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防洪 結果共299筆

  • 水上樂園?林口公園大積水真相曝 兼「滯洪池」

    才剛啟用的新北林口吉祥公園,適逢春節連假,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來玩,不過昨(11)日上午就有家長反映,公園上午時竟然全都是水,質疑難道是戲水游泳池嗎?而新北市工務局解釋,其實這公園兼具滯洪池功能,可防洪透水,不過因為有異物把抽水馬達給堵住,才會造成積水的狀況,目前已修好,希望家長放心。
    2024/02/12 19:18
  • 二重疏洪道左岸工程!侯友宜拚明年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天一同和在地民代里長,視察新北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力拚要在明年完工,可大幅降低五股地區溢淹風險,也是完成大台北都會區防洪的最後一塊拼圖。
    2024/01/18 21:41
  • 英國復育河狸 絕跡400年再現蹤築起水壩

    復育生態,在都市也能進行,英國十月時就在倫敦西郊,野放河狸,讓這個在英國野外絕跡400年的動物,重新現身,英國這樣做的目的之一,除了要保護物種,也是想靠,河狸的築水壩技能,創造濕地生態系統並且兼顧防洪。另外美國波士頓紅襪隊球場,也不斷思考永續發展,甚至打造了一座了屋頂農場,收成蔬果還能直送餐廳。
    2023/11/30 21:50
  • 親水河岸大變身! 鹿港溪擺脫惡臭重建人與水岸新關係

    近年來台灣的水域環境,在各地方政府努力下,透過復育生態、改善水岸空間,蛻變成民眾踏青新景點。像是鹿港溪過去是一條味道很重,不美麗的臭水溝,透過縣府執行鹿港溪再現計畫,成功擺脫臭名,也重建人與水岸的新關係。另外,宜蘭蘇澳溪高灘地,過去防洪牆與雜草叢生,讓人望之卻步,如今也華麗變身,變成便利的河濱休閒步道。
    2023/11/19 21:45
  • 5G技術數據傳遞快 智慧防汛省時省力

    隨著5G技術的進步,也讓防洪防汛出現了新樣貌,藉由5G幫助,可以把淹水的即時訊息、資訊快速回傳,甚至可以模擬後續的情況。有別於過往只能依靠人力通報,智慧防汛省時又省力,讓地方政府可以快速應變,即時處理,達到高效率的防汛效果。
    2023/11/19 21:43
  • 全新公廁屋頂採光變「走光」!  水利局秒改善:我們也會怕

    高雄市有近20座滯洪池,除了防洪蓄水,也是民眾的休閒運動場所,為了給大家「方便」,最近在高雄岡山典寶溪的一座滯洪池,就啟用了一座公廁,但短短一個月,就傳出除了有走光風險,周邊沒有監視器,以及親子廁所沒有開放,因此水利局獲報,也立刻優先處理「走光」問題。
    2023/10/23 19:19
  • 「小犬」進逼!黃偉哲視察新建抽水站盼強化防洪

    小犬颱風來襲前,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安南區一處新建"抽水站"工程,雖然還沒蓋好,但萬一颱風帶來豪雨,他也希望抽水站的滯洪池能提早發揮效用。
    2023/10/04 14:39
  • 瞬間強降雨增加 防洪計畫如何執行?專家:需有整體規劃

    極端降雨事件的頻率增加,是許多城市面臨的挑戰之一。台北市也不例外,近年來經常發生瞬間強降雨,這種情況下,雨水往往難以迅速排出,導致淹水風險上升。為了應對這一挑戰,台北市政府提出了「2030防洪計畫」,旨在提高雨水下水道的排水標準,從目前的78.8毫米提高到88.8毫米。然而,這樣的防洪計畫需要龐大的經費,估計高達上百億台幣。值得關注的是,台北市政府聲稱他們完全未獲得中央政府的前瞻治水補助,這使得計劃難以實施。
    2023/09/23 23:09
  • 世紀暴雨上游深圳還洩洪? 港府否認跟香港淹水有關

    受到海葵颱風影響,香港近兩日遭逢「世紀暴雨」襲擊,短時間降雨更是打破自188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短時間內強降雨更導致九龍、新界等多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由颱風暴風圈同時也衝擊廣東深圳,位於上游的深圳7日晚間做出洩洪預告,但不少週邊居民卻抱怨,他們在洩洪前16分鐘才收到通知,懷疑官方效率和質疑洩洪造成淹水更惡化。港府否認民眾質疑,強調淹水與香港現有防洪設計容量有關,跟深圳洩洪並無任何關係。
    2023/09/09 10:26
  • 批中央不幫北市治水?她酸蔣萬安:不要像媽寶一言不合就哭鬧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北市府官員日前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且針對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2023/09/06 18:55
  • 總統府四周逢雨必淹 前瞻治水、台北0補助

    台北市只要遇到強降雨,總統府、北一女周邊必淹水,其他地區也容易淹水,台北市長蔣萬安規劃2030防洪計劃,經費需要上百億,只是中央2500億的前瞻治水計劃,台北市一塊錢都沒拿到,現在這上百億經費要蔣萬安自己去籌錢,蔣萬安說會積極向中央爭取,不過營建署說北市的統籌分配款已經是全國最高了。
    2023/09/05 13:20
  • 視察員山子分洪!陳揆讚前瞻「水環境建設」

    海葵颱風逼近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天前往新北,視察員山子分洪道,透露這幾年來員山子扮演防洪扮演很重要角色,不過在會議上他話鋒一轉,突然大讚起前瞻預算,裡頭的水環境建設。
    2023/09/02 20:37
  • 前瞻計畫8年治水2500億 實質成效受檢視

    台灣正面臨颱風所帶來的威脅,政府正在採取多項積極行動,提升水利基建,強化城市防洪能力,以應對可能的洪水危機,這些努力也獲得了專家的支持。
    2023/08/30 22:59
  • 新店碧潭堰重建啟用 強化防洪、魚道洄游

    新北碧潭堰過去受颱風重創,影響防洪功能,水利局重建堰體,(29日)正式啟用,可增加碧潭水域50公分水深,設有魚類洄游河道,並大幅提高防洪效果。
    2023/08/29 23:38
  • 不到台幣三千!巴基斯坦永續防洪屋 災民自己蓋

    巴基斯坦去年經歷世紀大洪災,導致超過三千萬人流離失所,如今一年過去了,重建資金依舊不足,估計仍有數百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而眼下也正飽受新一輪季風性降雨的侵襲。全國第一位女建築師,把傳統小屋結合新設計,不僅能抵禦洪水,而且價格低又環境友善,已協助重建大約5.5萬棟房,還設立培訓課程,讓災民參與重建作業。
    2023/08/29 20:00
  • 長福橋改建!斥資9.19億 預計115年完工

    為了強化三峽河堤防的安全,決定改建三峽長福橋,14日早上在新北三峽長福街,舉行改建動工典禮,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領施工團隊到三峽祖師廟,祈求工程順利,完工不僅達到防洪的標準,也可以振興經濟,總工程斥資9.19億,預計115完工。
    2023/08/14 20:27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卡努颱風侵襲北台灣! 「 員山子分洪道」嚴陣以待 

    隨著卡努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地區迎來了強降雨的考驗,各地防災單位緊急嚴陣以待,全力整備應對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災情。位在北台灣的員山子管理中心也積極採取防洪措施,確認分洪隧道及分洪設施運作正常,保障安全無虞。
    2023/08/03 22:53
  • 來來來愛塗鴉的攏來 新北打造塗鴉客天堂

    越來越多民眾將塗鴉創作視為一種地景藝術,透過街頭藝術創作展現個人風格,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特別重新整理板橋區華江橋及博愛陸橋堤外側防洪牆,開放為合法塗鴉專區,讓喜歡街頭塗鴉的創作者,多了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創作空間,同時避免隨處亂塗鴉影響市容,也讓民眾多了一處欣賞獨特藝術創作的場所。
    2023/06/14 16:00
  • 打通瓶頸防洪升級 金山四十號橋改建通車

    新北市金山區,磺溪四十號橋改建完工,1/18正式啟用開放通車。
    2023/01/18 23:32
  • 被浮萍攻佔!得獎滯洪池淪雜草荒地 民眾散步驚喜轉驚嚇

    雲林縣政府於2020年完工的「平和滯洪池」,為解決雲林縣虎尾鎮因豪雨來就淹水的慘況,除了蓄水和防洪的功能,也成為了生態的棲息地,綠意盎然的美麗環境,還曾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過去有許多民眾在步道散步,如今該地確變成浮萍佈滿水面、步道生出雜草的慘況,嚇壞不少居民,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根據民眾反映不美觀的問題,將會擇日放水做清理。
    2022/12/22 12:44
  • TVBS直擊長江61年最強乾旱 三峽水位逼近警戒線

    當長江遇到61年來最強乾旱,三峽大壩還能扛得住嗎?TVBS直擊長江地區的乾旱問題,至今仍十分嚴重,三峽水庫的水位逼近警戒線,除了防洪,三峽大壩還兼具發電功能,今年,該集團坦承,不論是調度水情或發電,都遇到比往年還要嚴峻的挑戰。
    2022/09/14 17:40
  • 軒嵐諾估6日凌晨登陸南韓 恐成「韓氣象史最強颱風」

    現在最關心中颱軒嵐諾動向的,恐怕非南韓莫屬了!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可能在下周二凌晨,從東南部沿海登陸;而且因為颱風威力持續增強,軒嵐諾可能成為史上登陸南韓的最強颱風。現在首爾政府已經展開超前部署,針對低窪地區安裝額外的防洪設施,就怕重演8月初的淹水災情。
    2022/09/03 16:45
  • 通勤族注意!軒嵐諾來襲 北捷「停班」標準曝光

    軒嵐諾颱風來襲,北捷表示,目前密切注意颱風動向,確保颱風期間捷運系統和旅客安全,並已依據防颱防洪SOP,展開防颱布署及應變準備;如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小碧潭站)、文湖線及環狀線等路線的高架及平面段,當實際瞬間風速達10級風以上,或10分鐘內平均風速為7級風以上時,將即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暫停營運。
    2022/09/02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