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防疫假 結果共99筆

  • 女同事連請半年假!公職妹超怒狂抱怨網不挺:攏有照規定

    「公務員」這份職業給人的印象就是穩定,認為這是鐵飯碗,因此每年就會有不少考生參加國家考試,就是希望能成為公務員。最近一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女網友發文抱怨,身邊有個女同事總是有各種理由,請假就將近半年,導致自己還得在休假時間去別的單位支援。不過該篇抱怨文一出,網友們看法兩極。
    2022/12/27 16:54
  • 校園防疫新規!高中職以下確診者同學達「1條件」免停課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對於開學防疫措施,指揮中心也宣布停課標準將在開學後1個月左右,改成「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而今(22)日教育部也公布實際新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2)日指出,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確診者同班同學快篩陰就可上課。
    2022/08/22 14:17
  • 開學後1個月「免1確診全班停」 CECC:改個別快篩

    本土BA.4家庭群聚定序出爐,再增加一例10多歲兒童,這也是本土首例兒童確診BA.4,眼看開學在即,指揮中心也宣布停課標準將在開學後1個月左右,改成「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也將在下週一公布新措施;另外邊境是否會放寬單週6至8萬人入境,則要看BA.5疫情高峰在9月底、10月初過後,可以提前考慮。
    2022/08/19 19:28
  • 中小學免1人確診全班停!開學1個月改個別快篩 新制下週公佈

    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面對即將到來的BA.5疫情,教育部也將祭出新的防疫配套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昨(18)日與教育部、各地教育局開會討論,初步決定是開學前3週,仍維持原本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的模式,後面就會改成新方案,也就是「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而實際措施下週一教育部將會今親自對外說明。
    2022/08/19 15:01
  • 中一中實體期末考 330人請防疫假不補考

    台中一中日前才有學生抗議,希望期末考改成線上考試,校方決定照常在今天(6/28)舉行實體期末考,有330位學生自主防疫請防疫假,不會再另外進行補考,校方也有準備防疫考場,一共20位學生申請,同樣舉行期末考的台中女中,一共160位學生請假,統一在下周進行補考。
    2022/06/28 12:45
  • 學生連署取消到校期末考 中一中:照常舉行

    台中市高中職學生,有近3萬名學生連署,要求取消實體期末考,21日一早有學生代表到市府遞交陳情書,不過下午台中一中就召開記者會,宣布實體期末考還是照常舉行,校方補充將會比照會考防疫措施,學生可以申請防疫教室,或是請防疫假,如果請假不會再辦理補考,會以調整期中和平時成績來因應。
    2022/06/21 18:33
  • 新竹縣宣布了! 下週一高中以下學校恢復實體課程

    新竹縣政府今天宣布,竹縣高中以下學校,從6月13日起恢復實體課程。
    2022/06/08 18:45
  • 北市高中以下今復課 「2情況」禁入校園、防疫假可續請

    雙北疫情新增確診人數下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今(6)日起恢復實體課程,教育局表示,若是快篩陽或PCR確診,以及同住家人確診要進行0+7自主防疫期間,都禁止到校,而若未被匡列但仍擔憂疫情,也可請防疫假,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2022/06/06 09:44
  • 收心! 北市週一復實體課18縣市延遠距1週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北部疫情稍微趨緩、但中南部開始升溫,多數縣市週一起維持線上遠距,但台北市除了評估後疫情可控、加上兒童疫苗覆蓋率達標,決定高中以下週一起恢復實體課,但若家長有疑慮還是可以請防疫假。不少爸媽也趁著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帶小朋友到樂園玩樂,玩完回家就要準備收心了!
    2022/06/05 13:49
  • 北市估6/6恢復實體課程 公布「5大配套」措施

    台北市將在3日完成國小校園疫苗接種,市府預估,屆時5到11歲兒童疫苗覆蓋率可以突破5成,並將在6日恢復實體課程,但中、小學經過課發會同意仍可以繼續進行遠距教學。
    2022/06/01 16:03
  • 拯救崩潰爸媽! DIY遊戲、積木、史萊姆「夯」

    居家防疫期間,不少家長會請防疫假在家帶小孩,要帶小孩必須要有法寶,科學玩具品牌就發現,益智類玩具業績成長3成,像是DIY遊戲盒,或是實驗遊戲包都是熱門商品,而日式雜貨店也推出滾珠遊戲,考驗小朋友的創造力以及專注力,組裝自己的遊樂園。
    2022/05/29 20:52
  • 投稿/企業給勞工「防疫假」 最終利益將回歸公司

    公共衛生是一個以群體預防免疫的概念,相對於醫療,醫生對於病患是一對一的給藥及照護。在傳染病的預防以及控制疫情的手段,需要的是群體的努力及力量。除此之外,公共衛生考慮的不只是疫情、不只是健康,亦會考量的社會、經濟、甚至是個案的心理狀態。
    2022/05/26 16:05
  • 防疫假在家遇大火! 母子3樓陽台大聲呼救

    高雄發生透天厝大火,一名11歲男童放防疫假,媽媽在家陪他,沒想到1樓雜物堆疑似突然起火,母子兩人逃往三樓陽台求救,由於透天厝在巷弄內,附近拖吊業者也趕來幫忙,合力救人,男童救出後意識清醒,媽媽一度命危,在打了4支強心針後恢復心跳,住院觀察中。
    2022/05/20 18:30
  • 新制上路「請防疫假是否理賠?」 金管會:有它是關鍵

    居家隔離政策滾動式調整,「0+7」居家隔離新制於17日上路,引發民眾若自選「3+4」是否理賠、能不能請防疫假爭議。
    2022/05/18 14:33
  • 「0+7」老師可回校上課 家長怒:意圖使人染疫?

    0+7防疫方案老師也適用,讓家長很擔憂,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怒批,防疫政策「很無言」,不少家長不放心讓小孩去學校,防疫假請好請滿,對此,教育部回應,教師的自主管理期間,以不到校為原則改為遠距教學,導致教師陷入復課、停課輪迴,甚至有學校的主任跟校長親自下來教。
    2022/05/18 13:34
  • 家長陪隔離不賠 高嘉瑜批金管會、業者耍賴

    防疫險亂象一籮筐,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批保險業者耍賴,自創 「陪同隔離」名詞,企圖不理賠給陪小孩隔離的家長,國民黨立委也召開記者會,認為密切接觸者的定義改變後,居隔怎麼認定、防疫假該不該賠錢,都不清楚,要求中央一個月內開會討論。
    2022/05/14 14:36
  • 「九宮格」匡列爭議多 潘文忠:縣市及學校可彈性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匡列COVID-19確診者座位周邊「九宮格」的同學,但縣市有不同作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縣市和學校可因疫情狀況,有不同的彈性措施。
    2022/05/12 10:36
  • 國高中九宮格停課不切實際 北市:脫罩15分鐘以上也停

    中央在7日公布新停課辦法,其中國高中只匡列「九宮格」放3天防疫假,引發議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表示,北市將在九宮格的規範之上,再加一條「若有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班級可暫停實體課程、啟動遠距教學」的指引,以便符合實際情境。
    2022/05/11 17:05
  • 「九宮格」匡列惹議 教部發函從寬防疫假「免證明」

    教育部上週公布國高中停課標準,將以「九宮格」匡列,列為可放防疫假的對象範圍,引發不少學生和家長反彈,沒實施幾天,10日又發函到國小到國高中,指出因各地與各家庭,面臨疫情狀況不一,學生家長若基於防疫目的,可替子女向學校請假,學校應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也不納入學生出缺勤記錄。
    2022/05/11 13:07
  • 「九宮格匡列」引民怨 教育部:學校從寬認定防疫假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為匡列確診者鄰近座位的九宮格學生,引發學生和教團不滿。教育部今天發函,請學校從寬認定防疫假,且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
    2022/05/10 20:36
  • 1班33生9快篩陽1確診 師按九宮格匡到哭

    中央頒布的隔離新制,國高中生採九宮格來匡列,卻引發許多抱怨,像是新北某高中班級,全班33位學生,9人快篩陽性、1人確診,老師依照教育部規定匡列要放防疫假學生匡到哭,因為最後只剩4位學生還能到校。
    2022/05/10 13:50
  • 只匡九宮格家長罵爆!新北:國高中快篩陽 全班線上教學

    教育部停課新制上路,國中、高中只匡列確診「九宮格」學生放3天防疫假,引發家長批評聲浪。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表示,「教育部九宮格只不過是參考用」,最重要是實際以影響程度,新北完全授權學校,該停課就停課;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學生快篩陽性,全班得改線上教學。
    2022/05/10 11:46
  • 居家隔離新制上路 4大QA懶人包一次了解

    一、誰會被匡列為居家隔離? 接觸者:僅匡列同住親友,最多10人為限。 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僅限同住親友、同宿舍室友,由確診者自主回報,而確診者的「職場」改採自主應變,不再發隔離通知單,產險業防疫保單理賠壓力將可大幅減少數百億元。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等措施。若在無適當防護下,24小時內與確診者面對面接觸累計超過15分鐘,就屬於高風險接觸者。另外若有症狀,或接種第三劑未滿14天,但有需到辦公室者,都要進行快篩。醫療或長照機構不適用此措施。
    2022/05/10 09:29
  • 【今晚熱搜】地震/納豆/俄羅斯/BNT/李鴻鈞/防疫假

    今(9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地震」。今日下午地牛翻身,雙北猛搖近1分鐘,其中最大震度在北北宜花地區有3級,規模為6.1。對此,中央氣象局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雖然今年海盆中、內地震頻繁,但對陸地造成的傷害性較低,並預估5天內可能會出現規模4.0到5.0的餘震。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5/09 21:08
  • 學生連署反九宮格停課制 教部:有疑慮可請防疫假

    青民協發起連署,呼籲調整九宮格匡列停課新制,逾千名學生響應。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可考量運作量能並調整授課方式,家長也可幫子女請防疫假,由學校個案認定。
    2022/05/09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