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閩南語 結果共203筆

  • 艾薇返大馬過年!「大秀5語言」超流利 當地人認了:這是日常

    大馬女星艾薇(本名:李艾薇)從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出道,身形嬌小的她,聲音卻非常有爆發力。她也趁著新年假期返鄉與家人團圓,她23日曬出在馬來西亞的日常,只見她短短1天內就用到了5種語言,笑稱「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話每次會卡住」。
    2024/02/25 16:41
  • 「龍來桃喜」春聯 張善政:取諧音「攏來」桃園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桃園市府今天發表新春的春聯以及紅包袋,找來書法藝術家揮毫,春聯題詞龍來桃喜,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是取閩南語諧音攏來,大家都到桃園來。
    2024/01/19 22:02
  • 梁文音出道15年認「有一些打擊」 搖身成自律狂逼瘋室友

    歌手梁文音出道15週年,回首2023年,她推出唱跳單曲〈再一組就好〉與閩南語單曲〈時間到〉2首新歌,並於台北、高雄舉辦2場「2008」個唱,還累積唱了50場商演,相當驚人。
    2023/12/16 13:17
  • 影音/謝龍介4分鐘飆罵民進黨 連珠砲被讚「閩南語戰神」

    2023/11/21 11:00
  • 副業狂賠300萬忍痛收攤!金曲歌后「飛大陸討生活」 近況曝光

    2023世界閩南語金曲頒獎典禮暨海峽兩岸閩南語音樂大獎賽日前在廈門舉行,活動由金曲歌后曾心梅與毛俊賀擔任主持人,蔡秋鳳獲得最佳女歌手獎,阿吉仔榮獲終身成就獎。曾心梅過去做副業賠了300萬以上,如今到大陸工作的近況也曝光了。
    2023/11/16 16:24
  • 「零負評」林依晨大小螢幕齊發!大銀幕和周渝民激情 小螢幕與賀軍翔婚外情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準備回歸大小螢幕!睽違四年,林依晨在影集裡飾演「小三」,和許瑋甯、賀軍翔合作之外,還有床戲,可說是突破形象!至於大銀幕作品,則是和周渝民再度合作,兩人為了電影特地學閩南語。
    2023/10/23 18:54
  • 昔罹癌暴瘦化療生不如死!68歲資深女星「驚傳中風」現況曝

    68歲資深藝人易淑寬昔為黃香蓮歌仔戲團當家花旦,除了歌仔戲也參與閩南語劇演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定讞,原本申請在外役監服刑獲准,卻因返家探視期間違反規定,移回花蓮監獄服刑,且假釋案也遭駁回,易淑寬也索性搬到花蓮方便探視。怎料近日驚傳昔日罹患子宮頸癌的易淑寬中風,她本人首發聲回應。
    2023/10/11 07:53
  • 嚇到漏尿!55歲羅時豐鬼月收到「這訊息」 驚吐:時間到

    梁文音「2008」出道15週年演唱會將於11月11日移師高雄舉辦,5月台北場上她首唱新歌〈再一組就好〉,這次南下開唱,她再度祭出驚喜,邀來「國民姑丈」羅時豐合唱最新閩南語單曲〈時間到〉,羅時豐透露收到邀約差點嚇尿,搞笑表示:「農曆七月又看到歌名〈時間到〉,好像怪怪的,想說我是不是得罪她什麼了」。
    2023/10/03 14:02
  • 男歌手驚傳「噤聲開刀」!悲吐術後狀況:不確定能否恢復

    歌手蕭閎仁13歲便參加《五燈獎》,獲兒童組〈閩南語歌唱比賽〉最高榮耀五度五關得主,憑藉〈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一曲知名度大漲,隔年入圍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出道15年累積不少作品,怎料,7月剛舉辦週年演唱會,近日卻自曝「聲帶出問題」。
    2023/09/24 12:47
  • 愛犬聞出來的!女星「驚罹乳癌1、2期」自費10萬鹽水袋重建

    69歲資深女星司馬三三曾是閩南語連續劇的當家花旦,她最近上節目自曝10年前罹患乳癌,是愛犬聞出來的,而她的乳癌介於第一期與第二期,最後開刀切除左乳及淋巴,並自費10萬元重建乳房。醫師表示,乳癌切除可同時重建乳房,但只限於早期乳癌且乳房全切除患者,植入物包括義乳和自體組織兩種,術前需謹慎評估,重建不會影響乳癌傷口癒合。
    2023/09/21 14:32
  • 消失10年!玉女花旦「驚罹乳癌」血割左乳 開刀新病況曝

    69歲資深女星司馬三三曾是當紅「秀場玉女歌手」,還橫跨戲劇界,為閩南語連續劇的當家花旦,如今已淡出演藝圈;豈料,她竟然罹患乳癌,切片化驗經證實癌症第一期,送入手術房左乳及淋巴全切除,病況曝光了!
    2023/09/19 15:42
  • 南投副議長酸「侯友宜當選我一生吃素」 侯:尊重飲食自由

    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近日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開砲,還下賭注稱若侯能當選,「我就吃素一輩子」。對此,侯友宜今(15)日出席立法院活動時受訪時狂酸,尊重每個人的飲食自由,侯還以閩南語回應「吃素也是不錯啦」。
    2023/08/15 10:43
  • 曾受到張惠妹稱讚!男星驚人近況曝光 砸光積蓄拚夢想

    被張惠妹譽為「轉音小王子」的實力偶像葉秉桓,近日上節目,以R&B唱腔演唱〈往事就是我的安慰〉致敬陳雷,居然大大轟動,不但意外獲得粉絲們熱烈迴響,連綜藝天王吳宗憲都賞識:「你出閩南語唱片,我都想投資!」金曲歌王翁立友評:「在你身上我看到未來台語歌壇的希望!」讓葉秉桓大受鼓舞,而也因為粉絲不停敲碗台語專輯,因為聲浪之大,讓他差點要放棄做到一半的國語專輯。
    2023/08/07 14:41
  • 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 有感降低老師作業批改時間達八成以上

    生成式AI的應用已深入到校園教學現場,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威盛「學習吧 LearnMode」平臺(後稱學習吧),長期累積豐富教學現場經驗、積極導入最新科技,幫助師生解決各項教學上的痛點、提升教學效率。學習吧除了已成熟開發中文、英文及閩南語AI語音辨識,學生文章朗讀時自動評分與分級,近期更導入生成式AI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協助老師有感節省作業批改時間,更提供不同作業內容建議,帶來更有效率的學習互動。
    2023/07/25 16:30
  • 當年「飛龍在天」紅透半天邊!20年後他移居澎湖開寵物友善民宿

    「手牽手,心逗陣,把握好時機,親像飛龍飛上天。」聽到最後一句歌詞,瞬間勾起許多人的回憶,當年最紅的閩南語武俠劇《飛龍在天》,一開播就成為街頭巷尾討論的八點檔戲劇,兩百多集的連續劇不只捧紅戲內一票男女演員,戲外這首主題曲,更是紅透半天邊,不過20年後,這位創作人在寫下超過600首歌詞後,毅然決然拋開台北市的繁華都市來到澎湖,體驗人生下半場的不同生活。
    2023/06/11 22:56
  • 鳳小岳唱台語成「被演員耽誤的歌手」 斜槓播氣象驚豔正牌主播

    男星鳳小岳自演員出道,在電影《艋舺》、《女朋友。男朋友》、電視劇《華燈初上》嶄露頭角,近期跨足歌手備受關注。他日前登上壹電視《娛樂壹級棒》談論音樂歷程,現場擔任「一日主播」播報氣象,即興加入他的閩南語新歌〈風車〉,迷人嗓音和男神外表電暈眾人,主播沈泳吟忍不住說:「鳳小岳只要在新聞開始自我介紹,發呆看著鏡頭,也會有收視率。」
    2023/05/18 12:10
  • 原來是吉他男神鳳小岳闖歌壇 隨堂考閩南語這句歪掉

    戲劇男神鳳小岳勇闖歌壇,發行閩南語歌單曲「風車」,還特別前來TVBS辦公室,發放紙風車給大家,他也現場自彈自唱,分享過去曾奪下音樂比賽冠軍的經歷,不過說到這件事他相當靦腆,而閩南語隨堂考,則是笑料滿滿。
    2023/05/10 20:00
  • 想好久!招牌「替幫修」到底是在修什麼 內行一看就懂

    近年來許多店家為吸引客人眼球,開始發揮創意取名,其中以有趣、諧音為主。就有網友發現,在台中北區路上看見一塊「平價替幫修」的招牌,表示看了好久,以為是店家重新裝潢,改在修什麼,這一貼文也引來網友熱議。
    2023/05/09 18:54
  • 阿銘高雄造勢2萬人擠爆 夫妻大進場旗海飄

    郭台銘首場大型造勢晚會,今晚(7日)在高雄鳳山登場,現場擠爆湧入2萬名支持者,國旗旗海飄揚,郭台銘和妻子曾馨瑩大進場,上台前100公尺走了七分鐘,郭台銘大爆當初買BNT疫苗,總統曾派代表跟他說「不能買BNT」,他也再度強調兩岸要和平,不要戰爭,並表示政府不做的,阿銘來做,全場幾乎都以閩南語致詞,現場氣氛沸騰。
    2023/05/08 00:02
  • 閩南語月考「滿滿注音」!國小兒每晚練到哭 母轟教改被打臉

    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自111學年度起,中小學生必修本土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閩東語和手語等。一名媽媽就在網路上抱怨,兒子為了閩南語的月考必須上台演講,一字一句用注音符號免強拚寫出來,讓她看了超心疼,「為什麼教改要把閩南語列入月考範圍呢?真心納悶!」
    2023/05/03 16:58
  • 鳳小岳理平頭「新曲飆閩南語」 7歲兒演MV萌問:能上YouTube嗎?

    台英混血藝人鳳小岳,近期跨足歌壇發表全新單曲,除了找來7歲兒子合拍MV,還挑戰閩南語歌詞滿足心中的本土魂;另一位同樣在語言上有全新突破的曾少宗,首度用日文演出日劇,還在台詞中穿插中文和閩南語,讓人印象深刻。
    2023/04/28 18:25
  • 傳簡訊向伍佰邀歌!鳳小岳遭「冷處理」 翻轉結局曝光驚呼:被看穿

    「最佳吉他手」鳳小岳將推出個人第一首音樂作品〈風車〉,台英混血的鳳小岳擁有洋派且帥氣的外型,卻選擇以台語(閩南語)歌敲開自己的樂壇大門,他自爆在錄製〈風車〉DEMO時一度哽咽唱不下去,他說:「這首歌最一開始就是一個很彆扭、任性的靈魂在找出路,光是透我這個DEMO錄製的曲,我沒想到伍佰老師會這麼理解這件事情,有一點點被他看透了。」
    2023/04/25 12:43
  • 捍衛金門特有地方腔!議會籲中央將「金門語」納本土語言

    金門縣議會今天表示,「金門語」是獨特的「閩南語」,而非「台灣閩南語」,更非「台灣台語」,呼籲中央將「金門語」納入本土語言。
    2023/03/30 16:12
  • 新亞洲舞王!蔣萬安忘情嗨扭下盤 女星驚喊「夭壽」洩真心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參加小巨蛋全國大專盃男子籃球賽冠軍戰時,為了幫政大學弟加油打氣,在中場休息時舞力全開大跳騎馬舞,忘情地扭腰擺臀,和正妹隔空尬舞,掀起討論。對此,在夯劇《麻辣鮮師》中憑著「萬人美」萬老師一角走紅的女星郭昱晴驚呼「么休」(閩南語:夭壽,驚訝之意)吐露誠實心聲。
    2023/03/30 08:48
  • 大咖港星飆台語「太高難度」! 崩潰認:以為自己在講外星語

    香港電影《毒舌大狀》由票房天王黃子華領軍演出,以毒舌律師靠三寸不爛之舌打擊權貴的題材,劇情更取材自香港社會多起真實案件,上映後口碑爆棚,創造票房奇蹟,其中黃子華還挑戰福建話(閩南語),他直言練了以後才發現非常困難,「和廣東話差太多了,我都以為自己在講外星語了。」
    2023/03/23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