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關節痛 結果共70筆

  • 關節炎和更年期有關!嚴重恐「肌肉萎縮」 醫曝12食物減緩疼痛

    過年期間忙於大掃除,關節痛可能成為大家困擾問題。手指關節痛原因通常為關節炎,其早期症狀包括灼熱痛、早晨起床時的關節僵硬等。減少疼痛發炎可以吃哪些食物和做哪些運動?更年期更容易有手指關節炎問題?醫師全面解析、解救疼痛問題!
    2024/02/08 15:47
  • 男業務應酬聚餐多 「關節痛」隱忍、長痛風石腳險變形

    歲末年終,公司尾牙及朋友聚餐接連續來,小心吃到痛風!就有一名55歲的陳姓業務,因工作關係常需應酬續攤,由於未能好好控制飲食習慣,依賴止痛藥緩解大拇指關節痛,沒有定期就診控制,長年尿酸結晶累積而長出痛風石,後期甚至只能穿著夾腳拖,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在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超音波刀震碎痛風石微創手術」後康復。  
    2024/01/31 10:19
  • 冷天關節痛!應景「紅配綠2物」護骨 當季白蘿蔔這樣挑

    冬天氣溫低,容易使血液循環變差,使得不少人關節疼痛的問題頻頻發作。醫師提醒,家中有銀髮族,或是準備狂歡度過聖誕佳節、跨年假期的朋友,都要特別注意飲食均衡,有助於骨骼保健。
    2023/12/06 15:51
  • 變天就頭痛?中醫授5穴位改善「天氣痛」 補充4種營養素

    許多民眾到換季時,就渾身不對勁,開始頭痛、關節痛、心臟痛,或是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民眾平時可透過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加強身體素質,來改善「天氣痛」問題,但症狀持續超過2周以上,建議就醫看診,避免小病變大病。
    2023/11/18 23:05
  • 越吃越上火!「1食物」是隱藏魔王 2烹調方式也NG

    許多人會發現,明明自己有注意飲食習慣,儘量吃的清淡、少油,但還是常有上火的症狀出現,包括關節痛、皮膚癢等。中醫師指出,這其實跟食材的烹調方式有關,常吃高溫烹調的食物,容易把大量的自由基累積在體內,造成身體負擔促進發炎,尤其是民眾認為能抗發炎、抗老化的堅果,更是上火大魔王。
    2023/09/16 12:17
  • 雙北登革熱都從台南玩回來!社區清空噴藥 民眾以為是詐騙

    新北市衛生局今(2日)表示,新北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三重區24歲男性及永和區57歲女性,2案於潛伏期間皆曾有台南旅遊史。分別於8月22日、26日出現發燒、骨關節痛、肌肉痛等症狀,就醫通報送驗後確診,目前皆已康復。今天新北消防局也赴個案居住的社區,進入鄰居家中進行消毒,許多民眾周六一大早就被叫醒,趕出家門,因為家中要噴灑藥物。
    2023/09/02 13:53
  • 登革熱疫情緊張!嘉縣新增1例 「累積8例」衛生局急防堵

    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8例;衛生局指出,新增個案因與梅山鄉前確診案例有地緣關聯性,為防堵次波疫情發生,縣府已完成防治措施,呼籲民眾落實清消。
    2023/08/27 17:13
  • 習慣做「這件事」身體這處「關節」痛到受不了 醫師:狀況差治療棘手!

    近期關於顳顎關節痛的議題引起了廣泛關注。若您在睡覺時有磨牙或習慣咬冰塊等行為,建議您特別留意顳顎關節是否出現問題。根據醫師觀察,大部分磨牙習慣往往與心理壓力有關,例如喜歡咬有嚼勁的食物,像是珍珠奶茶、口香糖、肉乾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顳顎關節受傷。
    2023/07/12 23:11
  • 端午出遊注意!台南一週增16例登革熱本土 常見5症狀曝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連假了,不過現在正值登革熱、日本腦炎流行期,加上各地氣溫偏高有時還有降雨,疾管署指出,現在環境中病媒蚊密度已經上升,上週就新增1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是住在台南市。疾管署也提醒,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6/20 15:00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變天膝蓋痛「關鍵非氣溫」! 醫授簡單4招逆轉關節痛

    有些人只要天氣一變,關節就會開始痠痛,宛如「人體氣象台」。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蔡昀臻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教大家幾招簡單的運動,幫助大家遠離風濕痛。
    2023/05/15 22:09
  • 20歲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生活陷困境 父代搶博愛座 協會助病友重捨自信

    全台約有十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患,許多人以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只發生在長輩,但其實好發於30至50歲的青壯年,初期症狀容易被誤認成媽媽手、肌腱發炎、腕隧道症候群等職業傷害,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也因此成立了30年,幫助無數病友提升治療動力與心靈支持。
    2023/03/19 14:40
  • 關節痛≠痛風!醫揭3常見原因 做「1檢測」對症下藥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出現關節疼痛,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關節炎」還有分成好幾種, 家科醫師指出,常見的關鍵炎包括有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必須通過檢驗以及看症狀來綜合評估較為準確。
    2023/02/22 15:55
  • 猴痘又來!30歲北部男冒皮疹、水泡中鏢 急匡39名接觸者

    猴痘還在!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第5例猴痘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3)年1-2月間有出國旅遊史,於2月上旬因身體陸續出現水泡、皮疹、喉嚨痛、關節痛及全身痠痛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於2月15日確診陽性,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39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2/21 14:34
  • 換季變冷關節痛!「天氣病」好困擾 醫授7招緩解及預防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或是在常下雨的日子,不少民眾容易因天候變化引發關節疼痛,早晚溫差大的春秋之交、降雨或是鋒面季節,氣壓都容易產生變動。因為天氣變化,導致原本就有的疼痛等症狀惡化,或是身體產生種種不適的總稱就叫「天氣痛」。衛福部雙和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徐子恆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天氣痛與氣溫、濕度變化,以及身體的自律神經失調、心理層面出現變化皆可能有關。
    2022/10/22 05:15
  • 換季濕氣重!黴菌恐引發健康問題 防潮關鍵曝光

    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換季時期天氣開始變得陰冷,偶有午後雷陣雨或颱風來攪局。室內濕度過高,黴菌也會找上門來。若不及時處理,潮濕的家居空間容易引發頭痛、關節痛、鼻子過敏及肌膚不適等症狀。屋內的潮濕黴菌若不及時處理,恐怕引發許多問題。首先,它會導致房屋出現結構問題,例如木材腐爛、石膏損壞和腐蝕。潮濕氣候帶來的黴菌滋生,還會引發家中成員的健康問題。
    2022/10/21 10:39
  • 高雄登革熱連爆16例!前鎮跨區燒到左營 4旬男訪友中鏢

    疾管署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高雄市左營區,40多歲男性(案16),於今(2022)年9月11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腹瀉、關節痛等症狀,分別於9月12日及9月14日就醫並收治住院,經院所通報檢驗後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個案住院觀察中。
    2022/09/16 15:50
  • 入秋後易疲倦頭痛?小心「氣象病」上身 日醫教一招緩解

    秋季天氣變化大,許多人在氣候變化時,常常會出現頭痛、疲倦和關節痛等不適的症狀。日本醫師指出,這可能是氣壓和氣溫等變化,引發的「氣象病」。他也傳授一個方法,教民眾如何減緩「氣象病」症狀。
    2022/09/11 07:33
  • 爆登革熱本土個案!高雄男發燒、腹瀉住院中 感染源不明

    疾管署今(6)日指出,國內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高雄市前鎮區60歲男性,因陸續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及腹瀉等症狀,分別於8月29日及31日就醫並收治住院,9月5日登革熱NS1快篩陽性,經醫院通報檢驗後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個案住院觀察中。
    2022/09/06 12:11
  • 首例本土登革熱!台中50多歲男發燒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疾病管制署今(18)日公布國內今(2022)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臺中市潭子區50多歲男性,因陸續出現發燒、疲憊不適等症狀,分別於8月10日至17日間多次就醫,於17日就診時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由醫院通報,並於今(18)日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熱。目前個案已返家休養,同住者無疑似症狀。
    2022/08/18 18:08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確診後併發帶狀皰疹比例升 醫曝「這原因」恐失去視力

    確診後不少患者出現長新冠,像是疲倦、喘、關節痛、胸痛等,不過也曾有小兒科醫生分享病患確診後出現帶狀皰疹,國內重症科醫生黃軒也提醒,自從新冠開始流行後,全球帶狀疱疹病毒的病例也增加,也不只是老人、免疫低下的患者才會出現,連「原本健康的兒童和大人」也因為感染新冠,同時併發帶狀皰疹。
    2022/07/06 10:02
  • 不再關節痛!營養師授「5地雷、4建議」 跟痛風說掰掰

    大家一定聽過「痛風鍋」這個料理,主打澎湃的用料,讓大家吃了很幸福,但恐怕真的會招來痛風的危機。營養師余朱青就分享5地雷、4建議,教你遠離痛風。
    2022/06/27 05:45
  • 把握「穀雨」祛濕護肝黃金期 喝下2款養生湯揮別關節痛

    4月20日是24節氣的穀雨。穀雨氣候開始變熱與潮溼,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要把握這養肝黃金期,別讓體內生虛火,提供2道養肝「玉米鬚湯品」,幫身體除溼、預防關節痠痛。
    2022/04/19 15:28
  • 李妍瑾確診!爆員工「聽完演唱會狂咳」10多人已5染疫

    藝人李妍瑾(李妍憬)今(18)日自爆確診新冠,透露自己到醫院做PCR前快篩都是陰性,沒想到核酸檢測結果出來是陽性,目前症狀關節痛不舒服,而她也透露公司有員工曾去阿妹演唱會,回來就一直咳嗽,現在10多人已經有5人中標。
    2022/04/18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