的命令。
    2022/01/14 06:14
  • 北京冬奧下月登場 世衛打包票:防疫計畫穩妥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北京試圖確保下個月登場的2022年冬季奧運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能安全舉行,當局的計畫看來穩妥。
    2022/01/07 13:52
  • 拜登宣布新防疫措施 專家警告:擋不住Omicron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因應Omicron的新防疫計畫,包含免費提供快篩試劑與廣設疫苗接種站等。但公衛專家警告,這些漸進式措施根本不足以擋下來勢洶洶的Omicron疫情。
    2021/12/22 13:40
  • 巴西衛生部網站遭駭、接種紀錄消失!機場防疫新規延一週

    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週五(10)發出聲明透露,由於網站遭到駭客,多項系統無法運作,其中包含國家防疫計畫以及數位疫苗認證,因此機場防疫新規定被迫延後一週實施。
    2021/12/12 11:01
  • 連1個月加零有望解封?陳時中揭關鍵:短時間不會變

    全國二級警戒持續延長至12月13日,不過近來本土個案已連續維持1個多月加零,讓外界好奇疫苗覆蓋率達多少才能解封,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短時間防疫計畫不會變。」
    2021/12/06 14:26
  • 德國擬對未打疫苗者祭限制 拜登宣布冬季防疫計畫

    各國嚴防Omicron變異株之際,德國預計將批准對未接種疫苗者實施限制措施,美國總統拜登則宣布冬季防疫計畫,包含對旅客祭出新檢測要求和加大疫苗施打力道。
    2021/12/03 06:13
  • 可以遶境了!宗教活動跟進鬆綁 指揮中心:須提防疫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陸續宣布防疫鬆綁措施,包含唱KTV、外出飲食需求等,皆可免戴口罩,而針對相關宗教場所是否也跟進鬆綁,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5日時已開放進香團類型活動,這次也同意遶境等類似活動,但仍會請主辦單位提出防疫計畫,地方相關單位也將協助檢視,希望在嚴守防疫的前提下,來進行相關的宗教活動。
    2021/10/29 14:27
  • 郵輪旅遊真安全?業者遞進階防疫計畫拚復航

    在疫情還沒有來攪局的時候,全球郵輪旅遊可是正夯,在消沉一段時間後,隨著疫情逐漸穩定,許多國家也紛紛重啟郵輪旅遊,台灣業者也摩拳擦掌,已經遞交計畫書給指揮中心要來拚復航,而醫師專家則強調,郵輪旅遊的風險比其他的工具都還要高,防疫絕不能輕忽。
    2021/10/08 22:57
  • 快訊/10/5解禁KTV?柯:開放方向、但中央須給細則

    中央宣布10/5KTV可解禁,地方政府是否會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朝「開放方向」,但喊話中央要趕快給細則,因為業者還必須送防疫計畫給市府審查,時間上會非常急迫,也就是5日這一天可能KTV依舊不能開。
    2021/10/01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