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防洪水閘 結果共3筆

  • 威尼斯千年水患有解方 「摩西計畫 」擺脫大潮肆虐

    義大利北部和法國南部邊境,近日遭到「亞力克斯」」暴風侵襲,高達500毫米的雨量,引發大洪水和土石流。周一,在法國邊界已經發現了12具遭掩埋的遺體,目前當地仍有30人失蹤,其中還包括救難人員。義大利的威尼斯也是長期受淹水之苦的地方,困擾了居民1200年的水患,現在終於有解方。歷時15年的「摩西防洪計畫」在10月3號大潮這一天,進行最後測試,工程人員在威尼斯的海口升起了78座防洪閘門,要擋住海水灌進城市,居民原本預期大潮日一定會淹水,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地面一整天都是乾的,「摩西計畫 」宣告成功。
    2020/10/06 20:00
  • 幫威尼斯擋洪水 義啟動「摩西計畫」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因為地勢低窪,長年飽受洪水侵襲,建築物受損嚴重,義大利當局為了徹底解決洪患問題,2003年展開「摩西計畫」防洪工程,就是在威尼斯外海,興建大型防水閘門,第一期工程正式啟動。
    2013/10/28 22:08
  • 豪暴雨不斷 大陸水患569人喪命

    連續幾天的暴雨,讓大陸的淮河跟長江流域傳出多起災情。初步估計,這場水患已經造成大陸569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更是高達新台幣3,560多萬。 大雨大雨一直下,讓大陸的淮河跟長江流域一帶,全都成了這樣的水鄉澤國。由於淮河幹流的水位全線上漲,11號有18萬的沿線居民緊急撤離,這也是淮河水位爆發洪水以來規模最大的人員轉移。 淮河王家壩的工作人員從前天深夜,就為了開閘洩洪的工程忙得團團轉。安徽省阜南縣常務副縣長楊文久說:「現在淮河上游和下游的防洪壓力比較大,在這種壓力比較大的情況下,王家壩開閘蓄洪,有利於調節淮河的水位。」 汛情嚴峻的情況也發生在南京。連續20幾個小時的持續降雨,讓市區積水不退﹔相關單位即使打開排水閘口,積水還是不斷的從地下往上湧出。 上海則是因為強雷大雨,導致多條供電線受損,維修人員只好連夜搶修高壓線路。而豪雨也造成淮南地區道路坍方,山地滑坡,居民緊急撤離等災情不斷。 根據大陸民政部發布的災情訊息,截至10號為止,已經有569人成為水中亡魂,5萬1千人受傷生病。50萬5千間民防倒塌,133萬間房屋毀損。總計這場洪澇災害對大陸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高達898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3592億元。而根據大陸中央氣象台的氣象預報,這場暴雨還沒有下完。
    2003/07/12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