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防洪 結果共299筆

  • 歐洲國家半數陷旱災 水利王國荷蘭從防洪變抗旱

    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洲國家正遭遇破紀錄的乾旱危機,連數百年來以治洪為重的水利王國荷蘭,也宣布全國水位已達歷史低點、推出抗旱政策。荷蘭缺水的連鎖效應波及正在全球大買煤礦的德國。
    2022/08/08 16:43
  • 捷運閘門掉落重擊女工人頭部亡 竟是同居人移走支架釀禍

    2018年5月台北捷運松山機場站進行「捷運場站防洪設備維修保養工作」,找來3名包商工人到場施工,但過程中中約1000攻進的防洪閘門突然掉了下來,當場砸中馮姓女子頭部死亡,而她的同居人李姓男子則是腿部受傷。事後檢方查出,會發生意外是因為李男將木頭支架抽走,結果閘門落下害命,李男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一、二審均判遭刑9月,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於今(19)日駁回確定。
    2022/07/19 18:07
  • 王金平輔選柯志恩起跑! 副議長:下周末兩人正式合體

    國民黨正式公布高雄市長人選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在2日回到高雄老家,邀集地方農會、商界以及政界好友,召開選戰晨會,除了將在下周,正式邀請柯志恩跟地方人士會面,也建議她快設置競選總部,而隔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出現在北高雄視察防洪設施,還跟王金平高雄的子弟兵同台互動。
    2022/07/03 14:06
  • 熱翻 陸男舍開「泳池趴」 全副武裝泡水釣魚

    大陸不少省分氣溫飆破歷史紀錄,大陸水利部表示,25到29日新一波豪大雨覆蓋珠江、淮河、黃河、海河、遼河等,同時間淮河、黃河、海河流域,旱情也很嚴重,除了防洪,還需同時抗旱。
    2022/06/28 18:01
  • 大雨狂炸!新北多處淹水 水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

    近日梅雨季到來,全台受到鋒面的影響,各地雨勢不斷,然而連日大雨使得各處皆相當關注防洪情況,以免造成淹水的情形。然而在強烈的豪大雨影響下,新北市淡水及五股今(25)日皆傳出淹水情形。
    2022/05/25 19:30
  • 新北50積水熱點全面改善 瓦磘溝整治有成

    新北市針對13個行政區,50處積淹水熱點,進行全面改善,包括中永和的「瓦磘溝」,整治多年以來的髒臭問題,希望民眾更願意親近水生態。
    2022/05/03 13:18
  • 抱娃離開4秒 湖南社區邊坡坍塌5車掉落

    大陸今年持續有極端氣候出現,日前官方就預告今年防洪依舊相當嚴峻,最近安徽、湖北就發生嚴重水災,而北方的新疆、內蒙則發生風吹雪和沙塵暴。
    2022/04/27 17:30
  • 新北市整治藤寮坑溝 變身生態休憩景點

    新北市綠化整治再傳捷報,位於中和的藤寮坑溝,過去是防洪溝渠,新北市府大力整治,鋪面從混凝土,恢復成類自然河川,物種增為59種,並加寬自行車道,變成生態休憩的新景點。
    2022/01/26 11:49
  • 首創!元宇宙+抽水站 新北打造防洪科技館

    新北市塔寮坑溪二抽水站,在11月底完成防洪科技互動館,建置總經費約650萬元,透過虛擬擴增實境,讓民眾體驗抽水站的,機組操作與故障排除,結合元宇宙科技,推廣防災防洪觀念。
    2021/12/27 21:21
  • 預警系統、海綿城市全失效!極端氣候來襲 全球水深火熱

    這幾年全球的天氣型態似乎越來越怪異,上個月才發生的大陸鄭州暴雨,又或是北美極端高溫造成森林大火,以及西歐百年洪災,這一些先進都市其實都有設置災害預警系統,仍逃不過暴雨侵襲重創,專家認為,災害一次比一次更劇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暖化。
    2021/09/12 23:46
  • 16年前卡崔娜釀千人亡 美3800億防洪系統效果出爐

    4級颶風艾達不僅被稱為自2005年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以來,襲擊美國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的最強颶風,更戲劇性地與卡崔娜同樣在8月29日當天登陸,儘管強勁風雨重創墨西哥灣地區,但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指出,當地經歷卡崔娜摧殘後,斥資140億美元(約3800億新台幣)重整防災系統,此次「表現出色」,大讚防洪設降低災情嚴重程度。
    2021/09/03 17:53
  • 有片/備戰「烟花颱風」!北台灣「防洪絕招」精銳盡出

    應對烟花颱風,北台灣積極備戰!位於基隆河上游的員山子分洪道準備就緒,若雨勢擴大水位超標,就會關閉閘門阻斷下游積淹風險;另外新北市也提前讓抽水機組「溫機」,讓它保持在隨時可以抽排水的最佳狀態;北市府則是從周一起大力清淤,趁著颱風走走停停,爭取空檔疏通溝渠。
    2021/07/23 23:08
  • 有片/預警系統、海綿城市全失效! 極端氣候來襲全球水深火熱

    近年極端氣候造成的天然災害頻傳,其中一些先進都市,即便設置了災害預警系統,或是打造海綿城市,仍逃不過暴雨侵襲重創,專家認為,災害一次比一次更劇烈,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全球暖化。
    2021/07/23 22:58
  • 防疫也防災!「烟花」來襲 嚴防淹水怎麼做?

    受到烟花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台灣首當其衝,專家預估降雨熱區,包括烏來、復興、尖石等等山區,累積的雨量可能達到700毫米,另外在市區的防災準備也不能少,在桃園八德地區的已經在容易淹水地段架設好抽水機,居民也準備了防洪板,以備不時之需。
    2021/07/22 23:01
  • 宛如末日場景!鄭州地鐵淹水釀12死 網民質疑人為失誤

    大陸河南地區自17日開始降下強烈暴雨,引發嚴重洪災,至今已累積至少35人不幸罹難,其中發生在鄭州的地鐵淹水事故,目前官方統計已經有12人喪命。儘管政府週四(22)緊急下令,要求立即改善交通防洪及緊急應變措施,但網路上也出現質疑聲浪,批評鄭州地鐵淹水事故是人為造成。
    2021/07/22 15:26
  • 「烟花」進逼!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防豪雨明後天最近嚴密防災

    「烟花」颱風路徑一變再變,雖然路徑往北修正,但是對北台灣、東北部,依舊會有威脅,氣象局在昨天晚上8點半,針對烟花颱風發布海警,至於會不會發陸警,還要看北轉角度,以目前路徑來看,「烟花」颱風將會是個擦邊球,暴風範圍有機會掠過東北部陸地,如果路徑再偏北修正,恐怕不發陸警,不過周邊環流,依舊會對北部東部有所威脅。
    2021/07/22 09:36
  • 有片/清淤成果總驗收!石門水庫迎第一個颱風 疏洪設施全啟嚴防「致災暴雨」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可能對台灣帶來致災性的雨量,石門水庫也執行各項防洪設施整備,希望有效疏洪調節,而日前乾旱期間的清淤工作,總共挖出270萬立方公尺的淤泥,在這波汛期,也有望發揮降低災情的功效。
    2021/07/20 22:56
  • 德國警報斷鏈!150則洪水警訊 地方政府未佈達

    西歐洪水災情截至目前為止,在德國、比利時至少造成19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但不少學者質疑,歐洲國家普遍都具備防災能力,洪水來襲前難道都沒有發布警報嗎?答案是有的!德國政府早在前兩天,就透過天氣預報得知即將有暴雨發生,一共發出150條警報,透過德國政府的防災app通知民眾,但有些地方政府認為有手機通知就足夠,沒有進一步的防災宣導,導致很多民眾沒收到通知,或是收到之後不曉得嚴重性,釀成遺憾。
    2021/07/20 19:52
  • 淹水災情頻傳!「豪雨狂灌北市」開設一級災害中心

    台灣受到颱風「彩雲」及梅雨鋒面夾擊影響,午後出現強降雨,各地陸續傳出嚴重淹水災情,台北市政府於下午1時57分開設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下午2時升級為一級開設,至2時50分,大安文山南港信義都超過100毫米時雨量,由於排水設計是每小時78毫米,因此超過就會淹水,甚至部分行政區已超過200毫米,因此北市現在很多地區出現淹水現象,已超過防洪設施標準,目前災情通報有274件,260件皆為積淹水,目前沒有人員傷亡消息,其中災情較嚴重包括文山國小周邊、忠孝東路消防局周邊、信義車前地下道及南生路閘門已關閉。
    2021/06/04 15:50
  • 有片/阿公店水庫「逆向操作」旱災仍「大力用乾」庫存! 原來肩負「神秘任務」

    現在除了疫情嚴峻,水情同樣吃緊,中南部大部分水庫都開始節約用水,唯獨高雄的阿公店水庫不受影響,甚至刻意大力用光庫存,原來它肩負夏季防洪調節的任務,還能巧妙利用颱風的沖刷,協助水庫清淤。
    2021/05/19 23:12
  • 家前湖畔第一排美景「沒水了」 南科蓮潭滯洪池變乾枯地

    面臨乾旱危機,台南南科附近的蓮潭滯洪池,原本打著湖畔第一排美景,兼具防洪和休閒功能,結果這半年來,池子的水愈變愈少,現在變成了黃土地,美景落差很大;也因為沒下雨水庫缺水,靠水力發電的大甲溪電廠,發電量比去年同期下滑四成,其中,德基分廠目前停止發電。
    2021/04/08 13:08
  • 憂大水淹家園!住戶抗爭阻擋強拆擋水牆 區長:會蓋新的

    高雄大寮有住戶指控區公所強拆擋水牆,當初因為暴雨社區圍牆被沖垮,為了防止淹水才蓋的,結果不到一年,建商進駐,因為承租了土地,要求拆除,但卻在還沒有蓋好相關防洪措施的情況下強拆,引發住戶抗爭,一度出動警力維持秩序。
    2021/04/07 19:39
  • 蓄水兼防洪 阿公店水庫6月起空庫3個月

    面對異常極端氣候型態,不管是暴雨或抗旱治水都是重要施政計畫;現在高雄面臨減量、全天減壓供水問題,阿公店水庫兼具蓄洪、防洪,功能格外受重視。
    2021/04/05 16:05
  • 宜蘭景點「三層坪農塘」太夯 未完工遊客搶先拍照

    宜蘭最近又多了一個超夯景點,就是在礁溪的三層坪農塘,特色就是一層一層像梯田的石砌水塘,周圍還有滿滿的落羽松,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打卡,不過這裡其實還在進行防洪施作工程,預計要到7月能階段性開放。
    2021/03/20 13:40
  • "摩西計畫"破功未啟動 威尼斯又淹了!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逢水必淹, 今年十月才啟動 "摩西計畫"電子閘門防洪系統, 成功抵擋住洪水, 沒想到不到兩個月就破功了。
    2020/12/0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