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開槍一線間 結果共6筆

  • 賣命沒保障!年改大砍福利 警力老化斷層

    警察工作危險不在話下,統計顯示,近五年來,近5年來全台有超過4500名警察因公傷亡,如果因公受傷,最多可以請兩年的有薪公傷假跟一年留職停薪,無法回到工作崗位就只能辦理命令退休,能夠拿到的退休金連請看護都不夠。再加上年金改革上路,造成基層員警「先搶退」「又延緩退休」的效應,警察人力看似不缺,但青壯世代明顯蒸發,形成警力斷層。
    2020/06/13 23:07
  • 警械使用條例推修法 盼做後盾免警訟累

    談到開槍時機,大部分的警察都說感受不到法律支持。原因在於,現行的《警械使用條例》規定,警察開槍必須是急迫需要,合理使用要符合比例原則,還得注意不要射擊致命部位,這也是警察不敢開槍的關鍵。目前台灣實施的警械使用條例是民國91年6月修正的版本,已經超過17年沒有修改,2020年5月,行政院終於拍板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調查小組,警察開槍造成傷亡一律國賠,這也是政府機關首次為了警察推動修法。
    2020/06/13 22:55
  • 特考導向!直擊警專養成 訓練恐怕「重文輕武」

    被視為是台灣警察的搖籃,警察專科學校培育了大部分的基層執法人員,規定兩年的修業時間,相較於其他國家算是足夠,但台灣的警專學生是先訓練再考試,有特考的壓力,比較注重學科,像是射擊,一學期只有兩學分,外界就質疑,警察教育變相成了國考補習班,畢業之後工作忙碌,更難撥出來時間加強訓練。
    2020/06/13 22:52
  • 開槍賠錢、不開槍賠命 人民保母的兩難

    員警殉職的案件接二連三,也讓警察用槍時機的爭議浮上檯面。事實上基層員警不敢或不願開槍已經是常態,回顧近年來警察開槍打死人的案件,一半被判有罪還得負擔民事賠償,這些案例凸顯出警察執法當下的無助跟無所適從,當警察面臨危險時,開槍可能是幾秒鐘的決定,後續的官司訴訟卻是一輩子。
    2020/06/13 22:44
  • 缺人缺裝備缺訓練 血的教訓盼遏止悲劇

    台鐵殺警案引發警察人力、裝備跟訓練三大不足的討論,以鐵路警察局為例,2019年編制只有682人,時常會有一個人出勤的狀況,行政院已經核准一年內預計增補260名警力,而防彈衣跟辣椒水也成為必備的標準裝備,嚷嚷多時的電擊槍也火速合法,警政署更喊出撥款三億元,預計在全台北中南建置十個互動式的情境模擬靶場,訓練員警如何判斷用槍時機。
    2020/06/13 22:43
  • 殺警無罪父驟逝 基層嘆「下輩子別當警察」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警察為了守護治安往往不惜犧牲生命,2019年嘉義發生台鐵殺警案,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案件一審宣判,兇嫌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替警察抱不平。根據銓敘部統計,近五年來警察因公死亡領取撫卹的有65人,是所有公務員裡面最多,其中基層員警就佔了6成,有人形容警察就像是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夾心餅乾,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別當警察。
    2020/06/13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